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旅行者的魔物日誌】魔物調查-密林鐮刀獸的生態

作者:魔力F的十犬王爺│2014-07-15 22:40:53│巴幣:22│人氣:238


  「真是期待,希望能遇到傳聞中的密林鐮刀獸!」我懷著興奮的心情來到了密林,一方面是為了完成委託、另一方面是想探索這片密林。

「小心點!鐮刀獸是非常狡猾的魔物,他們會在暗處窺視著你,一有機會就把你當成他們的點心了!」

響導是一位老練的獵人,雖然看似年輕,不過身手可是被附近居民所大力推薦的。



  「這片森林跟我老家有一點像啊,不過濕氣重了許多......咦?那是什麼?」
就在不遠處,一隻巨大的甲殼動物在岸邊,揮舞著雙螯朝水面不斷的發出攻擊。

他是在攻擊什麼?有著嚴重近視的我看不清楚,不過一旁的獵人將我拉到草叢旁,緩慢的接近。

「小心!那是重甲蝦;密林流域中高階的獵食動物,看這樣子牠應該正在捕食什麼......。」

話還沒說完,一種類似刀子快速出鞘的聲音,然後就是甲殼動物特有的哀號聲。


  「不會運氣這麼好吧...那聲音就是鐮刀獸攻擊的聲音!」獵人告知我目標出現了,我趕緊向那望去。

與重甲蝦對質的傢伙就是鐮刀獸?這身形差距也太懸殊了!

重甲蝦可是高達兩米半的龐然大物,而所謂的鐮刀獸不過就是一隻約八十公分大的-水獺?

如同貂鼠一樣淺灰色的毛皮、細長如棒的尾巴還有尖尖的鬍鬚,與水獺最大的差別就是牠有三對腳爪與在其前爪小指處的鐮刀。




  「嘰!喳喳喳!」鐮刀獸露出牙齒,對著龐然大物威嚇著。

不過重甲蝦似乎被剛剛的攻擊所激怒,顏色轉為暗紅色,兩對大螯還不斷夾動著。

「糟糕了!那隻鐮刀獸被當作獵物了!」我緊張的說,萬一鐮刀獸被重甲蝦所傷,那樣我的調查資料不就泡湯了!

「你有沒有搞錯啊?明明就是那隻重甲蝦才是獵物。」獵人突然說出了這句話,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重甲蝦才是......獵物?




  說時遲那時快,鐮刀獸跳進了水中,敏捷的避開重甲蝦的雙螯。
然後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出水面,朝著重甲蝦的關節處發動了如此的攻擊方式-

將前爪伸的筆直,然後鐮刀如同彈簧刃般的跳出,發出如同刀出鞘的響聲。

快速一閃而過,然後再順著衝刺的慣性躍入水中。

如果不是有蒼露之目的幫助,我根本看不清這如同光速般的攻擊。



  重甲蝦如同放置在砧板的肉塊,被刀功精細的廚師料理著,毫無反擊的能力。

只能看著自己巨大的甲殼一塊一塊掉落,然後青藍色的血液順著流水漂盪著。

似乎在玩弄獵物,鐮刀獸咬起一塊蝦肉,在重甲蝦面前開懷大嚼著。

重甲蝦無法動彈,口中的泡沫混雜著青藍色的血液,連我這個外行人都看的出來,重甲蝦完蛋了。



  但,動物們只要面對生死關頭,往往都會有出人意料的舉動,重甲蝦也不例外。

牠用盡全身的力道對著鐮刀獸吐出強烈的水流,鐮刀獸因為正在進食,沒有注意到重甲蝦這垂死的攻擊,直接被強力水流命中。

成功了嗎?我張大雙眼,想看個仔細。


  我...我簡直不能相信眼前的景象......

就在那短短毫秒之間,鐮刀獸的尾巴以非常特殊的拍動方式,向地板拍了下去,然後依靠這瞬間的反作用力避開強力的水流,還沒完!

重甲蝦的背甲跑出了數十根的棘刺,像是無頭蒼蠅四處噴射,我看到一根棘刺直接射穿一旁的大岩石,這就是瀕死生物的威力嗎?實在是太可怕了!

鐮刀獸雖然躲開了水流,但對於這種不知目的的攻擊較為吃力,牠又跳又閃,雖然沒有直接命中,但還是有些微的擦傷



 
  咻-一根棘刺直接朝牠背後襲來,這躲不了了!鐮刀獸要怎麼擋下這攻擊?

