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デート・ア・ライブ DATE A LIVE -〈ナイトメア〉時崎 狂三

作者:龙竜龍│2014-04-04 23:26:46│巴幣:74│人氣:1466
我要在這說一件事,如果有得罪到人、惹到人或是對我說的感到不爽的我在此先跟大家說聲抱歉。

  我要說的是.....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狂三這個角色。


  遠智子:「你不喜歡還畫她啊!

  我畫的圖也有很多是我不太喜歡的啊,誰說一定要喜歡才畫的?

  不過我雖然說我「不是很喜歡她」但我並沒有說「我討厭她」喔,會這麼說只是要讓大家知道不要認為我畫什麼就喜歡什麼,基本上很多東西我也都不是很喜歡但也沒有說討厭。



  我會在此這麼說是有原因的,容我在此說一件和這次沒什麼太大關係的事。

  之前我畫智子被人看到,那個人就直接認定我喜歡藍毛和魔物娘這兩個屬性,但我要怎麼跟她說智子頭髮本來就是藍色的,她本來就是八岐大蛇,我只是把智子畫出來而已?

  因為對外來看智子就是我自創的一個角色,沒有人會相信我只是把我認識的一隻名叫八岐遠智子的八岐大蛇畫出來的,就連我正經的跟朋友說智子的事,我朋友也只會當作我在開玩笑編故事而已。

  要我拿出她們存在的證據?

  抱歉,我沒有。

  但我可以跟大家說我沒辦法說出我是怎麼創作出八岐遠智子這個角色的,為什麼她會是藍髮?為什麼她會是隻八岐大蛇?她的個性是怎麼想出來的?等等....我講不出原因來。

  當然我本來就希望大家認為智子她們是我自創的角色,當作我在開玩笑也好編故事也好我都不在意,反正我現在也不太相信自己了。

  遠智子:「我也認為大家繼續認為我是龍自創的角色比較好,以這樣的方式存在也不壞呢。」

  對了,要說我喜不喜歡智子,應該算喜歡吧。但我絕對不會是因為喜歡智子才畫智子的。


  回到正題。


  我會畫狂三的原因是因為我最近認識的朋友幾乎都很喜歡狂三,尤其是我們班的班長,說穿了狂三幾乎都可以說是他的本命了。

  遠智子:「那個病嬌控,他好像說過『能被狂三殺掉是多麼美好的事啊!』

  這.....我想還是別在這談論朋友的觀點比較好。

  總之,既然朋友喜歡,那我就想說畫畫看啦,反正我剛好也想畫畫看歌德蘿莉服。

  如果要問我為什麼不是很喜歡狂三......我想還是別說了。如果說了可能....不,決對是就算我道歉個一萬次所有的狂三迷們應該都會來圍毆我甚至一個個拿刀來捅我或是拿槍掃射我吧。

  遠智子:「記住!龍是不喜歡而不是討厭,請各位不要亂來啊!

  我想......先進主題吧。

  對了。

  以下的內容如果有得罪到人、惹到人或是對我說的感到不爽的我在此再次跟大家說聲抱歉。







首先,這次特別放送個繪圖過程吧






















就這樣,畫圖本來就沒有一定的規定。所以也不要說我畫得怎樣,我畫的不好也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了。










遠智子:「龍。

  龙竜龍:「怎樣?

  遠智子:「你明明說要畫四糸乃的不是嗎!(猛搖龙竜龍)

  龙竜龍:「不!要!這!樣!子!啦!!!!!

  遠智子:「四月當然要畫四糸乃啊!狂三早在三月就該畫了,是你自己要畫王者基多拉的。我比較喜歡四糸乃,我要的是四糸乃不是狂三啦鷹野三四!(繼續猛搖龙竜龍)

※鷹野三四:《寒蟬鳴泣之時》中的角色



龙竜龍:「怪我啊!我!根本沒說過要畫!四糸乃啊!!!!!!!不要再!搖我了啦!!!!!我畫的就是狂三怎樣啦米、米卡莎‧阿克曼!!!!

※米卡莎‧阿克曼:《進擊的巨人》女主角,名字米卡莎也可翻譯成「三笠」






被搖了一段時間後......
龙竜龍:「真是夠了,要我畫四糸乃也不是不可能啦,就看之後會不會想畫了。反正這次畫的是狂三就是狂三了。

遠智子:「.....都四月了。

龙竜龍:「四月又怎樣?如果四月一定要畫四糸乃,難道我五月就要畫琴里還是士道啊!?

