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藍天

作者:轉瞬為風│2014-07-02 16:53:29│巴幣:57│人氣:938

你是我的眼
-----------------------------------------------------------------------------------
  嗓中滑出了輕柔語調,「晴天,藍天真的很美嗎?」男孩輕輕牽起女孩的手,緩慢地步行在這條海岸線上。

  「是阿,藍天真的很美,跟妳的聲音一樣喔!」,女孩嘴角稍稍地上揚。

  妳思索了半刻,疑惑地問道,「真的嗎?」我看著妳會心一笑,的確,藍天跟妳的聲音一樣美。

  還有,跟妳的心一樣。

  妳嘟起嘴來,「晴天,你笑什麼呢?」似乎生氣了呢。

  我試著安撫妳的情緒,「沒、沒、沒事,走吧我在帶妳去散步。」妳一定不知道自己有多美。

  對吧?小柔。

  我在心中默默地念著。

  步行於泛黃沙灘上,西風微微地吹拂著:「小柔,妳感到了嗎?風,相當涼爽呢。」

   「恩,晴天。」,似乎有什麼東西卡住了喉嚨,妳神情落寞地說道。

  「哪裡不舒服嗎?小柔」
  
  「我的眼睛,真的會好嗎?」,兩行冷峻的淚水,從妳雙眸滑出。

  我緊緊握住冰冷的雙手,說道,「一定會好的!我已經蒐集了世界各地的美景喔,到時候我們一起看,好嗎?小柔。」我的心正在滴血。

  妳知道嗎?小柔……

  我輕柔地抱住妳,希望妳能感受到我溫熱的餘溫,「到時候我們來這裡看藍天,好嗎?」我知道妳看不見,我雙眸流出的悲傷。

  妳願意原諒這個欺騙妳的人嗎?

  如果上帝能聽到我的聲音,我願意用生命去掀開妳眼前那扇窗簾,讓妳去看見生命的美好,體驗妳應該享有的美好人生。

  可是眼角膜的費用,我實在是沒辦法負擔,我存的四十萬只夠付手術費用。

  回到家後,我從冰箱中拿出了買好的大蝦子,開始料理,雖然是貴了一點,但今天是小柔的生日阿!

  我將剝好的蝦子,盛在碗上端給了小柔,「小柔吃飯了喔,這是妳最喜歡的大蝦子呢,快趁熱吃吧!」妳卻默默地坐在那,無語。

  妳溜出了兩句冷峻冰霜的詞句,語氣還有點顫抖:「晴天,這些蝦子很貴吧?」

  我知道,妳再自責。

  我端起了碗夾了一些蝦子,「沒有、沒有拉,其實也沒有很貴,快點趁熱吃好嗎?」但妳卻……

  突然妳暴怒了起來,將我遞給妳的碗,憤怒一擲:「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的眼睛是不是永遠不會好了,嗚、嗚、嗚,你是不是在騙我,晴天。」在妳瞳中的淚水已經潰堤。

  啪嚓!碗,破碎於地面,就跟我的心一樣……

  我一邊收拾著碎掉的碗,小聲地安撫著妳:「別任性,好嗎?小柔。」

  妳大聲對我咆嘯起來:「你回答我,你為什麼、為什麼要對這麼好?我的眼睛,是不是永遠不會好了?」

  我將頭低了下來,顫抖帶有點悲傷的語氣說道:「對不起,是我能力不夠,沒辦法負擔手術所需要的費用。」

  妳沉默下來。

  「但是我一定會努力工作,有一天,一定會存到夠手續費用。」

  妳無語。

  「妳願意相信我嗎?」

  妳嘴唇發出了極小聲的震動:「恩。」

  「早點睡,小柔,我等等要去送貨喔。」

  晴天哥哥是不是在騙我?

  躺在床上的少女,其實心裡已經對眼睛的事情感到絕望了。

  我的眼睛是不是永遠不會好了?晴天哥哥為什麼要騙我?

  突然一股罪惡感,擁上了女孩心頭,想起了男孩於她非親非故,為什麼願意為她付出這麼多?而今天自己脾氣又如此暴躁,想起了晴天為自己付出的一切。

  等等晴天哥哥回來,一定要跟他說抱歉。

  女孩心中默默地念著。

  躺了半刻,閉不上雙眼的她,再次想到了晴天跟她的專屬沙灘,甜蜜的回憶擁上了心頭,「我最喜歡晴天哥哥了,等我眼睛好,看到的第一個人,一定要是哥哥。」想著、想著臉頰潤紅了起來。

  突然,門鈴響起。

  叮咚!叮咚!

  女孩拿起了那枝助走杖,走向了門,「晴天嗎?是不是忘了帶鑰匙?」打開了門,卻是兩個陌生男子,

  女孩聽到了陌生音色,感到奇怪:「小姐,妳的眼角膜跟手術費有人出了,快點上車吧。」

  女孩提起了戒心,「你們是誰,不好意思我要關門了。」女孩正要關門時,其中一人用雙手擋住了門。

  「對不起,小姐時間不多了,相信我們好嗎?」

  「你們去叫晴天來跟我說,我只信任他。」,當女孩要關門時。

  「晴天他已經……」

  女孩感到驚訝,眼前這個人怎麼認識晴天?

  女孩語氣急躁地想知道:「晴天他怎麼了?你怎麼認識晴天?」

  「他剛剛出車禍,器官捐贈卡眼角膜受贈者,留的是妳的名字。」

  「他已經,死了。」

  晴天哥哥,怎麼會,是不是因為我晴天才會死掉。

  「總之要快一點,妳快點上車吧。」

  女孩強壓著情緒上了救護車:「恩。」

  醫院手術台上的紅燈亮起,十幾個人穿著綠衣的護理人員,圍著這兩個人,主治醫生面無表情地說:「手術開始。」

  小柔吸進了麻醉藥,意識漸漸地模糊,一句話在她耳際響起,那熟悉的聲音。

  請妳當我的眼。

  「哥哥是你嗎?」女孩最後念頭一閃。

  一年後……

  同樣的沙灘,同樣的海,同樣的蒼穹,相同的景色,卻只剩一人。

  女孩眺望蒼空,雙眸流下了淚水:「我看到了,哥哥,藍天真的很美。」

  你也看到了嗎?

  哥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968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西門兎
虐虐QAQ

07-02 18:18

轉瞬為風
希望妳喜歡07-02 18:32
翎葉
本來還以為是第二人稱的文,但到中途我就開始有點不太懂就是了XD(欸
不過,還不錯喔~~

07-03 01:10

轉瞬為風
[e12]07-03 10:12
蒼夜
善意的謊言,堅強的女孩。感人的文章。
可是我不太喜歡晴天這種捨己的作為阿……留下來的人會很難過的。
而且就這樣看來,就算沒有出車禍,他也會把眼角膜直接給小柔……

07-03 09:32

轉瞬為風
恩,但直接給不會被接受。07-03 10:13
日日安
和「HEAVEN」這首歌有著相似的感覺~

QAQ <-這人無法用言語表達,只能用表情符號

07-03 11:22

轉瞬為風
[e12]07-03 12:01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7-03 12:43

轉瞬為風
[e12]07-03 13:00
Cotton
是在洋蔥麼啦!!! 推一個

07-07 16:03

轉瞬為風
[e12]07-07 16: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q224854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平行線... 後一篇:【Zean】背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