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同人] 倒數第二個補師。

作者:コハク│2014-06-11 23:49:46│巴幣:1,027│人氣:388
他們叫我倒數第二個補師。
 
顧名思義,只要跟我一起組隊,就會找到自己夢寐以求的隊伍──或是補師。
 
慢慢的,已經沒有人記得我叫什麼名字,就算那該死的綽號這麼長,他們也喊的高興。
 
「欸,倒數第二個補!」
 
我捏緊法杖,逼自己要微笑著轉頭,我好歹還是一個信仰聖光的牧師。而我雖然服侍聖光,但我並沒有發終身誓。
 
「您好,丹尼爾會長。」
 
我在一個不小的公會裏,卻沒有屬於自己的小隊或者團隊可以參加,全都因為那個該死的傳說。
 
我很想離開這個公會,但欠了公會不小的人情,在我剛開始冒險的初期,我差點被群起襲擊礦坑的狗頭人生吞活剝,是這個公會當初的會長一行人路過救了我,才不致讓我被做成蠟燭。
 
丹尼爾是我待的公會的第三任會長,是個術士…你就知道…我在這個公會待了多長的時間,看著朝代興替…為了個會長的位子掙得你死我活,更別提某任幹部跟職業長的逸事…咳那不是重點。
 
總是想走,卻又總是被留下。
 
總之,這麼多年來,我的確就是個奶媽,帶了多少原本嗷嗷待哺的新手自立、也陪過需要援手的老手拓荒;他們有些加入了公會的團隊,有些離開公會自立,每一個每一個都在團隊或者這個世界找到了自己的定位,還找到了生命中的那個人。
 
而我,還在這裏。頂著這個難聽的稱呼,還好死不死的靈驗。
 
每一個我祈求聖光治療過他的坦克,真是求什麼得什麼…想要結婚就生了半打孩子、想要出名就入了頂尖公會、想要告老還鄉現在就在暴風城當巡邏守衛…
 
更甚者…我曾經發誓永遠站在他身後的那一個坦克…
 
啊…也罷。
 
「我有個朋友需要妳的幫忙…」說的好像很卑微,但是他一臉又要麻煩你啦的輕浮漾。
 
「…請說吧。」我在心裏一直叫自己保持微笑,但我實在很想賞這個術士一爆栗…好歹我們也是同期,為什麼就這樣忘了我的名字呢?
 
「他想找一隻小隊到怒兆寺幫忙,你知道的,一堆女皇手下的餘黨…但是就缺一個奶媽…我馬上就想到妳了!」他大力拍著我的肩膀,真是站著說話不腰疼…第一個就想到我…
 
如果第一個就想到我,我想我不會到現在還穿著魔古山寶庫的裝備吧…
 
「妳態度好、服務好、技術強!交給妳準沒錯!妳一定可以好好奶…照顧他們長大的!」
 
…為什麼說的好像很奇怪?這些形容詞可以放在一個補師身上嗎?
 
「…現在就要出發嗎…?」我虛弱的回,然後掏出包裏的懷表,本來打算去一趟半丘的。
 
「妳有事要忙嗎?我看過公會行事曆,妳今天休假啊,擇日不如撞日,午餐過後妳們就出發吧!」
 
…不到一個鐘頭,我只能速去速回…希望自己不要遲到…
 
「…是,會長。」
 
***
 
然後我想到,丹尼爾根本沒有告訴我,他的朋友是誰。我連名字也不知道。
 
我提早十分鐘做好採買,到了怒兆寺的入口。但是那裏一個人都沒有。
 
大概他們是準時抵達不遲到早退的人吧…我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我默默的站在一旁等著。十分鐘後,我忍不住用公會的幹部頻道問丹尼爾,丹尼爾居然找他的魅魔回覆我,說主人沒空!
 
又在玩什麼亂七八糟的遊戲…已宰的羔羊都不管管的嗎?
 
半小時之後…我開始後悔自己為什麼總是不會遲到…一小時之後…我覺得自己被、耍、了。
 
正當我打算離開的時候,才看到四個冒險者姍姍來遲。
 
「抱歉抱歉!你是丹尼爾公會的補師嗎?」一個穿的很新的鎧甲,新的看起來根本好像沒穿過的人類男性首先飛奔過來對我揮手。
 
看起來…是個聖騎。
 
「是的。」很顯然的…他們自然也不會知道我叫什麼名字。我忽然覺得頭痛。
 
「真不好意思。讓妳等我們等這麼久,我們一時間迷路,所以才這麼晚。」
 
「迷路?」我脖子一歪,搭風箏的話,怎麼會迷路?
 