如同貓落地時會快速的翻身以腳著地,鐮刀獸迅速的面向棘刺,用他的前爪擋下了這根棘刺,棘刺在半空中旋轉。

不只這樣,他迅速的用第二對腳爪抓住那根棘刺,如同一根長矛,瞄準了奄奄一息的重甲蝦,筆直的朝牠射了過去。

劃破了周遭的空氣,棘刺筆直的插在重甲蝦的頭部。

牠發出了一連串的怪聲,然後碰一聲,倒地不起。



  如同驕傲的勝利者,鐮刀獸跳上重甲蝦的屍體,高舉著鐮刀跳舞。

「比比,下來!不要把獵物弄髒了。」獵人走出草叢,對沉浸在勝利喜悅的鐮刀獸說

「嘰~」短短幾秒鐘,剛剛那一隻有三對腳爪的水獺,變成了一隻十分可愛的小貂鼠,一臉人畜無害的樣子。

「喔,忘了說,這隻鐮刀獸是我的寵物~牠叫比比~」獵人笑著,而我卻是一臉苦瓜樣,搞了半天,這隻鐮刀獸是你養的,耍我啊!





與獵人訪談完後,我得到了以下的資料



1.鐮刀獸的攻擊方式可分為兩種

  (1)偷襲:偽裝成嬌小的貂鼠或水獺,然後對朝著自己襲來的掠食者發

動反撲,有些更為聰明的鐮刀獸甚至會主動裝可愛去接近大型野獸。


  (2)突襲伸縮鐮刀:直接快速的衝刺,將藏在自己前爪的鐮刀伸出,如

同彈簧刀一般,威力之強大可謂鐮刀獸最強勁的攻擊,特有的拔刀聲讓人

印象深刻。


2.狩獵方式:

  野生的鐮刀獸通常單獨行動,其有強烈的領地意識。所以不容易看到

多隻鐮刀獸出現,通常可在近水區域發現牠們捕食魚類或蝦類,少部分個

體會躲在洞窟進行偷襲。


3.鐮刀獸的防禦方式:

  鐮刀獸的肉質柔軟,因此會依靠快速的移動來躲避任何可能的傷害,

如果無法躲避則會以其前爪來進行格擋。


4.鐮刀獸的偽裝:

  鐮刀獸擁有特殊的毛皮,可以融入周遭的環境,其優良的保護色連老練的

獵人都有可能會看走眼。

大致上鐮刀獸喜歡偽裝成普通的水獺或貂鼠,可能是為了降低獵物的警

戒。


5.補充資料:

  根據獵人指出,鐮刀獸中有一特殊的個體,體型約一公尺,非常的巨大。

其攻擊方式更為特殊,甚至會使用旋風斬之類的技能,非常的危險,

可說其為鐮刀獸王無誤。

不過,獵人也指出,鐮刀獸對於敵人會非常的不留情(如同前面所提及的

重甲蝦),但是對於自己的幼生與主人非常的愛慕,會拼命保護之。



(密林鐮刀獸的繪圖連結: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522030

-------(新增情報)-------


鐮刀獸出沒地點除了蒼鐮之森(密林)與十亡高原外。似乎還有一個地點;七鬼幽森,或許在那邊可以找到特定個體-鐮刀獸A

與女子交流完成後,達肯準備好一切的物品,等待時機的來臨。

這一次,會不會見到那隻鐮刀獸A呢? 達肯如此心想著......

(對串紀錄:http://guild.gamer.com.tw/singleACMsg.php?sn=19445566&gsn=301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37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魔力F的十犬王爺
看完給點排版建議吧~
我真的不擅長排板@@

07-15 22:53

大妖(acemen)
你的背景和文字都是深色系,文字色轉為淺色的比較好,還有每開一段的頭加兩個字全形空格會好看點owo/

07-15 23:05

魔力F的十犬王爺
嗯嗯! 了解!07-15 23:09
魔力F的十犬王爺
可能考慮找一個淡色的背景了!07-15 23:10
一十千禾
我的眼睛有些累。

07-15 23:11

魔力F的十犬王爺
嗯...我不怎麼會排板...煩啊! 為啥巴哈小屋佈景不能用我之前的那個!07-15 23: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bcd123456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練習劇本設定-貨物運輸... 後一篇:劇本設定-父親的最終作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ora1022素不相識
日常發牢騷小屋,歡迎來閒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