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RPG公會】空島設定(增修)(下次增修原龍詳細設定)

作者:羽月│2014-03-25 18:58:36│巴幣:42│人氣:467
聲明:圖片全為遊戲《群龍默世錄》中所拍照出,僅用於示意,經反應後將撤下
   空島之所有設定為本人所創,僅有改編但無抄襲之意
 
一、空島背景設定
    空島由強大的真龍創造而成,真龍指得是擁有最純粹力量的巨大龍形生物,不是每一種龍都會飛行,但每一種所擁有的純粹力量十分強大。
 
    空島由創造之龍-光之龍霍雷克和牠的兄弟姐妹:影之龍-克羅、智慧之龍-米莉安娜絲、元素主宰-費拉、生之龍-貝米。總共5隻真龍共同創造而出,並且稱之為龍之世-阿拉斯特拉加,5龍同時驕傲的宣稱這裡為龍的家園,也是未來龍的起源世界。
 
  事實證明,這五頭龍所創造的島嶼的確吸引了全世界的真龍注目,必且願意一起加入和建造這個家園。霍雷克接納了所有的同族,包含最後被空島人名稱為禍龍與罪龍的各種龍種。
 
  當全世界的真龍都集結於此,霍雷克的姐姐-智慧之龍米莉安那絲認為,應該要創造一種生命來為大家服務與宣揚每一頭有參與創造的龍的偉大之處。眾龍群起同意,因此霍雷克用自己的鱗片創造了他們在地下見過最聰慧的生物-人類,因此奧希利人就此誕生。
 
  每一種龍給於自己所挑選的人群特殊的能力,並由霍雷克5位兄弟姐妹給予他們名字和擁有與龍溝通的能力。
 
  影之龍克羅認為只擁有這人種陪伴他們還是有點寂寞,而且看久會膩。因此牠學著獲雷克創造了各種地上的生物;元素主宰認為,既然是龍的家園怎麼可以缺少令人抒心的各式元素,因此牠創造了自然。
  
  生之龍說,她想讓每一種生物都擁有各式各樣的一生,因此牠給予了這些生命一種使命潛藏於他們的生命裡。因此,其他龍種紛紛的說出對家園的想法並且貢獻。
  
  空島的居民越來越多,除去最先出現的龍之使者奧希利人,動物與植物也紛紛出現,巨龍在此快樂的生活著。
 
  最後,每種真龍都在此留下自己的子嗣,第一代的子嗣力量還算純粹,但越來越多的子嗣,力量開始較不純粹,因此統一超過第十代以後的真龍被稱為亞龍,雖為亞龍,但依舊擁有相當強悍的力量足以隨意毀滅一座島。
 
  米莉安那絲發覺樂園漸漸已經龍口過剩,孩子越來越多,他們的家園已經超載了。因此牠與克羅劃破空間呼籲大家離去,並且在能夠隨時回來的狀況下,於異空間在度創造新的家園,把原先的家園留給亞龍們和部分真龍看管。
 
大多數的真龍同意了,少部分的還是想留在此地但也願意先暫時離開創造新的家園好讓後代住的更好。因此幾乎大多數的真龍離去,剩下年輕的真龍、亞龍生活在此,他們因為年輕氣盛,也想學著家人創造新生物。他們與各種生物繁殖,成功創造出了龍獸。
  
  一開始的龍獸還有著龍的外表,他們控制著被他們玩鬧造出來的孩子不斷交配,最後真的產出各式各樣的龍獸,某部份保有龍的外表,某部份僅剩下龍的部份外型。 
 
 許久之後,大多數真龍也劃破空間往新家園遷移,亞龍大多陷入沉眠,少數依舊活躍於世上。奧希利人成為空島上最主要的人種,後來不知怎麼的漸漸出現亞伯、約克斯和各式獸人。最後亞伯人成為空島上最主要的人種,奧希利人因其天性使然,多數離開空島去探索世界旅行了。
 
