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短篇】來自未來的一些紙條

作者:關燁│2014-07-03 00:51:12│巴幣:88│人氣:1664


  「叮咚──!」一道清脆的鈴聲應聲打斷正看著電視正享受於融入其中劇情的我。屈膝坐在和室客廳上的椅墊,臀部因為炎熱的氣候悶得有些燥熱難耐,因此,在拿起閃爍著提示燈的手機同時我也隨性地挪動了自己的姿勢。

  拿起手機的同時,塞在手機耳機孔的吊飾也跟著晃動。玻璃瓶裝的吊飾裏頭有著一綑狀是用的小小卷軸,除此之外,葫蘆型的瓶子裡還撒滿了細碎的白砂,偶爾透過光線的照射還能看見一閃一閃發亮的小亮點。

  迅速地滑開螢幕鎖,已經記的滾瓜爛熟的雨傘符號不曾因為手機的汰換而改過。雖然說加上一道鎖是多了一道的防護,但只要是認識我、也跟我混得非常熟的摯友們沒一個不知道要怎麼解開,因此這也只是鎖個心安的舉動,沒有太多實質意義。
    一段充滿表情符號的文字微微地勾起了我左右兩邊的嘴角,而寄件者的名字更是讓我感到好氣又好笑──妳的一生摯友藍藍。

  「這人又偷拿我手機偷改暱稱了。」

  其實,損友不就是這樣子?有福爭著搶,有難快點跑。對,並不是「有福同享,有難同當」這樣的美好,至少我認識的她們不像是這樣的人。

  “欸欸,明天去妳家電腦借我用蛤!( ՞ټ՞)我剛考完偏偏家裡的網路在換所以沒事幹啦!(́=◞౪◟=‵)不管妳要不要都不准給我拒絕知道沒?( ‘д‘⊂彡☆))Д´)
  對了、對了,是一早喔!我早上就去了~Morning see( శ 3ੜ)~♥”

  苦笑地按下退出鍵,想想,我又轉回發送新訊息的頁面手指俐落地打著:“靠,妳說借就借?是說我本來明天想說等妳考完就要去找你玩了,好啦!妳來吧。OK的~”

  事後我們又互傳了幾封簡訊,隔天的約定就這樣被“單方面”強迫敲定了。

  電視裡的劇情還持續的放映著,同樣也是一群朋友的故事,因為劇情與我和她們的日子類似,所以我漸漸地也成了這個時間會準時收看的忠實觀眾。享受在這個很相似的故事在電視上播映給全國的人看著,而我也跟著回憶著。






  隔天一早,我還在睡眼惺忪忙著坐在床上發呆時,便聽到從房間二樓落地窗外面有個女生外頭大喊著。「豬──快點起床啦!還睡──」
  辨認出這嗓音是那個最熟悉的人後,我的頭頂上頓時冒出三大條黑線。『呵、呵呵……還真是有夠他媽的早啊。』

  上一秒想睡的感覺頓時煙消雲散,我踢開幾乎只有蓋到腳趾頭一點點的涼被、套上室內鞋,並緩慢地走到了陽台。看到一樓那個一臉就像是要出遊的女子再搭配上一早就十分炙熱的烈陽,頓時有股全身氣力已經被瞬間吸走般四肢無力。

  「好啦、好啦……閉嘴不要再叫了,我要下去了啦……」
  見到自己的目的已經達成,對方也沒白目的繼續喊下去。

  走到一樓按下鐵門捲的開關後,我隨即引領她到我的房間使用電腦。而在失去能夠繼續補眠的大好機會後,我也認命地直接走到浴室開始盥洗一番。
  「欸、欸欸女人!」

  聽到藍藍在我房間不受控制地大聲叫著,我下意識地對著鏡子白眼、一嘴泡沫也顧不得那麼多便也著用同樣大聲的音量反擊,「幹嘛啦?妳很吵欸──我在刷牙啦!」
  應該是知道我的處境了,她也沒再多說什麼只是在最後補上:「好啦,那妳快點,我有東西要給妳看!」      