遠智子:「畫士織!

龙竜龍:「夠了!我小說還沒看到那裡啦!

遠智子:「看太慢了,少年!看這麼慢難怪交不到女朋友。

龙竜龍:「.....反正我本來就不想交。

遠智子:「還真是『不是男人的男人』呢。

龙竜龍:「夠了!那麼久以前的事不要提到!




之後.......
龙竜龍:「老實說這次畫狂三對我來說還真的有點大工程,她的衣服其實不算複雜,但是畫起來還有有點花時間,而且我個人要畫出狂三的感覺其實很難,感覺自己不適合畫這個角色。

遠智子:「老實說,狂三算是位很有特色的角色呢。」

龙竜龍:「會嗎?」

遠智子:「不會嗎?我覺得她的造型很特殊啊。」

龙竜龍:「是喔,不過我怎麼看這角色根本是把初音、黑岩和鬼太郎混合在一起之後再作修改的角色。」

遠智子:「黑岩是因為長短不一的雙馬尾吧?的確,狂三的雙馬尾也是一長一短呢。而鬼太郎則是遮住一邊的眼睛吧?狂三在普通型態的確也是把一邊的眼睛遮住。初音......等一下,除了都是雙馬尾我想不到初音和狂三有哪些共同點耶。如果只是雙馬尾的話,算黑岩就好啦,根本不需要算初音進去吧?

龙竜龍:「妳先看一下這個。





遠智子:「小說第三集?你還沒還給朋友啊。

龙竜龍:「先別管這個,等我一下,我找找.......有了!這個。







龙竜龍:「這是PSV《初音未來 -名伶計畫- F》的封面,兩個一起看有沒有看到什麼共同點啊?

遠智子:「我看看........就只是動作很類似而已吧!

龙竜龍:「沒錯!為什麼動作會那麼類似!到底是誰模仿誰?

遠智子:「這........我想應該是巧合吧?但如果要說模仿,我想應該是狂三模仿初音吧?畢竟初音比狂三還要早出現?

龙竜龍:「那也不一定,看一下《約會大作戰》小說第三集的初版日期。

遠智子:「我看看,上面寫初版日期2012年9月12日。

龙竜龍:「我這裡寫《初音未來 -名伶計畫- f》的發售日期是2012年8月30日。

遠智子:「所以.....是狂三模仿初音了?

龙竜龍:「應該吧......等一下!這本第三集是台灣代理版的,看這不准!

遠智子:「對耶!台灣出的比較慢,日本都出第十集台灣第八集財正要出。

龙竜龍:「喂,文姬!

文姬:「怎麼了?

龙竜龍:「小說《約會大作戰》第三集在日本是什麼時候發售的?


文姬:「你叫我就問這個問題啊?

龙竜龍:「對啦,快點說。

文姬:「好啦,幫你找找,《約會大作戰》?就是《デート・ア・ライブ》吧?我看看........找到了,《デート・ア・ライブ03狂三キラー》初版日期是2011年11月19日。

遠智子:「2011年.....

龙竜龍:「.....看來初音模仿狂三的可能性比較大呢。

遠智子:「同意。

双葉:「龍,《約會大作戰》是什麼?還有狂三是什麼?

龙竜龍:「這.....小孩子還不用知道,去看妳的《哆啦A夢》。

双葉:「告訴我啦!告訴我!告訴我!告訴我!告訴我!告訴我......

龙竜龍:「煩死了啦!再吵就不准妳吃點心!

双葉:「龍,最討厭了!哼!

遠智子:「孩子長得真快啊。

龙竜龍:「是啊,快要變小屁孩了。






龙竜龍:「好了,我不想再多談什麼,總之我會畫狂三就只是因為朋友喜歡所以想說來畫畫看而已。

遠智子:「那比朋友還要親近的智子姊姊我要求你畫四糸乃你為什麼不畫?

龙竜龍:「妳很煩耶!沒看第第二季的宣傳圖啊?根本就沒有那隻拿著手偶的兔子蘿莉,代表他的這次幾乎沒什麼戲份了!







