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SilverCarnival】★ 47. 工作通告-歷史劇【一代皇后:大玉兒傳】第三集《皇子養成遊戲》下

作者:喵芭渴死姬│2014-06-26 21:15:51│巴幣:30│人氣:454
->>>奉師命下凡修煉的見習小仙,將如何造就一代皇后與皇子的傳奇命運順便拐個良家少男回家當徒弟呢?

文 By 喵芭渴死姬(此篇:下)、夜星(上)
圖 By 西班牙咖啡、白樺木、茶葉梗


    
    【討論串1】 (私噗)
    【討論串2】 (私噗)
    【討論串3】(私噗)
    
    【卡司】
    
    妲米歐→妲玉兒
    亞奇歐→亞爾袞
    斯  里→皇太三
    伊奴德→伊福臨
    拉貝爾→貝貝、小貝兒
            
            
♪♪♪    ♪♪♪    ♪♪♪  門前無意偷聽是老梗  ♪♪♪    ♪♪♪    ♪♪♪  

    
    「所以,我真的不是皇阿瑪的孩子?」伊福臨震驚地站在門口看著眾人,「為何這事不早點告訴我?」
    
    「?!」想著可以偷吃美食而沒注意到局勢發展,等貝貝意識到時,為時已晚,他驚慌地咬著手指,完全不知該如何是好,「衣、衣服?」
    
    雖說原先就有如此猜想,但伊福臨一直覺得是自己胡思亂想罷了,卻沒想到會親耳聽到真相,他抱著一絲希望地看向三人,企圖從他們嘴裡聽到是他自己聽錯的解釋,然而大家卻像默認似地不發一語,令他如墜深谷般地絕望,心裡受到的打擊比想像中還要嚴重,於是他只好牙一咬,轉身衝了出去。
    
    「衣……」見他這麼難過的樣子,貝貝也內疚了起來,又忽感背後幾道怨念的視線,便嚇得立刻隱身,往伊福臨的方向追去。
    
    「小伊福臨!!!」待皇太三終於回過神後,他慌張地想要追過去,但混亂的思緒卻令他邁不出步伐,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疼愛多年的孩子悲憤離去,嘴裡不住喃喃唸著:「沒有刻意隱瞞的啊……」
    
    「不管是否刻意隱瞞,我們現在該怎麼辦?」看了眼那逐漸遠去的背影,亞爾袞欲言又止地嘆了口氣後,決定還是先讓這孩子冷靜一下吧!
    
    
    大受打擊地直衝回毓慶宮後,心煩意亂的伊福臨看什麼都不順眼,便伸手用力一揮,將桌上堆成小山的文書都掃向地面,再拿起一旁的花瓶作勢想往地面砸去,卻猛然想起這是皇太三在他生辰時贈與的尊貴寶物,就一時也砸不下手了。
    
    頹然地把花瓶放回桌上後,他直接往椅子上一攤,心中一片茫然。
    
    「……」見這被暴怒席捲過後的一地凌亂,果然俗辣的貝貝只好繼續保持隱身狀態,伸出食指小心翼翼地戳了戳伊福臨的手臂。
    
    「做什麼?」伊福臨動也不動地癱坐在椅子上,連眼睛都沒睜開地開口問道,從小就常被宮女貝貝隱身惡作劇的他,即使看不到也知道這異常的原因。
    
    「衣服別難過嘛……是不是親生的很重要嗎?」貝貝的聲音憑空響起,「窩也不知道親生爹娘是誰啊,還不是過得很好?」
    
    「……囉嗦,你根本不懂!」伊福臨轉過頭,背對聲音來源,「暫時讓我一個人。」
    
    「喔……」看他這樣,貝貝只好「暫時」安靜下來,暗自數了五下後,又戳了戳伊福臨說:「暫時完了,窩不懂捨摸啊?」
    
    「啊!你這個人啊……」面對不會看氣氛的人,伊福臨整個人無力地往桌上一趴,「沒事啦!我只是不知道今後要怎麼辦而已。」
    
    「今後者摸辦?」貝貝歪頭想了下,「對吼,呆呆三雖然呆呆的,但應該也沒呆到要當免費爸爸,搞不好會把你趕出皇宮,這樣衣服就要淪落街頭,做一個沒人要的天涯浪子,好口年縮~」
    
    越說越覺得伊福臨的身世淒涼,貝貝忍不住含著淚光蹲在他面前現身,完全沒意識到剛那些話一點都沒起到安慰作用。
    
    瞪著眼前那個莫名其妙就把自己可憐化的人,伊福臨頭痛地嘆了口氣,「……說的也是,這樣下去,留在宮中也只會變成太監,我可不要那樣!」
    
    他沈思了會,說:「或許出去闖蕩江湖也不錯……」
    
    「闖闖江湖?」貝貝一聽,就靈光一閃,兩眼發光地看著伊福臨,「那、那、那衣服要不要跟我去修仙?也可以邊四處闖蕩邊修行唷~~」
    
    「修仙?原來貝貝你是仙人啊?」驚訝地看向這總是長不大的小丫頭,伊福臨本以為對方或許是個道士法師,也或許是妖魔鬼怪才會十幾年來都容貌依舊,卻怎麼也沒想到居然會是個仙人?!
    
