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VampireWar】【活動五】哈?採、訪?沒開玩笑吧?

作者:レッド│2014-05-18 19:46:03│巴幣:12│人氣:160
活動期間:永久性
活動對象:所有吸血鬼
公會連結:


鵲羽坐在咖啡廳的角落位置,同桌、一名男性。
墨斯說要在咖啡廳替人表演,其實是要保護鵲羽。


墨斯在台上邊彈吉他、邊唱著歌.........

而今天是和特約作家訪談的一天,所謂的特約作家就是由組織委任,在人類世界裡面寫些文章美化或醜化吸血鬼;或者是轉移對吸血族注意力的作家,像是吸血鬼怕大蒜或是陽光就是由他們創造出來的。

據說這位特約作家即將要開新小說連載,在台灣非常受到歡迎,
新題材為和吸血鬼相關,於是他決定向同族取材,委託協會安排與鵲羽見面訪問。

「呃、您好,我是作家...筆名甚麼的就別管他了,你知道的~我們需要很多身分。尤其是在面對人類,先來討論正題好嗎?想先請您稍微介紹一下您的身世,像是您來自哪個國家,如果您還記得的話,時間會讓我們忘了很多事啊。」

鵲羽先是沉默了一會---
那位作家也跟著沉默了一會----

「哈?你一下子提出那麼多問題,到底是要我回答哪個阿?請一個一個問題慢慢來好嗎?」鵲羽擺出不屑的眼神。
「呃---抱歉抱歉...那能先請您介紹您的身世嗎?」
「拒答。」
「那個---稍微講一些也不行嗎?」
鵲羽瞪了作家一眼。
「我、我知道了...那、那來自哪個國家呢?」
「.........魔界,這算國家吧?」鵲羽用不耐煩的語氣回答。
「呃、是的。」那位特約作家開始著筆記綠,也順便把閃過腦海的靈感大致寫下來。
「對了,你有家人也是同族的嗎?說說看您們的相處以及生活好嗎?」
「是同族沒錯,不過來台灣之後就沒連絡了,之前也沒什麼相處。」
提起『家人』,鵲羽的眼神暗沉下來。
特約作家似乎沒有注意到鵲羽的表情變化,只管記綠,然後再發問。
「最近有些議題您有注意嗎?」
「沒。」連是什麼樣的議題都沒思考,也懶的思考,鵲羽胡亂回答。
「都沒有嗎?」作家稍微抬起頭問。
「怎樣?」紫紅色的眼不友善的瞪過去。
「不、不!」特約作家緊張的揮揮手。
「那、那關於使用3C產品的議題,因為無○小站關閉提高了一個高點,不少自稱為新世代的人士表示像這樣紀錄的網站也會有關閉的一天,就算是表明身分的使用或者放照片也是可以的,引申出FACEB●●K也將會走上這一途,所以自拍打卡也是可以的,哎呀~資訊時代的革命啊~對了,這部分您覺得呢?」
鵲羽想了一下,然後回答:「那種社交網頁或論壇,根本就不用擔心他的衰亡問題,好嗎?」
現代人、沒有『社交』,怎麼活的下去呢?
「欸---?也是呢...」特約作家點點頭。
鵲羽沒好氣的再瞪一眼。
「呃----問了不少問題呢,那麼最後想問問您最近的生活還好嗎?在台灣還習慣嗎?」
「還不錯的生活吧。」鵲羽聳聳肩。
「很、很高興訪問您,謝謝您的配合,那麼我先告辭了。喔喔!作品決不會擅自使用您的名字,也不會透漏您的身分及地址,請安心。那麼後會有期。」
特約作家似乎在趕時間吧?鵲羽在原位看著訪問她的特約作家小跑步離開。

「小鵲----!」原本在表演的墨絲突然出現在鵲羽的身後。
「表演完了?」鵲羽側臉看著墨斯。
「對阿,回家嗎?」墨斯伸出手。
「嗯。」理所當然的,兩隻手牽在一起。

其實我們不是情人。
我們更像家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447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墨斯|鵲羽|活動五|VampireWar

留言共 1 篇留言

無鳥
哇! 從魔界來的耶!(握手

05-18 19:51

レッド
耶/owo/魔界的夥伴(蹭蹭05-18 19: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atanAmb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仿繪】妖狐x僕SS -... 後一篇:【ㄩㄆ原創】【異色輪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