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我是公主,但是我很窮×狂戰士小魔女】レディたちの小さな休日冒険

作者:瀨葉│2014-05-27 01:42:13│巴幣:60│人氣:18886
レディたちの小さな休日冒険(淑女們的小小假日冒險)



  今天沒有煩人的傢伙,樂得清閒,我一個人吃飯。

  呃,這樣講好像不太公平,畢竟我那兩個勉強可以稱為伙伴的傢伙說實在話並沒有那麼煩人,問題是他們兩個一個講話貧嘴貧舌另一個遣詞用字都怪怪的,偶爾來個一兩天不要聽,耳朵還能算是樂得清靜。坐在門邊那裡有個帥哥,穿著綠色的長衫,肩上披著亞麻色的披肩,手裡抱著三弦琴,是旅行的吟遊詩人。悠悠閒閒地聽著琴聲吃飯真是種享受。

  趁他們兩個不在,我有半天的假期,吃完這頓午飯我看就到哪裡去溜達溜達……

  「嗚嗚……」

  什麼聲音?

  「是烤雞耶,好香……」

  伴隨在這句有氣沒力台詞後頭來的是一陣響亮的「咕嚕嚕」,接著就是一隻手往我面前桌上的烤雞、麵包跟洋蔥濃湯伸過來。

  「你幹什麼!」

  我反射性地抓起手杖往那隻手打下去,聽到一聲痛叫,抬頭看到一個女孩子,她站起來大概比我高半個頭,留了一頭及腰的紅髮,除了在額前瀏海處別上一支樣式很特別的髮夾以外,沒有別的裝飾品;在衣裙外頭罩著簡單的護甲,腰間配著細長的劍,活脫脫就是個女劍士,只不過行為舉止就有點不像──她抓著被打的手,藍眼睛直盯在我身上,好像做了個白日夢剛被我打起來一樣。



  「好痛痛痛……妳為什麼打我?」

  「這是我的問題,妳為什麼要拿我的麵包?」

  其實我知道答案,而且事實證明我想得沒錯,第二次的「咕嚕嚕」聲已經搶在她自己開口之前回答了我的問題。她整張臉都紅了,變得跟頭髮一樣紅。

  本小姐以好心著名。

  「喔,好吧,我猜得出來。那這樣好了,假如妳幫我出麵包跟湯的錢,這就給妳吃。」

  我把菜單遞給她,跟她講了價錢。她拿出錢包,打開來在裡面翻找了一下,掏出幾個硬幣給我。我叫來侍者,再要了湯匙跟刀叉,她在我對面坐下,還不忘記先跟我自我介紹說「謝謝妳,對了,我叫艾夏」,才開始吃東西。從她講話的樣子我覺得她應該有受到良好的教養,不過等她開始狼吞虎嚥地啃麵包,我想前頭那句話還是收回好了。

  湯給她喝,我只好喝果汁。反正沒差。我吞了一口柳橙汁之後才問:「呃,所以,艾夏,妳為什麼會餓到這樣?」

  我看她這樣子,應該跟我一樣是冒險者,凡冒險者必接委託賺錢自立更生,可是接委託賺的錢要負擔一個人的生活應該還勉強過得去啊?難道是因為我擁有勤儉持家的美德所以才不覺得有問題嗎?

  「其實是因為,我之前接委託賺的錢都拿去繳房租了。」

  「妳到底是住多貴的房子啊?」

  「也,也沒有很貴啦,就獨棟的,很小,我跟洛絲莉兩個人住而已。對了,洛絲莉是我的女僕。」

  「女僕?!」

  我差點把湯匙掉到地上。她窮到餓昏頭,所有的錢都拿去繳房租,卻可以雇女僕?天底下有這種冒險者?