    「呃、呵呵……」這才驚覺得自己說溜了嘴,貝貝傻笑幾聲後又轉念一想,反正都真相大白,皇宮也呆得膩了,不如就乾脆承認,順便實踐自己老早就期待的夢想,「對啊,窩是滾輪山上的仙人,只要衣服願意作我徒弟的話,窩就可以帶你回去,然後教你很多很多的法術,到時想去哪玩就可以去哪玩啦~」
    
    「嗯……這樣好像也不錯,有了法術還挺方便的,不過要做你的徒弟啊?」從小深刻體會到這隻貝貝貪吃又愛玩,射箭瞄準度也奇差,當師父實在有些不靠譜,不過那些法術的確是好用,伊福臨稍思考了下,便拿起文房四寶開始寫字,「與其在這裡坐等發落,不如先走為上策。」
    
    「窩哪有瞄準度差啊?都是他們自己跑到箭前面的,唔……」偷用讀心術的貝貝嘟噥了句,又趕緊止住,湊過去看著伊福臨寫的字,滿心期待地想著,嘿嘿!管他的,反正只要有徒弟給他玩就好嚕~
    
    『我和貝貝私奔去了,切勿掛念追尋。』
    
    「好,這樣就可以了。」快速撇完字後,伊福臨將紙收進信封擺在桌上,就起身換了件不顯眼的便服,「好了,咱們走吧!」
    
    私奔?
    
    貝貝歪頭不解地回想剛才看到的內容。
    
    是……私下飛奔的意思?衣服想要用飛的離開皇宮嗎?嘿嘿,正好窩剛把飛行術練滿級了,可以帶人飛嚕~~
    
    想到自己也可以卸下偽裝了,貝貝就立刻變回原來的仙人裝,抱住自己新收的徒弟伊福臨,臉上笑得好不開心,「好耶~~窩們來飛飛囉!!」
    
    說完,他立刻施展法術,兩人就這麼消失在皇宮內了。
    
    
    「小伊福臨!」
    
    與其他二人討論一番後,皇太三大喊地衝進伊福臨房裡,卻發現已是人去樓空,只留下一片狼藉。
    
    「小伊福臨!你在哪?」驚慌地喊叫幾回後,他才發現桌上留著一封信,「這是?」
    
    連忙將抽出信件,快速看完後,他滿目死灰地跌坐在地上,語氣無比哀傷,手中的紙也隨之飄落,「結果……還是離開了嗎?被仙人帶來,最後還是讓仙人帶走了……」
    
    畢竟是疼愛十多年的孩子,即使沒血緣關係,但那朝夕相處的父子之情卻不是假的。
    
    跟著踏入殿內的妲玉兒,瞧他那喪氣的模樣,便大致猜到發生什麼事,她撿起信紙讀出與所想無差的內容後,就伸了下懶腰地說:「既然這樣,那麼臣妾、我也沒有必要待在皇宮了吧?還是家鄉待著最自在呢~」
    
    「妲玉兒也要出宮嗎?」聞言,皇太三連忙回頭,結巴地說:「如果……連妲玉兒都要離開的話,可以讓我跟著嗎?我想要補償你這些年的不自由……我、我可以當你的大廚喔!」
    
    「……」
    
    如果只是煮東西給我吃的話,應該沒問題?嗯,免費廚師不要白不要!
    
    衡量了下優劣後,妲玉兒便點頭道:「好吧,不過在宮裡悶了多年,我可要好好遊山玩水啊!」
    
    還得恢復進宮前的拳腳功夫!她動了動手臂心想。
    
    「當然囉!我也一直想到處去走走看看呢!」見對方沒有拒絕,皇太三因失子而低落的心情又興奮了起來,不禁開始憧憬著未來的快活人生。
    
    「等等,你們都跑走,那皇宮該怎麼辦?」亞爾袞無語地望向兩人,這計畫固然美好,但是現實也得兼顧啊!
    
