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The Royal Banquet 禮服祭】+ 短文My only star

作者:依瑞/Ray│2014-05-28 23:00:27│巴幣:256│人氣:577
是的,如標題所提到的,我最近在填的就是好友小A所舉辦的禮服祭
原本想讓陪我最久的一對兒女也來參加的,可是這對不知怎麼著,怎麼畫就是不順(汗)
後來想想,乾脆就讓他們去參加軍服祭好了(欸?!)
這次前來參加晚宴的是我家的大兒子依隼和二女兒塞露希,
依隼之前已經有在小屋露過臉,二女兒塞露希去年曾在這篇出現過。

原本應該還有一張圖,沒生出來的原因如上面所述(掩面)
所以,只有兩張……雖然只有兩張,還是磨去了我兩個多禮拜的時間囧
大概是因為畫了自己不太擅長的東西吧XDDD,不過畫得還是很開心(灑花)。
其實應該只會有一張圖的,不過畫著畫著,腦袋就自己打開妄想開關,
於是……就有了依隼X塞露希的圖,還附加一篇超級亂來的短文XDDDD
裡面有提到的頭銜都是憑自己的印象下去寫的……如果有誤,小A就請鞭我吧(掩面)

在此附上參加晚宴的依隼和塞露希的基本資料:

姓名:依隼.奈雷薩
性別:男
個性:大概是因為年紀很大的關係,平常頗吊兒郎噹的,但真的遇到事情還是非常可靠。
   大概也是因為年紀很大的關係(喂),所以很重視朋友,也很重感情。
   或許表面上看不出來,卻是個非常專情的傢伙。
種族:魔族
特徵:如同紫藤花一般的頭髮和眼睛,左耳掛著的耳環是控制魔力的裝置。
   耳環上施了咒術,當耳環取下或破裂時就會魔族化。

姓名:塞露希.亞特
性別:女
個性:年幼時親眼目睹被滅族的慘劇,因此不太擅長與陌生人應對,也不習慣參加社交場合。
   但是一旦信任對方,就會毫無保留敞開心房。曾經有過婚約,但實際上持有婚約的人
   是自己年幼就失散的親生姊姊,雖對未婚夫有好感,但明白對方喜歡的是姊姊之後就
   選擇退讓。
種族:人類
特徵:極黑的黑長髮,為魔力的來源。髮色越黑,魔力越強。

