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Across the Line】欺騙自己(嘉文四世、希瓦娜)

作者:Cecil│2014-07-14 14:48:16│巴幣:26│人氣:1102

【寫於之前】
  
  本文章總共會有三十篇,每篇字數約在3~5K左右。
  時間設定於〈純粹、中〉到下之間,是希瓦娜擔任嘉文的護衛的事情,純粹是腦補。

  關於詳細可以參考目錄【單戀三十題】Across the Line

  By the way這好看到不科學的縮圖是Yosuki畫給我的,在此特別感謝
  可以點這裡看大圖。
  這次也是和她聯合寫作,可以點入【Razor's edge】說不出口的話 (塔隆、雷玟)
  觀看她家的第一二題。

請注意:

  已經寫作好閱讀我的LOL同人前最好先讀過的公開說明書,請先全部讀過並理解,
  再決定是否要觀看。
  這個企劃的我流設定跟之前相比不會少只會多,請謹慎決定是否入坑(咦

  思考完是否要看再點這首音樂來配著看吧


Your back turned to me, you started walking away
You didn't speak a single word, and I couldn't find anything to say.

你背向我,開始走遠
你一語不發,我也沒能說半句話。

--from〈Rain Stops, Good-bye, EVO+ ver.〉

〈Ⅷ、欺騙自己〉





  看見嘉文的神情,希瓦娜猛然渾身發冷。
  此刻,她似乎只剩下被刺傷、被毒藥灼痛的肩胛還是活著的

  而就在同一個瞬間,唰然拔劍的聲音割開意識外層,紊亂、不必要的思緒流洩而去,令希瓦娜頓時清醒許多。她本能地轉過頭,看見克里斯站在門口那裡,腰間的配劍緊握在手,刺入正要離開宴會廳的某台餐車底下。

  「啟稟殿下,刺客已經抓到了。」
  
  克里斯朝著嘉文頷首示意,這才俐落地收劍入鞘,掀開蓋住餐車的布巾──一個男人摀著胸口側邊,從那裡摔了出來。希瓦娜周遭響起歡欣熱烈的掌聲,她沐浴在那片並不屬於她的讚賞中,用左手死死壓住刺痛著的右肩,勉強爬起身。

  克里斯轉身朝這裡走來。他越過嘉文,直直走向了她。

  「離開這裡,外面會有人帶妳去找醫生。」

  說完這句話,克里斯毫不拖泥帶水,隨侍在嘉文身側,跟著他離開宴會廳。希瓦娜作用龍血的力量,想壓制從右手肘往下蔓延的刺痛,卻感覺整隻手反而更加不自然地抽動起來。儘管對毒藥的應對法不甚清楚(聖龍族能造成的傷口幾乎都是撕裂傷或燒傷),本能卻告訴她,此刻自己絕對不能再走半步。

  她背向人群,跪了下來,希望有誰能注意到自己,把醫生找來這裡──







  希瓦娜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護衛們休息的地方。她之所以能立刻辨認出自己此刻的位置,是因為床邊的牆上有個她看得很習慣的時鐘,可說是昏晦的暗黃色燈光也漫溢在視野當中。

  她把視線撇向另一邊,看見克里斯坐在他自己的床上,正在擦拭劍鞘。

  「我睡了很久嗎?」

  她難受地皺緊眉頭問道。口中因過度乾澀而滿溢的苦味令她有些反胃,渾身上下也痠疼不已,被刺傷的肩胛處仍舊隱隱作痛──儘管如此,她還是用手肘撐住床舖,努力想坐起身。

  克里斯遞來一杯水,希瓦娜顫抖著左手接過,很慢地喝起來。她一口口啜著冷水,往下看了看,發現自己還是穿著護衛的制服長褲,只有上衣換成了白襯衫,都被冷汗給溼透了。側過視線,克里斯已經停下擦劍鞘的動作,就坐在床邊,似乎在等她喝完那杯水。

  「我睡了很久嗎?」她再次詢問,把杯子遞還給克里斯。

  「距離妳被刺傷,解毒完成到妳開始昏睡為止,大概過了七個小時。」克里斯語調平淡地回答:「現在是凌晨兩點五十分。」

  「你不用去守夜嗎?」聽見確切的時間,希瓦娜本能地轉頭去看時鐘,一邊說:「還是說,你是來叫我去換班的?」

  「妳這狀況不可能守夜。總管大人已經安排了好幾個人在殿下的寢室外守衛,今天妳就好好休息。殿下說我不必去守夜,叫我待在這裡直到妳醒來。」

  希瓦娜用掌根揉揉眼睛,還是覺得有些委靡。「給你添麻煩了。那你睡吧,很快就要天亮了。」

  為了跟他說話而轉過頭去時,希瓦娜看見克里斯身後的床幾乎都是空著的。因為那個刺客的關係,整個城堡現在應該都加強了戒備。想到那個操縱侍從刺殺嘉文的男人,希瓦娜猛然想起一件事。

