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廢墟都市─被人遺忘的樂園  (小說版)

作者:TGM│2014-04-05 13:05:29│巴幣:54│人氣:1360
廢墟都市─被人遺忘的樂園

  西元2032年,人類因為自己發明的生化武器而導致滅絕,全球人口僅剩不到一個小國家的人數。
 
  不過,少了絕大數人類活動及科技的破壞,地球在之後的數十年間展露出驚人的恢復力。
  大地迅速地回到它應有的自然容貌。
  陸地草木繁榮,隨處被綠色所包圍。而過去人們生活過的都市建築也都完整的保留了下來。

  雖然有點腐朽、寧靜中帶有一點蕭條的寂寞感。
  但都市遺跡之中滿滿的綠意──卻又充滿著另一種生氣。
  於是重生後的地球,就被僥倖殘存下來的人們稱為是『新世界』。


 
    ※


 
  「電甚麼的……究竟會在哪裡呢?」
  一個年輕小夥子在一間到處都爬滿著藤蔓及花草、廢棄已久的便利商店東翻西找著。
  「聽說舊人類用電做了很多的事,簡直就像是萬能的東西一樣。」
  「話雖沒錯,但電不是你那樣就能找得到的東西……你找到的那種頂多只能玩兒戲罷了。」
  一個穿著華麗的蕾絲衣賞,看似不到十歲大卻飄逸著一頭銀髮的小女孩坐在爬著藤蔓的櫃台上,翻著店內那一堆已經破爛到不行的書刊,一邊用著老成的口氣說著。
 
  「喔──不愧是活了近百歲的千本長老。」
  千本看著書,用餘光斜瞪了少年一眼,然後視線再度回到書本上:
  「還不是小時候被那群自私的人類做為甚麼長生不老的實驗對象,害我的外表現在還跟小時候是一樣……」
  原本似乎還想繼續抱怨甚麼的她,想了一想後轉了個話題:

  「所以不准叫我長老,我才9歲。」
  “肉體上”女孩小聲地補上了一句。
 
  「是是──」少年隨口應付。
  便利商店內的東西經過數十年的放置,大多東西早已腐朽變質。但他豪不在乎。反而像是在尋找甚麼寶藏般興致滿滿的持續翻著。

  「不過電這種東西,以前妳們應該天天在用吧。怎麼會不知到電在哪裡?」
  「電是能量的一種,跟火差不多的感覺。基本上都是人類刻意去做出來的。」
  「那妳為什麼不會做?」
  千本毫無表情板著撲克臉,冷言冷語的開口。
  「知識和技術是兩回事。要不是有前人留下來的打火機,朝日你會自己生火嗎?」
  「……好像有道裡,抱歉抱歉。」朝日是這少年的名字,他摸著女孩的頭,感受不到誠意地笑嘻嘻的道歉。
  「唉──」千本長長地嘆了一口氣:
  「小鬼就是小鬼。」

 
  透過商店破碎的窗戶,女孩充滿哀愁地向綠意盎然的街上望去。
  「科技甚麼的……那種東西隨它去不就好了。」


 
    ※


 
  「對了,記得舊人的資料裡面有記載。只要抓到一隻黃色紅酒窩的老鼠,或著是拿著一本魔書念出咒語,就會有用不完的電耶。」
  千本把臉撇向一旁露出尷尬的笑容。
  『我該怎麼跟他解釋咧……』
  她在心裡默默想著。

 
  兩人走在原本應該滿是人類、熱鬧繁榮的都市大街上。但現在,不論是路上、牆上、建築內剩至是水溝下,這些以灰色為背景的地方全都被花花綠綠的自然給點綴著。
  清澈的藍天一望無際,白色的陽光照耀各處;都市叢林間蝴蝶飛舞,偶見小動物經過。
  在新世界裡,被淘汰的舊都市雖然看似落魄,卻到處充滿生機。

 
  「啊,是遊樂園。記得這是你們舊人類娛樂的地方吧。」
  兩人無意間走到了一座遊樂園的大門前。
  入口處爬滿了草綠的藤蔓。一旁站了隻散發出詭異氣息,看似殘破不堪的吉祥物。向裡面探頭望去竟是一些已經廢棄不堪使用的遊樂設施。
  園內盡是草木遮蔽成陰,和外頭比起來更多了份憂鬱的神秘感。
  「不過……還真不像是個會讓人愉快的地方呢。」