以下,圖與短文一同附上,內含閃光,請慎入XD
---------------------------

  【My only star】

  優雅的音樂在象牙白的宮殿裡響起。原本用餐的地方,被侍女們移到一旁,挪出大片空位。一對對男女紛紛來到當中,隨著音樂,跳起華爾滋。
 
  歌佳露啜飲玻璃杯中的青蘋果雞尾酒,像黑曜石一般的眼瞳看著舞池中的男男女女,淺淺笑了。
 
  旁邊,有一小團護者不時看著她,然後交頭接耳。從斷斷續續的話語判斷,那群修道者中有人想邀她共舞,卻又怯步了。
 
  因為身份的關係吧,她想。
 
  畢竟身為聖女,在眾人眼中是不能褻瀆的存在。
 
  「聖女也會想跳舞啊……」嚥下酸甜的雞尾酒,也將有點埋怨的咕噥吞進肚子裡。
 
  這時候,她就不禁羨慕起艾許卡。同樣身為聖女,艾許卡卻活得比她自在太多了。看她在舞池裡完全無視他人眼光,追著普契爾滿場跑的樣子,真是讓人好氣又好笑。
 
  要是她也能像艾許卡那麼率性就好了……想著想著,不自覺間,歌佳露已將杯中的雞尾酒喝盡。
 
  「雞尾酒酸甜,但後作力頗強。尤其這又佐以伏特加,喝多是會醉的,女士。」
  就當歌佳露放棄似的想再拿起一杯雞尾酒時,一道沉穩的男性嗓音傳了過來。
 
  一名擁有紫藤髮色的男子,不知何時站在她身畔,好看的唇型正揚著有禮的笑容。
 
  「你是……?」歌佳露在記憶裡找了一遍,不記得有見過眼前這名男子。他的左耳上戴著紫晶耳環,隱約透出一股魔力。給人的感覺……不太像普通人。
 
  「依隼.奈雷薩,我的名字。」毫不在意歌佳露打量的眼光,依隼笑著自我介紹。「抱歉,剛才不小心聽見妳的自言自語,就自己跑來搭訕了。不介意吧?美麗的女士。」
 
  話說得有點輕佻,可是他的態度,卻讓人感受不到輕浮氣息。難得有人肯和她搭話,雖然是陌生人,歌佳露還是不禁笑開。
 
  「奈雷薩先生不是這裡的人吧?」接過依隼隨手遞來的草莓蛋糕,歌佳露品嚐了一小口後,開口。
 
  「是的。我的主人接到舞會邀請函後,說我們總是長期征戰,也該放鬆放鬆,就讓我帶著同伴來參加這場舞會。」飲下一口香醇的紅葡萄酒,依隼笑著回答。
 
  「征戰?奈雷薩先生所住的國度……常在打仗嗎?」歌佳露有點詫異,因為眼前的男子身材瘦削,看起來不像是一名戰士。不過從他身上流動的魔力判斷,應該是名魔法師吧?
 
  「是啊,打得很兇呢。不過,也沒辦法。敵人侵略過境,總不能不還手吧?」唇角的笑仍舊揚著,但從話裡隱約能感受他到對戰爭的疲憊。
 
  「也是呢。不過,既然奈雷薩先生的主人要你們來參加舞會,那就好好放鬆的享受一下吧。」淺淺的溫柔笑意,彷彿擁有安定人心的力量。
 
  「說的也是。那麼……美麗的女士,是否願意和我共舞一曲呢?」
 
  話說著,依隼便朝歌佳露伸出手,做勢邀請。
 
  看著依隼伸至自己面前的掌心,歌佳露有點怔。原本還在想著……她大概就在舞會中發呆過了,畢竟她的身份實在令人望之怯步。眼前的男子聽見她的自言自語,卻絕口不提她的身份,好似她不過是一個單純受邀參加舞會的賓客。
 
  好不容易有人不在意她聖女的身份,若不好好把握機會,她就真的太傻了。
 
  於是,在一旁護者們又詫異又扼腕的目光下,歌佳露將掌心疊在依隼的手上,由他帶著她步入舞池,與其他男女們一起徜徉在音樂裡。
 
  一前,一後;一進,一退。明明是第一次見面的兩人,默契卻好得如同搭配許久的伙伴。即便當他們只跳完一首華爾滋,接下來的圓舞曲也同樣默契絕佳。
 
  大約跳了四首舞曲,歌佳露心滿意足。
 
  「謝謝你,奈雷薩先生。」輕拉兩側裙襬,歌佳露有禮地向依隼道謝。「我跳得很開心。」
 
  「能讓女士開心,是我的榮幸。」牽過歌佳露伸出的手,在她戴著手套的手背上輕輕一吻,依隼笑著說。「願妳有個愉快的夜晚。」

 
  歌佳露微笑點頭,謝過依隼的祝福。之後,在蘿露樂的呼喚下,歌佳露向依隼行過禮,便和同伴聚集去了。
 
  在歌佳露離去後,依隼也沒多加停留。轉過身,看見一道熟悉的身影,好看的唇畔不禁揚起笑容,邁步而去。
 
  被迫來參加晚宴的塞露希站在角落,獨自飲著香檳。從不自在的臉色來看,她似乎非常不習慣這種社交場合。可是沒辦法,她和同伴走散了,在這陌生的宮殿裡也不知從何找起,只好待在一旁,待舞會結束後,應當能和同伴會合。
 