  「對了,我、我被刺傷以後,發生了什麼事?」她努力想回憶,卻發現自己什麼都記不起來。「我記得你要我去找醫生,然後──」

  「妳昏倒了。」克里斯回答:「殿下換完衣服就說要去確認妳的情況,回到宴會廳後,那裡的人告訴我,妳昏倒了。他們把妳送去給御醫治療上藥,解毒完以後,我把妳帶回來這裡休息。」

  「你?」她往下看了看自己的身體,隨即不好意思地說:「抱歉,我有點重。」

  這句話跟女性用來自謙的用法不同,希瓦娜真的知道自己並不輕。為了能隨時轉換龍形與人形,食物是能吃多少就該吃多少,加以她長年在曠野中奔跑作戰,身上幾乎都是肌肉。來到城堡後,她開始會注意自己跟其他女性的差別,發現她的身體曲線並不優美,也由此察覺到,她確實是作為一名戰士被人重用的。

  「我不認為妳能重到哪裡去,就算妳的身體組成或許跟人類有差別,我把妳搬過來的時候也沒有感覺到太大的不適。」克里斯的口吻聽來持平,像是把她當作某種貨物來談論。「原本沒人能注意到,殿下想親自搬妳,還說這種事他以前不是沒做過──

  說到這裡,克里斯危險地瞇起眼睛,灰色的眼珠在幽暗的燈光中反射出意外銳利清冽的光芒。

  「我的傷很嚴重嗎?」為了轉移話題,希瓦娜這樣問。

  「妳的身體似乎對毒有著很好的抗性。把潰爛的地方處理過以後,出血的顏色很快就恢復正常。御醫建議多休息幾天,讓傷口有足夠的時間癒合。」

  「我明天就可以工作了,」她挪動肩關節,逞強似地說:「以前我的手還差點被咬斷過,被刺傷根本就沒什麼大不了。」

  「就算妳有著異於常人的恢復能力,也別太有恃無恐比較好。」克里斯閉眼說:「少妳一天殿下不會死。今天白天的工作妳就不必勞心了,我會處理好。」

  這句話令她想起,真正抓到了刺客本身的並不是她──不是中毒躺在這裡的她──而是把一切都打點得極為妥貼的克里斯。

  「我好像根本幫不上忙。」希瓦娜垂下頭,囁嚅著說。

  這句話,她是彆扭地咬著嘴唇說的,根本沒想讓克里斯聽見;然而,他發出深呼吸的聲音,像是聽到了。

  「妳當然也發揮了妳該有的功用。如果妳沒有走進去替殿下擋下那一刀,他有很大可能會受重傷。那個人的動作太細微、殺氣也不在他身上,我沒能察覺他的意圖,是我的疏失。」

  「但你之後抓到他了,而且所有人也都……」她急急開口想反駁,克里斯卻抬手打斷了她。

  「對我而言,其他人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殿下的安全。」他嚴肅地說:「我們都各自做了我們能做的。如果否認妳在保護殿下這件事也有一份功勞,那就是在侮辱我。」

  希瓦娜聽不明白這句話的意思,但明白克里斯大概是想讓她感覺好一點,於是點點頭,提起另外一件事。「你的劍術真的很厲害。我是不是也該學用劍比較好?」

  「妳出爪的速度比我拔劍的速度還快,學劍沒有必要。」克里斯立刻回答,口吻是單純的效益分析,聽不出一點嫉妒或嘲諷。

  「我出爪攻擊會把場面弄得很可怕。」希瓦娜把右手舉在眼前,掌心的紋路中還有少許深紅色,在此刻更像黑色。「殿下也很害怕那樣的我,對嗎?」

  「他沒對我提起這件事。」

  「我把那個人殺掉的時候,看見殿下的表情,」她用指甲搓弄掌心,想把那些血塊弄掉。「他看起來很……很驚訝。好像他很驚訝,我只用手就可以把人殺死。他看起來,好像有一瞬間覺得很後悔,讓我跟著他一起回來。」

