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短篇) 崩

作者:鍊│2014-06-28 19:35:55│巴幣:46│人氣:390
 
  「叮噹~叮噹~」
 
  下午四點一到,放學鐘聲準時響起,也宣告今天的課總算告了個段落,我鬆了口氣的伸伸懶腰,舒展一下有些僵硬的身子。
 
  「喂,放學了,走囉。」朋友早已快速收拾好書包,到我坐位旁對我說。
 
  「哦!好啊!等我一下。」我趕緊站起身來,把東西連忙收進書包內。
 
  整理完成,在與朋友要跨出教室門前,不忘回過頭跟其他同學們說聲:「大家拜拜,明天見。」
 
  還留在教室的同學都笑著異口同聲說:「拜拜,明天見。」
 
  我愉悅的走出教室,離開學校。一路上與朋友肩並肩說說笑笑,卻在一個小小的算命攤前,不自覺停下腳步。
 
  「怎麼不走了?」朋友跟著停下腳步,對我突然的舉動感到困惑。
 
  「……沒什麼,走吧。」我愣了三秒過後才說。
 
  正要繼續往前走時,坐在算命攤上的老人家突然抬起頭來,目光直勾勾的盯著我。
 
  「囝仔,快醒醒吧!囝仔……。」老人家像唸咒般對著我呢喃,雖然感覺他只是嘴巴在動,但一字一句卻非常清楚傳進我腦裡。
 
  「醒?什麼東西啊!你在說什麼鬼話?」我完全沒有任何頭緒看著老人家,無奈他說完之後,就沒再開口。
 
  我轉過身要與朋友分享這老人家的無理頭時,卻突然發現,朋友不知在何時已消失不見。
 
  「奇怪,是先走回家了嗎?」我疑惑的抓抓頭,朝著四周東張西望一下,仍沒見到朋友的身影。
 
  「算了,先回家吧!」我自言自語的離開,將老人家的事情拋到腦後。
 
***
 
  才剛打開大門,就聞到陣陣的飯菜香,讓原本就有些飢餓的我,更加飢腸轆轆了。躡手躡腳的來到餐桌前,正打算伸出手來試試味道時……。
 
  「啪!」
 
  「痛~啊~!」我立刻收回吃痛的手,淚眼汪汪的看著兇手。
 
  「誰叫你想偷吃,活該。」媽媽轉過身將身上的圍裙脫下。
 
  我朝著她的背後做了個鬼臉,媽媽頭也沒回的說:「還有空在我身後作怪,不快去把書包放下,手洗洗準備吃飯了。」
 
  我嚇得連忙衝上樓放書包,還聽得到樓下的媽媽,撒嬌地對著爸爸說:「親愛的,我們可以吃飯了哦!」
 
  「好的,辛苦親愛的老婆大人。」在客廳的爸爸立刻回話。
 
  「想必樓下的兩位大人又在卿卿我我了吧!真是肉麻兮兮。」我喃喃自語的說,誰叫我的父母親感情好到老是讓我起雞皮疙瘩。
 
  「你再不下來,小心我們把飯菜吃光光哦!」媽媽在下樓對著我說。
 
  「等等我啦!」我在浴室簡單洗個手後,迫不及待立刻下樓坐在餐桌前。
 
  一家三口和樂融融吃著飯,我突然想起那老人家的事情:「爸、媽,我今天遇到怪事情呢!」
 
  「什麼事情?」爸爸、媽媽同時問我。
 
  「有個老爺爺叫我要醒醒,真不知他在說什麼。」我到現在仍是一頭霧水。
 
  「醒?難道你邊走邊打瞌睡?」無理頭的媽媽對著我說。
 
  「怎麼可能,那不去撞電線杆了。」我無言的回答。
 
  「那後來呢?」比較嚴謹的爸爸又接下來問我。
 
  「沒有後來啊!倒是我朋友好像先走了,可能等太久了吧!我都沒看見他。」我說完就繼續拿起筷子夾菜。
 
  「那你明天可要跟人家道個歉。」媽媽叮嚀的說。
 
  「恩,我知道。」我大口扒著飯,點點頭。
 
***
 
  隔天早上,我踏入教室時,愉快的與同學們打招呼:「大家早!」
 
  可是大家不知怎麼了,沒有一個人回我話,且眼神十分嫌惡,一副看到什麼髒東西似的。
 
  「大家是怎麼了?」我困惑的喃喃自語走向我的位子。
 
  「喂!你要去哪裡?你忘了你位子在那哦!」有個人指著垃圾桶旁那張桌椅大聲對我說,旁人都忍不住竊笑起來。
 
  走近那桌椅看見上頭畫滿醜陋的塗鴉,黏了不少已乾的口香糖,桌子邊緣甚至被人鋸得無一平整,我的思緒完全攪成一塊,無法思考。
 
  「社會邊緣人就要跟垃圾桶作伴,還想混入我們啊!你想的美。」那人說完,大家同時哄堂大笑。
 
