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Vampire War】特約作家來訪

作者:風靈草│2014-03-19 17:39:13│巴幣:42│人氣:652

  「時間也差不多了呢,去泡個茶好了。」木華從沙發起身,從一旁的木頭櫃子裡拿出了一個漂亮的茶罐打開蓋子,用小勺輕輕地舀起少許茶葉放入茶包袋中,把茶包袋放入白瓷茶壺內,先在茶壺裡倒入些許冷開水,才加入滾燙的熱水。

  茉莉花的清香便隨著泡開的茶水飄散在空氣中──那是木華最喜歡的茉莉花茶。

  今日是和協會特約作家約好的日子,所謂的特約作家就是由組織委任,在人類世界裡面寫些文章美化或醜化吸血鬼;或者是轉移對吸血族注意力的作家,像是吸血鬼害怕大蒜或是陽光就是由他們創造出來的虛構產物。

  據說這位特約作家即將要展開新小說的連載,在台灣非常受到歡迎,新題材為吸血鬼相關,於是他決定向同族取材,委託協會安排與您見面訪問。

  「呃、您好,我是作家……筆名甚麼的就別管他了,你知道的我們需要很多身分──尤其是在面對人類。先來討論正題好嗎?想先請您稍微介紹一下您的身世,像是您來自哪個國家,如果您還記得的話,時間會讓我們忘了很多事啊。啊,您居然還泡了茶,真是太費心了。」作家看著放在他面前的茶杯裡仍冒著熱氣的茉莉花茶,覺得有點感動,小心地喝了一小口。

  「我的父親和母親都是人類,父親是華人,母親是俄國人。」木華陷入了回憶,「一直到十九歲我都住在俄羅斯的某個小鎮,抱歉因為時間太久鎮名我真的想不起來了,因為一件意外事故被現在的父親轉變為血族。」

  「這樣啊……說說看您和目前家人的相處以及生活好嗎?」

  「父親目前住在法國里昂,沒和我住在一起,半年會來台一次。不過父親很關心我幾乎每天都會和我通超過一次電話,另外還派了保鑣在我身邊,每小時匯報我的行蹤給他。至於我……」木華稍微停頓了一會兒,喝了一口茶,「如你所見,我是這間『月光』舊書店的老闆,這裡也是協會的特約書店之一。」

  「……您的父親真是特別的人呢。」作家感覺到背後有些冒冷汗,「請問您父親的大名是……」

  「莫里斯‧夏卡爾。」

  「是那位啊,啊哈哈,家人的問題就到此為止,我們繼續下個話題好了。」喵的,只從協會那裡聽說木華是個很好相處的同族就過來採訪的我,根本沒想到他父親是那位「變態」就來拜訪真是太失策了!我還能活著回去吧?作家心中淚流滿面。

  「最近有些議題您有注意嗎?」儘管內心萬馬奔騰,作家表面上仍極為平靜地繼續在筆記本振筆直書。

  「關於使用3C產品的議題,因為無○小站關閉提高了一個高點,有不少自稱為新世代的人士表示像這種紀錄的網站也會有關閉的一天,就算是表明身分的使用或者放照片也是可以的,引申出FACEB●●K也將會走上這一途,所以自拍打卡也是可以的,哎呀,資訊時代的革命啊。」作家搖了搖頭,「這部分您覺得呢?」

  「個人覺得血族還是應該保持低調為妙,畢竟血族在人數上,完全比不上人類──我們雖然有力量上的優勢,但血族也並非無敵,如果有心在人類社會中長久生活,小心行事也是必要的。」木華如此回應。

  「這樣啊……問了不少問題呢,那麼最後想問問您最近的生活還好嗎?在台灣還習慣嗎?」

  「還算習慣吧,畢竟在台灣住了二十多年了。我很喜歡這個溫暖的小島。」木華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明明很清楚眼前的人是男性──資料上是這樣寫的,但是作家心中還是有種被那艷麗笑容直接命中紅心的感覺,臉色微微發紅,「很高興訪問您,謝謝您的配合,那麼我先告辭了。喔喔!出版作品絕對不會擅自使用您的名字,也不會透漏您的身分及地址,請安心。那麼,後會有期。」作家收拾好筆記本以後便向木華告辭。

  「有緣再會。」木華這麼說道,「啊,對了,你等一下走出去,最好走快一點,用跑得也可以越快越好,然後不管聽到什麼聲音都不要回頭比較好,離這邊大概一公里就可以停了。」木華突然這麼叮囑。

  「?」作家十分不解地看著木華,顯然不知道木華這番話有何用意。

  「只是忠告。」

  保持著些許的困惑,作家踏出了「月光」舊書店的大門,然後就在踏出門的瞬間他聽見了槍響,儘管作家與生俱來的好奇心讓他想回頭察看,但是血族生存本能卻告訴他,他必須馬上離開──他用盡了全速奔跑,而槍響依舊不絕於耳。

  除了第一聲槍響似乎是對空鳴槍以外,其餘的彈著點很明顯就在他的身後不遠處──究竟是誰在狙擊他啊啊啊啊!木華不是用槍的啊!也不像是會狙擊他的人,那到底是誰?