  好好好,算了,這問題我想別問的好,畢竟人都有不可告人的隱私。還是換個話題。

  「那,所以咧?」

  「我是在想……」

  艾夏停了吃東西的動作,好像對什麼事情覺得很猶豫。我聽到她在嘴裡唸唸有詞地講著「這樣好嗎?洛絲莉會罵我吧?畢竟我才剛剛認識她……可是雅看起來也不像壞人……而且……」。停頓了幾秒之後,她抬頭看我。

  「雅!」

  「什麼事?」

  「妳願意陪我去接委託嗎?」

  「啥?」

  「就當作賺外快,可以嗎?我也想還妳飯錢!」

  「妳飯錢不是給我了嗎……」

  「拜託妳!洛絲莉有事出城去了,我需要一個魔法師,妳不用是月影小貓的會員也沒關係!」

  我很少看到有人這麼積極的耶。而且這麼閃亮亮的眼神,心腸超軟的本小姐很難拒絕……

  「好吧!」

  她看起來超開心的。我嘛,當成做好事吧!


  我跟艾夏一起走出人聲鼎沸的酒館,這個城鎮相當的熱鬧,街上人多得不得了,還有馬車,一輛閃閃發亮的豪華黑色四輪馬車正好停在大街邊,我們看到一個穿著黑色長裙、臉上蒙著面紗的大小姐在侍女的陪伴下登上馬車,旁邊的人在「林文斯頓小姐的車子要過了,讓路、讓路」的吆喝聲中騰出空間讓車子走過,我向來不怎麼愛招惹貴族跟有錢人,就站在路邊看車子走掉,才跟艾夏一起走到冒險者公會的斡旋所。

  斡旋所裡也是一大堆人,有背著斧頭的高壯漢子,也有瘦小的矮子,一群人圍著一個披著一頭閃耀藍紫色光輝的秀髮,體態優雅的大美女,卻沒一個人敢上前搭訕;也有的人嘴歪眼斜,看起來就是不怎麼樣。艾夏一面嘴裡嚷著「借過」一面往前走,有幾個人在她經過的時候對著她的背影指指點點,小聲說著「看,那個窮酸的公會又來啦」。

  「真的耶,唉唷?這次跟她來的不是那個女僕耶,哪個人這麼好心,施捨嗎?」

  艾夏一臉沒事樣子的繼續排開人群往前走,問題是我可滿腹不爽。

  「你們!」

  我抽出法杖,筆直走向那堆嚼舌根的傢伙:「在別人背後指指點點,算什麼冒險者!」

  回答我的是幾雙鄙夷的眼睛。

  「小姑娘妳又算哪根蔥啊?不懂這地方的規矩就別講話,小心有妳苦頭吃的。」

  「規矩?我只知道對冒險者來說,實力就是規矩!」

  我在腳下展開淺藍色的魔法陣,左手隨便一揮,兩支兩人高的冰錐掉在那堆人中間,頓時音調怪異的鬼叫聲四起。

  「這傢伙是如假包換的魔法師!」

  「沒想到她身上什麼徽章戳記也沒有,竟然這麼兇暴!」

  「現在的小姑娘怎麼都那麼可怕?剛剛那個也是,現在這個又是!」

  剛剛那個?

  我轉頭正好看到一個大約十三、四歲出頭的女孩子,她在額前鑲著小小的灰銀色結晶,把一頭黑髮用緞帶在兩側綁上髮髻,髮尾垂在身後,隨她走動的姿態擺動。明明她周圍的人都幾乎有她兩倍高,但每個人看到她都自動往後縮,就讓她手裡捏著一張黑色的紙往大門的方向走。她白色的衣褲在衣襬的位置繡著花紋,我看著覺得那花紋一定有問題,不可能是普通的裝飾,就跟她整個人給我的感覺一樣,絕對不是普通人。但我沒機會問,不只是因為她已經走掉了,也是因為人群另一端的艾夏大叫起來:「耶?那張怎麼不見了?」

  「哪張?」

  我擠過人群,艾夏指著牆上的紙片:「妳看,那裡本來應該有張黑色的紙才對,最高等級的任務被人拿走了!我記得那張是討伐龍的,已經釘在那起碼有三個月,都沒人成功過的!」

  「……小姐,我們只有兩個人耶。妳確定妳要接?龍耶?」

  「沒有啦,我說說而已。我看……這個好了!」艾夏扁扁嘴,從上頭掀下另外一張紙,嘴裡嘟噥了幾句咒文。我把頭湊過去,跟她一起看上頭的內容。

  「唔唔……調查城郊樹林裡的館邸。據說那裡有失控的魔法生物盤據,傷了不少人。推薦有魔法師同行。」艾夏看看紙條,又看看我:「我忘了問妳了,雅,妳是什麼系多少級的魔法師?」

