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0 GP

俄羅斯與烏克蘭的事件,何不聽聽俄羅斯人怎麼說?

作者:紫辰│2014-03-02 21:35:21│巴幣:2,861│人氣:65163
  自從某回與Яков聊到了俄羅斯的幾位領導人,從他的口中,我發現那些領導人,在俄羅斯的歷史定位與我從書本上看到的並不一樣,甚至還天差地別,許多書本上的正義,在這位俄羅斯人的說法中被逆轉。

  我真的覺得想要了解他國歷史,除了去當地遊歷外,最準確的就是去訪問那國的人。

  今天我碰巧與他聊天時,提到了俄羅斯準備出兵烏克蘭的事情,沒想到卻有了意外的收穫,他講整個歷史通通說明給我聽,還很清楚明瞭的分析為何會有這樣的事件。

  那麼我就奉上Яков的說明,讓大家用不同的觀點來看看這個事件。

---------------叫我分隔線---------------------
  需要我給你講歷史嗎?那麼我從頭講起來好了,稍微會長一點哦!

  斯拉夫人是一個廣泛生活在東南歐的民族,斯拉夫人分為東、西、南三個大族群,是為東斯拉夫人,西斯拉夫人,南斯拉夫人。

  西斯拉夫人是波蘭人,捷克人,斯洛伐克人;南斯拉夫是南斯拉夫,塞爾維亞,羅馬尼亞,保加利亞,斯洛文尼亞,黑山,波斯尼亞,黑塞哥維那,馬其頓人,東斯拉夫人就是俄羅斯人,白俄羅斯人,烏克蘭人。

  在公元9~10世紀左右的時候(相當於中國的中晚唐),東斯拉夫人當中的一個名為「羅斯」的部落請來了北歐日耳曼僱傭兵,憑藉使用鐵器的日耳曼僱傭兵的力量,掃平了其他還在使用青銅器的部落,統一了東斯拉夫。

  根據古老部落的習俗,最強大的戰士可以封王——於是日耳曼僱傭兵的團長留里克就成為了羅斯人最早的第一任大公,留里克去世后,他的部將奧列格成為首領,率領部隊繼續南下,最後定都基輔(就是今日的烏克蘭首都),建立了基輔羅斯,這就是最早的東斯拉夫人國家。所以說,俄羅斯人,白俄羅斯人,烏克蘭人是同族同源,並且是同一個國家的。就類似中國大陸的廣東人和上海人、北京人的關係。

  後來,基輔羅斯因為王公貴族內訌和變得四分五裂,後來又遇到了蒙古人入侵,蒙古人入侵歐洲之後,羅斯各個地都被蒙古人佔領,只有北方的諾夫哥羅德保持了獨立,後來蒙古人勢力衰落之後,波蘭-立陶宛崛起,波蘭人趁機開始向西方入侵,打算佔領俄羅斯,烏克蘭和白俄羅斯都被波蘭-立陶宛吞併,而克里木則是殘餘的蒙古人建立了屬於自己的韃靼人政權--克里木汗國,後來克里木汗國被奧斯曼土耳其帝國吞併。

  之後俄羅斯的莫斯科公國崛起,開始重新統一收復俄羅斯各地,最終建立了以莫斯科為首都的俄羅斯王國,但是在伊凡雷帝去世之後,因為王朝絕嗣,俄羅斯王國陷入內訌,波蘭人趁機3次入侵俄羅斯,波蘭國王甚至自己宣佈自己就是俄羅斯的王,甚至波蘭人一度佔領了莫斯科,但是最後被莫斯科市民組成義軍起義消滅。

  之後俄羅斯王國的羅曼諾夫王朝建立,俄羅斯重新興福,經過多次的外交和戰爭,俄羅斯逐漸從被波蘭人侵佔的領土中收回了烏克蘭和白俄羅斯。

  “烏克蘭”--就是波蘭語,「在邊境上」的意思。波蘭人一直把烏克蘭人認為是劣等民族,認為他們是生活在波蘭邊界上的蠻夷,所以一直進行歧視性的統治。烏克蘭和白俄羅斯被收復之後,「烏克蘭人」這一個帶有輕蔑和侮辱性的稱呼被逐漸放棄使用。

  在俄羅斯王國,俄羅斯人被稱為「大羅斯人」,烏克蘭人則是「小羅斯人」  到了彼得大帝,俄羅斯成為俄羅斯帝國,最終終於收復了古羅斯被侵佔的全境,之後,俄羅斯帝國和普魯士、奧地利帝國聯合,三次組成聯軍攻打波蘭,最終將宿敵波蘭-立陶宛消滅并瓜分。