  一來一往,二樓的浴室與我的房間一大早就充斥著幾乎無法控制的噪音。






  「妳說!她,妳還記得嗎?」一進房間也不給我時間坐著,藍藍便拉著我的手指向電腦螢幕上的某張每個人都笑得燦爛的一張照片。

  讓人難以忘記的淚痣隨著笑開懷而形成新月灣狀的眼角,照片裡的人是我跟藍藍的另外一位超級好友,不過在高一升高二的暑假卻因為家裡因素轉學了,當初因為走得太過倉促我們根本沒來的及相互留下聯絡方式,再加上她平常並不習慣使用社群網站,所以幾乎是完全斷了音訊。「怎樣?妳是想到喔?幹嘛突然看著她的照片啊?」

  「靠,我發現案情不單純啊大姊。」身子一晃,重心將她的座椅轉回螢幕正前方。

  接著,她繼續滾動著滑鼠分析自以為是的推斷。「妳忘記了嗎?」

  我早就已經放棄猜測便直接了當的白了她一眼。「忘記啥啦?妳可不可以一次講清楚啊?我沒吃早餐腦袋缺乏動力啦。」

  「吼!就、是!她有個雙胞胎弟弟啊,難道妳真的忘記了嗎?」
  她一臉不可置信地看著我,難道我就該記得?講這話感覺會被遭天譴啊……不對,這樣感覺我這朋友當的還真是失敗透頂。

  『雙胞胎弟弟?』我偏了頭非常仔細地回想,感覺被我埋沒在腦海中都已經積上好厚一層的灰層的些許碎片又再度開始重新拼裝。「喔、喔喔!我記得啊!」

  看來她似乎很滿意我的反應但馬上從喜悅轉為神情凝重,害我心跳不自覺地漏跳了好幾拍。「幹、幹嘛?她弟弟怎麼了嗎?」

  「這張照片,拍攝時間是在前年的今天。」藍藍指了照片裡掛在牆上意外入鏡的月曆。「是她離開我們前幾天拍的。」

  我點頭回應。

  「可是妳看下一張。」看著她點了下滑鼠右鍵,螢幕上的照片馬上由一個笑著燦爛的好友換成了一張在遼闊翠綠的草地上豎立著由大理石建成的墓碑,前方擺滿了美麗的鮮花,而上頭刻著的名字卻是我再熟悉也不過的人名。

  我頓時無語了,多麼希望這時的我並不知道對方想要表達什麼。

  「我剛剛跟妳急著求證就是要知道這張照片的真實性有多大。」臉色與剛進來我家的模樣完全不同,平常一起發瘋的好友現在卻流露出不是和她的泫然欲泣模樣。

  「所以……跪在墓碑前的是她弟弟?」少年手上緊握著她姊姊最愛的瓶子,裡頭保存著好多用細繩捆起的紙條是自從我們認識她之後好像就一直有陸續在收集的,上頭寫了什麼內容,就連與她最好的我們也不得而知。

        頓時,我們兩個都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我再度望向螢幕中的照片日期,是與我們分開後約莫過了一個月的事。『一個月……她都過世這麼久了……我們卻到現在才知道……』

        用手背粗魯地擦拭著流出來的鼻水,藍藍喪氣地抱怨著我同樣也無奈的事情。「她什麼都沒跟我們說……自己、自己就先離開我們了……也太無情了吧!」

        「不過這又不是她願意的……」是啊,怨歸怨,但是我們自己錯過了可以陪伴她的機會,現在要懊惱也沒多大的意義了啊。

        看見藍藍隨意丟在我床上的包包,裏頭的手機也跟著落了出來上頭一模一樣的吊飾又更讓我勾起了與對方的點點滴滴。「這個吊飾也是她親手做給我們的,對吧?」

  「嗯,對啊……」

  『我要把我們的回憶全鎖在這個瓶子裡!』這是昨天的電視節目內容。記得,在跟藍藍傳簡訊的時候正好電視演到一群好友將想對彼此說的話寫下來,並放進玻璃瓶裡並埋在一個定點,那應該……就是所謂的時空膠囊吧?