  「啥?」

  「妳沒有去考魔法師認證?」

  那是什麼東西,我聽都沒聽過。

  「沒耶,在我的國家,沒有那種東西。」

  「那這樣能打嗎……」

  「不要就算了?」

  我朝仍然釘在人群當中的冰錐抬了一下下巴。艾夏「噗」一聲笑起來,把紙收進口袋,我們兩個人轉身往外走。

  這件工作我是覺得很簡單,要是跟那兩個傢伙一起去的話,可能不要十分鐘就解決了。我們在午後的陽光下離開城鎮,目標並不是很難找,出城之後沿著大路走一段,中途轉一個彎,離開人車行走的路之後就可以看到一片深綠色的、並不茂密的樹林,館邸深咖啡色的屋頂就在那片林子的中央。它大概三層樓高,外牆敷著灰泥,還爬滿藤蔓,濃密到連窗戶都快蓋住了,顯然久無人居。在我看起來,館邸周圍的樹林應該是館邸年久失修之後,原本種在園子裡或者四周的樹籬自己長起來所造成的。圍牆早就垮了,本來設在門前中庭的水池裡面長滿水草,石磚的縫隙也冒了一堆雜草出來。艾夏小心翼翼地踩過它們走向館邸的大門,伸手去推,但沒想到那門看起來跟屋子一樣古舊,她卻推不開。她轉頭看我,臉馬上紅了。

  「我、我絕對不是因為沒吃飯所以沒力氣喔!」

  「我知道啦。」

  妳那頓飯是跟我一起吃的好不好小姐。

  我去看那扇門。那是雙扇的大門,整扇門蒙著一層鏽蝕的痕跡,只有門把跟鎖孔的地方例外,上頭刻印著黑色的、圓形的紋路,而且新得像是剛剛才刻上去的。有這東西,不要說是女孩子了,就算來十個虎背熊腰的大叔也撞不開的。

  「妳推不開是正常的,看,這是魔法文字。」

  「所以這是要用魔法嗎?」

  「當然囉。我來,妳讓開一下。」

  那是用魔法文字把門扉黏合的咒文,是魔力跟魔力的比拼。我在距離門大概三步的位置站定,雷精靈應該可以吧……

  金色的魔法陣在我的腳下展開,成形、再往外擴張,越來越大。當它的外緣幾乎要觸及門,我把按在手杖杖頭的右手移開,左手手杖一揮,雷電轟然飛出,往門的方向直撞過去,爆出很大的聲響跟一團黑煙。

  艾夏歡呼起來:「開了!」

  當然囉。別小看本小姐。

  門後面的館邸,想當然爾,沒有燈火,外面的陽光穿過樹林再經過藤蔓覆蓋的窗戶之後,能照亮的範圍有限,挑高的大廳裡面沒什麼家具,也沒看到什麼家具碎塊,往上一望,該是天花板的位置黑漆漆的看不到什麼東西,整間屋子顯得陰森森的。我看看艾夏,她有點退縮,藍眼睛四下張望,好像擔心會跑出什麼奇怪的東西。

  「大白天的,不會有鬼啦。」

  我顯然猜中她的心事了,因為她一下子臉紅起來,握著拳頭對我喊道:「才、才沒有呢!我、我、我知道不會有鬼啦!」

  她的聲音在整間屋子裡面迴盪,天花板上的灰塵都被震下來不少。

  ……不,好像不太對。只是一個女孩子的聲音而已,這灰塵好像掉得太多了……

  「有東西!」

  艾夏的反應比我快,她拉著我退到門口附近。天花板上掉下來的東西已不只是灰塵,還有石塊,磚塊,最初只是小石子,接著越來越多、越來越大,堆疊在我們面前,自動排列組合,變成一座石人偶,高度大概有我們三倍高,光是一個拳頭,約略就跟艾夏的頭差不多大。