  烏克蘭因為地方狹小,於是俄羅斯帝國皇帝慷慨的將一些原本是俄羅斯帝國的土地劃歸到了烏克蘭的境內,這個情形一直持續到1917年革命,革命爆發后,俄羅斯帝國滅亡。

  波蘭的華沙大公國趁機宣佈獨立,新生的波蘭國家領袖是畢蘇斯基元帥,這個人是波蘭貴族出身,對俄羅斯恨之入骨,畢蘇斯基提出了「普羅米修斯計劃」,既一一起手段煽動、資助甚至出兵武力協助原俄羅斯帝國境內的少數民族獨立,徹底瓦解俄羅斯。

  他的計劃第一步就是煽動白俄羅斯、烏克蘭獨立,當時還是一戰後期,烏克蘭西部已經被德軍佔領,列寧奪權以後(我之前跟你講過列寧是德國間諜收買的,德國參謀本部特別拿了4000萬德國馬克作為資助俄羅斯境內一切革命黨進行反政府行動的資金),列寧為了兌現給德國人的諾言,於是給德國人割地賠款,把烏克蘭割讓給了德國。

  德國人的軍隊開進了基輔,佔領了烏克蘭全境,並且扶植了一個傀儡政權,然而僅僅不到一年1918年德國戰敗,之後11月德國爆發11月革命德意志帝國滅亡,德軍於是撤出了烏克蘭。

  這個時候,在烏克蘭活躍著數個武裝力量:
  一個是德國人扶植的基輔傀儡政權
  一個是揚言要消滅一切形式的政權,建立全世界無政府社會的涅斯特爾·馬赫諾的「黑軍」
  一個是白軍將領弗郎格爾男爵的保皇軍,戰敗撤退到克里木
  一個是烏克蘭民族獨立武裝分子西蒙·彼得留拉的「綠軍」

  1918年對於烏克蘭是沉重的一年,德國人先是佔領進而又撤軍,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被布爾什維克槍決,俄國全面內戰,生活在烏克蘭的人們,不知道該何去何從,這個時候,馬赫諾提出:要消滅一切形式的政權,建立全世界無政府主義。

  他的部隊由土匪、殺人犯、搶劫犯組成,是一隻地地道道的土匪武裝,彼得留拉--這幫人生活在西烏克蘭一代,歷史上受波蘭人的文化影響較深,加上自己的野心,於是和波蘭的畢蘇斯基提出的「普羅米修斯計劃」一拍即合,彼得留拉這邊人提出,「我們不是什麼小羅斯人,我們是驕傲烏克蘭人」。

  無政府主義,簡單來說,就是消滅一切的政權、國家機構、法律、軍隊和警察。讓人類就像動物一樣憑藉欲望和本能生活。每個人都可以絕對徹底自由的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而不會受到道德約束和法律制裁。

  你想要某人的錢,那麼你去可以去殺了人搶光。別人想要你的財產,來殺你,你沒有本事被殺就是自己無能。優勝劣汰適者生存,他們認為這就是最理想的社會。

  返回去剛剛的主線繼續說彼得留拉。

  彼得留拉這邊人開始宣揚「我們是驕傲的烏克蘭人」,並且開始組織民族積極分子的武裝部隊,四處開始進行種族清洗,攻入城中之後,進行口音和血統的審查,發現是俄羅斯人,就當眾開腸破肚剝皮,很多彼得留拉的部下以殺俄羅斯人進行殺人比賽,看誰殺的多。

  在這樣的情況下,彼得留拉的部隊開始向首都基輔進軍,被德國人拋棄的傀儡政權驚慌失措,然後基輔城內還有很多俄羅斯人和從原俄羅斯帝國軍軍官,俄羅斯人士氣高傲,鬥志堅定,紛紛報名參加自衛軍,有的甚至全家報名參加自衛軍。

  大家認定,基輔是俄羅斯的領土,不能讓波蘭人給分離出去,下層軍官士氣高傲,士兵戰意充沛,然而上層的高官卻膽戰心驚,結果,還沒有開戰,傀儡政權的頭目以及將軍們就紛紛拋下部隊自己跑到國外去了。

  被拋棄的俄羅斯軍隊在下層軍官們的帶領下四分五裂,但不是一盤散沙,雖然幾乎沒有糧食,沒有彈藥,也沒有任何的外援,但是俄羅斯自衛軍還是進行了悲壯的決戰,這就是基輔保衛戰。

  抵抗雖然悲壯堅定,但是最終被組織集中、軍容強大的彼得留拉的綠軍擊潰,彼得留拉攻佔了基輔,之後進行了血腥的屠城和搶劫,就這樣,「烏克蘭共和國」在這樣的情況下建立,然後,這個共和國并沒有真正統一烏克蘭全境。
  北面有活躍著的馬赫諾無政府主義黑軍,南面的克里木有弗郎格爾的白軍,雙方都不承認彼得留拉政權,彼得留拉政權建立之後。烏克蘭并沒有事實上統一。

