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大陸自由行-Day3、Day4-南京、黃山

作者:阿冰│2014-07-09 15:00:46│巴幣:16│人氣:812
Day3

  九點被驚醒,人老了都忘記是十點還十二點退房。梳洗完加上整理好行李後已經超過十點了,好在退房是十二點,要不然這麼會摸,是要把押金付給人家嗎?

  朋友約下午兩點前來接我出去玩,所以就想說找附近的郵局去寄信,把行李寄放櫃檯人就出發。看到路邊肯德基,我也搞一個進去就是借廁所完全不消費的奧客。沒人顧行李好不方便啊!!!肯德基不幫忙顧的,所以只能把它扛進廁所一起,這時要慶幸我沒拿更大的行李廂,要不然光放它我就沒位置蹲廁所了。這家肯德基廁所差評,沒有很乾淨。(挑剔屁!

  真的要說郵局在大陸人的心中真的存在感超低的,問十個,八個說不知道。還好郵局在新街口那裡而已,沒有要坐地鐵跑到很遠的地方。新街口站是南京繁華區的繁華區,好死不死馬路是不給直接過的,一定要下到地鐵地下街再走上去,底下又超大,我根本不知道下去在上來後會在哪一邊,我方向感超級差的啊!天生沒點技能。就這樣邊問路邊下下上上三趟後總算找到了,累死,要讓我爬黃山的行前操練也不要這樣!!!郵局裡真的超涼,我進去時只有兩個人在寫明信片,剩的都是郵局員工。

  寄完後打開微信,朋友說他今天又有事了,今天給了我夫子廟和總統府的行程,我又默默回酒店拿了行李出來,準備去這兩個地方玩。夫子廟在三山街口站下車,本來以為走一下就到了,結果沒想到超遠,還要拖著一卡行李箱,倒也不是重,而是我手上的繭痛到要炸了,昨天沒有他陪自己玩都覺得沒差,這時就覺得要是他能在就好!!!(喂!這是把人家當搬行李的小弟吧!)


  夫子廟周邊都開發成商業店面區,一樓完全現代店面,屋簷還是古色古香,有一種奇妙的衝突,但不太美。











  夫子廟門票本來要25人民幣,但是其中一個殿在施工,折5元。進去時剛好有一團有請講解員,湊耳過去偷聽一下。(要不要臉!









發現漢服展的照片



  夫子廟一下就逛完了,反而外面的商店街走到夫子廟還比較花時,然後我又花大把時間走回地鐵站。下一站去總統府,坐到新街口轉2號線,大行宮站出站,這回總算好點了,沒有走太久就到了。門票四十人民幣。





  總統府入口左手邊可以寄放包包,把行李丟著就開始逛。裡面好大,而且對於零方向感的人,裡面根本迷宮。因為昨天走了一整天的路,到今天下午時膝蓋已經隱隱作痛,完全不想走了,找個陰涼的地方小憩一下。






  總統府裡看到一隻貓,怎麼叫牠都不理,繼續走牠的,一路尾隨到牠停下來後摸牠,居然讓人摸耶!!!那剛剛在傲驕啥拉,叫都不理。裡面有不少貓咪,還有小奶貓。

  六點關門,但是放行李的好像說要提早一小時去領,所以快五點就匆匆忙忙的逛完趕快去領行李了,裡面只剩我的,不知道是大家都很早來逛,所以早就已經都拿走了,還是真的要在五點前拿走,剩沒多久時間大家就不寄行李了,我寄放時也快四點了。

  離開總統府,剛好不遠處有星巴克,去那裡耍廢耗時間,等朋友忙完了再去找他。咖啡忘記叫去冰,冰塊直接佔大杯的一半,少喝好多。星巴克的廁所好評,乾淨又超大。終於不會有要和行李箱一起擠廁所的困擾了。