  朝日好奇的不斷向裏頭張望。千本則是不為所動,只是面無表情地看著新世界的遊樂園,目簾上倒映著的卻是過去舊世界時的熱鬧記憶。
  朝日看了看女孩,然後踏出步伐:
  「不過既然都來了,就進去看看吧。」
  「找電的話還是免了吧。」
  嘴上雖然如此吐嘈著,但她嘆了口氣後,依舊跟上了朝日前去的腳步。


 
 
  兩人四處抬頭張望著樂園內部──
  搖搖欲墜的摩天輪,卡在空中鐵軌上的雲霄飛車。
  一踏進園內兩人便感受到了於外面不同的寂靜及詭異。
  正當兩人感受到些許不安的同時──

 
  「歡迎回來夢幻遊樂園──!」

 
  突然一道強而有力的招呼聲瞬間劃破了遊樂園內死沉的寂靜。
  聲音的來源正是眼前一位敞開雙手充滿朝氣的女子。
  兩人對這突如其來的轉變愣了一下。
  「您好!我是這個遊樂園的領導員!」
  朝日歪頭。千本則是面無表情的開口解釋:
  「就是導遊啦。」
  「是的,任何關於園內的大小事問我就對了。」領導員小姐胸有成竹地拍了一下胸部,興致勃勃的說著:
  「所以,兩位想要先參觀哪裡,或是想玩甚麼遊樂設施呢!」

  萬籟俱寂的世界因為這位領導員的活力顯得不再死寂。

  而面對這突然的轉變,朝日顯得有些不知所措。
  「這個嗎……」
  抓抓臉頰,少年還是以慣例的爽朗笑容開口:「那……就麻煩帶我們介紹一下園內吧。」
  「了解!兩位請跟我走!」
 
  領導員和朝日踏出步伐,但千本沒有立即跟上,只是呆呆地站在原地。

  回想著不知多少年前……那個牽著母親的手,跟著遊樂園內的領導員一起嬉戲的那段模糊記憶。
  髮絲隨風吹拂,她的嘴角微微上揚:
  「真令人懷念……」


 
    ※


 
  樂園內別說是其他遊客了,就連裡面其他的員工的影子也都沒看見。
  在人類幾乎絕跡的新世界裡,這景象對朝日和千本反而習以為常。
 
  在領導員小姐的帶領下,他們來到了一個被人工小河所包圍住的巨大的廣場,而廣場周遭雖然和其他地方一樣長滿花草,但卻整齊不雜亂,像是長期被人修剪照顧過,宛如庭園造景一般。
  廣場上則是有一座連接四面、數公尺高的臺階,臺階的頂端面積不大,上面放置著一張類似王座的位子,底下鋪著紅地毯、邊緣也用金色的矮欄杆圍了起來,裝飾得美輪美奐。雖然有些老舊,但仍然看得出這是過去某個華麗而莊嚴的象徵。

 
  「這裡是中央廣場,是整個樂園的中心點喔!而那臺階上方稱為樂園之頂,過去這個遊樂園每年會選出客人滿意度最高的領導員,然後在這裡給予證明。那是身為領導員至高的榮耀。在那一年也會做為園內的最佳的宣傳代表明星。因此登上樂園之頂一直是我的目標呢!」
 
  「可是現在幾乎都沒有遊客前來呢。」
  和眼冒光芒的領導員成對比;千本冷語開口,但她無意傷害少女,只是坦然地說出了事實。
 
  「對啊……」
  而身為領導員的她卻沒有因而悲傷,回眸的瞬間依舊對他們展露出了和藹的微笑:

  「這些都已經是過去式了呢。」

 
  朝日兩手抱著腦後,一派自然的模樣看著領導員。
  「哼嗯,過去啊……」隨後露出了彷彿得知了甚麼似的得意笑容,之後也轉頭看向了千本。
  「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想甚麼,她和我完全不一樣。」
  「是嗎。」千本的否定換來的只是朝日的瞇眼一笑。
 