  「該不會?」

        藍藍很自動地拿起我房間的衛生紙擤著鼻子看向我。「幹嘛啦?」

  「欸,妳想……爾華她會不會在給我們的手機吊飾裡留下一些想對我們說的話啊?」想到爾華總會在空閒時間寫下一些字並好好收藏著,我猜,也許我們的吊飾裡也有她想告訴我們的事情。

  「真的嗎?」藍藍半信半疑地看著我但手上的動作是沒停下來。

        我隨即拔下耳機塞試圖找出工具拆開這葫蘆型的玻璃瓶。「拆開來看看不就知道了?」

        「等等啦!」連忙止住我的動作,藍藍似乎還是有點猶豫。「如果妳猜錯了,那就是間接把爾華留給我們的遺物也給毀掉欸!」

  這麼說也對,可是……不知道怎樣,我就是覺得吊飾必有它的玄機在,因此我想出了一個折衷的辦法。「不然我先拆我的,如果沒有那就是我自己的損失掉,妳還可以保留妳自己的這樣?」

        「那還是壞了啊!」藍藍對用一種十分鄙夷眼神的看向我。

        「啊──不管啦!東西是我的了,所以我可以決定要怎樣處置它!」難得我也會有如此強硬的時候,雖然感覺像是講不贏後的自暴自棄……

  未待藍藍撲上來阻止我,我從靠近櫃子的地方靠著熟悉地緣位置的關係拿出了一隻小木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敲碎了爾華留給我的禮物。「匡啷──」葫蘆型玻璃瓶從中間破成兩半,裏頭的細白沙也跟著灑落一地,我跳過會刮傷皮膚的玻璃取出了那段稍微短於容器的小卷軸。解開用細繩後,拉開的長度大概有我的半個手臂長,而上頭果不其然地有著用黑色墨水塞得密密麻麻的小字。

  「靠!還真有啊!」藍藍吃驚地看著我手上的紙條,便也拿過小木槌效法上一秒她還在抗拒的舉動。同樣地,她的紙條上也寫滿著小字。

  紙條上是這樣寫的:“驚喜!不知道妳是怎樣發覺這小葫蘆裡還暗藏玄機的,不過我也是用賭一把的心態在完成這張小紙條。看的到就是我們的默契夠好,看不到也別灰心!因為妳根本就不會知道有這件事啊XDDDD 總之,在介於這兩者間我必須坦白一件事,沒看到也沒關係,就代表上天不想讓妳為我擔心、難過,那就是啊……我是癌症末期患者了。說起來還真是奇妙,我也是檢查之後才發現的,但因為以經太遲了所以根本能活著的機率很低很低。即使如此,我家裡的人還是希望能帶我到比較舒適的環境去療養:),所以我才會離開這裡(也請你們別再怪我怎麼會突然離開了啊QAQ)。希望妳們能夠繼續保有這樣燦爛的笑容,我也希望治療成功後能再回來看你們對我說發現這吊飾小祕密的事喔!(我寫好多啊XD)

       「這笨蛋……」我看著看著也開始模糊了視線,感覺錯過的又好像被彌補了回來。

       與藍藍交換了字條後,發現我們的內容有部分相似,而分別也有不同的話給予祝福。彷彿爾華早就知道情會怎樣發生了般,預先寫好的信留給預計要給的人。



       她在未來已經將自己要記的內容雇好了保存它的容器,要使它被拆封,缺的只是郵差的一點默契,如此而已。


《全文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974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關燁|短篇|愛的感受|溫馨|苦澀|高中生|過世|畢業