  朋友回微信了,約六點半大行宮站的二號出口,要帶我去吃鴨血粉絲湯。他說來南京不吃鴨血粉絲湯,不去中山陵就不算去南京。本來要去吃回味,但是百度地圖和實際不一樣,就吃一家也算好評的,名字我忘了。鴨血切薄片,口感普普,不是QQ的那種,是夾子一夾就會有很明顯夾痕不會平回來的那種。但是料滿豐富的,除了鴨血和米粉外還有鴨肝、豬肝,豬腸,很大一碗,跟第一天的皮肚麵差不多大,吃完整個人都飽到不能把腰挺直了。再加上先前他又在路邊買一個很像餡餅的東西給我吃。吃完晚餐後他想買些方便攜帶的小吃給我帶著,因為要坐夜班的火車,他怕我晚上肚子餓,但是都找不到,就買了水果,本來有看到山竹,從沒吃過又聽說那超好吃,但是他說南京的山竹沒有很好吃,所以我選橘色小番茄,他挑了一大袋給我。

  要跟他分別前往下一個旅遊行程--黃山了,把他的公交卡還給他,然後他又幫我買了去南京車站的地鐵票。

  南京火車站好大,我的候車區是在三樓,不知道是剛吃飽就馬上坐著,還是空氣太悶,我就覺得我人開始不舒服,不舒服到只要我一上火車絕對是吐的感覺,於是下到二樓去,天哪!!!整個空氣的感覺都不一樣了!!!三樓空氣稠稠,又帶一點菸味,二樓有出口,空氣有在流通,也沒什麼煙味,於是我就在二樓站著等,大概十二點時在上去,人都已經少一半了,空氣也好多了,胃裡的東西也消化的差不多了。

  一點多的時候廣播了,因為沿途有下大雨,所以火車誤點。等一段時間後又廣播,因為誤點很久,連車站都不知道火車幾點可以來,所以可以開放去櫃檯換別班。我也去排隊,等不到車已經很賭爛了,這時候又有一位大叔插隊,就插在我前面,我在排的時候遠遠就看到他從櫃檯那邊走過來,大概是沒排隊就直接到窗口問東西,櫃檯小姐叫他去排隊,他才從前面走來後面,但是又不老實的排隊,就一直站在我和前面那位中間間隔的旁邊。我有預感他一定會插在我前面,等到有拉線的地方時他還真的很自動就擠進來,我就用手擋在我和前面的人中間,還叫他不要插隊,誰知道他臉皮超厚,居然沒有覺得被抓包不好意思就去排,他還說他很早就來了。對啦!你很早就來了有屁用,不排隊一切都是ㄍㄟ貢ㄟ。真的覺得自己個性超沒戰鬥力的,我應該要用力ㄟ他,然後大聲嗆他插三小朋友,再揍他幾拳。



一起等火車的戰友們(?


Day4



  櫃檯說下一班是三點多,而且沒臥舖,剩站票和硬臥,一下子從硬臥變到這麼差的條件,而且也要等到三點多,原本買的火車是一點半,這中間幾個小時就算誤點也不會差太久吧?而且在臺灣也不會出現火車裡面有床位的,基於想躺著睡覺又想嘗試臥鋪的心態,所以我決定不換票,誤點就給你誤吧!等到三點多時,跑馬燈終於說三點四十分火車會進站,總算等到了!原來火車裡的床位是長這樣,一個空間裡面分左右兩邊,一邊各三張床,我睡左邊中鋪,因為從九點多一路無聊等到三點多,很累的情況下其實還頗好睡的。天亮了就有車掌小姐推著推車開始賣早餐,有麵有粥還有饅頭,剛好過來的是賣粥,我就買了粥,一碗10元,等我點完後下一輪推車小姐說有饅頭,妳怎麼不早來!!!其實個人從小不是很愛吃白粥,不過因為很餓也就這樣喝下肚了,好險他粥沒很稠,要不然我沒餐具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吃。吃飽後還要兩三個小時才會到黃山,不知道要幹嘛又起個大早,很愛睏又窩回去睡,然後就看到我那個被子有不知道誰的一灘MC在上面,我說你們有沒有再更換枕頭和被子的!!!胎哥成這樣你們也好意思拿來給客人用,然後我還用了。QAQ

