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東道一方》29.出關

作者:腐蛋│2014-06-14 13:23:26│巴幣:10│人氣:263
「你們都認識靜雪口中說的人嗎?」李嘉鳳眨眨眼,問著面露幾分詫異的郭筱葳、唐湘琳。
 
  唐湘琳微微一頓,輕掃了臉側的瀏海,表情尷尬地說:「那位學長是周宗翰,就是把劉雨馨帶走的那位。」
 
  一聽到周宗翰,郭筱葳咬牙,啐了一聲,唐湘琳慚愧把頭低下了半分。
 
 
  鄭自御拽了揹木刀的皮革帶,摸不著頭緒道:「靜雪,妳提這人要幹嘛?」
 
「我是在想……周宗翰也許是我們的備案。」楊靜雪手指輕輕點了下唇思索著。
 
  鄭自御搖搖頭,皺著眉道:「妳傻啦?」
 
  隨侍在楊靜雪身旁的紀妃雅、黃仲儒有點看不過去,鄭自御那副高傲跟侵略的態度實在很不尊重楊靜雪,兩人對視一會兒,互相使了個嫌惡鄭自御的眼色。
 
「我不認識周宗翰,所以確實沒立場去評斷這個人,可是他把那位太妹救走是事實。」鄭自御肅然:「靜雪,你們節涼劍道社還要犯多少錯事才甘願?」
  楊靜雪提起眼睛,冷冷瞧了鄭自御。
  唐湘琳心中一股怒火,但自知理虧,不敢做任何反應;而明理的郭筱葳,自然不會有太多反應……因為自己跟唐湘琳兩人還真脫不了關係。
 
  紀妃雅與黃仲儒就快按捺不住,楊靜雪突然伸出手擋住兩人,兩人皺了眉……退了一步。
 
  楊靜雪正色道:「自御,我們藏鋒閣上上下下都尊奉天道,無不渴望有幸觸及,尤其你對天道的執著勝過我們任何人,不是麼?」
「別說你不認同他,就連我也不認同周宗翰……」楊靜雪並不打算與鄭自御爭論,冷靜地說:「但周宗翰已經是我們劍道社內門的人,他會運符施展風力也是我們節涼劍道社全員見證的事實。」
 
  聽見運符操風一事……鄭自御表情有些複雜地沉下眼。
 
「師姐,妳怎麼看這件事的呢?」鄭自御像是被說動似地,有些遲疑地瞧了李嘉鳳。
 
  李嘉鳳所帶領的整隊隊員之中,社會人士眾多,比李嘉鳳年紀大的隊員不占少數,人情世故的經驗絕對不下李家鳳,但藏鋒閣紀律嚴謹,相當尊重自己小隊的隊長,所以重要宗派決策之事,隊員們一概不出建言,僅靜候隊長發落。
 
  藏鋒閣體系由師尊開闢弟子內力,透過意識口訣傳授刀劍擊技之術,下傳三名優秀弟子,三弟子之其二,分別為兩所學校的劍道社社長──「寒凝刀‧楊靜雪」、「水流夢‧鄭自御」。
  而三弟子之首──「飛花霧‧李嘉鳳」,統領已畢業且願意留藏鋒閣之弟子的人,握有實際掌控宗派的權力。
 
  眼眉和善,李嘉鳳個頭更是三人之中最嬌小,以外表端看絕不會認為此女子是領導人。
 
  在聽完楊靜雪與節涼高中隊伍的詳細情報後,李嘉鳳在心中盤想著,自御雖然個性激進,但關鍵時機仍相當尊重我,重要決策已然交給自己;靜雪冷靜、果斷,如今發生此等大事……靜雪剛才對於那位周宗翰的考量絕對有其原因。
 
  李嘉鳳望了望山洞內。這件事,重視天地輪迴的師尊肯定不會下達實際命令。換個角度想,周宗翰身體已被破經展脈,等同師尊認定了周宗翰這人……李家鳳暗暗在心裡下了一個結論。
 
 
  此人,目前不可殺。
 
 
「藏鋒閣的夥伴們,咱們藏鋒三隊已經很久沒有共同執行命令了呢。」李嘉鳳用些許丹田之力對大家發聲,微微一停,將和善斂容:「請大家務必準確執行命令。我只有兩道命令,第一,注意安全!」
 
