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朝日新聞】被消滅的話語 天安門事件之後二十五年

作者:迫水未來│2014-05-30 11:13:36│巴幣:2│人氣:203

(以下沒有完全照翻)

去年8月29日,廣州的前上班族張廣紅遭到八民制服和便服皆有的警察逮捕。

原因是,張先生在被帶走的兩天前於微博上寫下了「狼牙山的五勇士其實是逃兵」的言論。

五勇士是在小學課本中也有登場,是中國共產黨的抗日英雄。官方版本中五勇士奮勇殺敵,打到子彈都沒了還用石頭攻擊,最後寧死不屈的他們在被舊日本軍追殺後跳下懸崖,只有兩人生存。

張在微博上的發言中說:五勇士其實拿槍威脅村民,村民們通報舊日本軍,被日軍追擊的五勇士無路可逃(,所以最後才跳崖)。這則消息約被兩千五百人轉載。

警察把張帶到約一坪大的房間中拘留了約20個小時,並且在張想睡覺時大聲怒斥,一夜未眠(也就是說張被強制夜間偵訊)的張最後在承認其嫌疑的筆錄上簽了名。最後張被依「以流言擾亂公共秩序」被判行政拘留關了七天。

和記者會面的張一出現就把手機的電池拿掉,原因是避免因為手機的電波而被警察得知其位置。張說「警察有質疑歷史的正確與否的權限嗎?這個國家的歷史也是依黨的方便而被做出來」

公安部以「侵害公民的利益」為由嚴格取締網路上的言論是從去年六月開始的。張的案例也不是最後一個,去年九月甘肅省的一名初中(國中)三年級生也因為「故意引起騷動」而被逮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576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言論自由|中共|自由|天安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不對的事,並不會因為用在... 後一篇:《BUDDY COMP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