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WOW】已宰的羔羊《八》

月亮熊 | 2014-05-28 21:28:59 | 巴幣 38 | 人氣 880


  暴風城的要塞城堡裡並不平靜……這麼說好了,暴風城堡內從未有過一刻平靜。當失蹤多年的國王終於回到城裡,卻連寶座都還沒坐暖便馬上投入前鋒戰場,留下城堡內更加激烈鬥爭的貴族們。

  醜陋、腐敗,這是沙維克唯一能夠形容他們的詞彙。

  沙維克伯爵疲憊的吐了口氣,輕輕的揉著額頭,他淺褐色的短髮夾雜些微灰白。為了這些永遠處理不完的國家事務,他覺得自己已經比實際年紀老了十幾歲。

  城內軍隊人數比例分配、軍餉的存貨、徵召自願兵的繁瑣事項……還有那些高高在上,享受慣悠閒生活,而無心顧及百姓的皇親公爵們──當沙維克頭上的那群人正忙著將金錢和權利不停分劃大餅的同時,自己正在這裡處理一堆他們口中的「雜事」。


  他煩躁的翻閱剩下幾篇公文,也是接下來最重要的公文……關於術士的圍剿行動。

  「伯爵,您看起來很疲累。」寂靜的辦公室內突然響起一道聲響,讓沙維克差點叫了出聲;伯爵連忙朝聲音來源望去,只見辦公室的陽台上,站了一個以黑色布袍遮蔽身子的人,他的面容模糊不清,朝伯爵打了一個信號。

  沙維克確定了來者的身份後,心有餘悸的說著:「如果你不表現出一副要謀殺我的模樣,我的皺紋會再少些。」

  黑色兜帽底下的人揚起一抹淡淡微笑。

  「很抱歉,大人。」

  沙維趕替自己倒了一杯紅酒,不知道是出於緊張或是純粹想暖暖身子。「術士那邊怎麼樣,他們知道我們準備進攻了?」他擔憂的聲音在酒杯中迴繞著。在最重要的部份尚未確認時,他根本不敢妄想出兵。

  「是的,他們知道。而且他們很快就會決定結論,但我想應該和我們所推測的動向是一樣的。」黑袍男子說著,「請和凱錫爾少校準備好,如果他們依照我們的想法行動的話,就能順利得到您要的結果。」他別有深意的望著沙維克,而對方也放心似的笑了起來。

  「好極了、好極了。那些該死的貴族們已經徹底墮落,我們根本得不到一絲信任和援助;多虧胡德的死讓激進派亂成一團,才能拿到數個月前就該取得的圍剿主控權。」沙維克放下手中的羽毛筆,走向陽台看著黑袍男子背後的夜色。

  「打算趁機將術士一次殲滅嗎?這聽起來不像號稱保守派的作風啊。」

  「哈?『保守』只是為了讓那些貴族們聽得開心,他們就喜歡陳腐的稱呼、穩定的權力,好讓他們繼續做些荒唐的事。」沙維克冷笑一聲,給了個令黑袍男人意外的答案。「只要貴族依舊腐敗,城裡就永遠反映出他們的邪惡,術士並不會因此他媽的滅絕,但我所需要一個足以改變地位的政績。」

  黑袍男子輕聲笑了,這就是他之所以想與沙維克合作的緣故──激進派強烈地想否定黑暗存在,但眼前的伯爵卻懂得如何利用黑暗。

  「那麼請伯爵大人靜候我的消息……在『那些人』討論完之後。」黑袍男子將兜帽又拉低了些,這下子更加難以看見他的五官。

  「誰?」沙維克挑眉瞥了他一眼,縱使伯爵早已心裡有數。

  「『議會』那些人。」黑袍男子的笑容突然顯得冷酷莫名。


※   ※   


  已宰的羔羊地下室內,除了術士導師們的辦公廣場外,還有著許多特殊用途的房間;例如召喚惡魔的密室、存放施法材料的倉庫,以及矇騙混入者的陷阱空間。

  走廊上的其中一個空間內暗淡無光,狹窄的長方形室內只擺了一張長桌,正好容納了這十名準備開會的術士。為首的術士在這空間內點燃了一小撮魔法火燄,飄渺的火光讓這十個人的面容更加模糊。



  「老套的問候就讓我們在此略過吧,」在火光下,隱約可看見為首的男子的臉,但在光影的錯覺下讓他的模樣看起來十分陰森,紅髮也像是在黑暗中燃燒著。「暴風城將目標指向這間酒館,依照我和謬吉斯的估計,他們大約會在一週後、甚至更快的時間朝我們進攻。」