 
「第二,把劉雨馨、周宗翰兩人找出來!」
 
 
  眾人聽命,藏鋒閣所有弟子一同單膝下跪,齊聲震山地短喝:「是!」
 
 
  沈光華的三部轎車行駛至堤防深處地帶,周圍僅有幾部老舊不堪的廢棄大卡車停置於此,放眼望去,人煙稀少,人跡罕至,幾叢榕樹與雜草叢生之外,其餘皆是下雨洩洪的灰色沙土。
 
 
  沙土原野間有一區塊雜草叢生,兩棵碩大的榕樹之間佇立著一間廟宇,門庭前共有六根巨大烏黑廟柱,上頭用紅色顏料刻寫著幾道福祿。
 
  整座廟宇的屋瓦都是黑色系,唯屋頂上的幾片紅磚屋瓦退色成棕褐色。
 
  門庭前並沒有拜天公的香爐,往內探究才有一座深翡翠綠的大鼎香爐,香爐內插著一枝巨大的粗線香,上頭赤紅的火光以緩慢的速度燙著棕色的香火。
 
 
「阿威,把小兄弟顧好,現在已經用不到他了。而且,他不是東日幫的人,不可以進來。」沈光華交代著林威瀚。
  林威瀚把昏迷的周宗翰擱在其中一台車的後座內,將門關上,守在車外。
 
  沈光華僅令四名黑衣人用木板轎子扛著劉雨馨,其他黑衣人則在外頭或坐或站地在轎車邊休憩著。
 
  沈麗娟看陳勝龍那副凶狠的臉卻焦急的模樣,不知該擔心還是該笑,拍了拍陳勝龍的肩說:「我們進去吧。」
  陳勝龍點頭。
 
  沈光華並沒說沈麗娟以及陳勝龍不得進入,於是兩人也跟在一行人後方進入了陀羅庵。
 
 
  隨著慘白的日光燈灑下,入內後一股濃厚的陳年灰塵伴隨著檀木香撲鼻而來,不久後,一陣線香的味道越來越重。
  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坐牆角邊的一套古典圓桌椅上,著白色無袖衫與卡其色短褲,手持著木製菸斗,吞雲吐霧之間在桌子上玩著單人象棋。
 
「耶嘿嘿!」老人歪嘴叼著菸斗令口齒不清地說:「沈老大!」
 
  老人並未轉頭,便已知道來者何人。
 
「什麼風把老大吹來啦?」老人吐出一口煙氣。
 
  沈光華嘴角歪著笑了兩聲,聲音宏亮無比,停下笑聲後:「江老,你把自己易容得這副老態,連腦筋也老了嗎?」
 
「唉呀,習慣了……」老人把掛在椅子邊上的黑色大袍拎起:「你不覺得在這種地方當廟公就該穿得像我這模樣嗎?」
 
  陳勝龍從進門時就一直覺得這老人有些古怪,因為他臉上皺紋斑斕,鬍渣眼眉白花花的,乍看應該七十餘歲,不對,更甚者應該八十餘歲,但卻講得一口標準的中文,咬字清晰。
 
  其實反觀沈光華老大的樣貌也不太像那年齡的樣貌,現在瞧了瞧沈老大的臉型、皮膚紋路頂多三、四十歲,唯一略顯老態的大概只剩耳前鬢角有些微斑白。
 
 
「好了,不多廢話。」沈光華坐到老人對面,將一張黃色符紙丟在老人面前的棋盤上。
 
  老人看了半晌,突然嗚喔地大叫,不知是驚嚇還是驚喜。
 
  沈光華往那座深翡翠綠的香爐所祭拜的方向一指:「我們有個女孩快要入魔了,救救他吧,江老。」
 
  陳勝龍往沈光華所指的地方一望,大為震驚,這才注意到翡翠綠香爐所祭拜的一座巨大黑色神像,盤坐在這座廟正中央,神像頭頂直逼這座大廟的屋頂,將近三層樓高,神像臉部蒙著一層黑紗,只露出下顎處,稍微看見下顎有兩個尖物有如獠牙,而身有四臂,後兩臂繞至胸腹處合掌,前兩臂各持一把巨大武器。
 