  在烏克蘭的西部,居住著有相當多的波蘭人,這個時候,畢蘇斯基的普羅米修斯計劃進入下一步,波蘭開始煽動烏克蘭境內的波蘭人起義獨立,讓西烏克蘭獨立然後併入波蘭。畢蘇斯基還打算聯合克里木的白軍男爵弗郎給爾,說如果他願意讓克里木獨立的話,波蘭可以支持他對抗紅軍,但是弗郎格爾拒絕了。

  弗郎格爾男爵表示,俄羅斯是統一不可分割、不能讓外人分裂的。俄羅斯的事情不需要外國人插手,弗郎格爾是俄國內戰中著名的愛國者,也是白軍的代表性人物之一。不過他的故事要詳細來說就得要另外一個主題了,我們現在先不說他。

  彼得留拉政權維持了沒有多久,蘇俄紅軍在內戰中取得了優勢,向著烏克蘭殺了過來,彼得留拉與紅軍大戰數陣,皆敗,最後流亡巴黎,短命的烏克蘭共和國滅亡,蘇俄紅軍進入基輔。

  馬赫諾的無政府主義黑軍一開始列寧和托洛茨基提出無政府主義和共產主義是同門師兄弟,宗旨也是很多共同之處,所以是同志兄弟進行籠絡,黑軍一開始協助了列寧的紅軍攻打彼得留拉,但是彼得留拉覆滅之後,紅軍倒打一耙反戈一擊,將馬赫諾的黑軍也消滅。

  最後剩下的,就是克里木的弗郎格爾白軍,在整個內戰當中,克里木政權是唯一一個被西方承認的俄國政權,也是唯一一個在整個內戰中不僅沒有發生饑荒,而且甚至還在向西方出口糧食的地方克里木的政務官就是當年推行改革的斯托雷平總理的助手,他繼續推行了斯托雷平的土地政策,人們生活富足安康。

  面臨百萬紅軍,弗郎格爾明白,他的6萬人民是不足以抗衡的。於是,弗郎格爾用全部的軍艦作為運輸船,讓願意跟隨的百姓逃亡西方,就像當年劉備攜民渡江一樣的場景,成千上萬的克里木俄國百姓自願跟隨白軍,不願落入共產黨之手。

  大批的百姓最後成功逃到了西方,弗郎格爾自己是做最後一艘輪船走的,然後,留下來斷後的4萬白軍已經被紅軍包圍,無法撤退了,紅軍的將領伏龍芝跟白軍達成了協議,允諾對方只要放下武器,就讓部隊讓開一個口子,讓他們去西方,白軍答應之後繳了械。

  然而,此時被當時蘇俄的中央軍委主席(最高軍事指揮)托洛茨基知道了,托洛茨基憤怒地趕到了現場,大罵了伏龍芝,然後撕毀了條約,將4萬白軍全部屠殺,為了節省彈藥,紅軍採取了將俘虜或者5人一組,或者10人一組綁起來拴上石頭投入海中沉殺的方法,就這樣,蘇俄紅軍佔領了烏克蘭全境烏克蘭被佔領之後,因為人心不穩,所以蘇聯扶植了親自己的傀儡政權「烏克蘭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

  之後該國在1922年併入蘇聯,和俄羅斯、白俄羅斯,外高加索一起成為了蘇聯加盟共和國,列寧建立蘇聯的初衷是建立一個類似聯合國的國家組織,而不是一個統一的國家。

  因為列寧的目標是征服全世界,武力推行世界革命,但是在1921年蘇聯攻打波蘭失敗之後,布爾什維克事實上放棄了世界革命的理念,之後史達林上台改變了列寧建立蘇聯的初衷,將蘇聯變成了一個高度集中的集權國家。

  烏克蘭名義上還保持加盟共和國的名義,事實上沒有任何自治權,這樣的狀況就一直持續到了蘇聯解體,順便可以說一下的是,所謂的「烏克蘭語」并不是一個歷史悠久的語音,這個語言是根據烏克蘭人講俄文的口音和一些地方方言人為做出來的語言,在1930年代才出現的。

  在歷史上,大部分的烏克蘭人都不知道什麼叫做烏克蘭語,大家講的都俄文,只是口音不同,烏克蘭成為蘇聯的加盟國之後,少數不滿史達林和共產黨統治的民族激進分子奉彼得留拉為烏克蘭民族英雄,形成了一下小規模的恐怖組織,進行殺人、搶劫、綁票一類的行為,夢想興復彼得留拉建立的烏克蘭共和國。

