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失蹤

作者:三分鐘的人類│2014-06-27 22:50:49│巴幣:8│人氣:160
  我兒子失蹤了,千真萬確的事情。

  作為父親的我,在失去親情的打擊下理當崩潰、理當悲痛萬分吧!確實,這都在我剛開始發現
兒子失蹤時所應該表現的情感。

  是甚麼時候的事情了呢?我低頭沉思。

  液晶映像管的畫面不斷閃爍,屋子裡孱弱的日光燈散發迷濛的光芒。

  我坐著搖搖晃晃的椅子,像是老人在坐的搖椅,竭力搜索隱藏在腦海裡的片段。

  啊!就在我和他為了他交女朋友的事情大吵一架後,就悶不吭聲甩門離開家裡,獨自融入夜的背景裡,徒留我孤單的雙眸看著他離去。

  這是父子吵架後的人之常情吧,父親和兒子兩個雄性動物,在彼此不退讓,對方又聽不進去的情況下,沒有大打出手就已經謝天謝地了。

  何況我兒子正值青春年華,叛逆的思想多多少少已經萌芽,和扞格不入的老爸我解釋為甚麼已經和女朋友發生性關係的事情而感到難以啟齒。

  我起初並不知曉他已經有了女朋友,甚至我還懷疑他是同性戀。直到我發現他的房間裡有用過的保險套之後,在我的追問之下才漸漸有了清晰的了解。

  事情總是越描越模糊,謊言越補越大,需要用更多的謊言來充塞。

  在我的記憶裡,他是乖巧懂事孝順,不會說謊的乖孩子,如今這個幻覺如同玻璃般被打碎,赤裸裸的透視窗裡的一切。

  曾幾何時,年少輕狂的我也曾叛逆過,加入黑道,裝個痞痞的樣子看誰不爽就打,走路吊兒啷噹,放學後的日子不是狐群狗黨一起去喝酒,就是收個保護費然後上酒店玩女人。

  人生啊,真是摸不透,想不到那些日子就在遇見已逝的老婆後就金盆洗手了。

  在我眼裡,她是個非常漂亮的女人,這麼說就太膚淺了,她的善良像是強力磁鐵般吸引了我,你能想像一個小混混身旁有一個樸實的女孩,在他受傷時給予照顧,在他背叛時給予傾聽,在他已經墮入社會邊緣時給予雙手,將他拉起。

  這一切都是緣份,對於我來說機率十分低微,連被雷劈到都沒有這麼小。

  於是我改邪歸正,尋找到當初求學的樂趣,大學畢業後步入禮堂,然後生了一個小娃兒。

  或許是天注定,當你得到甚麼時必定會失去甚麼,我的妻子難產,大量出血來不及輸血的情況下,一個生命的誕生,換來另一個生命的殞落。

  我緊緊握著失去血色的手,另一隻的小拇指逗弄著稚嫩小手,眼淚兀自滴落在床上,勉強露出一個微笑說:「你媽媽很偉大喔。」

  現在,離最初失蹤的日子不過短短幾個月,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失蹤了,這孩子從那時候開始
就常常不在家裡,雖然到最後我終究會找到他。不過這段難熬的日子必定是每個父母都掛念的。

  在天國的妳,有看見孩子的改變嗎?這些年來獨自熬過來撫養他長大,也許稱不上是個好丈夫,也稱的上是個好爸爸吧。

  孩子大了,翅膀就硬了,理當該放他去飛翔吧?妳也這麼認為嗎?

  我看著放在電視機上面泛黃的照片,照片中沒有孩子,只有我跟妻子兩人不假修飾的笑容,被封鎖在一張照片裡。

  天黑了,我起身前往廚房做些晚餐,好讓回家的孩子能有溫暖的飯菜,客廳的搖椅孤零零的搖著。

  飯做好了他就會回來了吧?我每次都這麼想,可是當我滿身大汗從廚房端出菜的時候,客廳裡仍是只有一張搖椅。

  我一個人看著新聞,嘴裡咀嚼著不忘用筷子夾起魚肉放到另一碗白飯上。唉呀,我這才想起,他還沒有回來。

  無奈之下我將剩下的飯菜收拾進去廚房。通常我會把剩餘的飯菜倒在地下室的桶子裡。

  那個地下室大約7、8坪,如果當一個小房間剛剛好,我小心翼翼走下腐蝕的樓梯,潮濕夾雜
酸臭的味道撲鼻而來,我趕緊將飯菜倒進桶子裡後就快步離開。

  11點了我看著牆上的圓形時鐘,秒針滴滴答答的推移著,入夏的氛圍讓人感到愜意,庭  院中的蟬聲唧唧的響徹整個寧靜的夏夜。

  敲門聲,門打開了,我引頸期盼的兒子回...唔...原來是文堂先生。這麼晚了還有事情嗎?

  「我只是提醒您該睡覺了。」文堂先生露出不耐煩的表情這麼說。

  我的兒子失蹤了,我在等他回來。

  「您並沒有兒子,敬修伯伯。」文堂先生招了招手,示意我別再等了。

  我沒有兒子?別說笑了,我兒子可是真真實實在地下室喔。

  咦?我怎麼知道兒子在地下室?我很困惑,於是快步走到地下室。

  斑駁的牆壁訴說著歲月的痕跡,腳底下年久失修的樓梯不安地晃動。

  啊!我的孩子原來你在這裡,快來看文堂先生,我找到我兒子了。

  文堂先生搖搖頭,慢步走來我身邊。

  「那只是一只洋娃娃。」

  你胡說,你沒聽見他孱弱的呼吸聲嗎?是誰居然把他關在這裡,這裡又暗又濕又臭,你受苦了

  孩子,現在不必擔心了。我摸摸他的頭。

  「你這裡真的很臭,跟您說過多少次不要把剩下的飯菜倒在地下室的桶子。」

  好了,我的孩子,你餓了吧,這裡有剩下的飯菜老爸特地留給你的。我將桶子裡的飯菜撈了出來放到他嘴邊。

  他迫不及待的狼吞虎嚥,一口接著一口。

  別噎著了,慢慢吃,還有很多。

  「敬修伯伯,別這樣子。」文堂先生制止了我。

  你沒看見我的兒子很餓嗎?這是我的家務事,請別妨礙我們。

  「我不能不阻止你,這是我的義務。」文堂使盡全力將我拉出地下室。

  「清醒點,伯伯,您正在吃餿食啊!」

  噢,哈哈,我好像太高興了,也跟著一起吃了呢。老糊塗了,我的孩子你吃吧,老爸不打擾
你。

  「真是的每天都重複一樣的事情。」文堂先生滴咕了幾句。

  謝謝文堂先生,我找到我的孩子了,我可以安心入睡了,晚安,文堂先生。

  「晚安,明天別在搞同樣的事情了。」

  是的,我會告訴我的孩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904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凱薩貝爾。
故事的曲折性突然轉了一個鈍角,讓我嚇一跳,非常有趣。

是的,我會告訴我的孩子...。→是的,我會告訴我的孩子......

06-27 23:07

三分鐘的人類
其實故事本來不是這麼發展的(靈光乍現
謝謝,已改進~06-28 07:35
風華
每段開頭請用全形(Shift+空白鑑)模式空兩格,較有小說正是格式^^

07-02 12:29

三分鐘的人類
謝謝~07-06 10: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qwer224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型模特兒 改... 後一篇:01 Game Sta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