  「是的,這點大家都很明白。」坐在角落的長髮女術士搶著開口,「暴風城的導師們依然決定採用原先的計劃,他們認為自己已準備妥當,接下來就是我們議會的工作分配問題。」

  「我們要做什麼,協助逃脫、還是替他們到前鋒送死?」另一名女地精冷笑著,「他們的計劃中一開始就沒有我們的名單,我不認為議會欠他們什麼。」

  「我以為戰鬥正是各位期望的?」為首的術士輕咳一聲,示意他們安靜下來。「不過迎擊的術士另有人選,我們只需戰略協助。所以接下來才是我要報告的重點……」


  「恕我打岔,畢先生。」突然一個尖細的聲音打斷那男子的話,只見火光下他露出明顯不悅的表情,但還是讓這聲音的主人──頂著半禿銀髮的男地精──發言。「在公佈咱們的職責之前,是否該先和各位解釋一下,暴風城為什麼會這麼快攻來?」

  「抱歉,涅瓦特,我不懂你的意思。」男子的眉頭皺得更深了。「這些我們之前都討論過了……」

  「是的,但你說的『我們』顯然只有老黑爪和你。」地精清了清喉嚨,不再看向畢,而是望著坐在他對面的男人。「謬吉斯,或許該是你說明的時候了……我是指,關於你的實驗品辦事不濟,而導致的結果?」


  眾人訝異的順著涅瓦特的目光看去,使原本不發一語的謬吉斯輕笑起來。

  「謬吉斯……」僅那麼一瞬間,畢失去了領導者該有的威嚴,在火光下略顯得不安。


  「胡德使計差點殺了蘇查爾,而那時的她尚未來的及跟地下室聯繫。普米洛考慮到實驗品的完整性,才貿然下手解決胡德,那只是情勢所迫。」謬吉斯微笑著,試圖尋找出恰當的形容。

  「抱歉喔,我不是懷疑……但你的意思是,一個由加爾德斯精心挑選的看門狗,當場宰了──我是指,那我們需要她做什麼?讓敵人死在酒館裡?然後告訴暴風城『嘿,看這邊,我們的大本營就在這裡』!」涅瓦特像逮到了機會,尖銳的指控著謬吉斯,但這番過於激動的話顯然引起眾多術士的騷動。

  「別跟我說你是嗑了一杯機油才來開會的。涅瓦特,你被地上的石頭絆倒時,難道會去指責別人沒有扶好你嗎?胡德的死與我的實驗一點關係也沒有。」他往椅背靠去,半個身子緩緩陷入黑暗之中。


  「你挑了一個最重要的守門人做實驗!天殺的,這難道沒有關係?」

  「她是最適合的對象,而結果也證明了過程沒有問題。你該不會到現在都還沒去酒館看過她吧?」

  「來到地下室的途徑多不可數。」地精冷哼一聲。

  「那就是『沒有』。所以沒有追究的意義,這只證明你對目前的事態完全不瞭解。」謬吉斯帶著勝利般的模樣微笑了,「她的實驗結果對所有術士而言都將佔了十分重要的地位,相信和胡德比起來,這似乎更為優先。相信在座的各位都見過成品了。喔,除了你之外。嗯?」


  「我也見過那個女酒保,我認為她對這次的戰鬥十分有幫助。」
  「啊,是的,這是其他術士無法跨越的奇蹟。」
  「……我覺得那女人很漂亮……呵呵呵……」

  「不!以我的扳手起誓,這是嚴重的偏袒!」地精站起身子大叫著。「我懷疑點燃戰爭導火線的人是你,謬吉斯,如果戰鬥中死者越多,就對你的實驗更有利,我說的沒錯吧?」

  「注意你的措詞,這是不實的指控。」畢終於清了清喉嚨打斷這番爭論,「涅瓦特,如果針對已經發生的事實,而你沒有提出更有效的意見,請謹慎思考其後果。」

  涅瓦特的臉蒼白著,他低下身子在嘴中喃喃唸著難以入耳的地精語,但在畢的瞪視下勉強收聲。


  「別費心圓場了,畢,就算涅瓦特說對了又如何?那根本不重要,身為一名術士,戰爭才是證明自己價值的方式。」其中一名術士舔起了唇角,「讓那些自以為是的聖光信徒們屈服在我們的力量下……黑暗……恐懼……這些難道不會讓人血液沸騰嗎?」

  這番話彷彿挑起了漣漪,許多術士聽完也跟著輕笑起來,讓房內頓時瀰漫著詭異的氣氛。他們都期待且渴望著鮮血的浸染,那並非他們天性的緣故,更多是受到惡魔力量的驅使。總之,在場的術士一回想起血的甘甜,都露出即將失控的沉醉表情。


  「謝謝,既然各位有志一同,就結束這話題吧。」畢嘆了口氣,終於提了個能夠吸引議會成員的意見。「接下來如同你們的期待,我在此公佈會議成員的工作事項,以及今後的動作……」



