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6 GP

請依附權貴。

作者:凱薩貝爾。│2014-07-10 22:41:20│巴幣:130│人氣:707
請依附權貴。

  你根本就不覺得眼前的那傢伙有什麼成就,別說學業,內涵、外表還是其他的什麼,你能超越他的實在是太多了。
 
 
  但就是有莫名其妙的人脈從他身上延伸出去,之後又有更多人想和他成為好朋友。
 
 
  成熟是關鍵嗎?內涵是關鍵嗎?你苦惱了好一陣子。
 
 
  正所謂人其實還是莫名其妙有魅力的等級吧,大部分高等級的只與高等級的人交流,而較為低等的則是忙著與高等級的人裝熟,然後少數會和與自身同等的人互動。
 
 
  要提高這個等級,在這個名為「人生」的垃圾遊戲──就是請依附權貴,也許他有實力,不過他更可能散發出可以媲美賀爾蒙的魅力,而依附之人便是公蛾。
 
 
  你根本就覺得不是滋味,硬要說明白的話,就是嫉妒,又覺得不公平。為什麼沒人看你一眼呢,因為你就是沒有那種能夠吸引他人的談吐、那種不知打哪來的契機,天生的魅力與人脈自然不會向你靠攏,只會遠去。
 
 
舔權右的腳趾就如同世界語言的錢,在什麼地方都適用,讓權貴顯要的人賞賜一點糖水。不管是現實,亦是虛幻的網路世界。
 
 
  而無知的愚者如同玄駒,快樂地吸食著糖水,永遠喝不盡的貪婪。
 
 
  喝,想要繼續喝,繼續祈求一點點的賜予。
 
 
  人們的人際關係就有如貧富差距一般,漸漸擴大。
 
 
  你隨即淡淡一笑,想是領悟到什麼,足以讓你對以前盲目的行為大澈大悟。
 
 
  真正厲害的是──讓自己成為權貴。
 
 
  最後你這樣推論,不過也就如此。人生中追求的是名和利,沒錯吧?
 
 
  不依附權貴,如果想活出不一樣的人生,那麼就成為權貴。你一瞬間恍然大悟,那麼要從哪開始起步呢?
 
 
  結果還是要借權貴之手來成為權貴。
 
 
  你覺得這很蠢,可是不得不這麼做,你又陷入了沉思,如同沉屍。


請依附權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074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寫實

留言共 15 篇留言

十六夜郎
看完有一點點的感觸,但是又好像被刺傷的感覺
有人覺得我自以為是啊,之類的的樣子
雖然很短,但是我認真地看完了,也努力體會到了

07-10 22:48

凱薩貝爾。
不會啦,別受傷了...只是嘗試能不能寫出那種感覺。不過你很有本事,也是真的。[e12]07-10 22:52
神羽瞳
我真的很好奇為什麼妳的暱稱在我這邊看起來總是空白的,雖然是題外話 (?

07-10 22:56

凱薩貝爾。
我不太清楚你的意思耶......[e17]07-10 22:58
凱薩貝爾。
啊,你該不會是說回應吧...我現在看也是這樣...[e17]07-10 22:59
神羽瞳
還有丟 GP 也是,都會變成「 喜歡XX的發表」(?
超酷的 (不

07-10 23:00

凱薩貝爾。
好吧,真的滿酷的耶[e12]...XDD07-10 23:01

這種東西就象將蜂蜜沾滿全身,招引了許多昆蟲來是一樣的。
那是多麼的不真實,但是卻真的有人愚昧的追求著!
我則將它無視。因為那是多麼令人討厭的事物呀!
你知道大亨小傳的故事嗎?
蓋茲比死後,參加他喪禮的只有一個人。
不是他愛得要死要活付出很多女人,也不是生前和他有交集的名人權貴。
而是看來和他關係平淡的「朋友」。
但想想他生前的那些宴會,都是無比的熱鬧呀!

所以我很討厭權力這種東西,不去攀附。但它卻也是必要的存在。

以上個人想法,若有冒犯見諒!

────吉姆藍道安────

07-10 23:11

凱薩貝爾。
謝謝你這麼認真回復,我也認真地看完了。[e12]07-10 23:13
Forster muwa
成為權貴,在一般情況下有兩招。

一、把別人(不管他比你大隻還是小隻)踩下去。

二、依附權貴。

(註:美國是採用一號方法的,只是美國踩的都是大傢伙,當然這讓美國冒了不少風險,可是再看看它今天的地位……恩,把大傢伙踩在腳底下的回報似乎讓人很值得冒著被GG的風險執行。再看看中國踩的傢伙……中國永遠不可能像美國那麼強大。)

07-11 00:08

凱薩貝爾。
也謝謝你的認真回復喔[e12]...但是第一種方法聽起來很危險的樣子......07-11 08:44
小風
嗯...所以?

07-11 08:45

凱薩貝爾。
所以感謝你的回覆...[e12]07-11 08:50
紫月
標題跟內容都相當聳動呢:)
不過卻是非常的真實~
補上GP(´・ω・`)

07-11 08:57

凱薩貝爾。
我很少創作這種東西,能帶給你這樣震撼的感觸就太好了,謝謝喔。[e12]07-11 08:58
煙嵐
沒錯啊。
大家一起來依附權貴吧

07-11 09:53

凱薩貝爾。
是的...來吧,攀附權貴。[e12]07-11 14:12
爾東
都是追求權貴,只是手段不同

「君子取財有道」說到底還是在追求權貴啊 (茶
(但或許真有人可以活出自己的道路也不一定。

(我只是路過,有沒有過路費可以拿~

07-11 10:03

凱薩貝爾。
說到底,就是追求名利啦。過路費嗎?我有給你一個GP...[e12]07-11 14:13
InDer
嘖嘖~~忽然有種來到八卦版的錯覺XD[e17]

07-11 16:56

凱薩貝爾。
從沒去過耶...[e12]07-11 17:01
青松寫
我覺得這篇滿有爭議性的耶。

依附權貴是社會的常態,但完全仇視「權貴」卻也不見得是對的。

因為許多權貴也是靠白手起家,如果大家都仇視權貴,然後下意識對權貴貼不好的標籤,那真的有在做事的權貴不就很衰?