  「魔法生物!就是這個嗎?」

  磚塊構成的拳頭夾著呼呼風聲朝我們揮過來,艾夏往旁邊跳開,從腰間拔出細劍。石人偶
的第二拳剛要招呼到她頭上,我的冰錐從中間插進去權充護盾,但卻被拳頭打碎,藍色的冰屑在艾夏頭上散開。我再叫出一支冰錐,打向它的頭,被它一揮臂膀打掉,飛出去撞在牆上碎成片片。艾夏持劍進攻,細劍戳向它的膝蓋,效果不大,它的身軀只略略一側,我原本打它額頭的冰箭失了準頭,從它的頭旁邊飛過去,削掉四分之一。

  石人偶那張缺了一角的臉轉向我。館邸大廳雖然寬,但它邁開一步就走到我面前,比我的臉還要大的手掌朝我抓來。

  「雅!」

  艾夏從旁邊撲來,挺起細劍刺向它手腕關節的位置,發出「噗」的聲響。石人偶的手臂縮了一下,但手掌還是當頭打下來,實在不得已,只好中斷詠唱往旁邊閃,速度太慢,右邊肩膀被巨掌拍下時的勁力掃到,身體立刻脫離自己可以控制的範圍,我感到自己往一旁飛開、掉在地上。

  艾夏跑過來扶我:「雅,妳沒事嗎?」

  「痛死了……」

  這個臭泥娃娃!誰做出來的,我要把他變成黑炭!

  身體的右半邊痛得吱吱作響,左手倒還能握法杖。艾夏好像要講什麼,沒講成,因為一個拳頭又對準她打下來。她用兩隻手橫握細劍劍身,勉強抵住它的攻擊,然而一個女孩子哪來什麼力氣,只有被壓得身體直往後仰的份。我用一支閃電打在它手腕上,石人偶鬆了手,艾夏雖然嘴裡大口喘氣但還是重新擺好架勢。

  「雅,妳,妳有沒有,看到……?」

  「妳說那個?」

  艾夏要跟我說的是關於這個石人偶的弱點。我自己的師傅沒有教過我製作魔法生物的技術,但他有跟我解說過相關的知識:需要魔法師將魔力跟意念注入一樣媒介,以其為核心,建構出形體。通常只要不是設計概念太標新立異的魔法師,建構石人偶的時候了不起就是把核心置放在頭或胸部,既然頭已經被我打碎一邊還看不到核,那剩下的可能性就是……

  「那裡!」

  兩支閃電從我手杖的杖頭飛出去,一支再度擊中它的腕關節,這一下打掉了手腕跟手掌的連結,艾夏往後跳開,一大堆磚頭就落在她本來站的位置上。另外一支閃電打的則是胸口,雖然發出的聲音不小,然而只在上頭留下一個凹痕,顯然那邊的岩質比較硬,光靠閃電力道不夠。

  雷精靈……

  金黃色的光在地面上畫出圓陣,一開始就是直徑有我肩膀那麼寬的魔法陣,問題是這樣頂多一支閃電而已。再一圈,擴大到直徑有我兩隻手臂平舉那麼寬,不行,我猜這樣還是不夠力,應該還要再一圈……

  呼呼風聲迎面而來,煩死啦!它又要打我巴掌嗎?不能再多等三秒鐘嗎?

  「你少礙事!」我聽到艾夏大叫:「你的對手是我!」

  利用魔法陣照出來的光可以清楚地看到艾夏小步助跑一躍而起,對準那隻朝我掃來的單手毫不客氣地賞了它一記飛踢,著地之後立刻又就地一滾,閃掉改朝她揮去的巴掌。魔法陣夠大了!

