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6 GP

[達人專欄] 【介紹】替歌曲賦予另一種生命的亮麗美聲──Mes

作者:氣泡小嵐│2014-04-12 17:31:21│巴幣:696│人氣:5385
Although my English is very poor.

But I also like English music.





關於她



名稱:Mes
血型:A型
居住地:加拿大
聲音特徵:可愛與漂亮兼具的明亮美聲

  2010年初投稿,因翻唱「ハッピーシンセサイザ」而開始受到注目。其作品特色是將日文歌詞翻成英文,在不破壞原曲氛圍下,進而展現自身細緻的歌聲,能夠可愛溫婉、也能美麗奔放。除了唱歌,有時也會參與英譯與作詞。


(以下選曲按照投稿日期排列,僅選部份歌曲,有興趣的讀者請翻閱歌單)





相關作品




  原曲為EasyPop的作品,韻律的躍動感帶出氣氛上的快樂,在一點一點聆聽搖擺的同時,彷彿嘴角的微笑也會跟著上揚。從開頭的清唱就展現可愛嗓音,隨著節奏拍子,將歌詞的一字一句都唱的俐落而分明,加上Mes本身所擁有的出色穩定度,讓人能明確感受到活力與躍動性,是首百聽不厭的活潑作品。




  原曲為ジミーサムP的作品,帶感的節奏相當鼓舞人心,即便訴說的是一種悲傷,但透過如此風格來安慰自我,不失也是種浪漫。我個人覺得Mes相當適合演唱此曲,亮麗的音色聽來非常悅耳,就像微風吹拂鈴鐺般清脆,輕柔纖細、卻能輕易淌進心靈,令人在不知不覺中心情變得放鬆自在,十分愜意。




  原曲為keeno的作品,說到vocaloid的抒情搖滾絕對少不了的經典曲目,柔和細緻的旋律,不論聽幾次都充滿魅力,讓人愛不釋手。Mes的歌聲是慢慢變化,原本柔弱的歌聲,會因為不斷透露自身細膩的情感,逐漸變成通透的音色,這時不論是低音的綿延還是高音的延伸都非常綺麗,進而增添心靈的共鳴性。順帶一提,這首是Mes本人改編作詞,知名歌手「ナノ(nano)」當初也是演唱這個版本的喔。




  原曲為動畫「科學超電磁砲」的開頭主題曲,不過本曲的唱腔是參考歌手「ぐるたみん」的版本,所以聽起來會跟原曲有些差異。這是Mes少有的日文作品,風格更是少見的力竭多變,從音程轉換到力度頓挫,從中可以聽到她的穩定度以及音準,即便是不同的演唱風格,也能抓住歌曲本質而不會飄掉,這是相當出色的演唱功力。




  原曲為DixieFlatline的作品,作為Just Be Friends的後曲,這首顯得輕巧自在、恬適怡人,儘管曾經感傷,不過陰霾離去依舊笑的開懷。個人非常喜歡的一首曲目,Mes輕快的嗓音很有引領性,感覺只要跟著她的歌聲一起擺動,心裡所有的不愉快都會一掃而空,彷彿整個人都煥然一新,讓人覺得十分美好。




  原曲為梅とら的作品,從某方來說是我非常怕的歌曲,畢竟平常使用的電腦不在我的房間,萬一被別人聽到會有各種麻煩……Mes發揮了多彩的演唱本領,毫不拖泥帶水的俐落風格,使得可愛與美艷的氣質能夠爭相綻放,展現出欲擒故縱的撩人姿態,這般挑逗的撫媚魅力,是最令人難以抗拒的。




  原曲為米津玄師(ハチ)的作品,躍動感十足的都會詼諧曲風,夾雜著令人痛徹心扉的深層心語,每聽一次,就會越陷入其中而無法自拔。高水準的滑舌演出,流暢的音調轉程中展現優質穩定的音感,在Mes那可愛且動感的演唱下,除了沒有破壞原曲獨有的中毒性,也擁有十分出眾的個人風格,可說是相當有趣。