※   ※   


  會議結束之後,所有議會成員紛紛離開了房間,涅瓦特先是以極怨毒的眼神瞪了謬吉斯一眼,嘴中喃喃唸著模糊不清的詛咒話語,随著其他地精的腳步離開地下室。

  「謬,過來這裡,我想和你討論些事。不介意吧?」畢在房內朝謬吉斯招手,當謬吉斯靠近時,畢便劃出一道符文,會議室的石牆緩緩浮現一道門的輪廓,畢伸手輕輕推開,一道散發著亮紫色光芒的魔法走道呈現在謬吉斯眼前。

  「當然。」他聳聳肩,隨著畢的腳步踏入走道,周圍沒有石製的牆壁,只有空中四散的紫色光點照亮石板道,隨著他們前進忽近忽遠、分不出這個空間的實際大小。入口的門在兩人走遠後逐漸崩落,暗示沒人可以打擾他們的對話。

  「昨天還好嗎?」謬吉斯劈頭便問。

  「老樣子,她又把我的求婚戒丟到地上了。」畢露出一抹無奈的淺笑。「不提我第九次失敗的求婚事績了,你覺得我剛才做得怎麼樣?他們感覺很興奮,我是指,其他成員。」畢露出放鬆的笑容,離開了陰暗的地下室,他的五官竟意外的年輕,眼神清澈且單純,完全沒有一個領導者的威嚴。

  「是啊,很興奮,同時也很難搞。」謬吉斯打了個哈欠,「這些人會聽你的話,也只是因為目前情勢的發展是他們所需的。但先這樣就足夠了,這場會議只是起頭,接下來你的作為才是關鍵。」

  「你說的沒錯。我和莫斯卡不會有問題,我已經和牠協商好了。」畢用力點頭,彷彿最期待這一切發生的人是他。

  「朋友啊,如果要說你領導的最大問題,就是說話的方式。你的措詞真令人膽戰心驚,我還沒聽過術士會跟自己的惡魔『協商』的。」

  畢思索了幾秒。「好吧,關於這點我會再注意。」

  「不,你才不會呢。」謬吉斯推開在他們眼前逐漸浮現的大門,一打開竟是「已宰的羔羊」的酒窖內部,熟悉的木桶香氣讓他回想起麥酒在口中的餘味,他才想到現在正好是晚餐時間,難怪外頭一直傳來吵鬧的喧囂。

  他們出了酒窖,才發現酒館內擠滿了人;來暴風城聚集的術士越來越多,對「已宰的羔羊」來說這根本是驚人盛況,術士們坐滿了每張桌椅、甚至站著喝酒的也有。

  謬吉斯看見女孩拿著啤酒杯在人群中穿梭,他坐到吧檯吹了聲口哨,引起蘇查爾的注意。「嗨,妳看起來很忙,但還是來杯麥酒吧,嗯?」謬吉斯來到蘇查爾身前,她的黑色長髮難得地盤了起來,而且望著他時眼神帶著不耐的冷漠。


  「那我也要一杯。」畢像是毫無察覺氣氛的變化,對蘇查爾露出溫暖的笑容。

  「想必您就是有名的議會首領,迪金森先生。久仰大名。」她也朝畢微笑著,假裝忽略謬吉斯點菜的動作。

  「我有名的事蹟幾乎都不大好聽。」畢聳聳肩。

  「您多心了,大人,會越來越好的。」蘇查爾動作俐落地將啤酒遞給他們,一邊以魔法製作出其他術士點的餐點,可爾雅則幫忙將菜餚遞到每個術士的桌上。


  「嘿,為什麼畢的是矮人黑麥啤酒,我的卻充滿劣質麥酒的氣味?」
  「要再一杯嗎,先生?」充滿敷衍的回應。

  「妳的語氣帶有敵意,我可以合理推測妳應該又準備了一條新抹布。」
  「事實上,是一打。」
  「很好啊,那代表我可以常來體驗了。」

  「天啊,謬吉斯。」蘇查爾險些沒翻了個白眼,她緩緩彎下身子,雙肘貼在吧檯桌上。「直接告訴我吧,你到底要什麼?」她瞪著謬吉斯的笑臉,美麗的臉龐並沒有因為臉上的冷漠表情顯得失色,反而增添幾分引人注目的魅力氣息。

  「給自己放個半天假如何?離開這個沉悶的酒館,我敢相信暴風城裡還有許多東西等著妳去見識。」謬吉斯似乎不介意那道冰冷的眼神,甚至像是樂在其中。「別那副模樣嘛,瞧妳這麼忙碌,我只是想替妳分擔一些壓力。」