留言共 15 篇留言

煙嵐
希望下次可以出現滿是猥瑣臉的文章(́=◞౪◟=‵)

07-03 00:59

關燁
_(√ ζ ε:)__(√ ζ ε:)_裏頭的主角是滿滿的御風07-03 09:24
冰o糖
好感動QAQ

女孩子們的友情真的是太讚了辣!
可惡,我也好想要有一個這樣的朋友

07-03 09:15

關燁
有感動到嗎?QAQQ
各種友誼不能忽視啊QAQ如果是男生的話可能就比較激烈點了(欸你
冰糖相信你的緣分夠的,一定可以遇到這樣的人XD07-03 16:20
煙嵐
(莫名感動?

07-03 10:03

關燁
。゜ .(人-ω◕)゜ .゜給我流淚(拜託別這樣07-03 16:21
劍魔寒香
淚腺失守......
[e36]

可是,還是感覺不出來是來自未來的信啊!
[e20]

07-03 11:00

關燁
♥(´∀` )人有、有感動到嗎?(一整個高興啊ˊ艸ˋ

恩,應該說跟活動有點強硬的牽扯到吧(欸你_(┐「ε:)_07-03 16:22
夏奈
錯字~“苦瓜爛熟”是滾瓜爛熟喔OWO

07-03 11:22

關燁
_(°ω°」 ∠)自己都笑噴,謝謝妳喔!07-03 16:22
望月
有那樣的朋友真好啊~~

07-03 11:25

關燁
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對啊,可遇不可求的緣分07-03 16:23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7-03 12:43

關燁
(,,・ω・,,)謝謝07-03 16:24
璃魅●貍
有這樣的好朋友真好呢..可惜早逝了...

07-03 15:06

關燁
(◞‸◟)對啊,短暫的美好(◞‸◟)(◞‸◟)(◞‸◟)(◞‸◟)07-03 16:23
璃魅●貍
( )←這裡面有字嘛?!((歪頭

07-03 16:25

關燁
是喪氣的臉OAO07-03 16:38
Melody
哭了

07-03 17:57

關燁
( ´・ω)(遞上衛生紙07-04 15:22
拾風
臀部因為炎熱的旗後悶得有些燥熱難耐。
旗後?(不解
然後蠻感人了,GP(雖然好像之前先給過了,但那時沒時間看完全文(汗

07-03 19:41

關燁
(´゚д゚`)謝謝糾正!改了唷~
( ´・◡・`)謝謝拾風喜歡,我會繼續加油的~為了要給大家看更好的故事!07-04 15:23
劍魔寒香
旗後?
是氣候吧![e40]

07-04 04:15

關燁
( ´・ω)( ´・ω)改了改了~
謝謝糾正喔!07-04 15:23
天月
仰天長嘆 哀~~

我心裡莫名的湧出另一種悲傷......

07-04 11:13

關燁
(´゚д゚`)另一種不一樣的感受嗎~07-04 15:24
天月
是阿! 跟上面的人所感受到的是截然不同的感受。

哀...... ORZ

07-04 19:54

關燁
(´c_`)另一種感受wwwww07-04 20:41
日日安
(討厭為什麼大家都發催淚文拉!!)((淚奔~~~
這篇讓我想到,我有個還不錯的朋友,離開了大家的身邊
到現在,我都還在想,如果那時有在多跟她聊幾句那就好了

真希望,那時候的她,也能像這篇小說的人物一樣把事情說出來。

07-04 21:48

關燁
有洋蔥A_______A(將洋蔥遞近(別這樣#

有些原本錯過感覺就很難再把握住了,所以回憶就只會是回憶,他只能警惕我們往後盡量別讓這種事情發生07-05 11: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huliou09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尊的囹圄(下)...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同人短篇】在那之後、之後與更遙遠的未來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708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