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往 二篇

作者:月影暗夜│2014-04-13 01:54:38│巴幣:4│人氣:112
巴爾茲本家的大宅院,座落於貴族宅邸區內靠近魔法研究院的地方。雖然不是在這之中佔地最廣大的,但從僅有王族與巴爾茲本家能在這個地區騎駕馬車這點來看,不難理解為何他們會被稱做「貴族中的王族」。只不過同為巴爾茲家,身為分家的成員就只能自己找地方生活了,除了是因為居住空間的不足外,事實上也是本家意圖與分家隔開的緣故。對於本家而言,分家除了與自己有著共同的祖先外,與一般的平民沒有什麼兩樣,意思是對本家來說,分家的地位還不如其他的貴族世家。
然而,博札特憑藉著自己的才能,讓本家不得不讓身為分家的他破例得以在此居住,甚至連魔法才能普普的狄察斯也因為他的堅持要求之下而得以一同到此。
 
兩個人走近了宅院的大門,就在大門即將開啟之時,從大道一旁竄出一名男子,手持的刀刃訴說了他並不懷有好意。
「魔人們,去死吧!」
他的身手矯健,一瞬間就已經跑到離博札特他們不到兩、三步距離的位置,可見得是有受過一定的體能訓練,似乎是名職業殺手。
「來了。」
狄察斯拿出了魔杖,將魔力聚集在上頭,以凝聚在魔杖前方的魔力作為一把速成的長劍。
「哼,應該說是『又來了呢』。」
而博札特則是直接凝聚魔力,他施展魔法並不需要魔杖的輔助。
殺手試圖以刀刃揮向狄察斯,被他使力的一擊擋開。殺手後退了幾步,虎口發震,同時驚訝於為何一位魔法師竟會有如此的怪力。
「你現在走吧,再過不久警衛隊就會過來了。」
狄察斯不打算取他性命,對他來說任何人的生命都是無比珍貴的。
「可惡…開什麼玩笑!」
殺手怒吼,看來就算是賭上這條命,他也要眼前這兩個人陪葬。只不過,就在他準備再次發動攻擊時,博札特的魔法已經先一步完成了。他對著殺手伸出手,從手臂旁冒出了鎖鏈般的線狀魔力,一擊貫穿目標。
「又是……這個嗎……」
狄察斯厭惡地看著貫穿敵人的鎖鏈,低聲說著。殺手被奪走靈魂後倒下,不久就被趕來的巴爾茲本家隸屬警衛隊給帶走了。
 
「不必露出那種表情,今天不殺了他就是換我們死。」
走在宅院內的步道上時,博札特看見狄察斯臉上苦悶的表情,打算說些什麼讓他心情好一點。
「我知道……」
不過狄察斯還是介意,儘管那個人不是自己親手殺害的。
「而且講白點,就算我們不動手,那人也不可能有辦法逃出這座城市的。以襲擊貴族這樣的罪行,被抓到之後也是只有死路一條。」
「這我也知道!但是……不行!」
狄察斯話說完就跑走了,留下博札特一個慢慢地走在步道上。
「是嗎……算了,就讓他自己一個人靜一靜吧。」
博札特不能理解自己的弟弟,一個生於巴爾茲家的人為何要那樣袒護一個無魔法能力的殺手,但也不打算勸阻他這樣的行為。
 
晚上,博札特一個人在研究室調整菁英的魂體保存裝置。
所謂的人,是由「肉體、精神、靈魂」三個主體構成,而其中最大的問題就是出在精神這一個部分,因為精神是由肉體和靈魂的緊密結合後才會產生。當人的肉體受到致死的傷害,或是靈魂被強制抽出,都會使精神受到莫大的傷害。就算替換新的肉體,也很不容易復原到原來的狀態,而且被傷害的精神,會反過來破壞掉靈魂,最終結果就是魂飛魄散。
博札特苦思了許久,也沒想到什麼方法,抬頭一看時間,已經是半夜時分了,然而狄察斯卻還沒回來。
「真是的…他跑到哪裡了?」
博札特忍不住碎碎念,雖然狄察斯不太可能會出什麼事情,但是最近無能力者的暴動越來越頻繁,令博札特忍不住擔心弟弟會不會成為被下手的目標。
因為一直在煩惱著狄察斯的事,博札特的研究完全沒有進展,最後他實在是忍不住了,穿上禦寒的大衣就往門外走去。
 