遠智子:「....可憐的四糸乃。所以啦,就是因為沒什麼戲份才要畫啊!還有,你這樣好像表示你不喜歡蘿莉的樣子。


龙竜龍:「我哪有,雖然我不是蘿莉控但我從沒說過我討厭蘿莉。

遠智子:「不喜歡蘿莉的話有種就不要活到21歲!

龙竜龍:「夠了!都說了我從沒說過我討厭蘿莉了!還有不要給我扯到別的動漫去!

※動畫版《Little Busters! Refrain》的梗,(21)=ロリ=蘿莉







遠智子:「龙竜龍(21)......龙竜龍蘿莉....噗!哈哈哈哈哈哈!

龙竜龍:「真是夠了!21歲就會變蘿莉也太悲慘了吧!

遠智子:「總比45歲變貓耳妖精好吧?

龙竜龍:「.....那也很悲慘。

遠智子:「不過為什麼45歲會變貓耳妖精啊?

龙竜龍:「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45歲還繼續像小孩子一樣就會變成貓耳妖精,其他的我朋友不肯告訴我。

遠智子:「不過我想女生45歲變成貓耳妖精應該也沒差就是了。

龙竜龍:「應該吧?不過妳都不知道幾百歲了也都還沒變貓耳妖精不是嗎?

遠智子:「因為我本來就是妖啦,而且我都會喝酒了根本不算小孩啦。

龙竜龍:「....也是啦。

遠智子:「況且龍,比妖的話你應該還是比較喜歡我是八岐大蛇而不是貓耳妖精吧?

龙竜龍:「那是當然的,八岐大蛇好多了,妳千萬別給我去變成那種娘娘腔的詭異女妖精啊。

遠智子:「龍.....我本來就是女生耶。

龙竜龍:「.....對不起。

遠智子:「要道歉的話就畫四糸乃吧。

龙竜龍:「我才不要!幹麻硬要我畫?

遠智子:「幫可愛的我姊姊我畫一張又不會怎樣?

龙竜龍:「妳哪裡可愛啦?而且為什麼一定要我畫她?那隻綠色的兔子有什麼 ......等一下,兔子有綠色的嗎?

遠智子:「龍.....那只是衣服而已。

龙竜龍:「我知道啦!





在此放上綠色的兔子





特別附錄......
對了,四糸乃的「糸」是唸「ㄇㄧˋ」喔,有很多人都看成「系」唸成「ㄒㄧˋ」
的確,聽日文よしのん 感覺真的很像是唸成「ㄒㄧˋ」就是了。

再來,鳶一折紙的「鳶」是唸「ㄩㄢ」喔,我相信有上過國小國語課的應該都沒有人會唸錯,但我朋友就硬是要唸成「ㄐㄧㄡ」還指責我唸「ㄩㄢ」是錯的。

還有十香的天使也就是武器「鏖殺公」的「鏖」是唸「ㄠˊ」喔,我認識的人有把她唸成「ㄌㄨˋ」也有人唸「ㄔㄣˊ」的,但不能怪他們,這個字真的不常用到,我以前也唸錯。


鏖=ㄠˊ

  指雙方苦戰,死傷很多。漢書.卷五十五.霍去病傳:「合短兵,鏖皋蘭下。」顏師古.注:「鏖,今俗猶謂打擊之甚者曰鏖。」
  喧擾。宋.黃庭堅.平陰張澄居士隱處詩三首之一:「市聲鏖午枕,常以此心觀。」




遠智子:「為什麼要特別說這些?

龙竜龍:「只是想讓大家知道不要再唸錯了,這樣談話我說的是正確的還有人指責我說錯是怎樣啦!

遠智子:「.....因為龍看起來不聰明吧?











題外話:
龙竜龍:「怎樣?還在生氣啊?

双葉:「哼!

龙竜龍:「不吃點心了嗎?

双葉:「............

龙竜龍:「............

遠智子:「看來她還在生你的氣呢。

龙竜龍:「.........要知道,有些東西小孩子不應該知道,所以才會有分普通級、保護級、輔導級和限制級啊。

双葉:「那為什麼就沒有大人不應該知道只有小孩才能知道的東西?

龙竜龍:「對耶!為什麼呢?照理來說普遍級是不只小孩連大人都能看的,但限制級卻是只有大人能看小孩不能看,如果是這樣的話,公平點為什麼沒有只有小孩能看大人不能看的分級呢?