然後大家都想成為權貴,卻不見得有成為權貴的資質,而且也沒有乘載成為權貴引來輿論的心胸,那不就很矛盾?

所以,我覺得適時打開自己也是很重要的,不然只會造成階級對立,更何況......

有時人們去討厭權貴,卻根本就沒有去了解對方,那這樣的討厭,不過就是顯露自己的孤陋寡聞、心胸狹隘,不是嗎?

再說,我覺得技術上的實力(智慧、武術皆然),只是其中的一項實力,並不代表什麼。

綜觀歷史,像劉邦、劉備這類的英雄人物,他們武功不敵手下的猛將們,智慧也不如帳下的謀臣,但他就是有本事把這些人都找來,讓他們成為自己的力量,所以他最強。

這就是他的實力啊!

你不能因為不了解他的實力,就覺得他是"權貴"。

07-11 17:06

凱薩貝爾。
先感謝你這麼熱心的回覆。當然,我覺得你說的並不無道裡,權貴並沒有不好,不好的是只是阿諛諂媚的人。07-11 17:12
青松寫
不會,I think you're right.

只是......你不能太用一個面相去看一件事或一些族群,不然很容易故步自封。

而那對你並沒有幫助。

這篇寫的還不錯,只是太單一面相,所以我才會發表自己的看法,如有冒犯尚請海涵。

07-11 17:15

凱薩貝爾。
我才要這樣說,沒有顧慮到太多是我的疏失,謝謝你的出言糾正。[e12]07-11 17:18
貓頭鷹※安森希爾
樓上的這位說的論點很政治正確,卻與我的看法有點相左。
僅提出論點給大家參考。

你不可否認權貴的實力。
靠自己能力在社會成長的人我們稱強者,甚至可以再往上爬成為一方霸主。
權貴則不然。
他們不一定有我們眼中的實力,可是他們能賣的面子(不論是自己的面子或是親族的面子)或是能動用的資源比我們來的多更多,在社會上來說這些力量遠比知識或是能力來得更為重要。
當然啦,除非你的能力完勝權貴,自然可以在他面前不卑不亢,但這個難度有多高我們心知肚明。

上面有提到劉邦跟劉備,「領導者特質」跟「應對進退的智慧」是他們的實力,他們並不能算是我所認知的權貴。

以現代社會來說的權貴多半是指有錢人(政經地位高的絕對有錢,絕對),他們能享有絕對多數的資源,所以他們勝過我們這些平庸之輩。

我們都討厭阿諛奉承的人,但不可否認地,拍馬屁是一門非常社會學的學問。你不可能完全避免任何社會性的稱讚或是鼓勵云云,但我們這麼做的同時就是在無形之中改變我們的社會地位。
如果實力平平卻想要成為權貴,很簡單,首先要有一群願意追隨的人(互舔傷口也可以,總之得是個團體),然後在眾人之間巧妙地逢迎拍馬(這個的拿捏才是關鍵),然後你或許就可以成為團體中的核心,進而把追隨者變成資源。

敵視權貴是正常的,畢竟敵不過他們的我們就只能發發牢騷。如果連牢騷都發不得,那這世界也太悲慘了。

彩虹小馬(這甚麼爛舉例……)的副標題是「友情就是魔法」;現實世界沒有魔法(大概吧),不過友情的資源就是一種讓社會層級正常化的排列法,只是不像當年封建時這麼顯而易見。

07-12 12:25

凱薩貝爾。
哇,你最認真,我覺得你說得很好,確實,就是要在一個團體中屬於那種核心人物,才比較有繼續發展下去的潛質。[e12]07-12 12:31
煉則
就中二病的關點來說,
權貴就像+7金裝一樣煞氣;
就高二病的關點而言,
權貴就像東野圭吾的出道作。

我覺得這種行為無關是非,
人類的倫理在感性上本來就很曖昧。

但如果可以,
我還是會選擇花台幣買+7金裝,
或是堅持說東野成名前的作品最有趣。

啊,抱歉說了一些不明所以的話。(笑
因為大家都太認真又太專業,
所以狗嘴吐不出象牙的我也只好...
下一次我一次會更認真回覆的XD

07-12 16:23

凱薩貝爾。
你已經很認真了,我很感動。謝謝你的回覆和GP。然後,關點→觀點。[e12]07-12 16:25
青松寫
拍謝再來補充一下。

恩,我也同意安森西爾的觀點。

我覺得最大的問題還是會被"扭曲"吧?

像有些人是白手起家,卻被人扭曲成"靠關係",那我覺得這樣就不好。

但說實力平平就得要拍馬屁才能出頭天,我覺得這點有待商榷(小人了話就另當別論啦 = =)

畢竟有些人也是開發自己的特質以後就開始有了自己的吸引力,那"實力"便不可同日而語。

所以,開發自己的特質,也是很重要的。

07-13 12:33

凱薩貝爾。
是的唷,這樣說也是啦。不過我一開始也就只是針對小人而已,個人魅力則是自己培養出來的。[e12]07-13 12: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6喜歡★aa178799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二病的告白以後。(GL... 後一篇:品嘗幸福的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