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分享】淺井の異國料理教室I 蘋果乳酪捲豬排

淺井 | 2014-03-05 20:27:59 | 巴幣 194 | 人氣 3149

大家好,我是淺井,歡迎大家來到簡單好學的,淺井の異國料理教室。

在開始前先向各位說明,如果看不到圖片的話請多按幾次CTRL+F5,謝謝大家的合作~~XD

本篇文章是從這學期開始的新篇章唷!!!

而本系列文章將從今日3月5號,一直到今後15個星期,目前暫定13篇左右,也希望大家看完後都能了解到作法的奧妙。

順帶一提……………真的是超級簡單又好做的拉!!~~~

然後押,一樣的教學兩道菜~~~ 一道是蘋果乳酪捲豬排 另一道則是楊出豆腐

那麼馬上開始今天的教學吧

以下為照片教學區


首先我們要先準備材料

讓就來看看今天我們準備的材料吧!!

跟以往的文章一樣,都會有的材料單~



接著馬上來看對照圖吧

1.首先你需要準備厚切的里肌肉片以兩片為一組作單位



2.接著你要準備起司片,當然如果你想自己準備高級點的起司條,也是可以。



3.然後你需要準備蘋果一顆



4.海苔一小包,市售的包裝海苔就可以了



5.一顆雞蛋,這是準備油炸的材料唷~~



接著我們來準備油炸的粉吧

需要3種粉末,分別是

1.麵粉



2.玉米粉


3.太白粉



比例呢則是一比一比一混合就完成三色粉拉,混合均勻攪拌就好啦!




7.接下來呢我們還需要準備麵包粉



接下來我們來準備第二道揚出豆腐的食材

1.首先要準備一塊豆腐



2.接下來還需要一包柴魚片

3.一小枝的蔥



4.一小塊的白蘿蔔... 別在意為甚麼是一整條 學校錢太多www



最後是調味料

1.糖

2.醬油

將這兩位先放到旁邊備用

準備完材料就可以開始做菜拉

首先我們先做比較容易完成的揚出豆腐

1.一開始將你準備好的豆腐一開成六塊,接下來將豆腐沾上剛剛混合好得三色粉,然後先放置一旁備用。



2.接下拿來出準備好的蘿蔔,將他消成泥狀,後瀝用廚房紙巾乾水分,因為這部份是要生吃的。





3.接下來拿出一片海苔,記住一片就好了,將她剪成絲狀



4.將蔥切成碎末後,泡入可以飲用冰水內,這樣可以消除蔥的嗆人辣味,一樣的瀝乾水分。

5.接下來我們來準備醬汁,首先量好我們需要的材料,有水、醬油、糖以及柴魚片。

比例分別是四比一比一比二,也就是水一杯、糖跟醬油四分之一杯、柴魚片將小包裝的半包。

接下來準備鍋子將上述材料倒入後,先轉中火煮滾後,再轉小火慢熬10分鐘,就完成我們的柴魚醬油啦。














6.接下來呢準備一鍋油,加熱到差不多,將粉丟下去後馬上就浮上來的程度就可以將剛剛沾著三色粉的豆腐丟下鍋油炸了,只要稍微炸到表面微微變色,就可以起鍋了。

簡單來講就是一開始先將由溫逼高,接著降低油溫炸到快好的時候再轉大火逼高油溫,這樣外皮會比較酥脆一點。










7.最後依序將豆腐、柴魚醬油、白蘿蔔末、蔥末、海苔絲依序擺上,就完成我們今天的揚出豆腐拉,吃的時候要沾著下面的柴魚醬油然後搭著白蘿蔔末和蔥末一起吃唷。



接下來呢,我們要來做蘋果乳酪捲豬排

1.首先呢,將一開始準備好的厚里肌肉片,去掉筋後將他用拍肉器拍薄後放著備用。



2.接著將蘋果一開二切成兩半,一半一開六,另一半可以雕刻成蘋果塔做成盤飾,一開六那一半的蘋果先將皮去掉後,切成六塊後泡鹽水備用。





3.接下來拿出一開始準備好的厚里肌肉片,依序鋪上海苔、起司片、蘋果,然後緊緊的捲起來,接著下將蛋打開後攪拌均勻變成蛋液後備用。





接下來呢,將捲好的肉捲依序沾上一開始的三色粉、蛋液、麵包粉後備用。





另外再包的時候一定要小心要將餡料完全包住,因為我們肉是不調味的,單單靠著起司的鹹味還有蘋果的甜味去搭配著肉吃,所以餡料一定要包好。

4.接下來呢,一樣準備油鍋,不過這一次將油加熱到大約110度左右就可以了,如何判定呢,就是將麵包粉或是麵粉丟入油鍋後,會慢慢浮起來,而且油的表面有慢慢冒出一點點的小氣泡就代表油溫可以了。

這時候就可以將剛剛包好的豬排捲丟入油鍋內慢慢以小火炸7~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那麼要怎麼判定呢,很簡單,當表面慢慢變成將黃色,然後豬肉捲有慢慢浮起來就代表已經熟了。

至於為甚麼要用小火呢,因為我們是捲起來的,所以如果由溫太高,外面已經燒焦可是裡面卻還沒熟,所以要用中低油溫下去慢慢炸到熟。





炸好後要用幾張廚房紙巾稍微將油份吸乾後,就可以切成一塊一塊擺盤啦。







5.最後將蘋果乳酪捲豬排擺好,就完成拉,至於怎擺,這邊有兩種可以給大家看,幾乎可以端上桌賣了呢XD

一種是擺成半圓形。





或者你可以將它擺成拼圖型也很美麗。





那麼馬上來欣賞今天做的兩道成品吧

揚出豆腐





蘋果乳酪捲豬排



是不是非常簡單呀,最後跟大家說豬排卷也可以搭配著柴魚醬油一起吃也很棒唷!。

今天教學的東西在家真的都很好做,不過比較困難的是油溫控制,還是得靠自己的經驗下去掌控才行呢。

接著淺井我要拿出白飯配照片吃啦~~

那麼以上就是今天的淺井の異國料理教室I,希望大家都會喜歡這道料理唷,如果有任何疑問或是錯誤的話歡迎各位提出來唷。

也謝謝你們的收看,有你們的觀看就是我創作的動力。





在這邊再次謝謝大家付出寶貴的時間觀看本篇文章。

如果你想知道我下一篇文章的話請按訂閱我。

那麼各位 ,我們下次再見摟!

See you aroun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奈特
豆腐誘人(口水
2014-03-06 13:38:57
淺井
吼假!
2014-03-07 01:10:55
♦冷心公爵♦
不錯耶!! 照片搭配講解超詳細的~~謝謝你的熱心分享[e35]
偶爾下廚做這種給家人吃 會不會被我感動呢XDDD (想太多#
2014-03-06 17:21:37
淺井
感謝你!
2014-03-07 01:10:17
夜皇
對阿 我是四餐三甲的 你是?
2014-03-07 01:08:46
淺井
這是秘密 不能跟你說WWWW
2014-03-07 01:10:10
淺井
我只能說 你看到上課一邊拍照一篇做事的人就是我了
2014-03-07 01:10:43
Mɢ「咚咚島真好玩」
餓了[e15]
2014-03-09 04:32:39
雪洛冰
好漂亮 可惜是油炸的 家裡不會允許嘗試[e13]
2014-03-10 23:59:5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