  「的確不一樣喔!」領導員也微笑附和。

  「那麼,我們前往下一站吧!」
  領導員再次舉起了手,充滿朝氣的帶著兩人前往下一個地點。


 
    ※


 
  「接下來帶你們去玩一些遊樂設施吧!」
  「咦……那些東西不是都要用到電的嗎?」
  朝日的提問,顯然對領導員不是問題:
  「也有不用電就能玩的設施喔!鏘鏘!」
  出現在兩人面前的,是一棟黑色尖屋頂的小型木製古堡,老舊的木板招牌上依稀看得見毛筆下的『Haunted House』字樣。

  「鬼屋……」彷彿以前受到過甚麼心裡的陰影般,千本的臉抽蓄了一下。

  在藤蔓及草木的盤繞之下,原本詭異的建築更增添了幾分不詳的氣氛。
 
  「雖然綠陰纏繞的新世界早就習慣了,但這建築感覺真的很獨特呢!」
  朝日看似興致勃勃,而千本則是雙手插胸前一副瞧不起的模樣開口:
  「哼,這種騙人的幼稚東西──」
  話還沒說完,少年已經拖著女孩一起往裡頭大步邁進。

  「等等,放、放開我──」

 
  散發著不祥氣息的鬼屋門前,有著興致勃勃的少年、死命掙扎的幼女──
  「盡情享受──!」
  以及揮手道別的領導小姐。

 
  這數十分鐘的時間,原本沉靜的鬼屋內卻不停傳來小女孩陣陣的尖叫聲。


 
    ※


 
  「不知活了多久的本小姐,第一次體驗到甚麼是死的感覺……」
  千本抱怨著,虛脫地抱著朝日的手臂;但興致高昂的另外兩人腳步卻不曾停過,直直地往下一個地點移動。

 
  「接下來是這個!」
  領導員小姐轉過身,她張開雙手展示後頭的遊樂設施。
  那是在鐵皮上一個個巨大的咖啡杯子。
 
  「來!大家坐上來!」
  雖然設施到處都有殘缺,有的杯子出現裂痕,有些甚至整個耳朵都斷了。但領導員依舊充滿朝氣地跳上了其中一個杯子,熱情地拍了拍一旁的位置要他們也一起坐上來。
 
  「舊人類連杯子都可以拿來玩啊。」朝日為舊人類的娛樂感到好奇。
  而千本則是一股『不好的預感!』閃過──

  「準備好了嗎?那麼開始囉!」領導小姐就先是像小孩一樣開心舉著手,然後開始努力得轉動杯子中間的轉盤。
  一個小小的咖啡杯開始發出“嘰嘰嘎嘎”的聲音,從靜止的狀態慢慢加速自轉。
  使盡力氣的領導小姐、好奇張望的朝日少年,以及馬上就眼冒漩渦的千本幼女。

 
  數分鐘一陣天旋地轉結束之後:

 
  「噁嘔──」

  千本吐了。


 
    ※


 
  「妳還好吧?」朝日走到千本的一旁表示關心。
  『難道我真的老了嗎。』千本不禁為此困惑,尤其是精神上。
  擦了一下嘴角,她露出了不耐煩的表情:

  「已經夠了,我想走了……」

  「咦──!」
  聽見女孩如此說到的領導員突然訝異地叫了出來,雙手在胸前緊握著
  「那個、那個……」
  扭扭捏捏的小姐似乎很想要把兩人挽留下來,但似乎又對自己的這個舉動感到無禮,最後只是如此說道:
  「如果、如果可以的話,請讓我帶你們去遊玩最後一項設施。」

  領導小姐誠懇地鞠了個躬,朝日則是看向千本,意思是把決定權交給她。

  女孩看著朝日,再望向彎下腰的領導員:

 
  「好吧……」


 
    ※


 
  黃昏前,三人出發前往最後的地點。

 
  「原來是旋轉木馬啊……」

  柱子上爬著藤蔓,木馬的漆剝落了好幾塊,有的更是連腳都斷了。但抬著頭的千本仍舊語言平淡,顯得並不排斥。
 
  「旋轉木馬可是每個遊樂園都有的必備的設施呢。可以說是遊樂園的最佳代表物喔!」
  領導員站上設施,開起馬車的門:
  「那麼,大小姐請上馬車。」
  千本撩著裙襬踏了進去。而正當朝日也打算跟著進馬車的同時,千本不高興地念了一句:
  「笨蛋,你要坐的是前面的白馬。」
  「咦……是這樣嗎。」
  不懂原因的朝日只能摸摸鼻子,跨上前方老舊的木馬上。

  而這時千本在馬車中只是面無表情地想著:
  『這又不像剛剛的鬼屋跟咖啡杯……沒有電的旋轉木馬是能搞出甚麼花樣來?』
  她的視線飄向領導員。
  『總不可能自己用推的吧。』

  發現有人在盯著自己看的領導小姐,立刻回了她一個專業的服務笑容。
  然後開口:
  「覺得滿意的話……待會請記得帶我去那邊喔。」

  領導小姐丟了這一句讓他們不解的話語之後,便帶著微笑從兩人的視線之中消失。
  千本和朝日雖然一臉困惑,但也只是靜靜的坐在旋轉木馬上,沒有其他動作。


 
  不久後,旋轉木馬的底座開始傳來震動,發出了“嘰嘰嘎嘎”生鏽的摩擦聲。裝飾在柱子及屋頂上的七彩霓虹燈也開始一閃一閃地發出光芒。

  不過一會的時間,旋轉木馬開始運作了起來。搭配著斷斷續續五音不全的音樂、以及彷彿隨時都會熄滅閃爍不定的彩燈。


 
  在黃昏照射之下的無人遊樂場裡頭,淒涼卻又十分地美麗。


 
  『……難道!』
  「電……這就是電吧!」
  第一次看見電的少年驚嘆的抬頭張望。但還來不及享受,千本卻心急如焚地從後方的馬車裡探出頭,大聲呼喊:
  「朝日!快去阻止她!」
  「咦?」
  「快點!不然很快就──」

  “啪” 一聲,旋轉木馬啟動不過短短數秒的時間卻又再度停擺。四周瞬間回到新世界的平靜。
  少年帶著疑惑看了看四周,而女孩則是哀傷地垂下頭。

  「那個領導員居然……」


 
    ※


 
  兩人走下遊樂設施,循著領導員離開的方向找去。在旋轉木馬的旁邊有一間門半開的控制室,兩人直覺地朝那走去。
  打開腐朽的門,夕陽的金色光芒照進了昏暗的小屋。

  「啊……」朝日發出低沉的驚嘆聲。
  眼前領導員靜靜地的坐靠在小屋內的牆壁上,猶如睡著般闔著雙眼。但她的背後,卻插著一條粗重的電纜線。

  「果然……」
  「這是……?」
  朝日彎下腰仔細一看,少女的背上有一個像蓋子的開口,向裏頭仔細一望,盡是無數的精密零件。

  「機器人……?」

  對於舊人類先進的科技也略知一二的少年並不訝異,只是滿懷困惑地開口:
  「剛剛啟動旋轉木馬的電力難道就是……?千本妳早就知道了?」
  「我不是說過嗎,她跟我是不一樣的……」不忍心看著犧牲自己的領導員,女孩只是低頭撇向牆角一旁。

  畢竟,她也跟自己一樣是從舊世代殘存至今的『人』。
  「……等新世界的你們發明電以前,她大概只能靜靜地躺在這了吧。」

 
  “請記得帶我去那喔。”

 
  不久前領導員最後的一句話,突然在千本的腦海中浮現而出。
  『原來如此。』
  她如此想著,同時張開櫻桃般的小嘴:

  「不對,她該待的地方應該是──」
  少年看著女孩,他馬上就明白了女孩的意思。
  「說的也是呢。」

 
  那贈與領導員最高榮耀的頂端──

 
  樂園之頂。


 
    ※


 
 
  朝日他們最後能做的,就是抱著領導員,一步步地朝著那個地方走去。
 
  「遊樂園嗎……這地方還真不錯呢。」朝日開口,似乎想在最後的路途上留下甚麼印象似的隨處左顧右盼。而聽見此話的女孩則是瞇眼“哼嗯──”了一聲。露出看穿似的微笑:
  「不愧是給小鬼娛樂的地方呢。」
  「嗯,多虧了這位領導員小姐呢。」
  少年溫柔的眼神看向自己手中抱著的少女。

