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小說 】教室 ♪卡農 ♪小說

作者:虹彩錯覺│2014-06-24 02:59:54│巴幣:1,024│人氣:418
教室卡農小說

  上學--像是卡農,像是囹圄。

  每日的變化反應在高音部上,今日依舊晴朗。

  每日的課表穿插在低音部上,明日依舊頑固。


  靠窗的座位就該這樣讓人分神,因為那一頭的世界總是比教室好。

  所以我討厭下雨。

  尤其是夏天的雨。總是把窗子打得模糊。


  果然,我還是無法喜歡上那樣的季節,過頭的糜爛花香總是令我作嘔。汗水浸濕的制服總是讓內衣曝光,被其他男同學投射的那些眼光更是讓人噁心至極--即使......他們目光並不在於我,而是在其他女同學身上。


  所幸現在並非那樣的季節。


  從意識到窗溝的積雪開始。

  應該說--從公園上看見孩子們堆起雪人那一刻起就意識到了。


  --冬天。


  雖然西伯利亞的寒風總是會讓我的臉頰乾澀,甚至破皮,但再也沒有比這更棒的季節了。


  可惜四季也像卡農一般頑固,輪完了春夏秋冬,就會邁入下個秋冬春夏。

也許必須這樣才能體會出等待的價值。


  說穿了,我的人生好像永遠都在等待副歌(冬天)的那一段,享受它、體驗它。哪怕這一切只是夢一場,我甘願永遠活在夢裡。

  

  

  大夢初醒,原來是鐘響了。這也是校園卡農組曲的頑固低音之一。

  受難日時大家的書包總是收得特別快。當然,他們為的不是信仰,為的是假期。


  短短不到幾分,教室便空了,空的只剩下我獨自一人,這讓我感覺這裡更像極了一所監獄。


  我想就這麼走人,但偏偏今日輪到我值日,除了打掃教室外還必須歸還上課用具才行。


  做完簡易的打掃,我走向講台取回了方才被老師沒收的小說(夢想)。


  已經閱讀過無數次了,就算被沒收了,只要閉上眼,後面的劇情依然可以清楚地浮現在腦海裡。


  還記得裡面的主角跟我一樣,熱愛冬天,痛恨夏天。

  但我不像她會施展魔法,也不像她能夠在天空飛翔。

  「折翼天使與人類所產下的女兒」--如此荒謬的人物設定(謊言),我仍對她為之傾倒。


  好想跟故事中的她一樣,

  好想深陷在一段轟烈的情感中。

  好變成某個人最重要的存在。

  好想施展魔法。

  好想翱翔於那湛藍天際。


  --假如我會飛,是否可以立馬逃出這裏?

  我會神氣地俯瞰這所學校,還是會像得意的像伊卡洛斯一般摔死?!


  正當我這麼想時,值日生的工作已經都告一段落了。

  這裡像是枷鎖、桎梏。

  我逃不了,所以只能躲進躲進文字排列間的幻想花園,藉此以忘記我已經被困在這裡的事實。


  倘若可以放棄思考,毫不懷疑地相信這些謊言的話。

  謊言(夢想)就會超越現實,超越一切。

  倘若可以放棄思考,毫不懷疑地相信這些謊言的話。

    我願意困在那無變化的複旋律(卡農),靜靜等待那段副歌再次來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862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ces8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代償人與咖啡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