  原曲為niki的作品,遵循身體擺動的電子節奏,宛如每個音符都融入呼吸、流進血液,讓身心在聆聽一刻變得無比飄然,飄盪到魂不守舍的境地。Mes的表現幾乎不受拘束,不論是奔放艷美的演唱風格、還是俐落有型的間奏RAP,每一樣都十分帶感且毫不做作,渾然天成的魅力讓人聽的如癡如醉,想去再三回味。


中國話




  原曲為みきとP的作品,儘管歌名很怪,卻闡述著單純直接的道理,因此整首歌在可愛的外表下,也相當發人省思。與歌手「kalon.」合唱的曲目,而且還特別用中文來詮釋,剛聽到時我有點嚇到XD。不過兩人的可愛腔調洋溢著活潑的個性,加上全曲有許多好玩的地方,使得整首歌聽起來非常有趣,面對這樣可愛的作品,相信大家也會跟我一樣不自覺的露出微笑。





結語


  其實這篇有點倉促,原本打算按照之前設想的寫別篇,最後還是決定臨時改變預定,雖然這不會影響到內容編寫就是了XD。個人覺得Mes有個很厲害的地方,在於她對歌曲的理解力,即便是經過二次改編,但她往往能抓住原曲本質而不走味,表現出來的音調幾乎不會改變。這相當不簡單,畢竟語言之間光是發音就有許多差異,更別說找出相似的音感。所以,我相當佩服能夠以如此方式展現自我的Mes。





所有資料皆參考ニコニコ動画
本篇純粹是興趣之作,沒有任何商業用途
想要轉貼請一定要標明出處
感謝您的收看,希望更多人喜歡


PS: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054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ocaloid|Mes|ニコニコ|youtube|介紹|音樂

留言共 13 篇留言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頭香 !

04-12 18:10

氣泡小嵐
不值錢!04-13 23:22
那個誰
mes自己上傳的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user/onlymes
推這首
http://youtu.be/wP1_iGNlXL8

04-12 19:02

氣泡小嵐
已哭,這首太過分了[e13]04-13 23:24
( ⑦ω⑦ )。
glow開頭那段好棒
聲音好清澈好舒服ww
然後Although和But不能連用(重點錯

04-12 19:49

氣泡小嵐
喔喔,謝謝七妻老師[e16]04-13 23:24
草本精
她合唱的Last Christmas 超好聽[e16]

04-12 21:41

氣泡小嵐
嗯嗯[e16]04-13 23:24
伊瑪吉諾斯
發現好歌,GP感謝~

04-12 22:10

氣泡小嵐
不會[e12]04-13 23:25
派帕學長的獒教父
萌萌音~~
12粉絲俱樂部那首真的超可愛><

04-12 22:19

氣泡小嵐
可愛粉絲[e16]04-13 23:25
任孤行
她唱英文頗好聽的

04-12 22:59

氣泡小嵐
真的[e16]04-13 23:25
茶米(dav)
關於威風堂堂,耳機是你的最佳工具www

04-13 06:08

氣泡小嵐
我怕我會把持不住(?04-13 23:25
亦真非真
為之一亮的歌喉

04-13 19:30

氣泡小嵐
令人喜愛[e16]04-13 23:25
冶璇
梅とら我也是又愛又怕~XDD
認識Mes就是因為威風堂堂!!

04-14 19:57

氣泡小嵐
我每次聽到都要小心翼翼XDD04-14 22:58
被AI取代✖幽零
一唷!!Q口Q"!第一首就讓我好驚豔!!
聲音真的好好聽!輕快又好美>_<"!!
而且大頭貼超級萌的啊!!!

04-15 23:48

氣泡小嵐
其實當初不是這張大頭貼
是在寫的過程中找到他本人的BLOG[e16]04-16 23:26
微微地
聲音真好聽[e16]

我熟悉的曲子只有一兩首阿...
該找時間補一下了(?)

04-18 02:14

氣泡小嵐
哈哈,隨興就好啦04-18 23:59
黃米
我是被最後的圖片萌上的。
[e16]
好讚

01-26 10: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6喜歡★a106951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單曲】替... 後一篇:【單曲】堅信微小幸福就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