創作內容

3 GP

【原創小說&圖片の社】【活動】六腳惡魔。

作者:晴風│2014-07-19 16:27:46│巴幣:6│人氣:139


  當大地不再被太陽眷顧了。

  當人類不再被藍天眷顧了。

  當生命不再被季節眷顧了。

  - - - -

  「今天也是和平的一天。」每天早晨,我都會固定說一句,大概是代替早安的功能吧。

  早在我出生之前,這世界就失去了日照。直到有一天,我在圖書館發現了五百年前的地球。那時候似乎有所謂的太陽、藍天、海洋。從那時起,我就每天這樣催眠自己。

  因為我想要上地表真實的體驗。

  我走在錯綜複雜的地道、手上拿著十字搞。我……不,是我們的工作就是每天拓展「人類」的生活空間。

  嘰嘰……嘰嘰

  「甚麼聲音?」我問了下在我旁邊的同事。

  「沒聲音阿,你聽錯了。」頭也不回的回答。

  「是嗎?」我摸摸鼻子繼續工作。

  嘰嘰……嘰嘰

  「喂,你真的沒聽到嗎?」我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你……你、你看。」

  我朝著他的手指的方向看。

  黑暗深處的遠方,有著一雙邪惡雙眼,六腳惡魔──蟑螂。

  嘰嘰……嘰嘰

  那雙目直直的盯著我們,臉上的嘴鉗不斷的張合張合,像是想要撕裂我們。而背後那油膩流線型的黑色盔甲,似乎是為了能在普遍矮又窄的地道行動又不會減緩速度而演化的。他靠向我們了。

  一步、兩步、三步……

  「這時候不是發呆的時候吧?」我推了下同伴,要他趕緊跟著我逃跑。

  我們一路跑,而那惡魔卻不慌不忙的緩慢逼近。

  趨近於絕望了。

  蹦蹦蹦……蹦蹦蹦

  距離靠近到我能感受到地板的震動。

  「沒事吧?」我匆匆地問。

  回應我的只有一陣寂靜以及更加趨近的惡魔。

  我匆匆一瞥,發現同伴已成肉泥深深地陷進地板。我沒時間替他默哀、我也沒時間替她悲傷。我只能繼續跑、期望能有救贖。

  - - - -

  我躦進了一間小石室。

  腳步聲停了。

  「呼……」

  我終於堅持不下去了,我失神的坐在地上。眼角不斷冒出水珠來,而鼻腔也不受控制的氾濫。

  - - - -

  恢復冷靜之後。

  我踏出石室。

  第一步……

  - - - -

  從天而降的惡魔,賜予我永眠。

  -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82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白鴿隊長
開頭很不錯 直接倒入黑暗的意象 題材也很符合黑暗 蟑螂 洞穴 恐懼 可以看出你有在尋找黑色意象的東西 缺點是你沒有強化這些素材 可以多描寫一些人物的動作 聲音 甚至味道 來凸顯黑暗 視覺弱化後其他感官會變得較敏銳

然後就是開頭敘述主角想上地表的心願和整篇似乎沒啥關聯 如果他是懷抱如此夢想的青年最後橫死在地道理 想表現生命的無常黑暗 那可以多強調他的夢想 這樣讀者才會有心痛的感覺 匆匆帶過反而感到突兀

總之就是多介紹一下主角 不然觀眾還沒對他產生感情就掛了

07-20 12:15

晴風
總之謝謝講評,我雖然知道自己的缺點在哪,不過總是很難衝破那道牆。我會繼續加油的XD07-20 13:47
日日安
......中途看到蟑螂時不小心笑了一下(忍)
那隻蟑螂應該很大吧?不然主角怎麼會倉皇的想逃跑?
確認主角最後已死

07-23 20:50

晴風
經過千萬年的演化,蟑螂靠著強韌的生命力站上食物鏈的巔峰(?07-23 20:55
帽子君
想到火星異種XD

07-28 00: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qqq20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夜暮之曲】永暮城:亞伯... 後一篇:【晴風之* 瑋 的自由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