  空島已經開始以自己的生命創造新的生物,龍的影響已經離去,不過因為龍之使者的努力,空島上的人民依然是崇拜著創造他們的巨龍,他們傳頌著巨龍的神話,一代一代接著下去。
 
二、人種設定
 
1. 奧西利人
由真龍創造而出的第一種人種,能夠與擁有龍血緣的生物和死物溝通,剛開始的奧西利人只會與龍一同生活,後來亞龍們創造了龍獸並且賦予奧希利人可以與之一同生活的權利,一頭名叫錫的真龍認為奧希利人為了他們盡心盡力的侍奉著,因此賞賜給他們擁有與龍獸契約的能力,讓他們能夠用該龍獸屬於龍的能力繼續守護這片大地。
因此,奧希利人擁有了與龍獸契約並共同作戰的能力,真龍和亞龍們繼續不斷的教導奧西利人,讓他們生活的更好,甚至教導他們魔法和戰鬥的技巧,因此奧希利人更是以身為龍的子孫為傲,並且誠心的感謝著他們的神(也就是龍)。
奧希利人通常都驍勇善戰,善於狩獵,同時熱愛龍獸與任何跟龍相關的事物。每個奧希利人都非常嚮往探索世界,熱愛自由。
 
.亞伯人:
 在空島上繁衍而出的人類,與地上人類毫無差別,因為接受到奧西利人的幫助和信仰,因此也跟著崇拜巨龍。他們用自身的力量與龍獸相處,訓練龍獸成為生活上的工具與幫手,不過因為繁殖力強,因此面臨了與龍獸之間互相爭執土地的問題,同時因為權力之爭,人民分化且蓋了多種城鎮。是空島上人口最多的人種。
 
 
.約克斯人:
 亞伯人的亞種,曾經為一部分的亞伯人。但因為全族都貪婪卑鄙,因此遭到亞伯人驅離,當時的族長約克斯是一個鍊金術大師、巫師和藥師,因此他在被趕出家園時與同族全體對著亞伯人的城邦下詛咒和各式傳染病,後被奧西利人所破解,被驅離至最遠的空島附近的小島上生活,並且繁演至今,憎恨著被龍眷顧的奧西利人和趕走他們的亞伯人。
 
.獸人:
 空島上不知原因出現的人種,有著動物的頭和臉蛋,但卻有著人類的身體,全身毛茸茸的但卻會使用武器和工具。空島上最多的為鼠人與狼人兩種,似乎沒有特殊信仰和生活方式,不過懂得穿衣服和用火,應該還有更多是書本裡沒記載的。
 
三、龍獸種類
 
1. 重龍:
全空島體型最大,重量最重的龍獸,體型平均約兩個人的高度,擁有堅硬的外皮和頭殼,部分重龍的頭上有盾形骨,大多數犬齒外露,是空島上唯一草食性的龍獸。群居生活,會在群體裡面挑選最強悍的為領袖。大多以撞擊和踩擊的的方式攻擊敵人,被亞伯人訓練用來當作運輸、耕田、打仗用的龍獸。似乎部分擁有與飛龍相似的高智商,尚待確認。

        圖片為其中一種重龍示意圖
          (此為髦甲龍)

      圖片為其中一種重龍示意圖

      圖片為其中一種重龍示意圖

2. 掠龍:
全空島上最危險的龍種,有著特化且巨大的前肢,後肢偏小,身上有絨毛,但不是每一種都有,犬齒外露,尾部巨大化且大多附有鋸齒,部分前額或是上顎部分有硬骨覆蓋,高度大約到人的腰部高,長度包含尾巴約兩個人長,數量稀少,攻擊性非常強的龍獸。利用巨大的尾巴和前肢攻擊敵人,大多生活於草原上,並非群居型的龍獸。可在陸上高速移動。據說部份會使用魔法,尚待確認。

        圖片為其中一種掠龍示意圖
    (此為黑鬃雙牙龍-也就是忒蕾雅所死去的龍獸狂風)