    「唔……亞滾滾也要一起嗎?還是亞滾滾想要當皇帝?」皇呆三傻笑地說出驚人之語,「我可以把皇位禪讓給你喔!」
    
    「不想!」想也沒想地拒絕後,亞爾袞不禁頭痛地嘆了口氣,其實他一直都很疑惑,依皇太三的個性,究竟是如何管理好這個朝廷的?然而不管答案是什麼,解決眼下的問題才是最緊要,於是他又無奈地說:「你們都不願待在皇宮,這朝政是該如何運作下去?」
    
    「唔……」皇太三明白呆在皇宮裡的悶,但又實在希望能跟隨妲玉兒出宮,只好委屈地說:「所以亞滾滾願意留著嗎?我、我會回來看你的喔!」
    
    「咳!你會不會回來又不是重點!」亞爾袞忽感尷尬地輕咳一聲,眼神飄向一旁的妲玉兒。
    
    「唔,說的也是!」不明所以的皇太三歪頭,問向另一人,「那妲玉兒還會想回來嗎?」
    
    「嗯……也許吧?」妲玉兒猶豫了會,最後還是兩手一攤地說:「還是宮外的新鮮空氣適合我呢!」
    
    既然這是你的心願的話……
    
    「那我留下吧。」亞奇歐眨了眨眼,帶著期盼的眼神望向她,「要常回來這裡看我喔!」
    
    畢竟是青梅竹馬,終究還是有不少感情,妲玉兒苦笑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好,保不定會帶點好吃好玩的給你。」
    
    聽到她這般承諾,亞爾袞終於漾起笑容,將目光移到皇太三身上,「那麼,把皇位給我吧。」
    
    「好!我馬上擬昭書……還是什麼的?」意外地迅速抽出一華麗的捲軸,皇太三瀟灑地用毛筆揮灑幾筆後,就拿出那極具份量的玉璽蓋了上去,「給!」
    
    「簽那麼快,是原本就有打算喔?」黑線地接過玉璽與詔書,亞爾袞忍不住低聲咕噥地抱怨幾句。
    
    「那麼王位就交給你了!如果悶得受不了的話,可以叫人飛鴿傳書,我會買很多名產來看你啦!」
    
    「嘻,國家就靠你啦!我走囉~ 」
    
    「……」望著迅速消失的背影,亞爾袞揮了揮手,獨自站在這忽覺空曠許多的華麗宮殿,一股無奈的感慨襲上心頭——
    
    只剩我一人了啊……
    
    
♪♪♪    ♪♪♪    ♪♪♪  快轉幾年後的秀結局兼拖戲也是老梗  ♪♪♪    ♪♪♪    ♪♪♪  

    
    為不讓脫線仙人錯牽姻緣導致後宮無人的烏龍糗事外洩出去,亞爾袞特地找史官動了些手腳,將歷史掩蓋成後世流傳的版本,此後再無人問起那失蹤的三人去向……
    
    歲月悠悠地過了幾年,在亞爾袞的精心治理下,大清國內是一片繁榮太平,然而理應祥和的皇宮,卻在此時傳出不安的躁動。
    
    各種呼喊聲……不,是哀嚎聲和拳腳挨揍聲,由遠而近地直逼天子寢宮保和殿來,其中夾雜著幾聲清亮的女子喝斥,難道宮中的侍衛竟都阻止不了一介女子?
    
    「大膽狂徒!竟敢闖入皇宮……」率著眾得力武將奔出殿外,亞爾袞好奇地想一探是誰在這裡撒野,卻在看到來人時不禁一愣,「妲、妲玉兒?」
    
    「受不了!竟然全都認不得前娘娘了!真是一群飯桶!」又踢開一個欲攻來的侍衛,妲玉兒抬頭看向已當了數年皇帝的故友,笑嘻嘻地打了招呼,「唷!亞袞,你還好嗎?」
    
    「您就是亞爾袞陛下嗎?」一名身行高挑的清雅男子自她身後走出,躬身行了個簡單的禮,「教主大人在宮中受您照顧了。」
    
    「算好,想來妲玉兒應該也過的不錯吧?」喝令眾人退去後,亞爾袞欣喜地回道,隨即又狐疑地看向那男子,「什麼教主?」
    
    「啊,這個嘛……」妲玉兒乾笑地撓撓腦後,「之前參加什麼比武大會贏了,就一直被教主教主的叫啦。」
    
    「然後,這是……」她拍了拍身旁男子的肩膀,笑著說:「武林萌后阿云~」
    
    「……你好。」對男子輕輕頷首一笑,亞爾袞敏感地察覺到那親暱稱呼的含意,看來這名叫阿云的傢伙對他的感情路十分不利啊!
    