遠智子:「.....龍,我想你可能是第一個有這種想法的人了。

龙竜龍:「更扯的是,上面明明打的是普遍級,不就代表全年齡皆可觀看的嗎?為什麼我媽能說:『你不覺得你看這齣年紀太大了嗎?』,拜託!普遍級耶普遍級!有種就叫那NCC多分個只有小孩能看大人不能看的分級啊!

遠智子:「這.....我想這應該是你和媽媽之間的問題吧?不過我覺得你還是先想辦法跟小双葉合好比較重要。

龙竜龍:「也是,所以妳到底要不要吃點心?

双葉:「不要!除非龍肯告訴我《約會大作戰》和狂三是什麼?

龙竜龍:「好啊,這樣我也省得點心錢,以後就不買點心給你吃囉。

双葉:「啊!不要啦!我要吃點心啦!可是告訴我又不會怎樣?告訴我啦!

龙竜龍:「這....就跟《進擊的巨人》還有《魔法少女小圓》一樣不是給小孩看的卡通就是了,妳還是小孩所以當然還不能看啦。

双葉:「那智子姊姊和土織姊姊為什麼可以看?

龙竜龍:「這....因為她們只是看起來像小孩,其實已經是老婆婆了。

双葉:「哦。

遠智子:「喂!(真要說的話小双葉比我們都還老吧?)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975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デート・ア・ライブ DATE A LIVE|約會大作戰 DATE A LIVE|約會大作戰|DATE A LIVE|狂三|時崎 狂三|デート・ア・ライブ|夢魘|ナイトメア|龙竜龍

留言共 18 篇留言

轟之舞
作畫辛苦了

04-04 23:30

70
真的
很多角色不是自己喜歡就是喜歡他的造型W

04-04 23:34

龙竜龍
但問題在於我自己不是很喜歡這角色,只是朋友喜歡才想畫畫看的
04-04 23:47
B06
畫的好讚喔><

04-05 10:44

龙竜龍
謝謝誇獎,我還有待加強呢04-05 16:39
hugeMM
其實我根本不喜歡約會大作戰
不過這狂三畫的很好

04-05 13:00

龙竜龍
我雖然也稱不上是特別喜歡,不過有看小說和動畫就是了
還是謝謝誇獎呢04-05 16:44
孤單夜刃
畫得很好歐~~

04-05 15:50

龙竜龍
謝謝04-05 16:44
黑翼
網路上不時會看到對約戰批評的屁孩但我盡量去無視,不想影響我對約會的愛
即使對角色無愛但是繪畫她是正常的

04-05 16:19

龙竜龍
我沒特別去注意那些對約戰的批評,因為那些批評就像批評動漫一樣都好無聊
不過這話有特別的意思嗎?
如果有指我在批評約戰的話,我覺得你誤會了,我只是把我的觀點打出來而已,至於算不算批評應該就見仁見智了吧?至少我認為我沒有批評04-05 16:51
黑翼
我沒有批評阿[e6]

04-05 17:47

龙竜龍
不,指沒有說你批評,我只是怕你認為我在批評而已04-05 17:49
艾蕾希雅
畫的還不錯阿 不過點進來才發現

原來龍大是傲嬌XD

04-06 01:36

龙竜龍
....可以不要這麼認為嗎?
我可不認為我有這種.....只有在女性方面才會比較讓人覺得「這也算是萌點麻」但在男性方面卻會有「你在傲嬌什麼好噁心!」的...奇特屬性
是從哪一點看出我是.......可能是傲嬌的?

我只是把我正常的對話打出來而已04-06 10:46
M子P
畫的很可愛WW分析的部份也好有趣噢WW我很愛看這種分析文ww

04-06 06:58

龙竜龍
謝謝誇獎04-06 10:47
小天
你畫得很好的說...XDD
也對啦...有些圖不是自己想畫的...
不過常常為了一些其他的原因所以就會畫下去....
只是畫的過程還是要找到畫畫的快樂就好啦....(≧▽≦)

然後關於自己的.....小孩...(自創角色)
只要創作者持續的讓他們活躍著....
她們就能持續的活在這個世界上....
這是我前一陣子想到的東西說...XDDD
如果我沒繼續畫下去的話...
她們就會消失了....
但就算消失....也還是有活在許多人的記憶之中...
.....我在胡言亂語了啊~~~~~~~_(:3 」∠ )_