       圖片為其中一種掠龍示意圖
3. 奔龍:
大約一人高,前肢退化短小,後肢強化並且直立站著,有著一顆最接近龍的腦袋,不過不是每一種都有長角,紀錄至現在唯有牛頭龍有長著牛角,其餘皆沒有角。用後肢踢擊攻擊居多,尾部偏大且可用於掃擊,平常是用來維持快速奔跑時的平衡;同時也可以以牙齒咬傷敵人,牙齒多半帶有毒液,會使受傷部位紅腫但並無致命傷,少數因生活環境會噴出毒液,在陸地上可快速奔跑移動和穿梭於叢林之中。
 
       圖片為其中一種奔龍示意圖

      圖片為其中一種奔龍示意圖

     圖片為其中一種奔龍示意圖
    圖片為其中一種奔龍示意圖
     (此為凸眼雞龍)
4. 翔龍:
有著蝙蝠腦袋的龍種,利用滑翔的方式高速移動,在地上跑起來的時候看起來像在跳動,爬行速度緩慢。脖子和頭部處擁有絨毛,滑翔時會張開雙翼,與蝙蝠一樣前肢與翼相連,後肢有力利於跳動和跳高。大約一人大腿高,長度約一人高,尾部因生活環境而不同,已收集到五種左右的尾部型態,目前還不知曉不同尾部樣式有什麼樣的差別。似乎部份會使用魔法,尚待確認。大多數是群居而生,少數種類是非群居,沒有特定領袖概念。

        圖片為其中一種翔龍示意圖

        圖片為其中一種翔龍示意圖

         翔龍滑翔時的模樣

5. 飛龍:
空島上唯二會飛行的龍種之一,整體外型與鳥相似,後肢為鳥爪,有部分頭部偏龍型,前肢特化為翅膀分兩種,羽翅和肉翅。是空島上唯一確定會使用魔法的龍種,個性難以捉摸,智商相當高,高度大約一人高。據報部分擁有使用治癒術的能力,尚待確認。會利用向下撲擊和魔法攻擊敵人。多數群居而生,與重龍相似,會選出領袖領導族群,似乎部分有遷徙的特性。少數較強悍的族群非群居。
      圖片為其中一種飛龍示意圖 

       圖片為其中一種飛龍示意圖

       圖片為其中一種飛龍示意圖

     圖片為其中一種飛龍示意圖

        圖片為其中一種飛龍示意圖

6. 馬龍:
新發現的龍獸種類,擁有馬的外型,鼻樑至鼻間部分必定有角,部分有4眼,能力尚待考證,並非每種都有蹄,某些似乎為獸爪,多數比人高一顆頭左右。是奧西利人龍獸研究會下一研究的目標。似乎會噴火或擁有特殊能力。生活方式暫且為謎,似乎是雜食性。
    圖片為其中一種馬龍示意圖
    圖片為其中一種馬龍示意圖

7. 原龍:
龍獸之中最稀少且最強大的存在,也是最接近龍的龍獸,似乎多數為亞龍的第一~五代左右的子嗣,研究資料偏少,因與最原先的龍相似,稱為元龍。生活棲地不明,戰鬥方式不明。是奧西利人龍獸研究會希望研究的對象,樣本就研究者所之只有被關在王城之下的銀雷火龍-金(也就是席雷),與席拉王軍總隊長所契約的「雨神」海拉。可惜王族不給予研究,因此多數資料不完整。

   圖片為其中一種原龍示意圖

8.沙龍:
於沙漠與沼澤邊發現的特殊龍種,雖住於陸地上,但卻可以再水中與沙海中暢遊,且擁有渡海的能力。擁有與該區域地形融合的能力。四肢皆有蹼,和一條租大的尾巴,尾部相似於海蛇尾。生於沙漠的頭部附有硬骨成頭盔樣,於沼澤的則長滿棘刺。居住於沙漠地帶的多數脊椎骨突出,且硬化。居於沼澤的全身擁有劇毒分泌物,且擁有較為七彩的鱗片。被上皆有類似魚鰭的突刺,經研究證明納可用於疏導水流、砂流方便他們高速於其中游泳。食肉,且部分有群居行為,善於使用尾部掃擊和部分魔法。

