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領地外區】蒙齊那帝國

作者:月影暗夜│2014-03-10 00:56:26│巴幣:10│人氣:494
蒙齊那帝國,一個原本位在阿斯嘉特城西南方向外某個遙遠地方的強大帝國,以其強大的魔法部隊與不人道魔法研究聞名於全大陸,最壯盛時期人口達到400多萬人。已經在十多年前滅亡於「起義之夜」。

國家體制:君主專制,設有貴族圓桌會議,簡稱貴族會,有議決君主決策的權力,由帝國內的貴族世家出任,每家都依開國時的建國會議決定固定的席次,成員無法再參與時由家族自行選出替代人選。

政府機構:
帝國魔法鍊金研究院:直轄於帝王與貴族會的三大機構中權力最大、影響力最大也是三者中最惡名昭彰者。
從事各種魔法、鍊金術的研究,研究範圍當然也包含了召喚儀式、人體練成(鋼鍊)以及魂晶(FF0式),甚至是以測試實戰效果為名對戰俘以各種魔法虐待致死。研究方式極端不人道,但也因此掌握了大量的魔法知識,將其用於戰爭之途上。
除了研究之外,也負責管理帝國魔法人才的發掘、訓練
院長固定由帝國內的最強魔法家族---巴爾茲家出任。

帝國軍事統管府:直轄於帝王與貴族會的三大機構之一,掌握全帝國的軍事力量
最高職位為帝國元帥,下層機關設有參謀軍部、正規軍部、魔法軍部、後備軍部、物資管理部以及軍事審判庭、軍事學院。
參謀軍部:地位相當於參謀本部,下轄特殊作戰局與諜報局。
正規軍部:負責一般無魔法能力者的軍隊管理,地位僅高於後備軍部與物管部。
魔法軍部::負責魔法部隊的管理,其中包含了治癒部隊在內。一開始在帝國軍統府內與參謀軍部地位相當,但是後來經常有不服從其命令的情形。
後備軍部:負責後備軍力管裡,通常的職務是鎮壓動亂,最沒地位的軍部。
物資管理部:負責軍事物資的運送和管理,雖然職權不高但是最常出現貪汙問題的軍部。
軍事審判庭:負責審問犯罪軍人與戰俘的法庭,其中最令犯人恐懼的刑罰並非死刑,而是"交由研究院處分"。
軍事學院:負責非魔法軍的招募與訓練,職務內容當然也包含了軍官培訓。
帝國軍常備有正規軍89萬名,魔法軍97000名。分派為5大方面軍,為四方位軍加上中央軍,正規軍部與魔法軍部主要下轄各自的5大方面軍。
軍隊配置通常是正規軍與魔法軍分開的,如果共同作戰時在戰場上臨時有命令分歧的問題,以魔法軍部的命令為優先,正規軍不得有異議。

帝國行政府:直轄於帝王與貴族會的三大機構之一,具體來說相當於行政院,但同時有部分的立法院職權。
依照5大方面軍的統管範圍底下機關也有5大地區政府。
地區政府各自管理,法律也是,與美國的州政府情形相似。
除了5大地區政府,下轄機關還有全國性的部門:
人民管理部:因為帝國的方針為"只注重魔法能力者",基本上對一般人是不管死活的,所以比較沒什麼作為的一部,理論上的職務包含衛生福利部+教育部。
外務交流部:就是外交部。(喂!有夠省略的介紹!
人民監督部:司法院+法務部+警政署的合體版本,負責帝國住民的法律審判、犯罪偵查以及警察制度的維持。下轄各級審判庭(法院)、犯罪偵查局(法務部+警政署)以及警察學校。

法律效力:開國會議>>>貴族院律令>行政府法令>地方政府命令

「起義之夜」:帝國滅亡的事件,遠因為對帝國內差別待遇的嚴重不滿,爆發點為帝國宣布因在魔法兵器上的重大突破,將大幅度裁撤正規軍名額,為此反叛的軍事學院院生,攻破帝國魔法鍊金研究院的其中一個「實驗品拘禁區」,整起事件正式開始。
中央正規軍部在此之後也立刻亮起反旗,其他4大正規軍部不久也正式宣布脫離帝國管理,雖然魔法軍部一開始成功地稍微鎮壓住中央地區的叛亂,但是沒多久即要面對由4大地區前來支援的叛軍。
儘管魔法軍有著超乎正規軍的作戰能力,但是隨著被解放的戰俘、一般居民、甚至是魔法軍本身都有人開始加入叛軍方,素質上的優勢面對人數上被拉大的劣勢逐漸失去效果。最終,帝國滅亡。

巴爾茲家於此事件後「全族滅亡」,整個家族做為魔法使用者的指標而被叛軍當成首要目標,沒死於內戰之中的成員也全數在戰後被集體審判殺害。
--------------------------------------------------------------------------------------------------------------------------
設定上是以魔法為主的軍事大國,就當作會用魔法的米利帝斯帝國(白虎)吧~
博札特的故鄉,當然同時也是愛麗雅的出身地,巴爾茲家除了他們2人之外通通遭到殺害。
整篇主要是為了接下來書寫博札特的過去而寫出的設定。
.......
整個故事理論上會很黑暗而且充滿血腥,好孩子不要看喔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712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い影
反正只剩下空成了吧(?

03-10 01:05

月影暗夜
起義軍們起義成功後又建立了新國家,不過這算是之後的事情了(茶03-10 01:08
月影暗夜
而且內戰後要重建很快的www(望向阿斯嘉特城03-10 01: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tanley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相遇(下)... 後一篇:【RPG公會】往 首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