「我們幾個把身上的錢都花在拍賣場上買裝備,所以沒有辦法從七星廟搭直達的風箏,所以我們昨天就出發了!」
 
說話的是一個很矮的女地精,他有著一頭綠色的短髮,邊說邊跳,我直接蹲下來,好讓她不要再跳上跳下。
 
「噢妳人真好~」
 
另外兩個隊友分別是獵豹德魯伊跟一個矮人獵人。四個人的共通點就是…一套全新的製作裝備,但沒有任何裝備的附加魔法跟寶石。
 
雖然我頓時氣消了,但對他們一身的裝備感到更加無力。
 
「你們的裝備很有問題…我們先回七星廟吧…」我站起身,看他們這樣在拍賣場亂灑錢,看來還有很多觀念需要建立…丹尼爾這次真的又丟給我一個燙手山竽。
 
「但是、但是、」女地精跳上跳下,「但是我們的錢都在拍賣場花光了!」
 
「沒關係…我先墊吧,這都是小事。」
 
我帶著他們往影潘軍營的方向走,付了五個風箏的租賃費用,讓一行人先回到七星廟。
 
然後我找了公會的珠寶商來,替他們四個準備了寶石。我自己是附魔師,這就是小事了。
 
隔天我們去了怒兆寺,我發現連講解走位什麼的也耗費我很多時間,那個聖騎叫做詹姆斯,是丹尼爾的堂弟,在聯盟開拔上岸之後,每次丹尼爾回去暴風城總是說這裏多有趣多好,所以才決定要來這裡冒險,真是個傻孩子。
 
德魯伊跟盜賊還有獵人是他從小的玩伴,他們之前只在東部王國遊歷,連地下城都沒去過幾次。
 
怒兆寺還是他們進入潘達利亞以後的第一個地下城探險,我目瞪口呆的看著他們的任務表,他們連玉蛟寺都不得其門而入。
 
「我慢慢帶你們,一步一步來。」
 
第一次遇到這麼新的一群新手,除了奶媽魂,母性好像也有點發作,不把他們教好也不行了。
 
反正各職業的人我都帶過…現在他們幾個也不會是問題。
 
***
 
帶著他們一路長大的過程很辛苦,但是也非常的有趣,一個一個地下城如何進行任務跟走位還有進攻,他們學的很用心也學的很快。
 
矮人獵亞斯格、地精賊米朵、德魯伊風語都很好相處,一開始雖然好像很緊張,還會稱呼我老師,後來熟了放鬆,出任務還會講各種笑話解悶。
 
很快就打通了所有的關卡,偶爾公會有需求,他們也能幫上忙。
 
我跟他們相處的非常愉快,慢慢的也放寬了心,我已經很久沒跟一個小隊相處的這麼融洽,好像一起合作了很久。更重要的,他們不會叫我倒數第二個補師。他們問了我的名字,從此以後每個人都稱呼我名字。
 
我已經好幾年…沒有被人稱呼名字了,一時間還不太習慣,但真是感動的讓我想哭。
 
當然,會這麼開心,也可能…是因為詹姆斯。那個聖騎。
 
我們之間的氣氛有點微妙,有時候就算只是幫忙金蓮會做些恆春谷的必要防守,他總會叫上我一起,本來一開始是五個人一起行動…
 
漸漸的總是只有我們兩個人,亞斯格說自己一個人就能搞定,米朵說跟會潛行的職業一起工作比較方便,總是跟風語掛在一起…
 
感覺好像很自然而然就這樣,我跟詹姆斯就保持著這樣的互動,每天定時向金蓮會報到,再飛到影潘查看有沒有需要幫忙的事項。
 
一天又一天,公會主力終於在恐懼之心獲得了勝利,我們也愈來愈親近。我發現自己微笑的時間變多了,就算面對丹尼爾有時候莫名的要求,也能安然應付,有時候甚至詹姆斯會替我回絕丹尼爾要求我支援或又是去當救火隊。
 
我樂觀的以為自己終於不再是倒數第二個補師,這個隊伍需要我,我也需要這個隊伍,還有他。
 
「緹娜。過來這裡。」詹姆斯對我招手,示意我站在他背後,「到我身後來。」
 
站在他的後方,有時他持著盾牌的背影讓我想起很久以前的那個人。
 
他跟丹尼爾一樣,跟我在同個時間進入公會。不同的是,他是一個戰士。我跟他一起從閃金鎮出發,一路走到了黑暗之門,也有了自己穩定的隊友,但是,他變心了。
 
那時候我們一起住在納葛蘭的泰拉,每天都在幫駐守在那的聯合團做事,有一天聯合團說來了一個新的獵人幫手,請我們帶著她。
 
大概德萊尼比較熱情如火吧,某天早上,我按照慣例去叫他起床,掀起被單,看到的是那個德萊尼的尾巴,還有一臉驚駭的他。
 
我不知道他們到底是什麼時候搞在一起的…我也不想知道…
 
他追在我後面,大喊他可以解釋。有什麼好解釋的呢?我活到這個年紀,該懂得不該懂得還會不知道嗎?