  好在血族的奔跑速度極快,沒多久他便已經跑出了一公里外,作家這才停下腳步,然後從一旁撿起了掉落在地上的子彈,「……居然是專門對付血族用的銀彈。」然後這時作家發現自己的手機收到了一封簡訊。

  「抱歉,雖然我已經跟父親大人說過有作家來採訪的事情,也經過他同意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父親大人堅決不肯下令保鑣停止狙擊,雖然我有跟保鑣說不可以射中你,也不可以驚嚇到無辜市民,但為了以防萬一,還是只能叫你離開的時候腳程快一點……關於您的精神損失部分,本人已經透過協會匯入您的帳戶,父親大人亂來的事情,真的非常抱歉。By 木華」

  作家透過手機上網看了一下自己帳戶的數字對於突然爆增的金額,心臟狠狠抖了一下,今天真的太刺激了,就各方面來說都是如此。


碎碎唸:
  雖然不太重要,不過保鑣裡通常負責狙擊的人是卡斯特,波爾克斯則是負責警戒,當莫里斯的命令和木華的命令衝突時,一般以前者優先,所以嘛……(省略)

  作家表示受到嚴重驚嚇,以後絕對不會想聽到莫里斯這幾個字(?)

  總之還是請大家多多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806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ampire War|吸血鬼戰爭|公會|活動|特約作家來訪|小說|奇幻|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銀風月希
突然發現自己沒把特約作者創出來真是萬福ˊ_>ˋ111(遠目此文遭遇
協會特約作家真是辛苦ˊ_>ˋ

03-19 17:43

風靈草
超級辛苦的職業,
畢竟血族可是充滿各種危險人物呢。

比如像莫里斯那種活太久心靈扭曲的啦……(作者被掩嘴拖走下落不明)03-19 17:47
藍光雨
好棒的故事喔!

03-19 17:56

風靈草
[e35]03-19 17:57
任孤行
我也想要這麼刺激!

03-19 22:12

風靈草
咦咦?[e43]03-19 22:26
綾采姬〞
採訪的作家要是平時100公尺跑20秒的,已經GG在門口了吧XDD

03-19 23:29

風靈草
這也是有可能的(?
協會作家是高危險行業(O03-19 23:33
西爾薩斯
木華喜歡鬼島XDDDDDD
(果然吸血鬼的想法比較不同)

03-20 01:04

風靈草
會嗎[e43]03-20 10:26
軍火師
按照血族這個設定追溯來源,或許是從得了白化症的人得來──他們的確是怕光照射。
至於怕不怕木樁或是銀製武器,那就‧‧‧[e20]
這種追殺情況讓人感覺實在很‧‧‧果然是「愛子如命」[e17](被抹除)
按照半徑1KM的距離來看,狙擊槍應該是.338 MAGNUM專用手動狙擊槍,再大一點應該是用反物資等級(12.7mm*99mm)的競技用手裝填彈,不然一般7.62mm步槍彈大概到了800m就已經開始飄了‧‧‧同時銀的密度還比鉛小,不曉得這類銀彈的設定是怎樣?[e20]

PS:以上一概不是吐槽,單純問這個問題──一想到銀彈就會聯想起電影「刀鋒戰士」系列‧‧‧

03-22 01:09

風靈草
銀彈目的是為了突破血族的防禦,
因為使用一般子彈無法擊穿血族的身體,
是銀跟銅的合金。(子彈本體大概百分之八十的成分是銀,表面一定會鍍銀)03-22 09:42
月君
改天木華去買滷味和人擦肩而過,那個擦到他的人就死無全屍。

03-26 22:54

風靈草
真可怕,但似乎不是不可能(?)03-27 08: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P110708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Vampire War... 後一篇:【塗鴉】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心情手札 (581)
✡ 仿古文 (11)
✡ 書信 (25)
✡ 夢境絮語 (104)
✡ 與那位有關的隨筆 (49)
✡ 與那位有關的夢-草 (17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風 (10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靈 (2)
✡ 與那位有關的夢-其他 (15)
✡ 不專業的各種錄音 (25)

◇ 短篇小說 (127)
✡ 聽說我住得是凶宅(完)-22 (15)
✡ 風的百物語(連載中)-22 (7)
✡ 在紅月之下(完)-21 (4)
✡ 平安京的陰陽師(完)-21 (7)
✡ 當東方修士遇見西方惡魔-19 (9)
✡ 妖異志(完)-17 (7)
✡ 北陽國系列(完)-14 (3)
✡ 雙子系列-14 (6)
✡ 血色之月(完)-13 (4)
✡ 占卜屋系列-12 (6)
✡ 列仙冊系列(完)-12 (2)
✡ 古風三十題-12 (8)
✡ 與惡魔的XX系列(完)-11 (7)
✡ 暗黑五十題(完)-07 (66)
✡ 幻之瞳(休刊) (5)
✡ 重逢(休刊) (2)

◇ 極短篇 (12)

◇ 長篇小說 (0)
✡ 劍與魔法的世界(完)-10 (58)

◇ 詩詞專區 (1)
✡ 古詩 (47)
✡ 近體詩 (14)
✡ 詞 (17)
✡ 新詩 (1)

◇ 同人相關 (1)
✡ 聖痕幻想 (2)
✡ 天翼之鍊 (6)
✡ 劍俠情緣三 (23)
✡ 陰陽師 (11)

◇ 公會相關 (4)
✡ 是古公會系列文(完) (20)

◇ Vampire War (0)
✡ 木華‧夏卡爾 (11)
✡ 莫里斯‧夏卡爾 (3)
✡ 阿爾戈斯‧卡拉曼利斯 (4)

◇ 巴哈姆特 (2)
✡ 小屋佈景 (18)
✡ 勇造相關 (50)
✡ 部落閣話題 (17)

◇ 資料整理 (18)

◇ 文史相關 (2)

◇ 同人周邊開箱文 (9)

◇ (內有大坑) (3)

◇ 繪圖專區 (23)
✡ 同人 (5)
✡ 勇造繪 (8)
✡ 人物 (22)

◇ 遊戲相關 (79)

----- (0)

未分類 (41)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