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NBA】 LeBron James 49 points vs Nets (G4)

☀゚傲風 | 2014-05-14 05:07:26 | 巴幣 84 | 人氣 3424



「我們防守已經到位了,但他們還是能把球投進籃框,這種高難度的投籃動作,我們只能拍手鼓掌。」Game 3賽後訪問,此役表現28分8籃板的LeBron James說。

「但我們不認為這是因為今天的籃網手感過於發燙,所以並沒有下一場就不會如此幸運的想法,如果我們的防守不能再積極些,籃網絕對還有實力可以再投進15記三分彈。」

六成的三分球命中率,布魯克林籃網轟進15記三分球,以104比90擊退熱火季後賽十連勝的氣勢,拿下這個系列的首勝。



籃網總教練Jason Kidd 透露要阻止LeBron James 在進攻端的威脅性,最好的方式就是讓他遠離油漆區,豪賭外線命中率。

「我想防守LeBron James !」Paul Pierce 在Game 2的時候,主動向Jason Kidd 要求讓他去負責這項艱難的防守任務。

「我認為我是在這個隊伍裡防守他最多次數的人,比起其它隊友更能了解他一些習慣,所以我想試圖扮演好這個關鍵防守的角色,做個好榜樣。」

兩人交鋒六十二次,Paul Pierce 確實有立場說這種話。



「給隊友自信,是我在更衣室的工作,告訴他們我們是可以擊敗這支隊伍的。」Paul Pierce 接著說,「如果你想登上那攀登的高山,就必須要表現出渴望擁有的積極心態。」

當然在這種高張力的季後賽期間,賽前互噴垃圾話是很常見的事,LeBron James 自然也不會錯過,「光說不做是贏不了比賽的,你必須親自走上球場贏下比賽,沒有什麼需要害怕的理由,因為這就只是籃球比賽而已。」

LeBron James 繼續回應,「我們都是成熟的男人,邁阿密熱火並不是一支只會說話而不做事的球隊,我們自己也並不想成為那樣的球隊,只要我們能繼續打出正確的方式,就能給予自己一個贏球的機會」。



Game 4證明了LeBron James 所說的話,不論球隊陷入什麼樣的低潮,他總是可以在關鍵時刻做出對的決定。

首節就攻下12分,半場結束得分數來到25分,第三節再灌進15分,最終全場狂飆49分,外加6顆籃板和3次助攻,追平了在2009年東區冠軍賽騎士對魔術時,所締造的生涯季後賽最高得分記錄。

「我知道這一場必須要贏。」LeBron James 賽後表示贏球歸功於隊友能互相幫助,「我們懂得如何去分享球,所以就算開啟進攻模式,也能保持腦袋清醒。」



好不容易在油漆區獲得接球得進攻機會,想不到運球接著轉身後,卻是面臨兩人包夾,毫不猶豫地把球傳給外線的Mario Chalmers,再經由倒傳給埋伏底線許久的Chris Bosh,投進了關鍵的三分彈,也部分澆熄了主場氣勢。

時間剩下最後的五十秒,Joe Johnson 依舊堅持打算靠著賴犯規的進攻模式讓LeBron James 犯滿離場,但他用了技巧去去避開不必要的碰撞,減少裁判響哨的機率,反而造成Joe Johnson 心煩過急的進攻節奏,讓籃網無法再追近比分差距,最終熱火以102比96取得該系列的聽牌優勢。

且整場面對Paul Pierce 防守,LeBron James 總攻下18分,可說是也贏了面子。



「這是我第一次贏球後,還感到有些失望。」針對沒能突破生涯在季後賽最高的得分記綠,
LeBron James 似乎有些在意。

「我想如果得分能突破五十,那一定是一件很酷的事。」他笑著說。「但這些都無法改變我們搶下一場很重要的勝利。」

「但這些都無法改變我們搶下一場很重要的勝利。」

或許依舊很多球迷都在期待能阻止熱火三連霸,但不可否認的是LeBron James 的成熟打球心態,實在令人敬佩。









創作回應

若水
君臨天下!
2014-05-14 23:21:54
☀゚傲風
感謝對文章的支持和認同。 : )
2014-06-02 19:08:02
kiki
他真的是太強了
2014-05-15 13:21:58
☀゚傲風
算是現在聯盟數一數二的球員。
2014-06-02 19:08:34
淡水權志龍
LeBron也說過 他會用最好的表現去回應那些負面的評價
事實證明 他已經做到了 而且不只一兩次
這次熱火三連霸我覺得機率很高 團隊戰力東區沒人能比
溜馬在季後賽前大家都以為他們一定可以過關斬將到東區冠軍賽 沒想到他們打得如此顛跛
反倒是熱火到目前為止只有輸過1場 溜馬想要過關 除非每個人都上緊發條
而且都要有神級的表現 才足以打敗熱火 不然 呵呵 看著熱火去跟馬刺打總冠軍吧
每次都是看溜馬在那裏被捧得高高的 心裡實在是不服
先發和板凳擺出來 聯盟裡面也沒人比得過 也只有馬刺的板凳夠跟熱火抗衡
溜馬? 先把中鋒這位置的貧弱補起來吧 7呎2 被譽為溜馬支柱 結果是這種表現
真可惜巫師沒有把溜馬打下來 讓一個漫不經心 自以為是的球隊晉級
後4名的隊伍幾乎都拿出態度在打球 只有溜馬覺得我輕鬆打就能過關 被老鷹逼到7場才結束
這種沒態度又不想拚的球隊 想拿總冠軍? 還有 LeBron在全盛期 PG想要超越他嗎?
先趕快去放暑假多練習再來說要對位LeBron吧 沒領袖氣質 各方面都差LeBron一大截
拿OO比雞腿嗎? 希望大大能多做點熱火的文章 已訂閱 另外 預言一下 熱火4-0晉級
保險一點 至多會是4-1 Let's Go HEAT.
2014-05-18 01:34:53
☀゚傲風
先感謝對文章的認同和支持,
但我得誠實說明一下,
目前我沒有『支持』的球隊,
所以寫什麼主動都是看靈感和當天的感覺,
如果是為了熱血而訂閱,恐怕我會你失望。
2014-05-18 02:39:5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雷霆被淘汰 我的3百塊有希望了XDF
2014-06-02 22:42:25
☀゚傲風
聽者有份唷!!
2014-06-03 02:51:30
戒子
傲風哥~有在看世足嗎?
有打算播報 2014 巴西世足足球賽嗎[e24]
2014-06-13 01:21:39
☀゚傲風
會看,但不是很熟悉,
所以就和一般民眾一樣的心情看比賽,
就沒有特別要播報了,sorry~
2014-06-13 01:29:2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