 
  「不過好不容易找到的電力就這樣沒了,不覺得可惜嗎?」

  「為什麼?科技不就是讓人幸福的東西嗎?這樣怎麼會可惜呢?」

  朝日天真的發言令千本感到不可思議。

  「科技讓人幸福甚麼的……」她低下頭,帶著些許沉重的語氣說著。

  「果然是沒接觸過的人才會有的想法呢。」但千本的臉上,卻是掛著微微的笑靨。


 
  他們邊走邊聊著,再度回到了中央廣場。
  兩人抬頭望了一下臺階的頂端,然後一步步的走上去。
  到了頂端,朝日小心翼翼的將她安置在領導員代表的位子上。
  背著夕陽,用和藹的眼神看著靜靜躺在椅子上的少女。

  「妳我心目中是最棒的領導員喔。」

 
  正當準備轉身離去的同時,千本彷彿發現了甚麼。她拉拉朝日的袖子,將手指向了臺階下方。
  向下放眼望去,中央廣場是一大片細心照顧過的庭園景觀,而令他們所訝異的,是隱藏在這造景之中的文字:

 
  『歡迎回來!』

  大大的文字以綠色的草叢為背景,由五顏六色的花朵所拼湊出來。
  很明顯,這是領導小姐送給他們的最後餞別禮。
  朝日逆光看著眼前的景色,然後嘴角上揚了起來:
 
  『我下次一定還要再來!』腦海裡不斷浮出的童年記憶,和領導員半閉的眼中影像重疊,那是當年她許下過的約定。

  「原來,我早就被設計好了啊。」

  千本微笑,暗自嘲諷著被時間逐漸沖刷淡忘記憶的自己。但同時,也感受到了來自過去記憶的溫暖。
 
  兩人站在中央頂端,迎著夕陽,瞇著眼。

  只是這樣靜靜地,望著遊樂園的全貌。


 
    ※


 
  一位少女靜靜地躺在園地的中心;那對每位領導員而言,是至高無上地方。
  她瞇著眼,眼中映著熱鬧且充滿歡笑的遊樂園,以及──千本與朝日長大後的背影。

 
  不對,長大的只有少年啊……

  少女又再度闔上了雙眼。
 
  背上的燈發著“電源不足” 的微微警告。她沒辦法做出任何動作,只是在樂園之頂靜靜地,等待著人類重獲電力的世代到來。



 
  END




示意圖背景借用東京幻想

作品動畫合作內容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980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S_SL
頭香 好看

04-05 13:22

里亞
超好看的

04-05 13:23

TGM
是說東京幻想的背景嗎 XD04-05 13:49
SHU
呆毛、紅色蝴蝶結、馬尾
這是邱姍筱吧www

04-05 13:35

TGM
NO~~~她不是馬尾啊!!XD04-05 13:50
絕對「變態伸士」
不錯看 真的 是我近期看過巴哈的創作者寫的小說裡最好看的了

04-05 14:32

TGM
真的假的 XD 不過當初寫完頗滿意,現在回頭看之後感覺似乎又少了些甚麼的感覺......尤其是如果要做成動漫畫的話 ORZ04-05 14:36
山羊先生
好久沒看到你的小說了 看到後好開心

04-05 14:37

TGM
嗯?是指姍筱文之後嗎?XD 雖然這篇跟姍筱文的風格完全不一樣就是了 ˊˇˋ04-05 15:04
霽嵐雪芛(´・ω・`)
能夠再看到你的小說我是很高興,但字用小型讓人覺得有點辛苦就是。
附註:寫的很好喔!(重點居然變成附註去了

04-05 15:04

TGM
立馬放大 XD 謝謝支持!不過也蠻希望有人可以告訴我劇情感想就是了 ˊˇˋ04-05 15:09
孤雙
這種故事不錯 滿吸引人的 覺得大大可以先打後續

04-24 13: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davidzo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非食用門牌之家─金剛... 後一篇:【徵人合作】動畫製作─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