    「教主大人真是頑皮呢。」聽聞那俏皮的介紹詞,阿云不禁搖頭苦笑道。
    
    「才不頑皮!」妲玉兒嬌嗔地回了一句後,突然似是想到什麼,「欸?奇怪啦,算算時間,皇呆應該也要到了才對呀?」
    
    「啊,我在這裡喔!」一道聲音從眾人頭頂的房梁上傳來,接著就看到一個黑影躍下,竟是穿著一身輕便武服的皇太三,「因為看妲玉兒帥氣地擊敗宮中侍衛,就想說一定會餓嘛,所以我剛剛去做甜點了喔~」
    
    「皇呆……」亞爾袞微怔了下,臉色蒼白地看著一躍而下的人,「你……」
    
    「啊,亞滾滾的甜點我也有做喔~」皇太三會錯意地笑道。
    
    「問題不是那個……唉,算了!」再說下去,他的壓力肯定會更大,亞爾袞擺擺手,不打算再繼續說下去。
    
    「怎麼了嗎?宮中很悶嗎?」
    
    「當然悶啊,我對權力又沒意思。」對皇太三翻了個白眼回道,亞爾袞會選擇待在皇宮裡,是為了讓他們與自己有個強力的後盾,不被宮中的明爭暗鬥波及到,畢竟他們都跟皇室有一部份關係。
    
    「這些年真是辛苦你啦!國家這麼平順,就知道你一直很努力囉~」妲玉兒伸手搓搓亞爾袞的髮頂,「啊,對啦!點心……」
    
    「在這兒。」萌后阿云從隨身行李中拿出一些點心,「這是教主大人親手做的,希望您會喜歡。」
    
    「妲玉兒親手為我做的?」訝異過後,亞爾袞露出開心幸福的模樣,接過阿云遞來的點心。
    
    「請仔細品嘗喔。」云萌后微笑道。
    
    「當然!」
    
    「來啦~這是你最喜歡的甜點,一些宮外的閒暇書刊……」皇太三也跟著遞上承諾過的東西。
    
    「唔,好啦,勉強收下。」亞爾袞撇過頭,有些傲嬌地表示謝意。
    
    「不過上面的字母到底是什麼意思呢?」皇太三歪頭呆然問。
    
    聞言,亞爾袞回頭看向皇太三,臉上盡是不懷好意的笑容,「你想試試看嗎?」
    
    「啊?試什麼?」皇太三依舊茫然的蠢樣。
    
    「當然是……」見眾人都盯著自己,亞爾袞將原先的話吞了回去,露出燦爛的笑容,「沒事。」
    
    「唔?」皇太三不解地晃了晃腦袋,也沒打算多折騰自己的腦袋,開懷地笑著說:「好吧,那麼大家一起去吃飯吧,我已經準備好囉!」
    
    「好喔!」妲玉兒開心地點頭,伸手牽過阿云,「你也來吧,我的萌后~」
    
    「謹尊教主吩咐。」阿云笑道。
    
    就在這時,天外忽然飛來一道金色光束,直直朝眾人射去。
    
    「那個是?!」看到那熟悉的光束,皇太三不自覺地起了個寒顫,不像以往親自接下箭矢,反而迅速往一旁跳開。
    
    似曾相識的不安感猛然襲向自己,亞爾袞反射性地偏離射程軌道,徒手接住了箭矢,「這是……?」
    
    「不會又是貝貝那個怪仙人了吧?」妲玉兒偏頭看向那微發著金光的箭。
    
    「是他……」意識到那箭的由來,皇太三趕緊四處張望,「不知道小伊福臨在不在附近呢?」
    
    拿起這非凡間所有的箭看了看,亞爾袞點頭說:「依這個看似刺殺的箭法,應該是沒錯。」
    
    幸好我閃得快,差點就要被射中屁股了!
    
    如是在心裡抱怨了句後,他發現箭上綁著兩束信紙,便將第一封信拆下攤開,一片空白的信紙,如染墨般瞬間浮出稚氣的筆跡……
    
    『大家豪~~算到你們今天會回來,窩就順便幫衣服傳家書唷~這次總算沒人擋箭了,看來窩的射箭術又更高一層樓惹,窩真不愧是天才啊!嘿嘿~』
    
    「……還是一樣蠢吧!」無奈地搖頭嘆氣,妲玉兒又不禁心想,儘管如此,但當年要是沒有那一箭,也沒有那幾年錦衣玉食的養老生活就是了。
    
    「傳家書?小伊福臨終於肯跟我們說話了嗎?」不似其他人的反應,皇太三搶過箭矢取下第二封信,急著想知道伊福臨寫了什麼。
    
    『一切安好。』
    
    等了幾許,才終於浮出四個字,皇太三望著這熟悉的字跡,不禁眼眶一熱,嘴一張就又要哭了出來,見狀,妲玉兒立刻一掌摀住他的嘴,沒好氣地在心中碎唸,這都幾歲的人了,每次一想兒子就要哭,真受不了!
    
