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極短篇】旁觀者-夏雨

作者:憨木│2014-07-09 13:23:02│巴幣:20│人氣:238


      夏雨,滴滴答答的落下,望著窗外。

       「好朦朧的天空啊!」車內的妳,努力揮著妳的小手,想要抱住我,媽媽將我放在你面前逗你玩,妳的笑聲,融化了我。

       幾個月後,妳那小手終於有力氣把我抓起來了,妳時常「呀呀呀」的喊著,雖然我聽不懂妳在說什麼,但我知道,妳在跟我說,你很開心,對吧?

       偶而妳會咬住我的手,咬的我好疼啊!幸好媽媽會來阻止妳,否則我的手很快就會被妳咬壞了!

       學會走路的妳常常帶著我一起探索未知的世界,我們常躺在公園的草地,呼吸著青草香的空氣,我們常在花園裡看著毛毛蟲吃午餐,我們也會在沙坑裡堆起我們的秘密基地,這些與妳的回憶,烙印在我的心中。

   今年你上幼稚園了!在搭娃娃車前,妳回過頭說「拜拜,樂樂!」樂樂?那是我的名字嗎?那天起我有了名字。

        每天你放學後總是抱著我,都會跟我分享在學校發生的事,偶爾妳會說妳跟朋友玩扮家家酒,偶爾妳會說坐妳後面的男生對妳惡作劇,我很高興妳跟我分享這些事。

       但這種生活只持續九年。
  
       至從妳升上國中之後因為課業的壓力,我們就很少開祕密會議,我只能在書桌上陪你讀書,我很高興你長大了!但...為什麼我有點...寂寞?

      有天你抱著我痛哭,失戀了?還是考不好? 我不知道妳發生了什麼事,我很想安慰妳,但我什麼都不能做,我只能在心中努力的告訴妳,要堅強,妳好像有聽到我說的話,妳不哭了,妳說:「我要堅強!我不能被打倒!」我很開心你振作了,妳把我放在房間的角落,就著樣...遺忘。

    聽媽媽說你上大學了, 你必須到外地住宿,我知道你一定會帶著我的,但結果並非如此。

        妳要出門的前一天,妳抱起了我,對我說: 「樂樂,再見囉!」你抱的非常緊,之後你依依不捨的看著我,將我放進了回收箱。

       夏雨,滴滴答答的落下,望著天空,「今天的天空跟那天一樣朦朧呢!」一滴雨,從泰迪熊的眼角滑落。

---我只是妳的旁觀者,但,妳卻是我的一生---

----------------------------------------------------------------------------------------------------------------------------
第一次發創作
有任何缺點歡迎指教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054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小風
所以 主角是娃娃?叫樂樂?

07-09 20:21

憨木
嗯嗯!沒錯!
很難看出來嗎?(緊張中)07-09 20:23
小風
還好啦!!最後才發現是娃娃 很少人會用這角度寫
不過不錯啦!!!

07-09 20:25

憨木
呼~嚇到了WW[e26]
我就是因為很少人寫過所以來寫寫看的! [e29]07-09 20:28
凱薩貝爾。
建議將第一段分行改為:

夏雨,滴滴答答的落下,望著窗外。

「好朦朧的天空啊!」車內的妳,努力揮著妳的小手,想要抱住我,媽媽將我放在你面前逗你玩,妳的笑聲,融化了我。

這樣比較好閱讀,也比較正確。

07-09 20:44

憨木
好的!馬上修改!謝謝指教!07-09 20:46
凱薩貝爾。
第二行的下引號後面一格,有一個多餘的逗號唷。[e12]

07-09 20:49

憨木
啊![e28]沒發現!!謝謝!![e34]07-09 20:51
InDer
下午寫文章都會有一種很想睡覺的感覺呢![e17]

07-10 04:52

憨木
真的會[e26]07-10 10:50
InDer
每次邊睡邊打,隔天醒來就會發現超多錯字跟奇怪的詞語~~雖然WORD的奇怪取代功能也占了很大一部分...

我突然想到,我小時候也有一個跟我很要好的女同學,每次都像跟屁蟲一樣的跟在我後面,可是我現在連她的名子都忘記了[e18]

07-10 12:24

憨木
我還好啦!但奇怪的詞語真的有!![e27]
怎麼突然想到她??[e29]07-10 12:42
InDer
你的文章也從幼稚園開始寫啊~那是我幼稚園中班的事情[e17]
那是一個覺得蠶寶寶很潮的年紀...

我不是浪滿主義者,所以會想到真的就只是剛好想到而已[e18]

07-10 13:19

憨木
喔喔!原來阿!![e12]
我幼稚園的朋友名字都忘光了!連長相都忘了[e28]07-10 13:42
派力
最後一句整個帶出熊熊的感傷嗚嗚
直接想到玩具總動員~~

07-14 14:24

憨木
我是看完玩具總動員有感而發的!!07-14 17: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jolin8805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黑白異域–】 序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