        生活於沙漠之中的沙龍

         生活於沼澤邊的沙龍

9.滄龍
居住於水邊的龍種,可渡海。現今只發現三種樣貌。第一種外型如同鱷魚,鱗片較粗大,頭部有突刺,犬齒外露,身上鱗片較粗,有棘刺,較為溫馴。第二種身型較扁,頭上有似海帶狀的觸鬚,四肢短小尾部巨大,鱗片細小較為光滑,頭部、眼睛偏小,嘴可咧開至雙頰,牙齒尖細且較亂,較為凶暴。第三種頭部稍大,上有硬化頭骨蓋住頭部,僅露出雙眼,牙齒較為平整,背鱗較粗,與第一種類似但體型比較小,較為溫馴。食肉,群居,且擁有龍獸中最高的防禦能力,善於利用尾巴掃擊和用體重壓住獵物或敵人,同時也善於使用魔法。
            第一種滄龍外型

         第二種滄龍類型

        第三種滄龍類型
10.奎龍
又稱為蜥蜴龍,如同一隻普通蜥蜴放大體,會如同蜥蜴一般吐信,因此也稱為蜥蜴龍。大多身上有棘刺,居住於大草原上。少部分深居於森林內部。有巨大的尾巴用於保持平衡,可在草原上高速移動,但似乎速度並沒有比掠龍還要快。善於使用爪子撲擊獵物,口中可吐出毒煙或是小火球,口水具有強烈的腐蝕性。在空島,亞伯人的某座城的城衛軍,因附近正好是奎龍的棲息地,突發奇想,學奧希利人同籠獸一同作戰,因此捕捉了附近的奎龍崽和偷走龍蛋,試圖飼養,且成功了,該城擁有一支特殊的軍隊,奎龍騎兵。因此推測,奎龍其實沒有那麼兇暴,但野生奎龍還是非常兇狠的。

        其中一種奎龍示意圖

           其中一種奎龍示意圖

      其中一種奎龍示意圖

四、交通設定

空島居民利用特殊動力飛船與下屆進行貿易與文化交流。飛船為亞伯人所發明且打造而成,該人種還在空島上發明了蒸汽火車、腳踏車與海上所航行的船隻。
不過亞伯人主要還是以龍獸進行陸上交通,只有遠行時才會去搭乘火車。
奧希利人會以各種龍獸為主要交通工具,龍獸有水棲、陸棲之分,接可載人。

飛船示意圖

五、空島生活

龍獸對於生活於空島的人群來說,基本上是跟一般野生動物是相同的,空島的人民有能力的話也會獵殺龍獸做為食用(基本上是只有重龍、飛龍才會被用於食用),同時也會圈養龍獸做為生活的工具(如當作犁牛或是拉車的重龍),空島上也是有所謂的雞鴨牛羊鵝豬...等生物,不過部分因為地域不同,而有可能外型上差別相當大。(比如說,空島的兔子頭上都長著角,垂耳,且跟一隻豬差不多大)

當地特產方面,空島奧希利人善於利用重龍的奶水去製作飲品,同時以髦甲龍所擁有的奶水最香濃,重龍奶喝起來帶有一股濃郁的香甜味,不過又不是糖水那種甜,是奧希利人非常喜歡喝的飲品。
飛龍肉和重龍肉也非常受到各種人的歡迎,飛龍肉吃起來非常綿密,非常細嫩,水煮或是燒烤都相當好吃。重龍肉肉汁偏多,又不會太硬,可用於任何烹調方式,都可以吃出其獨特的味道。