  儘管塞露希全身上下散發出一股拒人於外的氣息,還是有不少男子來邀她跳舞。
 
  眼下,就有一名長相憨厚的護者來到她面前--
 
  「那、那個,這位女士,能不能……與、與妳跳支舞?」大概是第一次對女性搭訕吧,這位護者緊張到連話都說得有點結巴。
 
  「呃--」
  「抱歉,她是我的女伴。」
 
  塞露希還來不及開口拒絕,就有一道男性嗓音替她拒絕眼前的護者。掌心親暱摟住她的腰,大喇喇地向對方宣示自己的主權。

 
  於是,那名護者只能含淚,殘念退出。
 
  「獨自一人在陌生的環境,是很危險的啊,小女孩。」在護者離去後,依隼伸手輕刮了塞露希的小巧鼻頭。
 
  「我說過,別叫我小女孩。」聽見最後三個字,塞露希頗為不滿的皺起眉。
 
  她不懂,自從答應他的追求後,就再也沒聽見他喊她名字,反而一直小女孩、小女孩的叫……好像在他眼裡,她是個長不大的小女孩一樣。
 
  可是和他抱怨,他從沒一次聽進去,仍舊故我地喊。
 
  「都來參加晚宴了,怎麼不開心點?」果然,依隼完全無視她的埋怨,逕自說著話。「還是不習慣這種社交場合嗎?」
 
  見依隼假裝沒聽見她的話,塞露希的眉間不自覺又打了幾個結。既然他那麼做,她又何必客氣?於是,塞露希也不搭理依隼,便扭過頭,對他視而不見。
 
  對於塞露希孩子氣的舉動,依隼也不生氣。只是逕自拉起她的手,說--
 
  「我們去看星星吧!」
  「……啊?」
 
  塞露希還沒來得反應,就被依隼帶離熱鬧的宴會。待她好不容易回過神,才後知後覺的開口:
 
  「喂!誰准你牽我手了?放開我啊!」
 
 
  對塞露希的抗議充耳不聞,依隼帶著她直到一條看起來很少會有人經過的長廊上。溫柔的銀色月光灑落在被夜色籠罩長廊,也將兩人潑了一身的銀光。
 
  「你到底--」
  「噓。」
 
  話還沒來得及說出口,依隼的食指便抵在塞露希柔軟的雙唇上,堵住任何她想說的。儘管兩人正在交往,對於他這樣親暱的舉動,很少和異性接觸的她,還是忍不住紅了臉頰。
 
  「呼喚風吧,小女孩。」
 
  下一秒,依隼開口。突如其來的話,讓塞露希有點措手不及。
 
  「怎麼這麼突然?」
 
  「我剛才不是說,去看星星嗎?」
 
  依隼的回答,塞露希想了片刻,才領悟過來。
 
  「你……該不會是要去屋頂?」
 
  「那裡的視野最好,不是嗎?」
 
  對於塞露希的疑問,依隼仍舊笑得無懈可擊。
 
  「話是這麼說沒錯……」可是在別人家的宮殿裡用魔法……總覺得不太恰當啊……
 
  最後,塞露希還是拗不過依隼。
 
  她誦出一道咒語,隨著咒語落下,在她和依隼的腳下憑空出現發著光的魔法陣。從魔法陣中散發的淡綠微光,分別往兩人背上集中,幻化成一雙透明羽翼,羽翼拍動,原本踩在地上的腳步也跟著騰空。
 
  「走吧!」
 
  依隼帶著塞露希,從樑柱中間偌大的空隙飛出,直往宮殿的頂部飛翔。
 
  到了圓弧型的宮殿頂部,依隼找了個位置坐下。塞露希被依隼拉著,背對著他,坐在他的懷裡。不曾和男性這麼親近的塞露希,忍不住紅了臉頰,就連耳殼都紅得不像話。
 
  「看。」
 
  塞露希隨著依隼伸手指向天空,不自覺跟著抬頭。漆黑的夜空中,繁星點點匯集成一道星河掛在天際。隨著星光閃爍,讓星河彷彿有了生命,正緩緩流動著。這樣美麗的景致,讓塞露希不禁看痴了。
 
  「好美……」看著看著,塞露希忍不住驚嘆。
 
  「是啊。不過,最美的一顆星,已經被我摘下了。」依隼看著星空,溫柔笑著說。
 
  「咦?在哪?」
 
  聽著依隼那麼說,塞露希疑惑地回頭,赫然和他那雙溢滿深情的紫藤眼瞳對上。剎那,原本就酡紅的臉頰更加燒紅,整張臉就像顆紅透的蘋果,整個人暈陶陶。
 
  甜蜜的情話,燙人的眼神,讓人怎能不為他淪陷?
 