「可以嗎!讓我看一下!」老人突然興奮地站起來,抓著那張符紙嗅聞著。
 
  陳勝龍跟沈麗娟突然一股厭惡感,覺得這老頭有點變態。
 
  老人轉頭看了看眾人,低下眼看見劉雨馨,睜大眼睛問:「是她嗎?」
 
  陳勝龍跟沈麗娟有些警戒地走上前。老人停止了動作,看到沈麗娟忽然喊道:「阿娟?阿娟!是我,江叔叔阿!妳不記得我了?」
 
  沈麗娟一臉困惑地搔了搔短髮。
 
  老人停了一陣子,敲了腦袋道:「我這老模樣妳當然不記得啦!我真糊塗。」
 
  老人一轉身,披上剛才拎在手上的那件黑袍,從桌邊撿起一頂黑色高頂方帽,帽邊耳朵兩側垂下兩條烏黑長帶子,黑袍以及那頂方帽,氣質與剛才的便衣老頭相去甚遠。
 
  著裝完畢之際,這人突然身高拉長了起來,整個人變得年輕,雖算不上英挺,但跟剛才老態龍鍾的模樣實在差太多了,眼睛依然睜大地看著沈麗娟。
 
  沈麗娟瞧著這人,不一會兒彷彿回憶起事情般,目光一亮。
 
「江叔叔!我記得你了啦!」沈麗娟拍了拍目瞪口呆的陳勝龍介紹道:「江叔叔,他是陳勝龍,方叔的弟子;阿龍,這位是江叔叔,江書洋。」
 
  江書洋很歡喜地上下打量著沈麗娟,若以陌生人而言,江書洋不客氣的眼光實在讓人不舒服,但畢竟江書洋在沈麗娟孩提時期已相識;望過陳勝龍,江書洋表情卻揪了起來:「欸?孩子,你怎麼戾氣橫發?一點書卷氣也沒有。」
 
  江書洋完全不留面子,點點頭又說:「張東方的弟子嘛……難怪啦。」
 
  陳勝龍被說的臉一陣青一陣白……江書洋貴為長輩,又不好回嘴,索性悶著氣,硬著頭皮答道:「江叔您好,晚輩陳勝龍,叫我阿龍就行了。」
 
「好,好,乖。至少會叫人,還算有點可取之處。」江書洋不多跟陳勝龍照應,蹲下身,在劉雨馨的身子、脖子、鎖骨摸著,此舉令陳勝龍簡直快要氣炸了,沈麗娟也開始看不過去,但總不算是摸到胸部等敏感地帶,就先在心中暗罵幾句罷了。
 
 
「真想看看……那種樣子讓人想一再回味啊,喔呵呵呵呵……」
 
「不行。」沈光華將桌上那張黃色符紙收妥,把江書洋從領子處拉起:「這孩子已經外露兩次了,現在只是將魔氣暫時封住,保持在最接近崩潰的狀態才好探究『東道一方』。」
 
「沈老大,你剛剛說外露兩次?少騙了!」江書洋用一種有些猜疑的眼光佯瞪了沈光華一眼:「若是有顏虹幫忙的確……不,不可能,這小女孩承受不住顏虹一次的吸煉術,你是真的再騙我?」
 
「細節你就別問了,快點處理。難道這不是我們的機遇嗎?」沈光華難得有些急躁的模樣。
 
  機遇?
  沈麗娟有點介意父親的這個用詞……偷偷瞧了陳勝龍一眼,不曉得他會否察覺剛才的一絲詭異。
 
  不料陳勝龍全心希望劉雨馨能夠安然無恙,根本沒心思放在劉雨馨以外的對談上。
 
  聽見沈光華這段話,江書洋理了理身上的黑色道袍,端正了黑方帽,正色道:「沈老大,你應該知道隨便找個入魔的可憐人只是徒勞無功。」
 
  沈光華沒回應江書洋的話,僅是堅定地望著昏迷在地的劉雨馨。
 
 
  見沈光華這反應,江書洋嘆了口氣,搖搖頭道:「試試看吧。」
 
「請沈老大、江叔救救啊馨吧。」陳勝龍合掌求道。
 
「叫我沈老師。」沈光華拍拍陳勝龍的肩膀提醒道。
 
「是,對不起沈老師。」
 
  江書洋瞇起眼,細細地觀察陳勝龍:「你喜歡這女孩兒。」
 
  陳勝龍欲語還休,話到喉頭卻吐不出來。
 
「男子漢就要敢做敢當,喜歡就喜歡,吞吞吐吐像什麼樣子。」江書洋走向牆邊的高聳木櫃裡翻找著,一邊說:「沒事的,這女孩兒雖然皮膚不算白嫩,卻是面泛紅光,唇色朱紅有如胭脂牡丹,這樣的美人兒老天不會虧待她的。」
 
