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故事】【約拿.柯堤斯】DEUS EX

作者:湛藍傀儡│2014-04-21 19:21:32│巴幣:6│人氣:242
『……沒興趣。』
「是嗎?我也不勉強。」
這是個富麗堂皇的空間,擁有這空間的人藉此展示他的身分地位。
見一位穿著白色軍服的男人坐在辦公桌的一邊,另一邊是戴著防毒面具的男子。
「不過,這位子隨時歡迎你的到來。你可以回去了。」

防毒面具向軍服簡單行禮後,自身後的門走了出去。
過了數十分後,一位穿著隨便的老者從同一扇門走進來。
「他居然選擇回絕,這樣『消失的一日』就無法避免了。」
「Etro,『大機器』還是無法監測到那一日嗎?」
『消失的一日』、『大機器』,這是聯邦一般市民們一生都不會知曉的,某事物的代名詞。

「若是剛才那位——叫約拿來著?若是他願意今天接受的話,也許就能夠觀測的到了。」
「哼……結果還是一如往常,『大機器』永遠是正確的。約拿兩個月後即使不願,也會接受。」
「是啊,不過我們還是會失去這不可多得的人才啊……」
聽那老者感慨的語氣,好像有什麼必定會發生的慘事將至一般。
「不會的,到時我必定會讓他進入聯邦監獄。不會讓他就這樣消逝的。」

「……希望這不會是蝴蝶效應啊。」
故意說給軍服聽,老者揮了揮手後離開了這個地方。
「蝴蝶效應?不會的。我所做皆正確,是為了人民的福祉。」
轉過身看向窗外聯邦領地、領民,聯邦總統這麼對自己說。


「所長,第01號素體已穩定長成,並無不良反應。」
這裡,是個不應被記錄的地方。
大量裝滿培養液的玻璃柱並排著,有大量資訊奔馳著的立體投影,乍看之下用途難解的機械林立……
在這麼樣的地方,有兩個人站在其中一個柱體前面。
那個寫有01的柱體內飄浮著生物,一個人類每日皆可見的生物。

『了解。看來是提升藥劑劑量的時候。』
其中一位臉上戴著黑色的防毒面具,說話聲音給人一種不舒服的感覺。
見他走到01號素體前操弄柱體附帶的虛擬鍵盤後,那柱體中的培養液馬上略為轉藍。
吸收培養液的素體在其中輕微蠕動後,睜開眼露出那銀灰色的瞳孔。
「所長,看來這位是很成功的——!」

本來正想恭喜防毒面具所長的研究員,沒想到卻在他們面前突生異變。
只見01號素體全身毛細孔開始滲血、全身痙攣、瞳孔不規則的轉動。
見到此景,相比起略顯驚慌的研究員,所長飛快的在鍵盤上輸入指令。
只見原本染血的培養液變的清澈,而後又依紫、橘、綠、白的順序變色後回歸淡藍色。
而原本在痙攣的素體也慢慢放鬆,最後回歸平靜。

『……遇上突發狀況絕不能驚慌,不然會毀了實驗,Jirow。』
「……實在是太失職了。會更加精進,所長。」
和所長深深的道歉後,研究員退下了。
而所長則是在目送他離去後,於01號素體培養柱上的虛擬鍵盤輸入【已完成】。
『……為了聯邦的繁榮。』
好似對著素體,又好似在說服自己般的喃喃之語,所長離開了此處。
而在唯一通往此處的大門上,正寫著【DEUS EX】幾個大字……


「總統,約拿逮捕行動成功了,不過……」
「我知道,Etro死了。」
「不只如此……Jirow也下落不明。」
聽到這最後的消息,原本一直看著窗外的總統終於轉過身來。
「這就是Etro所說的蝴蝶效應嗎?」

聯邦總統自座椅上站起,伸手按下辦公桌上通訊器的按鈕。
「咳、嗯!……操作『大機器』的眾位,從現在開始停止運作,直至『消失的一日』結束為止!」
「總、總統!這樣的決策——」
面對驚慌失措的部下,只見聯邦總統嚴肅的回望著他。
「這是與Etro的協議,若是這逮捕行動出現了意料之外的損失,就要停止『大機器』。」

不去理還不能接受這決策的部下,總統又下了新的命令。
「接下來是『DEUS EX』計畫的眾位,將【審判者】投入實戰吧!」
下完命令的總統重新回坐,揮揮手要部下離去。
「……屬下了解了。」
部下敬禮離去,只剩下總統一人在這拓大空間中思考。

「……這些是必要的犧牲……」



寫這個的時候我腦中一直冒出現在寫這個會不會太早,印佛曼聯邦的設定都還沒出來等等想法。像是什麼『消失的一日』、『大機器』在設定還沒出來的現在讀者肯定不只看不懂,還會覺得這篇充滿著自嗨、中二的文章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但是我就是忍不住想在設定釋放前先把這樣的文章寫出來——畢竟開始覺得是時候推一下約拿和古藤的劇情了。還有【審判者】啊……等到約拿和古藤的民間劇本開始後就會將設定釋出一部份——這【審判者】可是印佛曼聯邦秘密計畫中的重要存在,還不到全部釋出的時候。

將上面的廢話後記整理成一句話:感謝願意讀完我這不知所云故事的讀者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56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故事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日本
的確看不懂,如果有更多相關邊於故事補述、劇情接應會更好點吧!

04-21 19:51

湛藍傀儡
之後會先從印佛曼聯邦的設定開始補全;而【審判者】則如上文所說,要到兩人劇本之後才會釋出。04-21 2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uHam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小說】【雨宮 慈... 後一篇:【RPG設定】印佛曼聯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