  「我問妳,」克里斯將布擺在一旁,左手放在劍柄上,沉沉地閉眼問道。「殿下有做過錯誤的決定嗎?」

  「決不可能。」她的右手緊握成拳,肩膀又隱隱作痛起來。

  「那麼,妳憑什麼覺得,身為殿下的決定之一的妳,會是錯的?」

  他的眼神忽而鋒利得宛如刀刃,彷彿要從她額心貫穿到腦後。

  「妳的爪子就跟我的劍一樣,是我們自認為最能夠用來戰鬥的武器。只要能達成目標,那樣就已經足夠。其他人怎麼看,殿下怎麼看,那都不重要。太過在意別人的看法,會妨礙妳的工作。」

  希瓦娜無聲地開合嘴巴,很想對克里斯說,忽然來到這樣一個環境裡,過了這麼長一段時間,她依然不能習慣那些耳語跟視線。來自於周圍、使人焦躁的冗言與猜測,克里斯或許早已經知道該怎麼應對,她卻還沒學會。

  「他們如果都跟你一樣就好了,」她喪氣地說:「純粹把我當成一個人,當成一個護衛,除此之外什麼都不是。如果他們都跟你一樣,我會覺得輕鬆一點。」

  「妳跟殿下是不可能的。家世、外貌、能力、聲望無一相配的情形下,一個人如果頭腦夠清楚,便毫無理由把你們想在一塊。」克里斯把劍鞘平擺在床邊,斬釘截鐵地說:「那些無稽之談根本就是空穴來風,只要稍微想一想就知道,妳跟殿下毫無任何發展得更加深入的機會。現在,他們只要有機會來看我們工作一天,就一定能理解。我說過,喜好街談巷議這種事,是人類的劣根性。」

  克里斯用嗤之以鼻的態度結束談話,動作俐落地脫下軍服外套,只穿著一件上衣就躺上床,背過身去,很快就跟一尊石雕一樣一動不動了。希瓦娜把水杯放在床邊的櫃子上,抱住膝蓋,還在想剛才那句話。

  妳跟殿下是不可能的。

  儘管這句話像在安慰,聽見這句話時,她卻忽然覺得咽喉像被掐得死緊。






To be continued.

最近寫文的速度變得爆炸慢,可能是因為很多外務的關係

不曉得我寫的東西是不是感覺變得無聊了(搓下巴)但基本上還是會照著大綱繼續寫下去的。寫完單戀以後也該來想想新的東西了,把舊文繼續做更新也是必要的(但還是會先把單戀寫完)

這篇的配樂是我在寫〈純粹〉時由Yosuki推薦的歌,個人覺得跟〈純粹〉很配,可以一邊聽一邊看。

史上最慢的單戀故事不爽快進行中,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19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英雄聯盟|LOL|嘉文四世|Jarvan IV|希瓦娜|Shyvana|雛鳥組|Across The Line|單戀三十題

留言共 11 篇留言

落葉幻想
「妳跟殿下是不可能的。」

克里斯,你這句話真是太絕了!你不知道越是否認就越能證明謠言的真實性,正確的對應方式是不回應。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看樣子皇家護衛與卓越的政治家果然還是有差距...(筆記)

很重?沒有的事!根據小道消息表示,在聯盟裡面嘉文扛東西的次數除了長槍外就是...(等...你是誰?三小光輝永不磨滅?根本就黑到爆炸...你不要過來! 啊啊啊啊...)

07-14 16:29

Cecil
克里斯不要隨便放大絕!
我想這就是克里斯之所以只是個護衛而不是嘉文那樣的拐帶ㄎ……我是說皇子。

根據標準計數器統計,嘉文最常扛的是長槍再來就是(嗚噗http://emos.plurk.com/ac2a3a099c4217d07549c583c882bfb6_w48_h16.gif
我個人覺得扛獵物那種扛法很可愛(希瓦娜無法掙扎意味(你07-14 16:47
RegretRen
為什麼沒開通知啊QAQQQQQ
結果最後是從落葉按讚那邊才發現Orz

這篇,克里斯的回合!((誤
「那麼,妳憑什麼覺得,身為殿下的決定之一的妳,會是錯的?」
真的超超超喜歡這句噢噢噢噢
<333
不過看到最後時,覺得希瓦娜那種心情,感同身受

07-14 17:15

Cecil
我想安安靜靜把單戀更新完._.
克里斯帥帥http://emos.plurk.com/9dd4cdb5a052a22b2149dce1ad22259c_w48_h38.gif(嘉文:……07-14 17:44
小律兒
講話狠絕的人不知道為什麼在一些故事裡總是有很重要的地位XDDDDD
這首歌超有感覺之前出差在外地聽了一整天 算是離鄉背井的陪伴歌曲(?(扯遠XD

07-14 17:51

Cecil
我們需要更多講話很絕的角色(雖然他們都讓人很想把他們作成消波塊
我之前也是聽這首寫希瓦娜延伸聽到中毒XDDDDDDDDD(握手07-14 17:59
KR
「妳跟殿下是不可能的。家世、外貌、能力、聲望無一相配的情形下,一個人如果頭腦夠清楚,便毫無理由把你們想在一塊。」--

碧池!混蛋!阿厚!你對希瓦娜有意見嗎?!棍!出來!給我出來!我跟岳父大人都在這裡等著跟你喬事情!