  「既然這樣……還總是叫我小女孩啊……」害羞的低下視線,塞露希還是有點不滿的咕噥著。
 
  「許多人都能喊妳的名字,但只有我,能叫妳小女孩。」紫藤花色的眼瞳深深望進塞露希的瞳底,在當中流轉的濃烈情意,讓塞露希彷彿跌入一潭深湖當中,只想沉溺在他所給予的愛情裡。
 
  所以他是在……吃醋?的確像他說的……那些一同征戰的伙伴們都是呼喚她的名字;叫她「小女孩」的,就只有他--依隼.奈雷薩。
 
  不可否認,一開始她確實有點排斥他這麼叫她。總覺得被這麼叫,她好像就是怎麼也長不大的小女孩一般。只是今天聽他這麼說,如今再回想起來……其實可以發現,他那樣叫她的時候,語氣是何等親暱。而她,直到今天才明白。
 
  可是……
 
  「我……不想只當你的小女孩。」
 
  不自覺,塞露希將心中的想法說了出來。回過神,才驚覺自己說了什麼。不禁低下頭,迴避依隼那雙燙人的視線。
 
  「妳這話……在暗示我什麼呢?」不容許她逃避,依隼伸手抬起塞露希的臉龐。他的笑、眼神、嗓音,沒有一樣不充滿魅惑人心的氣息。就算是個性向來偏冷的塞露希,也逃不出他的掌握。
 
  看著塞露希害羞的模樣,依隼不自禁緩緩低頭,拉近兩人之間的距離。隨著距離縮短,塞露希的心跳也跟著加快,跳動聲也越來越大,連她自己都聽得見。最後,塞露希不自覺閉上雙眼,彷彿邀請著那始終都在忍耐的男子。
 
  下一秒,溫熱的唇貼上她的。
 
  怕會碰壞她一樣,他沒有深鑿侵略,而是溫柔地親吻著她,似乎藉著這樣的舉動告訴她……他看她是何等寶貴、珍惜。儘管只是輕淺的啄吻,到了最後,終究會變成對彼此的渴望。原本平穩的呼吸,逐漸亂了。驚覺情況將會失控,依隼只能不捨的退開。只是他的掌心,仍舊貼著塞露希酡紅的臉頰,捨不得放開。
 
  「我用生命發誓,我會一直愛著妳。」
 
  收去輕佻,眼前的依隼再認真不過。讓塞露希不經意想起……當她最悲傷難過時,他擦去她的眼淚,和她告白的模樣。
 
  『選擇我吧,塞露希。』
 
  『……咦?』
 
  『妳為那人傷心難過的樣子,我再也看不下去了。選擇我吧,我絕不會像他一樣踐踏妳的心。妳的一切,我會如同自己性命一樣,萬分珍惜!』
 
  那時的依隼有多麼認真,如今的依隼也是一樣。平常雖總是一副輕佻慵懶的態度,但她很明白,他一旦認真,任誰都改變不了他的決定。愛一個人,也是如此。他真的愛上誰,就絕不會輕易變心。
 
  被這樣的男子放在心上,是何等幸福的事。
 
  想著,微腫的唇瓣淺淺笑開。
 
  「我相信你。」
 
  在唇畔綻開的笑容輕輕淺淺,卻美得教人移不開視線,就連高掛天際的銀月,及閃爍點點的繁星,都顯得遜色了。
 
  依隼不禁再次吻了塞露希,任由夜空中的月見證他們的愛情。縱使星光燦爛,星河奪目,依隼再也瞧不見。只因為--
 
  那最美的一顆星,已經在他的懷裡。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562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作|人物|圖片|彩稿|繪圖|活動|短篇|閃光|禮服祭

留言共 13 篇留言

S.R.G
衣飾作畫跟配色很細膩,可是建築物卻成極端的反比...[e17]

05-28 23:16

依瑞/Ray
嘛,畢竟建築物不擅長啊
背景苦手XDD,所以現在要努力練習了05-28 23:18
S.R.G
建築物的角度跟人物不同也要注意,(第一張還好,第二張就差異甚大了)
可以多看些寫真人像照片參考看看,或實際拍攝取景吧 @@a

05-28 23:26

依瑞/Ray
了解!謝謝S的建議[e34]05-28 23:28
Mochi
感覺不錯呢!!圖片搭配文章><((有種甜蜜感~

05-29 11:51

依瑞/Ray
謝謝mochi大>////<
其實畫到最後,我有種圖根本就是因為文章才生出來的錯覺XD05-29 12:17
白金公主-馨梨
小依好用心,竟然還寫成小說!![e40] 不過重點是後半段文章吧?那閃光~幸虧小馨已經早就有準備[e21]超級大墨鏡!