  在歙(ㄕㄜˋ)縣時微信給親愛的,請她和她先生準備來接我,十點多時終於到了黃山站,一出火車口往左看就看到她,認識這麼多年終於見面了,心裡有些小激動呢~,其實會到大陸去旅遊主要是因為想去找她,南京只是架嘟好跟黃山離不遠,順便去(南京的朋友知道應該會哭死)。接完我後她還要趕去上班,她先生是她專職司機,負責接她上下班的。送完她上班後,她先生帶我去買小肉包,火車上只喝一碗很稀的白粥其實稱不久,很快又餓了。

  本來她們有領一隻小狗,還很期待到她們家後小狗會衝出來迎接,結果因為小狗到她們家後不太吃,又把牠送回去了。啊~!好可惜,本來想說有狗狗可以玩,這樣晚上沒電腦我也不會無聊,還打算幫狗狗洗澎澎,洗完後香香就抓來把自己的臉埋進狗狗的毛裡。(放開那狗!人家還只是小狗哪裡埋的進妳的臉!)

  一到她們家第一件事就是洗澡!!!又流汗又一整天沒洗,全身臭烘烘的受不了。洗完後超舒爽的啦~!還在她家洗了衣服,這樣就不用帶一堆衣服行李超重。中午她休息,她先生開車出門把她接回來,她回來後還要煮飯,辛苦她了。下午兩點她要上班時也把我一起載出去,丟在屯溪老街那邊讓我去逛。吃飽後又想睡了,直接先睡了再說,等要出門再讓她們叫,因為外面下著小雨,所以她們家涼涼的很好睡。

  下午去逛老街,其實老街也不大,一下子就逛完了,就一直來回走殺時間。老街裡的狗超多,手癢每隻都要調戲一下,還有小奶狗,因為在長牙齒又調皮,很想咬東西,就一直咬我的手,可能我都喜歡給小狗小貓咬吧,覺得被咬滿舒服的,所以覺得還好不會很痛,只有牠一直咬著又加上甩甩才會很痛,這時我才會把手伸回來。










歙硯



歙硯



摸到一半突然露牙齒,被我「哼!」的制止後就不摸牠了。



一走過去牠就跳下去走掉的貓,讓我摸啊!!!失焦對到後面的泡麵了(想吃也不是這樣的)

  老街也有一些試吃,吃了一家的燒餅,可能太小塊了,沒特別的印象,然後到路邊有一家爐子上疊一堆,店家又說現烤,一顆一塊,想說試個口味也好,就買兩個,嘴大一口就可以解決一個。不知道是不是現烤的關係,外皮是脆脆的,裡面包酸菜,慢慢嚼慢慢嚼,突然裡面的辣勁一下子衝出來。哇!我的天,我完全沒做這個是辣的心理準備,又一整個直接塞進嘴裡嚼,直接辣到喉嚨。不過這個真的滿好吃的,又脆又酥,只是會辣,所以就沒買它當伴手禮,事後親愛的跟我說也有不辣的,可惜我沒試吃到,要不然就有可能買這個。最後我買朱熹孝母餅,甜品類的,這個類似綠豆椪,裡面包各種口味,而且不會太甜。

  五點親愛的下班,她先生去載完她後來接我,然後我們就去大潤發買菜。買完後她又開始忙晚餐,要上班又要煮三餐真的很辛苦她,因為我不會料理只能一旁強勢圍觀她。隔天要早起,所以吃完後消化一下就洗個澡準備躺床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055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瀲冰
去年也去了趟南京一遊,造訪了憧憬多時的國府以及中山陵

感觸良多


PS:不可錯過南京的雨花石和鹽水鴨、桂花糕阿XD

07-09 15:40

阿冰
總統府我走馬看花的逛完了。(妳在那邊浪費門票!)

噗,我都錯過了。(身為吃貨真是不應該!)
是說他們個鹽水鴨和我們的鹽水鴨是差不多的嗎?07-09 15:46
瀲冰
哈哈因為敝人對歷史有點興趣所以XD

南京的鹽水鴨..吃起來有點像是海南雞

滑順滑順的~~有點入口即化

PS:是去館子吃的

07-10 00:55

阿冰
原來如此,我是去看古蹟的。XDD

這樣聽起來好像好吃耶!!!我以為是像鹽水雞、鹽水鴨那種的。QAQ07-10 11: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gn016260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大陸自由行-Day2-南... 後一篇:霹靂布袋戲電影《奇人密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