  「謬吉斯,我之前應該說的很清楚……」蘇查爾瞇起眼,身邊不停傳來點餐的催促聲,她索性伸手一拍地面,一道紫藍色的法陣隨著她的雙手浮現在空中,緊接著餐點從法陣內魚貫冒出,順著她的手勢飄向餐桌上,惹來一陣驚嘆的歡呼。「如果要說你唯一能幫上忙的,那就是離開我的視線,謝謝。」然後她連個微笑都懶得施捨,轉身從櫃子拿出一個玻璃杯。


  「我看我們還是去別的地方聊吧,這裡太吵了。」畢輕輕拍著謬吉斯的肩膀,雖然那句話在蘇查爾聽來只是為了緩和氣氛。

  「好吧。晚安了,女孩。」謬吉斯跟著起身,將銅板放在桌上。

  「晚安,先生。」蘇查爾看見他們兩人的身影離開酒館,這才嘆了口氣,轉身挽起袖子準備擦拭髒亂的餐桌。


  但她卻停下了動作──吧檯上多了個陌生的酒杯,而且是她從未見過的精緻雕工──杯身刻出細緻圓潤的花朵,枝葉的紋路彷彿還有著生命似的,隨時都會滴下露珠……矮人的酒杯在粗獷中帶著細膩,但眼前的木杯不同,那是帶著渾然天成的優雅所形成的藝術,蘇查爾不禁看的呆了。

  「蘇查爾,盤子我幫妳洗吧……天啊,這是什麼!」可爾雅甩著手上的水珠朝她走來,看到酒杯後也驚喜的叫了出來。

  「妳想要的話就送給妳吧。」她回過神來,但卻是露出困擾的神情。將精靈酒杯放到一旁後,她繼續做著自己的事。

  「為什麼?這酒杯很適合妳,妳難道不喜歡嗎?」

  「我不知道,可爾雅。」蘇查爾完全沒有開心的感覺,轉而低沉的說著,「我真的不知道。抱歉。」


  接下來她沒再回應可爾雅,當店裡最後一桌客人也離開了,頓時酒館只剩下在門口清洗剩餘碗盤的可爾雅。

  恢復往常寧靜的店裡讓蘇查爾冷靜許多,她回到櫃檯整裡今天的收入,而酒杯刺眼的站在那兒,等待著她的決定。她不時望著酒杯上的花紋發愣,指尖忍不住伸手滑過杯緣,而心底的刺痛感更強烈了……好吧,算他猜對了一次,這杯子真的很吸引她。

  雖然店裡已經沒有換新地毯的必要,但如果只是半天的話,或許她可以考慮答應謬吉斯的要求。思及此,她嘴角勾起一抹淡淡的笑意。



  「小美女,打烊了嗎?」突然一道尖細的聲音從門口傳來。

  「還沒,請問想喝些什麼嗎?」蘇查爾挺起身子,立刻認出對方的術士身份,便跟著擺出職業笑容。


  她眼前的地精──涅瓦特──也跟著微笑了,他坐上櫃檯前的椅子,似乎對這能輕易跳上的高度十分滿意。

  
  「就來杯蜂蜜水吧。順便陪我這個老地精聊聊,有些心事我恨不得想找個人來分享呢。」


  他和善的說著,卻露出恨不得毀滅所有人的冷酷笑容。轉身拿起玻璃杯的蘇查爾,自然忽略了涅瓦特眼底的恨意,以及接下來要面對的真相……



《待續》






後記:


(改圖:Sland你還來

是啊,對不起......


是說這話我好想畫好多插圖啊(自毆),幸好忍下來了哈哈哈。

忽然覺得畫插圖也不簡單,這一話光是想要畫什麼內容就已經想破頭了,
想過畢跟謬走魔法走道的圖、整個議會的圖、還有酒館內互動的圖,
結果只畫了畢哈哈哈哈可惡啊XDDDDD

可惡我要忍住......接下來要專心弄克叔的文章了>"<(跑走


創作回應

反枕
完美的吐槽圖XD
2014-05-28 21:40:11
月亮熊
(遮臉)對不起我去角落反省!!!!
2014-05-28 23:22:58
小小布里
哎呀~ 好期待接下來涅瓦特會做甚麼事情啊~~~
月亮熊加油~~~~~~~~ [e38]
2014-05-28 21:44:56
月亮熊
謝謝!布里也加油[e38]!!
粗乃丸!粗乃丸!
2014-05-28 23:23:23
SLAND
那你開啊wwwww
2014-05-29 00:35:44
月亮熊
那你再多生幾張圖啊(喂)!
2014-05-30 22:10:35
西爾薩斯
酒館裡聽說沒有花生殼就沒有味道?XD
2014-05-29 02:19:39
月亮熊
這我還真不清楚XDDDDDDD
2014-05-30 22:10:44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答對了孩子!給你加十分!!
2014-05-29 08:39:46
月亮熊
QQ
2014-05-30 22:10: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