 
  江書洋從櫃內抽出將近兩公尺長的黃色宣紙數張,命令人手把劉雨馨抬至巨大神像面前的一塊花崗岩空地。
 
  將劉雨馨面對著神像方位躺穩,沒兩分鐘,江書洋已經寫好四道黃色大符籙。
「來,這四張平鋪在女孩身邊。」
 
  江書洋又用朱砂沾染雞血寫了數十道較小型的符籙,把劉雨馨全身上下貼滿。只露出雙手及臉蛋。
 
  點燃四柱大線香插在翡翠綠香爐的四個方位內。
「時辰?」沈光華問道。
 
  其中一位手下提起手表看著:「十二點四十。」
 
「嗯,子時還未過。劉雨馨的運氣不錯。」
 
  待江書洋將法事完畢,一行人步出陀羅庵,在門外階梯下的石製圓桌歇著喝茶。
 
 
「江叔,冒昧請教……」陳勝龍提聲問道。
 
「嗯?」
 
「阿馨現在的狀況是怎麼樣?」
 
  沈光華示意要陳勝龍坐下,抿了一口茶說:「陀羅神在子時是吐納天地的時機,以時間而言尚算完美,子時將盡之際是吐納最龐大的時候,唯一可惜之處即今日並非月圓之夜。」
 
  陳勝龍一愣愣,沈麗娟歪嘴道:「沈老師,你這樣說我們怎可能聽懂?」
 
  江書洋乾咳一聲:「陀羅神,又稱現世淨琉璃,是除了轉輪王佛陀以外唯一可以在現世將萬物轉世的神明。那些符籙是將女孩的魔氣從前額逼出,祈禱陀羅神能在子時結束之際將魔氣吐納轉世。」
 
  陳勝龍實在不知該從何問起:「總之,阿馨這樣就沒事了吧?」
 
「順利的話,這女孩兒也許能性靈昇華。」江書洋隨即吐槽自己,掐指一算,暗暗說:「但總覺得不會這麼順利……」
 
「沈老師,到底我們東道一方是什麼道派?」沈麗娟還真從未聽說過,因為從很早以前就已經失傳。
 
  沈光華見自己女兒如此一問,從桌邊提起毛筆在一張破符上寫了四個大字。
 
  沈麗娟一邊看一邊唸道:「魔,天,鬼……最後一個字是什麼?」
 
「妖。」沈光華將筆收起。
 
「妖?什麼是妖?」
 
  夏日夜晚的蟬鳴頓時被打斷,與此同時,黑色轎車處突然傳出一陣聲響。
 
 
  其中一輛轎車車門打開來,周宗翰嘴邊掛著已乾涸的黑紅色血漬,從轎車內走了出來。
 
「劉雨馨在哪裡。」周宗翰握著拳。
 
 
  黑夜中,一群黑影在台北市區飛掠,搜查行動就此展開。
 
  內力尚未修行深厚的藏鋒弟子則維持原作息,力求短時間進步,僅空閒時間允許加入搜查。當中包含郭筱葳、唐湘琳等新入內門的弟子們。
 
  肇因唐湘琳今晚的事件,暫且不讓唐湘琳參與搜查行動,郭筱葳也因當時與唐湘琳同行,責無旁貸,李嘉鳳同樣限制郭筱葳的搜查行動。
 
 
  搜查行動已分兩批人馬搜尋節涼高中校區,以及劉雨馨平時活動路線。
 
 
  鄭自御帶領兩名祐民高中的弟子以及五位李嘉鳳隊中的高手搜查節涼高中校區。
 
  另一隊,由楊靜雪、李嘉鳳兩人帶領黃仲儒、紀妃雅以及李嘉鳳的五個人手搜查劉雨馨所居住的區塊。
 
 
「靜雪,劉雨馨住家位於這一帶沒錯吧,治安感覺很差呢。」李嘉鳳蹲在一棟公寓大廈上,瞭望整個博愛站市區。
 
「是,周宗翰當時是和我在這邊分開,據我猜測,大概是在這一帶。」楊靜雪站在李嘉鳳身旁。
 
  李嘉鳳眼睛轉了轉:「耶?那照妳這樣說,這一區應該是周宗翰的家啊!」
 
  楊靜雪搖搖頭,凝望著當時周宗翰身影的方位:「周宗翰戶籍地址,在志傳家商那一帶,這不勞我們費心,自御會去搜查。」
 
  李嘉鳳拄著下巴,歪頭不解,苦笑著:「靜雪阿,姐姐腦袋不是很好,聽不懂妳的考量阿。」
 
  楊靜雪微微一頓,在心中綜合了所有情報,包含唐湘琳所述的左手入魔時間,以及當晚周宗翰臨別時最後所撥打的電話,楊靜雪判斷周宗翰當晚是前往劉雨馨的家。
  據郭筱葳所言,周宗翰對劉雨馨相當保護,肯定不會讓有威脅的人知道劉雨馨的住宅,故那晚周宗翰才與楊靜雪先行道別。
 
