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公會】【旅行者的魔物日誌】雲上的妖鷹

作者:湛藍傀儡│2014-07-15 12:22:32│巴幣:20│人氣:238
『雲上的妖鷹,是嗎。』
約拿自門縫撿起當時參加的任務的委託,看見內容的第一反應是淺淺一笑。
『而且是確立他的招式和特性,不近距離確認不行啊。』
把委託捲成一束塞入側背包中,他把可答古丹像帽子一樣的戴到頭上。
『走了,去調查了。』

對於能見到新型異獸的亢奮,身為研究者的靈魂正躁動著。
這種心情好似也傳達到了頭上類章魚的可答古丹心中,只見他興奮的抖動著。
「喔呵呵……這次想必能遇到難得一見的猛獸……」
一人一章魚(?),自阿斯嘉特城著手進行他們的調查。

~為期四天的調查結束後~
「啊哇哇……總算是安全的回來了啊!」
一人一章魚甫一進家門,可答古丹就一種放心和感激的語氣這麼說。
『還沒結束,要將我們所見所聞所感受的通通記下,才是成功完成。』
「……主人加油啊。」

相比起已經開始振筆疾書的約拿,可答古丹則是軟軟的攤在一旁摸著火藥史萊姆——灰P。
「你們,辛苦。」
「不會,至少過程還算平安——除了中途主人決定要去激怒妖鷹以外……」
「沒,受,傷?」
「沒事,主人也不是什麼準備都沒有就上場戰鬥的魯莽者——」

『好了,完成。』
就在兩團無骨生物聊天的當下,他們主人已經完成了記錄。
「喔喔,不愧是主人。能讓我看看嗎?」
無視這麼詢問的可答古丹,約拿把記錄放桌面就倒床上。
把這動作當成許可的可答古丹『咕溜咕溜』的蠕動過去,翻閱那些資料。

「好啦,讓我看看……」

妖鷹觀察記錄
記錄者:約拿.柯堤司

外型簡寫
推估十數公尺的有羽類生物,細節尚不明確。

招式
俯衝抓取:於觀察首日確立,亦是四日內最為常見之招式。於亂岩山頂乘風迅速滑翔而下,以強勁的雙爪抓捕獵物後離去。經觀察實驗確認其單次最大捕捉重量約在100公斤上下,會因風速、個體大小、受傷狀況而有約30公斤的誤差。
咬擊、啄擊:當遇上具有地對空攻擊能力的地面生物時,妖鷹會選擇先行解決該生物。藉由尖銳的牙或銳利的爪,乘以重量順風滑翔而下,咬斷或撕裂目標。由於未經過實驗證明,尚無法確認此攻擊會造成多嚴重之傷害。
撲咬、羽裂:因未乘上順風或傷重落地後對周圍攻擊其之生物使出,以其龐大身軀及重量壓倒目標後攻擊。藉著銳利的牙撕咬目標,或是揮舞帶有銳利勾爪羽毛之雙翼撕開目標。因為重量、力量及能力之差距,常人無法單靠己身掙脫。
以上為已確定之技能,剩餘技能尚待後人發掘……

特殊技能
電擊:現身時帶有雷電之聲,且能於口部發射雷電。為對地、對空的雙向攻擊手段,其威力可使樹木因而燃燒。
電離護體:當有任何生物過於接近妖鷹時,妖鷹會以身體為中心發出電流護住己身。其電力之強度約能將牛隻瞬間電暈,多配合俯衝抓取以確保獵物不會掙扎。
雷電:於天氣配合下,激發空氣中之電子造成大範圍落雷。與指向姓、單發性的電擊不同,此種無差別技能多用於群集生物的狩獵。
喚風術?:於觀察第三日偶然觀察到之神秘技能,貌似具有呼喚季風之能力。據觀察,此能力僅在聚集妖鷹全族才可施展。不過根據研究該地氣候之天氣學家資料顯示,該地之季風以一百年為周期輪迴。我觀察到妖鷹施術的當日,正好是第一百年……研究者不該做不負責任的猜測。
以上為已確定之技能,剩餘技能尚待後人發掘……

天生抗性
妖鷹具有高度的電抗性,可歸功於其對雷電的高度使用能力。任何電擊相關的能力都無法傷其分毫,甚或會增強其能力的破壞力。
以上為已確定之抗性,剩餘技能尚待後人發掘……

「嗯……有發現的都有寫上去,不愧是主人。」
把報告小心的放回桌面,可答古丹從桌上走回灰P身旁。
「那麼,現在?」
「當然是,睡覺。」
回應灰P最後一個問題,可答古丹伸展他的觸手到電燈開關,輕輕按下。
★落幕★


  好了,完成!好久沒用約拿這種文件風格來寫文了,稍微花了多點時間。有問題可隨意提出,我在此下台一鞠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30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短篇|RPG公會|RPG故事|RPG活動|旅行者的魔物日誌

留言共 3 篇留言

魔力F的十犬王爺
妖膺....
我怎想到魔戒中的巨鷹啊!

07-16 20:05

湛藍傀儡
這就要等負責妖鷹外型生態的蜂鳥完成啦~
不過沒想到會聯想到那方面啊wwww07-16 20:11
蜂鳥的左足
好快!我才寫了1/3的資料部分,腳色劇情都還沒寫orz

07-17 04:02

湛藍傀儡
嘛~對我來說技能是比較習慣描寫的部分,所以寫起來比較迅速。不過現在離結稿還很遠,就以自己的步調慢慢完善妖鷹吧。07-17 08:03
無名Z司
妖鷹!使用「俯衝抓取」!(O智臉(X

07-23 19:21

湛藍傀儡
小智,又是你wwwww07-24 02: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HuHam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路西法:「最近收... 後一篇:【雜談】角色創造時的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