看的出來,對於很少畫禮服的小依來說,這次的衣服應該下了很多功夫去設計,小馨挺喜歡男生穿紅色禮服呢!總覺得多一層帥氣和神秘[e16]

05-29 15:26

依瑞/Ray
因為畫著畫著,就無限腦補了XDDD
一腦補就停不下來,乾脆就寫成文章XD
閃光最高!甜文大好!(喂)
禮服真的不太好設計,畫的時候我還一度考慮要翻自己的婚紗照來畫(汗)
我也滿喜歡男生穿紅色禮服的,不過僅限二次元XDDD05-29 20:03
廢墟貓
女孩子的裙裝都很漂亮呢[e16]
特別喜歡歌佳露的裙子跟塞露希的蝴蝶結腰帶,質感很柔順像絲綢[e15]

05-29 16:24

依瑞/Ray
謝謝廢墟貓大>///<
塞露希的蝴蝶結腰帶也是我最喜歡的=///=
不過歌佳露的裙子老實說我有點不太滿意,
但是在貼蕾絲的時候貼得很開心,雖然圖一縮小細節都不見了……(淚)05-29 20:04
Ashi×Puchi
唉呦娘喂!!
這文章光還真閃!!
什麼我不想只當你的小女孩~~~是要閃瞎我呀xddd
是說不知道為什麼
我看歌佳露那段時一直不小心將歌佳露置換成艾許卡~~~~wwwww!!!
使得這篇短文前面變得好腥搧色呀!!
伊瑞醬的乖兒子都被糟蹋了xdddd
不過依隼都有塞露希了
還去搭訕歌佳露姐姐
被我腦補成被艾許卡侵犯就當是對他的小小懲罰吧~~~xddd(喂!!!)
是說伊瑞不只交兩張圖
還寫篇金光閃閃的短文真是太有心了!!!
小a感動到淚流滿面呀!!

05-29 16:55

依瑞/Ray
就是要閃瞎妳的眼!XDDDD
為什麼會自己把歌佳露替換成艾許卡啦?XD
這樣讓我有股衝動想畫依隼被艾許卡荼毒的表情耶!(依隼:妳給我住手啊!)
人家雖然搭訕歌佳露姊姊,不過內心還是很專情的XD

文章是畫圖畫著就不自覺生出來了(汗)
這篇大概是我最近寫的文最甜的一篇吧,
自己在寫的時候都覺得好閃啊~05-29 20:08
Zimmo
依瑞大真厲害呀! 有文章還有圖配著看[e23]
佩服呀~[e30]

05-29 21:43

依瑞/Ray
我也才偶爾爆發一次XDDD
其他時候就懶人一枚啊XD05-29 22:21
艾爾琈
小說寫的不錯捏[e16]

05-29 22:38

依瑞/Ray
謝謝綠葉大>///<
是說個人覺得這篇小說超亂來的啦XD
比起奇幻風我還是習慣古裝言情(汗)
不過寫的時候真的很開心XD05-29 22:40
☀゚傲風
好喜歡第二張女主角的樣貌!

05-30 12:47

依瑞/Ray
謝謝您喜歡塞露希(樂灑花)
我對她也是超有愛的=////=05-30 19:08
藍光雨
好浪漫喔!

05-30 17:38

依瑞/Ray
謝謝灰音^^
這篇自己在寫的時候也覺得超甜蜜XD05-30 19:09
-淺葱-
抱歉,她是我的女伴。(X)
抱歉,她是我的老婆。(O)
[e12]

06-03 23:49

依瑞/Ray
這麼說也通啦XDDDD06-03 23:52
黑崎一護
甜蜜感[e38]

07-20 23:29

依瑞/Ray
這對我超愛的喔XDDD07-20 23:36
小伊
畫面閃亮&文字描述也很浪漫XDDD
依瑞家的孩子們還真是幸福呀=w=
禮服祭畫的好用心~畫面還有種矇朧美感
歌佳露的氣質在依瑞筆下也很完美的呈現呢^^

09-21 19:31

依瑞/Ray
短文我寫得超HIGH的啦XDDDDDDDD
寫妄想全開的文真是超開心的(炸)
其實當初在選小A家的人物時,一直在猶豫到底要選哪一個,
後來決定選歌佳露姊姊XD,因為覺得她與我的畫風最合!(欸?)
不過還是希望沒毀了歌佳露姊姊的形象XDDDD09-22 18: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hsiangyue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超不專業開箱】INTU... 後一篇:【The Royal B...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