特殊生活方式,空島上有一種小飛龍,會言語,可溝通,且擁有極良好記憶力,多數島民都會訓練一隻做為家中的信差。空島上的郵局,裡頭滿滿都是這種龍獸,這種龍獸除了可傳遞書信外,也可以傳遞口訊,牠會模仿發口訊的人的聲音,將其的口訊帶到收信人那,體型約50公分大小,相當可愛。

若對小飛龍飼育有興趣,可於此處,多了解有關於小飛龍的取得方式和飼育

                               小飛龍示意圖

-----------------後記--------------------
阿....將不定期更新龍獸的資訊,和更多的空島相關設定,好讓各位更了解忒蕾雅所居住的空島
也歡迎大家來找忒蕾雅搭訕,只要表現出對於忒蕾雅其生活背景有興趣
忒蕾雅就會派遣她的小飛龍弗拉瑞寄信給對方,邀請對方陪她一起上空島走劇情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867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司陸離
好詳細!!

03-25 21:50

羽月
其實還可以更詳細,不過我懶了(大笑03-25 21:56
Et布丁派
這實在是太幫了

03-25 21:52

羽月
謝謝!!我覺得我沒寫很完整說><" 還有更多要詳說的TAT03-25 21:55
黑い影
沒說怎麼上去

05-28 01:15

羽月
撲 我之後補 抱歉[e31]05-28 01:22
羽月
我增修囉~ 不過只是簡易版 哈哈05-28 01:34
黑い影
我要預約上島~有空的時候回一下喔(趴

06-24 00:55

羽月
那個...我現在才看到你的留言啊!!!!!!!
可以討論一下怎麼讓我家的跟你家的角色認識 然後就可以一起上去了!!(雖然我知道你是衝著蕾莉亞而來的WWWW
該角色原創者感到非常開心 哈哈06-24 21:24
黑い影
咩,那在這討論還是有別的地方討論?

06-24 21:35

羽月
我有RC,也可以+LINE喔,當然在這邊也是可以的OWO/06-24 21:37
創造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055264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092328

參考看看w?

06-26 19:38

羽月
咦?我現在才看見你有留言,我會參考看看的!06-28 15:31
羽月
可以借用你的詳細設定,把我的原龍設定的更完整嘛WW
我會新增參考資料來源~06-28 15:34
創造
可以啊都拿去ww
反正這些也不是全部(?)

06-28 15:35

羽月
我現在是懶人狀態(剛增修完時再懶得動,
下次就更新進去![e22]06-28 15:38
創造
XDDD加油~(揮手)

06-28 15:39

黑い影
甜奶味的話,應該就是國際上最近承認的地六味,鮮
也就是鮮甜味味道,動物性食品上,如乳酪、魚、大骨湯等食物,不需要加糖也能感覺到的一種類似甜味的味道

06-28 15:47

羽月
差不多吧~
是說我沒提醒你 你竟然有注意到!06-28 15:49
蒼月さん (停用中)
突然想去這裡挑戰極限了wwwwww(興奮

06-28 16:23

羽月
咦咦?!
甚麼極限WWWWWWWW?06-28 16:26
蒼月さん (停用中)
跟龍打看能打幾隻WW

06-28 16:27

羽月
呃....你要看是哪一種WWW
重龍比較可怕一點,哈哈06-28 16:30
蒼月さん (停用中)
都有吧~喜歡挑戰級限www(也因此白毛死了很多次)

06-28 16:33

羽月
別吧QQ!
被踩死感覺很可憐啊!!!!06-28 16:34
蒼月さん (停用中)
我怎麼想到很多動畫都有這種被踩死的角色ww

06-28 16:36

羽月
其實做為旁觀者,非常好笑(遠目06-28 16:38
一十千禾
我也毫想去空島玩R O<<

08-20 17:41

羽月
認識忒蕾雅就可以啦~
你不也去找過小飛龍蛋了W
那邊也是空島阿~~(只是跟整塊大陸比起來比較像小屑屑08-23 18: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sunni07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3/14賀... 後一篇:【RPG公會】特殊配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