然後他自己離開了公會…我從此失去他的消息,不知道也好…
 
而現在,跟詹姆斯相處的每一刻,都讓我真心的快樂,我天真的想,詹姆斯會不一樣吧。同樣信仰聖光,他不會欺騙我。如果可以,我會永遠站在他背後,為他祈禱勝利,頌唱聖光之力。
 
***
 
隨著部落與聯盟都發現了雷王島與雷王要塞,公會需求的人力大增,我跟他也被徵召上陣,但是因為隊伍的安排,我們被拆在不同的小隊。我負責顧好攻擊手的安危,身為坦克,他因為表現一直不錯,又跟丹尼爾有血緣關係,交給總是負責坦克安全的補師群照顧。
 
慢慢的,我發現自己跟他漸行漸遠。他的眼神,慢慢的不停在我的身上,他的人,永遠總是忙碌,沒有更多的時間分給我半分。
 
我看著他跟一個補師愈走愈近,是一個災變時加入公會的神聖騎士。補血技巧很不錯,神聖騎士一直不多,尤其在登陸這裏,所以她很快的受到拔擢。
 
我感到很不安,不願胡思亂想,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尤其好像,隱隱有種當年在泰拉抓姦在床的感覺。
 
撞見他們親密的相依的那天,也終於是逼自己面對現實了吧。我鴕鳥的相信,就算只剩下自己解著祈倫托需要的任務,我也告訴自己,詹姆斯現在真的太忙了。
 
怎麼也沒想到,他們公然的就在有敵人橫行的地方打情罵俏?詹姆斯摟著她的腰,她們嘻笑著,過了好久,他才看見我在這裏。
 
「抱歉…第二。」
 
喔?我又被叫做第二了嗎。那個女聖騎的眼神充滿著調笑,我除了受辱的感覺也非常迷惘──你不是,曾經記得我的名字嗎?什麼時候你居然又開始這樣叫我?
 
我有名字,那名字,你知道的清清楚楚,整個潘達利亞,都是我陪著你走過,你牽著我的手,你牽緊我的手,告訴我我對你而言不是倒數第二個補師,而是最重要的人。
 
你對著我喊緹娜,已經多少年、多少人沒有叫過我的名字,讓我以為已經不會有人記得我的名字。
 
你信仰的聖光是否容許你對人如此的欺瞞?或許隨著我不再重要以後,這個答案也不再重要了。
 
我是否永遠永遠都只是第二,不會是被考慮的第一個人?我感覺花了這麼長時間構築起來的世界在這個瞬間崩塌了。
 
詹姆斯臉上流露歉意,但我知道那不是真的抱歉呀。我再熟悉不過了。那只是覺得我麻煩的表情罷了…
 
我感到心裡酸澀的不可思議,以前那一次我有過這樣的感覺嗎?如果有,我又是怎麼讓自己好起來的呢?
 
其實是我一個人,永遠在隊伍跟隊伍間流浪吧?是不是我根本有什麼不能容人的缺陷呢?
 
我渾渾噩噩的離開,上了風箏,一個人坐在半丘旅館的椅子上,我不懂喝酒,牧師是不能喝酒的,我遵從戒律,不做任何戒律上違反的事。但又如何?熊貓人釀的私家梅酒就夠我醉的了…我沒有哭、我沒有哭、我沒有哭,我應該沒有哭。
 
我只是吐得很慘、很慘。
 
可是怎麼吐,都吐不出那佔滿我喉頭的不適感。就算最後只能乾嘔,也吐不出滿腹的辛酸。待在半丘長達半個月,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怎麼過日子的,沒有人找我…正確來說,亞斯格有來,我不知道他怎麼知道我在這的。
 
粗聲粗氣的,但安慰的意思我聽得懂。帶來了米朵跟風語的信,我翻著翻著終於哭出來了。
 
我以為這次我找到家了。家,不就是有一個想要停留的地方嗎?
 
總是說自己被公會的人麻煩,或許是我自己也想跟隨人群,還是期望能在一個地方找到自己的容身之處吧…
 
我已經不知道這是第幾個離開我的小隊了。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永遠只能當個帶人長大,送人離開的保母。我以為這次我可以停下來了,可以永遠不背著那個諷刺又可笑的稱號。
 
這次,換我離開了。終於。

我好累、好累,從東部大陸到卡林多,與那人攜手踏過了黑暗之門,然後結束在納葛蘭風光明媚的風景中,然後…我一個人走著,走著,經過了多少稚嫩的新手夥伴,走到了這裏。
 
潘達利亞的時局繼續動盪,人人都要起身反抗部落那個發瘋把恆春谷弄得烏煙瘴氣的酋長。我卻好想休息,想要回家,回去閃金鎮,回到暴風城。
 
七星廟的公會辦公室一個人都沒有,每個人都為了這紛亂的當下而忙碌,待在永恆之島的、攻進奧格瑪的、不會有人發現我離開了。我永遠都是有事鍾無艷,無事夏迎春的那個人。
 
我找到退會申請表,草草的書寫完。收拾好我本就不多的行囊,穿過傳送門。
 
不知道現在去大教堂發終身誓來不來得及。
 
我想完全服膺聖光,我知道我的心碎終究只有聖光能撫平。

還是可以照顧往來的冒險者,但是我不想再心碎了。
 
一次我還能重新站起來,重新療傷,就算總是被叫做「倒數第二個補師」,還是試圖在任何地方尋找自己存在的價值,但這一次,就這麼最後一次,我不想再有下一次了。
 
永遠的追隨聖光,唯有聖光…不會離棄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724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roxanne10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 那個死掉的獵人... 後一篇:[同人] 那個死掉的獵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