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BZR】最後的契機,拼圖完成。

作者:夜想*│2014-07-05 17:17:11│巴幣:2│人氣:175







經歷了這次的追查,雖然後續的成果並不是非常的完美,但對於任務的完成度也不是十分地差強人意,從勝哉那得知發信器毀損的消息後夜犽也只是回了對方短短的幾句話:「這樣啊、分析的部分就交給你了,可別埋頭苦幹得忘了工作啊。」兩人各自在通訊器的一端苦笑後掛斷通話,夜犽也繼續著鱗雲崖的巡視工作。

往常般悠閒的巡視,雖然明知道回去大概又會被風娜訓斥一頓,但夜犽的思緒重心完全沒有在這部分上,「到底是、為什麼呢?」坐在懸崖邊,夜犽望著海面思考著與那位目標訓練師對戰的過程以及裝上發信器時的情況,「那樣子的笑容、彷彿早有預料一樣 ... 。」回想起在聯盟賽的對戰場上,黎墨在接觸到巨大暴蠑螈並安置發信器的瞬間,雖然已經是如此的乾淨俐落且不引人注目,但當下夜犽發現目標訓練家嘴角的笑容時分令人倍感不快,「妮蒂亞館主大概很喜歡這樣的惡意吧 ... 。」與思考的事情相違和的句子不知為何如此脫口而出,坐在一旁的黎墨只是歪著頭看夜犽,「差不多了、我們回去吧,黎墨。」夜犽拍拍屁股起身,而黎墨則是想到待會可能又要連帶被訓斥感到有些無奈。

「夜犽,過來一下。」風娜邊看著辦公桌上的一些公文邊喊道,「是。」已經做好被責罵的心理準備,夜犽往風娜的辦公桌走去,但似乎不是原本所想像的那樣,這反而使夜犽當時在崖邊的立論更加穩固。「最近看你心神不定,雖然你平時就悠悠哉哉的了。」風娜揶揄了夜犽幾句後開始談論上次任務的事項,「感覺上次的行動對你的工作態度影響很大呢,要不要回故鄉放鬆一下?」相對於如此輕鬆愉快的語氣,風娜的眼神十分的沉重。「記得寄幾封信回來啊、我對你故鄉的葡萄酒挺感興趣的,好像是羅莎鎮的 ... 嗯。」翻著旅遊指標的風娜突然停下話題,吹矢瞪向風娜的銳利眼神,連夜犽也能感受到某種程度上的壓力與刺痛感。「總而言之,上次的請假單准許了。」風娜簡潔有力的告知夜犽被准假的事宜,並緩緩的在桌上遞出寫著 " 記得偷偷帶幾瓶葡萄酒回來 " 的小紙條讓夜犽看到,「好的、明白了 ... 謝謝基地長。」夜犽忍住笑意,禮貌地道謝過後便帶著黎墨回宿舍整理行李。

時間拉回到追查任務結束後的下一天,夜犽正結束著峭壁地型的維護工作回到基地,一群看似聯盟組織委員與保育協會的高層幹部從風娜的辦公室走了出來,禮貌上行禮的夜犽眼角餘光發現了對自己有些許敵意的視線,以及風娜教官臉帶不甘地忍住力道單手敲著辦公桌的那一幕。
從那天之後夜犽每次尋島或者進行時地勘查己維護時,一直都有著被不少同僚監視著自己行動的感覺,而有部分的事項通報都會避開或者刻意選在自己不在的時候。整座島上瀰漫的不協調感讓夜犽對事件的不單純感抱持著強烈的疑慮。

「又回到原點了啊、不知道子日的情況如何呢?」抵達故鄉港口下船後夜犽喃喃自語著,帶著伙伴們回到住所後,開始帶著昔日戰友以及黎墨他們四處郊遊玩樂,但這一切都只是「順帶」罷了。特地選擇觀光景點等人事眾多的地方只是為了掩人耳目,夜犽經過了幾天的情報搜索後,已慢慢地將事件真相的拼圖逐一湊齊了。

「也差不多了。」深夜,安置完所有夥伴們進入夢鄉後,夜犽帶著黎墨連夜趕路前往能夠釐清所有真相的地點,經過一番折騰總算是抵達了目的地。就在埋伏了幾個小時之後,後方不遠處傳來了細細的腳步聲,「喲、你終於到啦 ... 我在這等你很久了呢。」就像是彼此有所聯繫般,夜犽與勝哉不約而同地到達了同一個目標所在地。

接著,他們即將持續的追查並完成這個不單純的任務。





【共同劇情】敵暗、我亦暗  (文:淺夢 / 子日勝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007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azeshou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ZR】不願面對的事實... 後一篇:【BZR】未完?未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