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蚩梵的食譜[12](白色情人節特殊餐點)

作者:棄緣│2014-03-07 02:36:21│巴幣:10│人氣:222
  愛心堅果餅乾、麝香吱吱咖啡
 
  「潾歌~潾歌~」金髮皮膚黝黑的壯漢,同時也是獅子(吃飯)蚩梵餐廳的主廚兼老闆兼櫃檯兼外場兼洗碗工,兩隻大手為成喇叭狀喊著,背上有個充滿香味的袋子,似乎裝了不少好吃的東西。
 
  「連這都找不到嗎?」蚩梵面露傷腦筋的樣子,各種方法都用過了,怎麼都找不到呢?其實蚩梵也有點內疚,雖然不是故意的,但自己實在是太貪吃了,導致現在變成這樣的局面。
 
  某一天,蚩梵在餐廳地下室整理儲貨的時候……
 
  「乾料還剩不少,麵粉要補……這次去買麥子磨好了。嗯……這個是……?」蚩梵在某個角落發現了一堆形狀奇特的堅果。
 
  「怪了……堅果類的不是放在櫃上嗎?形狀真好玩,是心狀的耶!這還真不錯,本身的甜味可能很適合做餅乾?來試試看好了。」想當然了,吃貨……不對!蚩梵塞了滿嘴後,把這些心狀的堅果拿去做各種的實驗性餅乾。
 
  「不見了……怎麼不見了……」一隻在這餐廳非常熟悉的小小身影,看來神秘堅果的主人回來了,小老鼠這邊竄竄,那邊鑽鑽,就是找不到辛苦收集來的愛心堅果,在遺失地不停的打轉,嗅了嗅,聞到了堅果消失方向的味道以及犯人的味道。
 
  「吱!吱!吱吱!」一氣之下把蚩梵庫存的另一樣東西給吃光光。然後跑走了。
 
  「到底會跑哪裡去了呢……?」蚩梵已經成功的研發出愛心堅果餅乾,但想給潾歌當第一位的試吃者,一直以來都是如此,這次也不例外,也不想例外。整個可能出現的地方都尋過了,法理斯廣場灑麵包、或是突然出現大量老鼠的住家以及常去的肉店的火腿裡面都找不到……
 
  「先回去餐廳一趟吧。」蚩梵打算先把這些餅乾回去存放,打理好餐廳再出來找找,雖然不擔心說迷路等等的,但會擔心在外面亂吃吃壞身體。
 
  「這是怎麼回事?」餐廳好像被掃到颱風尾似的,桌椅東倒西歪,廚具也落滿地,瓶瓶罐罐碎得亂七八糟。不會是有人來砸店吧……?蚩梵稍微整理了下,也不先追究,畢竟晚一點就要開店了,總不能臨時決定休息吧……
 
  「吱!吱!吱吱……」地下室出現了淒厲的老鼠叫聲,隨後漸漸虛弱,蚩梵聽聞不對勁,立刻飛奔下去,就在某個角落發現了一隻囊頰滿滿的,肚子鼓鼓的,相對較短的四肢揮舞著,看起來相當難過。
 
  「怎麼會吃成這樣……」平常食量大到不像話的潾歌怎麼會吃成這樣?不會吃到難以消化的東西了吧……?
 
  「吱!」雖然看起來好像很難過,但小老鼠感覺不受控制的用著圓圓的身體跳上跳下,皮球般的彈來彈去,相當興奮的樣子……興奮?
 
  「啊!妳不會把那些咖啡豆都吃了吧?」蚩梵驚訝的說,那些未處理過的可是非常堅硬的,而且怎麼會一口氣都吃光了呢?潾歌也大概第一次吃到咖啡,看來效果太強烈了,再加上難消化,是該想想辦法了……
 
  「吱!」邊彈邊揮舞著四肢,旋轉、跳躍、吱吱!閉著眼,但在空中旋轉的剎那,蚩梵抓了起來,看著小老鼠的狀況,接著接受了蚩梵細心的照料後,狀況好轉了。
 
  「怎麼會把咖啡豆一次全吃完啦,何況沒有處理過,這下吃壞肚子了吧!」蚩梵說著,也搞不懂為什麼潾歌會突然對咖啡這麼有興趣,平常也沒看過她在喝咖啡啊?
 
