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Vampire War】信

作者:亂入人型│2014-03-03 19:26:20│巴幣:18│人氣:242
  初夏夜晚,聒噪的蟬鳴充斥在人煙稀少的斗六街道上。僅有幾家便利商店可以見到幾分生氣。

  「好久、好久沒有出來晃晃了!」路的正中間,一位身穿深黑色的短襯衫、灰髮的少年正拉直背桿,發出了「喀喀」的聲響。他的外貌跟一般的亞洲人無異,雖然瘦小,但全身散發那慵懶的氣息卻不得不注目,唯一的差別便是嘴角那微露的虎牙。

  「就算這裡再怎麼變更,土地的氣息還是不變啊,那厭惡的腐臭味。」他掏了掏褲子左側的口袋,拿出了串鑰匙,「好啦,來找找我家在哪裡唄!」

  少年語畢後,便哼著不成調的音樂,從雙向道的柏油路踏入了被樹叢隱匿的泥土小徑。
 


  一幢破舊的三合院正矗立在深林之中,那是一塊還沒有被徵收掉的土地,也是在這斗六市區中,少見的自然闊葉林。

  「我回來啦!」少年站在門口處,朝內大喊著。而那棟建築似乎有靈性,原本纏繞在門上的綠藤,現在正慢慢的退去。

  「哈哈,還好『他』還記得我是誰呢。要不然我可就悲劇了。」他單腳踏入庭內,隨即便有一陣強風,將原本應該是堆滿落葉的地方一掃而空,留下了一條乾淨的道路。而那破舊的紅色大門,因為風而正一開一合,隱約可以見到上面的銀色大鎖。

  「好、好。我現在就去幫你開鎖。你還真是耐不住性子,都跟我那麼久了。」少年淺淺地搖頭,並且露出淡淡的微笑。

  開鎖後,門自動的被推開。一股霉味朝少年撲鼻而來,他頓時愣了愣,張口道:「呃,不該期待這麼久沒住還會有乾淨的空氣。」

  內部是個不算大的空間,簡單的神桌就占了大半的位置。那桌上還立著一個牌位,前面還有個香爐,但裡面都結滿了蜘蛛網;左側通道正通往廚房,而廚房內僅可見到灶和一個大鍋;另外右側通道則是通往寢室,裡面正放著先進的電腦和智慧型手機,完全形成一個反差。

  少年走向神桌前,單膝跪地,眼中充滿著誠懇,「父親,孩兒已歸來。」

  「孩兒已未見您兩百餘年之久,願您在此次輪迴之中,得以受得一良緣。此次回到此地,因循倫理二字,望父親得以顏笑。」

  言畢,少年雙膝在地,並行三跪九叩之禮。每一次的叩頭,都十分的莊重、嚴謹。

  禮畢,整棟三合院彷彿陷入泥沼一般沉靜,而那少年在那之後,坐在旁邊的椅子上。

  「隱形眼鏡還是別常帶好了。真難過啊。」少年的指腹輕輕在眼睛上撫過,黑色的隱形眼鏡便脫落下來,露出原本的色彩──酒紅色的雙眸。

  「不得不說,回到家的感覺真好!」他大大的深吸了一口氣,而後緩緩吐出。
這時,空中飄落了一張暗黑色的信封,觸感就跟雲彩紙一樣;封口處甚至弄了個印泥,上面還被壓製了個圖案。

  少年看著緩緩飄下的信封,在它要掉落至桌上時,撿了起來。印泥的背面上還有娟秀的八個大字。

  「古歐洲吸血鬼家族?跟我有什麼關係嗎?」少年慢慢地將信封拆開,並且打開那封信。

  「啊啊,這封信的意思是,吸血鬼也將在這個地方開起『分店』了?」少年將信折起,收入口袋,並來回撫摸著自己的下巴,接續道:「這還真是全球化啊,不過呢──」

  少年故意拉長音,雙眼瞇成了一線,「這樣也不錯呢。我,亂祈天,喜歡這個感覺!」

  亂祈天在宣言之後,呆愣了一下。手不自覺的摸了摸自己的肚子,「不過首先,還是要先找甜點,解解饞呢。」他站起身,邊撓著頸,邊走向廚房的方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643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ampire War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天ten
台灣人淚推~我喜歡他去斗六區....天啊看到台灣有點感動(明明你設定的

03-03 20:12

亂入人型
看吸血鬼都是西方面孔,總是要來點獨樹一格的東西嘛(#)
如此這般 咱兒子是台灣又是斗六區域的吸血鬼就出爐了(#)03-03 20:18
單推小麦
(三頭犬走過

03-04 2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xul4jofm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Vampire War... 後一篇:【Vampire Wa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