晚上的貴族區,與一般住宅區一樣的黑而無光,雖然還是有巡邏的警衛隊經過,但是這並沒減少多少那躲藏在夜色中的恐懼感。
博札特走向與研究院相反邊的道路,沿途上經過平民區,遇到有好幾個晚上不睡覺不知道要做什麼的人。他們大多沒理會博札特,彼此間也不知道對方要做什麼。當然,也會有那種趁著晚上想為非作歹的人。
「喂,前面那個,站住。」
從博札特身後傳來的聲音,聽得出對方並不帶有善意。
博札特不打算理他,繼續向前走自己的路。
「叫你站住你是聽不懂嗎!」
說話的同時對方的腳步開始加快,試圖抓住博札特。然而,無論他怎麼樣追,與博札特之間的距離就是無法縮短半步,而且更奇怪的地方是,走了這麼久,卻完全沒有離開平民區。
「呼、呼…給我、停下來。」
長時間的奔走,那人的體力已經吃不消了,博札特這時才停下腳步。
「哼哼哼,慢跑的滋味應該還不錯吧。」
博札特笑著,其實他們兩個人根本沒走多遠的距離,對方是中了法術,誤以為自己已經追著他跑了很遠的距離,跑得汗流浹背,代表著他的法術是連身體也能一起被欺騙的。
「不過呢…我還有事,剩下來的你就自己一個人慢慢跑吧。」
在那人連句話都還沒說之前,博札特已經驅動了法術,將他整個人都囚禁在永遠沒有走不到盡頭的虛幻空間。
「這次,可不是普通的把戲了呢。」
博札特留下這麼一句話,但是對方已經沒辦法聽見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起了殺雞儆猴的效果,在平民區尋查的過程中,博札特並沒有再遇到有人來找碴的事情,只是也沒找到狄察斯的蹤影。
「難不成回去了嗎…」
這時候,博札特的衣角被人拉動,他回頭沒看見人,再往下一看,是一位衣服破破爛爛,全身髒兮兮的小女孩。
「做什麼?不要拉我的衣服。」
博札特用力地一拉,就把衣服從小女孩的手中抽走。
「對不起…能不能…給我點吃的。」
小女孩看起來是已經好幾天都沒東西吃了,餓到連這種時候都無法入眠,看見博札特經過打算跟他要些食物。
「我沒帶那種東西,還有我也不是人民管理部的人,想要吃的白天去跟他們要。」
相當冷酷的回答,對於博札特以及與他接受相同價值觀的貴族而言,不會魔法的平民,想要活下去就必須付出勞力是理所當然的。而人民管理部雖然有名義上存在的配給食物發放,但是實際上的情況是:提供的食物數量根本不夠應付因為各種魔法製造器具量產後,大量增加的失業窮困平民,另外更糟糕的事情是,為了節省預算,管理部經常使用不良的食材來生產配給食物,但對於無路可走的平民而言,他們沒有選擇的餘地。
------------------------------------------------------------------------------------------------------------待續.....
衝突,不會魔法的平民與會魔法的貴族之間的衝突,可以在這裡看見其實已經到了將要兵戎相見的地步,不過真正的爆發點還要一段時間。
除此之外,兩兄弟的衝突,也將繼續隨著故事發展而有個答案,請繼續期待動不動就停稿的本人繼續完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061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tanley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第二屆阿斯... 後一篇:【RPG公會】往 三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