04-06 10:16

龙竜龍
這次算是自己想畫畫看啦,我只是要說我畫這角色並不代表我喜歡這角色而已


....小孩!
我沒有!不要用那麼可怕的名詞,好像說我當爸媽似的

不過關於自創角色,我認為也不一定要親自讓她活著
我是說zun製作東方系列時每次都會創作出新角色,但在之後的新作品當中這些之前的新角色可能就不會再出現了,可是卻有些出現才一次甚至出場時間很短的卻很紅
為什麼呢?
因為二次創作的關係
重點在於你的粉絲喜不喜歡這個角色,如果喜歡他們怎麼可能會忘記?甚至還有可能親自幫你畫這個角色了

打個比方
就芙蘭吧
只看原作的話他可只出現在《東方紅魔鄉》和之後的遊戲版《東方文花帖》而已,書籍的話也只有《東方求聞史紀》和書籍版《東方文花帖》而已
這和其他的角色比起來算是很少出場的,但她卻在二次創作超紅的

用芙蘭來打比方還算客氣
其他像小惡魔、犬走椛在原作也不過出場一次而且出場時間超短又看不太出樣子
但在二次創作他們的地位可不輸其他重點角色

當然,這可能也是因為zun紅了,所以才沒什麼人會忘記他的創作的角色,像我們可能真的要多畫點東西才會讓人記得了04-06 11:16
騰龍
首先
好可愛的歌德蘿莉!!
再來
某龍沒看約會大作戰所以也不知道狂三是誰(毆
所以
《約會大作戰》和狂三是什麼?(双葉口音)

明明自己是對的
還被朋友糾正真的是很...(某龍的例子是草薙京)

誰說只能畫喜歡的角色啦!
像某龍最喜歡的角色反而畫不出來呀>//////<
最喜歡的畫風無法模仿呀>/////////<

女朋友什麼的就隨風去吧
自己的世界過好好的幹嘛多找個人來亂

最後
我也要吃點心~~~~(←腸胃炎進行式不知死活的傢伙)

04-06 17:37

龙竜龍
點心?自己去買吧
我快破產了04-07 22:43
廢墟貓
唷是狂三耶www
我也沒有很喜歡她的個性〈爆
但是造型實在太特殊,總是手癢會想試試畫[e18]

04-07 21:26

龙竜龍
是啊,造型是很特殊沒錯04-07 22:34
廢墟貓
是說看了作畫過程,除掉軟體不一樣,發現自己跟龍大的畫法很相似呢[e17],畫一個區塊處理好整個陰影跟色澤才換下一個部分,好像是拼裝各種零件起來的方式(是這樣說嗎)

04-07 21:31

龙竜龍
這樣啊,我也只是以我的方式畫而已,軟體的話我雖然是知道還有其他軟體,不過我家都沒有也不知要怎麼載
04-07 22:34
ズシ
那阿龍覺得雙子和七罪呢?

04-08 05:58

龙竜龍
八舞啊,最近才剛好看到小說第五集呢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至少他們兩個給我的感覺沒有差到哪去,不過感覺名字滿特殊就是了,尤其是耶俱矢

至於七罪
我小說還沒看到那,所以對她不是很了解
如果要我單看她的樣子給我的感覺.....就女巫吧?04-08 06:56
-淺葱-
我還沒開始看約會大作戰呢~~[e28]
不過這狂三畫的很傳神喔[e12]

04-09 14:18

龙竜龍
現在很多動畫拖越久就越難載到呢,像現在我妹還沒看約會大作戰要幫他重載我也免強只能載到畫質較低的04-09 18:58
貓貓風 ฅ●ω●ฅ
狂三耶~ 超棒的 > ω <

04-10 19:51

虚ろな光
看過時崎 了解時崎 本身對她喜愛程度普普

但是...自從做了某個夢之後 我開始喜歡她了><

09-19 18:22

龙竜龍
不知道你做了什麼夢,不過感覺我不會特別想知道就是了09-19 21:31
虚ろな光
也沒什麼 阿就一起聊天XDD

09-21 09:56

龙竜龍
哦,難道是聊可以塞下一整顆頭和小玉西瓜的東西?(小說第七集的對話)09-21 13: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t40216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キングギドラ-2014龙... 後一篇:八岐 遠智子-番外 母親...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