    「兒孫自有兒孫福,他還願意跟我們聯絡就很好了。」待皇太三稍平靜下來後,妲玉兒輕拍他的肩膀說道,回想起當年的那封寫著私奔的留書,她仍覺不可思議地心想,伊福臨那孩子到底是怎麼看上那隻呆仙童的?
    
    紫禁城外的高空,一朵不算小的雲在附近徘徊好一陣後,才以不尋常的速度飄然離去,幾聲窸窣低語自雲間傳開,隨著氣流消散在風中。
    
    「衣服幹嘛學人傲嬌啦?你不是有很多話想說嗎?」
    
    「囉唆!笨貝貝!」
    
    「跟你說很多次惹,要叫我師父!」
    
    「等你把我的名字都寫對了再說。」
    
    「哼哼哼……」


♪♪♪    ♪♪♪    ♪♪♪    ♪♪♪    ♪♪♪    ♪♪♪    


後記:

    
    終於把這部終結了!!!!(趴地
    對到最後都沒梗搞笑了說……OTZ
    連後記都不知道要說什麼了~(噴
    
    總之,六月的工作總算結束啦啊啊啊!
    每次都說要節制,然後都在半路忽然殺出靈感來什麼的……(掩面
    
    接下來要狂衝小兔文啦~XDDD
    

By 喵芭渴死姬 / 06.26.2014


-----------------------------------------------------


【一代皇后:大玉兒傳】 歷史劇情劇 電視劇 三集內容  (第三集)

    此工作將延續三個月,請各經紀人自行分配內容到1~3集,並且不能有只演其中一集的情況。< 三集都演完會有額外獎勵>

    (簡介太長略)

    此集報酬 演技▲7 體能▲8 魅力▲10 才藝▲10 人氣▲30 薪資80000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10 體能▲12 魅力▲12 才藝▲15 人氣▲60 薪資100000
    < 三集都演完會有額外獎勵 x1>


-----------------------------------------------------

P.S. 最後再不知羞恥地推廣一下—

  【人物角色撲浪】


  ♥ 汪一全—http://www.plurk.com/wangaround

  ♥ 泰特斯—http://www.plurk.com/Titus_w_Bell

  歡迎大家來當粉絲圍觀SC藝人各種八卦私密內幕~XDDDD



還是要來不要臉地貼最愛的FB粉絲專頁宣傳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891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喵芭渴死姬|拉貝爾|BL|SC|西班牙咖啡|茶葉梗|白樺木|夜星|大玉兒

留言共 6 篇留言

狠心先生
這是新組合第一次的通告嗎

06-26 21:19

喵芭渴死姬
不是,時間軸上是組團前拍好的,現在才完成後制上映而已XDDD06-26 22:35
茶葉梗
辛苦了~ˊvˋ
我還想或許會改結局讓亞爾滾把皇太三吃掉XDDD(到底wwwwww

06-26 21:23

喵芭渴死姬
噴)原來這麼想看呆三被亞滾疵掉嗎?早說咩~~~XDDD06-26 22:34
夜星★YoruHoshi
辛苦囉>w<//

06-26 21:29

喵芭渴死姬
夜星也辛苦嚕~XDDD06-26 22:33
白樺木
終於分期付款結束XDDD恭喜~~(#

然後樓樓上的居然要讓皇呆三被吃掉嘛XDDDD(#

06-26 21:32

喵芭渴死姬
皇呆三不是早被吃了好幾次了?XDDD06-26 22:33
西班白袍咖啡香
分期付款結束啦ヾ(*´∀`*)ノヾ(*´∀`*)ノヾ(*´∀`*)ノ辛苦啦XDDD

06-26 21:33

喵芭渴死姬
債終於都還清啦~~~~~http://emos.plurk.com/e7d47cad08585485f7d4e0245d806b21_w48_h45.png 腋毛都刮乾淨敲蘇湖滴~~~(被揍飛#06-26 22:33
發呆的人
辛苦了!這篇通告好漫長

06-26 21:38

喵芭渴死姬
真的....對到最後都沒梗了(噴06-26 22: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meowbark0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凌家動物... 後一篇:[達人專欄] 【凌家動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