  「賞你一支大的……」

  金色的巨大雷電飛過空中,狠狠地撞上了石人偶的胸部。它轟隆一聲往後仰倒,在漫天飛舞的煙塵跟碎石屑中間流出隱約的紅光。

  「有了!在那!」

  艾夏一骨碌爬起來,提起細劍朝石人偶奔去。我連射兩發冰箭阻擋人偶朝她揮拳,她輕輕巧巧地跳到石人偶身上,對準紅光的來處毫不留情地揮劍直刺。隨著一聲響亮的「磅」,石人偶不動了,牽引它的魔力也沒了,瓦礫跟磚塊散了一地。

  「解決掉了?」

  艾夏收起劍,伸手抹抹額頭上的汗水,從口袋裡掏出那張紙。我聽到她嘴裡唸了幾句,又端詳了那張紙一下,才又把它摺好收回口袋。

  「好了!」

  「什麼好了?」

  「工作做完了,可以回去啦!」

  走出館邸大門,這才發現我們出來時還是中午剛過沒多久,現在太陽已經接近地平線了。嘖嘖,結果比我想像的還花時間。艾夏看到滿天的晚霞,好像想起什麼可怕的事情一樣,吐了吐舌頭。

  「怎啦?」

  「洛絲莉說太陽下山之前要回家去的,這下糟啦……」

  我當下沒聽懂,但一回鎮上就懂了,一個穿著黑色連衣裙、外頭罩著白色圍裙,把金色的頭髮剪得整整齊齊還戴無框眼鏡的大美女雙手插腰站在城鎮的入口,一看到我們就直奔過來,先狠狠地瞪我一眼,接著一把將艾夏拉過去就往城鎮裡走,邊走還邊嘮叨:「艾夏大人!您沒有受傷嗎?斡旋所的人跟我說了,聽說您自己跑去打魔法生物?您到底在想什麼啊!不是稟告過您了,不要隨便亂跑嗎!您竟然還跟不認識的人一起跑到城外去,這到底成什麼樣子!要是出了什麼事情,那是要怎麼辦啊!還有,您看看,弄得渾身都是灰,頭髮亂七八糟的,回去一定得幫您徹徹底底洗乾淨不可……」

  嗚哇──……這女僕好囉嗦……

  我還站在那感嘆,頭上被東西敲了一下。那是一把弓,一身黑衣的萊特在黑夜裡超不顯眼,還好有微理在旁,不然一定被當成鬼怪。

  「妳跑去哪啦?不是說趁我們不在圖個清靜,竟然又跑出去斬妖除魔?妳還真是坐不住!」

  「請你說我樂於助人跟有正義感好不好!」

  「是凶暴才對吧?」

  微理想出手阻止我唱魔法的時候已經晚了。


  隔天下午,一個包裹寄到我們住的旅店,打開一看,是一個黃色的、毛茸茸的毛球娃娃,一小包硬幣跟一張卡片,上面寫著「雅,昨天真是不好意思,沒有跟妳道謝,也沒把賞金分給妳。我現在把東西寄給妳喔,還有這個毛球娃娃是我在鎮上看到的,很可愛吧,送給妳!艾夏上」。


  可愛?

  我把那個毛球娃娃拿起來左看右看上看下看,發現標價牌,一定是艾夏忘記叫店員剪掉。

  我好像懂得艾夏為什麼老是缺錢了。




感謝辛苦而且偉大的繪師阿FOR兄,好精美的插圖,我要三跪九叩以表謝意!
請搭配這首歌食用:茅原實里《Cradle over》

後記一大堆可以寫,但今天晚了,改天再說。
還有,這篇共演作品裡面塞了所有跑路人成員作品的角色喔!可以玩一下大家來找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543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歷史謎團
頭香((插

不管怎樣頭香是我的!!!((留言等會來XDDD

05-27 01:51

瀨葉
謎團粗乃玩!05-28 00:12
小小布里
嗚呼呼~~~
超好看壓~~~~~~
挖~ 這種玩法超級有趣阿 XDD
太棒拉~~~~~~~

05-27 01:56

瀨葉
>_ob05-28 00:11
那布勒斯控肉飯
艾夏天生敗金屬性! xD

05-27 21:48

瀨葉
這是有作者背書的XD05-28 00:11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推一個

05-27 23:07

瀨葉
m(_ _)m05-28 00:11
依瑞/Ray
艾夏的敗金屬性其實也挺有萌點的(欸?!)
是說我只發現其中一個是塔梅洛,
其他像是亞蘇大還是謎團大的角色……
對不起,我找不到啊(掩面)

看完之後覺得這種交流滿有趣的XD

05-30 19: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塔客】五月每月之星作品... 後一篇:「淑女們的小小假日冒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