「離開這裡,外面會有人帶妳去找醫生。」--
碧池!混蛋!阿厚!你沒看到她已經中毒了嗎?!然後J4也不會過來幫忙一下?!希瓦娜我覺得妳還是離開那個閃亮亮混蛋來跟我再一起好了(正色)就讓那個閃亮亮混蛋跟菲歐拉兩個人相看兩煩厭算了!(被丟旗子

本來今天要來寫點文的......不行我得先寫點奇他的來沉澱一下心情,不然我絕對在無意識的狀態下開大虐嘉文.......

07-14 19:16

Cecil
在那邊生氣http://emos.plurk.com/740460ffc04646ec969734e8bdd739a7_w48_h48.gif
喬事情一個沒喬好小心被克里斯刺穿喔http://emos.plurk.com/23841facb022a5147e20195a30966328_w48_h48.gif

希瓦娜就算離開閃亮亮嘉文也不會跟你在一起啦在那邊拐帶http://emos.plurk.com/93b09ae85e1fd1bcdc95dfbe215a486c_w48_h48.gif
無意識開大虐嘉文OP07-14 19:33
Reiter
克里斯線的預感

雖然我個人比較想看拉克斯X希瓦娜(被光+火轟成灰

07-14 19:53

Cecil
其實如果拉克絲是男的,克里斯也好嘉文也好我看全都要站旁邊……(被拖走07-14 19:54
西泮
推測小希有腹肌(拇指),感覺阿克就是那種冷嘲熱諷做事死板但壓力很大的時候都會躲在祕密房間裡大喊唱捏泥巴之歌的悶騷貨!!!(捏尼巴~捏尼巴…

07-14 20:58

Cecil
還在那邊捏泥巴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克里斯你有綽號了內,阿克、阿克(被一劍刺死07-14 21:15
Tato
克里斯有點帥;) 我絕不會說我幻想他可能也喜歡希瓦娜,所以才說什麽不可能xd

07-17 14:54

Cecil
克里斯是最帥的!(嘉文表示WTF

克里斯可能覺得嘉文跟希瓦娜不管怎樣都沒機會,所以還滿氣定神閒的這樣(反正他可以監視他們)「有沒有喜歡」這件事我的想法每天都在變,雖然應該不會特別寫但我覺得有喜歡或許也不錯!07-17 15:10
Code
看著這篇文章時正在聽【96猫】オレンジ
看到 
  妳跟殿下是不可能的。

  儘管這句話像在安慰,聽見這句話時,她卻忽然覺得咽喉像被掐得死緊。
這段時,音樂剛好撥到「再見了」這句話,在我聽起來更像是「永別了」
由於過於巧合,讓我在螢幕面前愣了一陣子,希望結局不要是這樣

07-23 05:29

Cecil
那首歌真的好聽(中毒過一段時間)
さよなら那句一出來根本揪心http://emos.plurk.com/e62f0520383c760d16923cee0c1c2ac9_w46_h20.gif
由於我的故事都是前後有關聯性的,所以其實我們可以知道他們還是會快快樂樂閃到世界盡頭窩(不要破梗)07-23 10:51
麵包(工作x尋找方向)
克里斯的話好絕阿~~~
雖然後面連滾床都做過了ㄎㄎ
克里斯這個人物真的是在王宮中穩定席瓦娜的強心劑阿(好人蓋章

07-30 01:27

Cecil
太好了你也覺得克里斯是好人(雙手舉舉)
雖然他不會知道雛鳥組最後還是在一起而且什麼都做了(竊笑)07-30 12:54
阿卡

03-01 20:16

阿卡
麼不可能在一起(繼續玩Xd

03-01 20:17

Cecil
因為有著各種原因的啦XDDDDDDD
只用回覆解釋不大方便來著""03-01 20: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nnmcecil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練習)【Nosle... 後一篇:[達人專欄] 【Acr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