  「這是怎麼一回事?怎麼會跟昨天完全不同呢?」我難過的低下頭,突然靈光一閃想起:「那個老人,對,一定是他在作怪!」
 
  整天都坐立難安,好不容易熬到放學四點鐘聲一到,我馬上收拾好書包衝離教室、離開學校。
 
  我憤怒的到了算命攤,雙手用力拍下桌子:「碰!」
 
  「是你在搞鬼對不對,我跟你又無冤無仇。」我生氣到眼睛都快冒火了。
 
  「囝仔,你還不懂嗎?別沉溺在自己的世界裡了,要看看外面啊!囝仔。」老人家萬般憐憫的看著我。
 
  「你在說什麼我聽不懂、我聽不懂、聽不懂……!」我摀著耳朵直接往家方向跑去,無視後頭那老人家的聲音。
 
  氣喘噓噓的跑回家門口,想到家裡還有疼愛自己的父母親,心中總算有些安慰,開心的打開門,但迎接我的並非熟悉的飯菜香,而是漆黑冰涼的房子,心底不安蔓延。
 
  「爸、媽,你們在嗎?別捉弄我了,快出來吧!」我走進幽暗的房內,小聲的呼喊著。
 
  「你的爸媽在好幾個月前就離婚,你老早就一個人生活了,那一切都只是你的想像,囝仔。」那老人家像鬼魅般又出現在我身後。
 
  我惡狠狠的轉過頭瞪著那老人家,腦中的片段不斷浮現……。
 
  是啊!我在班上是個極不受歡迎的人,看著人家愉快的談笑嘻鬧,我總是遠遠觀望,真的好希望能融入大家。
 
  對啊!我的爸、媽早就在好幾個月前就離婚,看著他們陸續搬離開這個家,與別人共組了新家庭,就只留下我。
 
  我還想起了……。
 
  「難道,昨天那在普通日常生活,都只是我的想像?」我無法接受的搖搖頭自語,腦裡傳出陣陣碎裂的聲音。
 
  「囝仔,來跟我一起生活吧!我會好好照顧你的。」老人家對我伸出手。
 
  「破壞我的美夢,我會很討厭你的,爺爺……。」一滴淚水從眼眶,順著臉龐滑落。
 
 
                                   -完-

***
完成公會指定文
至於最後那一滴淚代表是喜或悲
就留給你們去想像~(微笑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915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的路人甲
OWO
居然是爺爺ODO////

附上錯字一枚(?
「你在不下來,小心我們把飯菜吃光光哦!」>>再

06-28 22:19


是爺爺啦~~~~
感謝小甲幫找錯字,已更改嚕!(鞠躬07-02 07:50
Zimmo
鍊姊辛苦嘞~
所以一切都是他自己的幻想!?
這篇得多加思索一番呢[e23]

06-29 00:22


是的,都是自己的妄想罷了……07-02 07:50
睡魔-雷色
挺崩的(乾

06-29 09:05


[e17]真的嗎?!07-02 07:50
露莉
寫的非常棒![e13]

06-30 14:37


感謝讚美,歡迎常來玩~(遞茶07-02 07:51
天黑黑黑黑黑黑
現在這個年代很少人離開教室會跟同學道再見了

06-30 23:13


真的嗎?!鍊姊的學生時代都會呢~
原來,時代真的變了……07-02 07:51
傑尼龜
啊 可是我也會跟同學說掰掰耶(抓頭
話說原來是爺爺嗎!!!!!是爺爺!!!!!!!
這篇感覺好悲情,被排擠什麼的。[e3]

07-11 00:56


是啊~有些人會因排擠,而活在自己的世界裡……07-11 21:28
腐蛋
是爺爺爹斯捏!!

07-18 20:03


是地~~~~~~[e12]07-21 07:31
黑崎一護
一滴淚水從眼眶,順著臉龐滑落[e13]

07-20 23:42


[e3]07-21 07: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liz51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中篇) ... 後一篇:(詩) 水龍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