  「因為妳把人家的堅果都吃光光了!」那些特殊的堅果果然是潾歌取回來的,大概是臨時找不到地方放而丟在餐廳儲存食料的地方,但剛好被吃貨看到所以……(ry
 
  「那些堅果啊?真是抱歉,我把他做成餅乾,味道不錯,等妳身體差不多了在弄給妳吃。」蚩梵抓抓頭說,原來是因為堅果不見所以吃了咖啡豆來抵債……好在沒有弄出什麼大問題。
 
  「現在!現在就想吃!」小老鼠揮揮雙手,看來一點都不需要休息,身體好了之後就回復到平常的樣子了。
 
  「好好~那些餅乾放在樓上的桌上,先把廚房整理好再吃。」把潾歌叫上去整理,自己則是整理地下室,然後看著剛剛小老鼠排放的未消化完全的咖啡豆,好像想到了什麼?
 
  「應該是麝香貓咖啡吧?沒想到小老鼠也有辦法這麼做嗎?」蚩梵對於料理比較有學問,但這時候想起了那種傳說中的咖啡也不太對吧?總之蚩梵又開始了實驗料理的旅程。
 
  大概是小老鼠這陣子都是吃堅果等等的東西,與其說是咖啡,倒像加入了各種堅果的飲料,苦苦的味道被堅果的甜味掩蓋,但喝得出來還是咖啡,會是較低年齡層或是喜歡甜食族群的喜愛,且現在有著"你應該天天吃"的廣告詞,可見堅果是相當營養的。
 
  「潾歌~妳要喝飲料嗎?」蚩梵把成功的結果拿了上來,已經看到潾歌開心的吃著餅乾,然後廚房還是一團糟……
 
  『看來等等我再整理好了……』苦笑後把咖啡呈上,麝香吱吱咖啡配上愛心堅果餅乾,這來成為最近的主打餐點好了,但是堅果和咖啡豆的產量不多,於是決定動用潾歌的人脈。
 
  「這真好喝,比直接吃那個苦苦的好吃多了。」潾歌開心的吃喝著,看來不知道手中的飲料是怎麼弄出來的,估計知道了大概也不會喝吧?畢竟這神秘的咖啡實在是太神祕了。
 
  「潾歌,妳這陣子叫妳的那些鼠朋友來家裡住個幾天,吃的東西我會準備。」飼料當然是堅果與咖啡豆啦!
 
  「好喔~對了,你也吃一點嘛~」潾歌爬到蚩梵身上將餅乾湊到嘴巴旁邊,分享著好吃的餅乾。
 
  「嗯嗯,還要吃嘛?我還做了很多呢。」『看來今天還是休息一天好了。』蚩梵笑著。
 
  這一天,餐廳休息一天,但可以聽到裡面有兩個人的笑聲。


-----------------------------------------
又是一篇食譜,又剛好跟著這次的活動啦!雖然這次的餐點可能很多人不太能接受,不過還是感謝各位收看!歡迎吐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677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故事

留言共 5 篇留言

綠夏
「所以說,我的堅果呢?」(啃啃啃啃啃啃啃咬咬咬咬咬

03-07 02:41

天狼劍
我以為是邊做巧克力邊帶著甜膩口吻喊著「潾歌~潾歌~」啊!XD
還好我不愛咖啡。(抖抖)

03-07 03:05

綠夏
樓上一整個性轉

03-07 10:44

暗影狂狼-沃斯特
老鼠咖啡~

03-07 22:38

MAX樂
好久不見(?

09-18 17: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ih145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民間劇本... 後一篇:【RPG公會】第二屆阿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