  楊靜雪立刻把這些考量告訴李嘉鳳,李嘉鳳連貫了楊靜雪的邏輯後,問道:「奇怪?周宗翰跟劉雨馨是不是情侶阿?」李嘉鳳隨即敲了自己腦帶:「抱歉抱歉,竟然不知不覺八卦了起來。」
 
 
  楊靜雪不理會正事之外的討論,所以並沒有立刻回應李嘉鳳。但在心中偷偷推敲……情侶?以他們這年紀,情愛之心不至於構成這種守護行動。而且……周宗翰怎麼看都不像是會輕易動情的人,他的心,比自己還冷酷呢。
 
「不,我認為他們不是情侶。」
 
「耶?」李嘉鳳有些意外楊靜雪竟會在稍候給與自己答覆。
 
 
  李嘉鳳微微一愣,不在這話題上多做文章,索性起身,右手一揮:「兩兩一組,以這棟建築物為圓心,擴大搜查,十二點三十五分回到這裡集合。」
 
 
  接到命令後,黃仲儒、紀妃雅等人在市區中跳散開來,徒留楊靜雪與李嘉鳳兩人。
 
 
  忽然一絲靈光閃過!楊靜雪與李嘉鳳兩人同時感應到異樣!
 
「又來了!」楊靜雪雙手抱胸,眼睛瞇得細長,一個勁兒往一個方位掃視過去。
 
「靜雪,妳也感覺到了?」
 
「嗯,上次就有感應到,但是並沒有多想。」楊靜雪發現李嘉鳳正跟自己看向同個方位,問道:「師姐,這是什麼氣息?」
 
「不知道。」李嘉鳳調整了背著木刀的皮革束帶,收起和善的表情:「我們去查出來吧!」
 
 
  不到三分鐘,李嘉鳳、楊靜雪兩人追隨著氣息抵達了一座公寓頂樓,從牆邊的排水管一上一下地溜到五樓外頭。
 
  李嘉鳳觀察了鄰近住戶門窗都很正常地敞開,唯獨這一戶的門窗緊閉,窗外的冷氣機也沒任何動靜,這麼熱的天氣,怎可能有人受得了?而且氣息是從這戶散開,肯定是這間!
 
 
  楊靜雪攀到陽台,將鐵窗扣鎖用內力震開,跳入陽台內,只見落地窗還隔著一層簾子,無法看清內部狀況,不過隱隱看見有星點般的晶亮藍光忽明忽滅……透過窗簾竟然也能覺得漂亮?究竟是什麼樣的霓虹燈有這種效果。
 
  兩人把落地窗打開,撥開窗簾……
 
 
  一道曼妙背影佇立於客廳,纖細的肩上披掛著幾條紗質絲帶,裸露出腰際的肌膚簡直吹彈可破,膚光細如珍珠,黑色長髮綁成兩圓圈髮髻,披散的部分竟然飄飄然地擺盪,藍色透光的絲質外袍也隨著髮絲擺動,同時伴隨著藍色炫目的點點星光像螢火蟲般地綴飾這整間客廳內,螢光星點實在美妙,女子的身邊尤其明顯。
 
 
  顏虹微微轉頭,暗黃色的眼瞳半闔,斜眼瞥著兩個拿著木刀的女孩:「妳們兩個丫頭真粗魯,這樣闖進別人家裡的啊?」
 
 
============
我知道大家心裡一定都覺得~~~~「吼!!!!!!楊靜雪、李家鳳!!!!!妳們完蛋惹。」

阿哈哈哈哈

腐蛋希望這周末不要有颱風風風風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749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白髮控-戮劍心
出現了
妖之謎
撲撲撲
妖尊是吧!

06-14 13:41

腐蛋
現階段正是撥雲見霧之時~~[e12]06-14 13:43
一夜
終於更新啦~~~大大加油喽[e19][e19][e19]

06-14 16:25

腐蛋
百忙之中用GP丟我!!謝謝囉!!![e15]06-14 17:14

完蛋惹![e40]

06-14 19:07

腐蛋
[e28]06-14 19:41
揚羽
完蛋啦~~~~~~~~~~~~~~~(看好戲貌[e2]

06-14 21:18

腐蛋
G_G[e28]06-14 21:58
桑妮雅
江叔叔感覺真是身藏不露~寶刀未老

06-15 10:08

腐蛋
對喔,桑觀察很入微,他是外表裝老而已~而道士資歷卻很雄厚06-15 14: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ks2172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道一方》感謝各位支持... 後一篇:《東道一方》30.你們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