  後來到了二戰,德國人攻入蘇聯,這邊人趁機組成了「烏克蘭反抗軍」,事實上,是德國人受益之下建立的偽軍。

  烏克蘭反抗軍的司令,是德國的莫德爾元帥,總長是曼施坦因元帥,這邊人一面揚言烏克蘭要脫離俄羅斯共產政權的統治,一面和納粹一起聯手殺俄羅斯人、猶太人和其他民族,包括幫助納粹一起建立集中營,搜捕和屠殺波蘭人、猶太人、俄羅斯人。

  二戰結束之後,這隻烏克蘭反抗軍也灰飛煙滅,最後一次的殘餘實力在歷史上出現是1953年,蘇聯事情,俄羅斯為了發展烏克蘭的經濟,劃給了烏克蘭很多原本是俄羅斯的領土,包括克里木,東烏克蘭的首府哈爾科夫,這些地方不是說俄羅斯人移民進入了烏克蘭,而是原本就是俄國人居住的土地,後來被劃分到了烏克蘭範圍內。不過當時因為蘇聯是算同一個國家,因此就只是相當於畫到別的省、州的概念。

  1991年蘇聯解體之後,烏克蘭激進民族主義勢力抬頭,西烏克蘭人喊出了要去「俄羅斯化」的口號,宣佈俄羅斯人是侵略者和壓迫者,彼得留拉、烏克蘭反抗軍都被宣佈為民族英雄;納粹和希特勒被他們認為是偉大的盟友和解放者,很多西烏克蘭都有親納粹的情節。

  在西烏克蘭,民族激進分子不僅要求禁止俄語,還宣揚「烏克蘭是烏克蘭人的烏克蘭」,要求消滅烏克蘭境內的所有外族,除了俄羅斯以外,還包括韃靼人,甚至外國商人,當然也包括華商。

  而東烏克蘭--本身就是被劃分給烏克蘭的俄國領土,一直居住的都是俄羅斯人。

  在1991年烏克蘭從蘇聯獨立建國之後,烏克蘭境內的東西就進行了長期的全面對立。西烏克蘭不認為東烏克蘭人是自己的同胞,要求把東部境內俄羅斯都趕走,但是土地要留個烏克蘭,而東烏克蘭,則一直希望能夠重新回到俄羅斯。

  其中,尤其以克里木最甚,克里木在俄羅斯歷史上一直是著名的英雄之地,那裡一直是俄國的海軍重鎮,出現過許多可歌可泣的愛國人物,是俄國愛國主義的一個代表。無論是1856年俄土戰爭的克里木保衛戰,還是一戰、二戰的塞瓦斯托波爾保衛戰,都是俄國人的愛國主義和驕傲之所在。

  在1991年蘇聯解體的時候,克里木無論如何不願意成為烏克蘭的一部分,於是當年就已經宣佈了獨立,當時的俄國總統葉爾欽軟弱無能親近西方,於是沒有接納克里,克里木最後成為一個名義上屬於烏克蘭,事實上有自己的政府、國旗、國歌,自己的憲法,並且不受烏克蘭政府管束 的加盟共和國,也是烏克蘭唯一的一個加盟國。
 
  如今烏克蘭危機爆發,西烏克蘭的民族激進分子宣佈要禁止俄語,要殺盡境內的俄國人和親俄派,並且組織了大批暴徒開始向東方入侵,在這樣的情況下,克里木居民、警察組成了自衛軍,撤掉了烏克蘭國旗,升起了俄國國旗,東烏克蘭呼籲俄羅斯派兵包圍俄羅斯人的安全。

昨晚俄羅斯聯邦委員會(國會上院)經過投票,一致通過了總統普京提出派兵的提議,正式宣佈派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4s3ijCHiuo

可以看看這個視頻,右邊的胖子就是西烏克蘭民族激進分子的頭目之一,這是他衝入政府辱罵毆打地方檢察官的視頻。

  眾所周知,烏克蘭總統之前是亞努科維奇,此君是一個眼高手低的人物。他很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一個大獨裁者,所以上台之後一直在推行打擊異己的統治,他一方面希望能夠建立一個獨裁國家,消滅國內的異己勢力,一方面希望擺脫俄羅斯的控制和影響,多年來一直在撤換重要部門的人員,任人唯親,但是此君做事不夠魄力,且常常發生搞笑的新聞。

  比如,下車被人扔了個雞蛋,他居然像重傷一般摔倒了,或者,進門風吹到門口被門夾到,又或者,給無名火獻花圈鞠躬,風吹到花圈砸到他腦袋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lRlp3E0Qv4

比如這樣,要想擺脫俄羅斯的控制,那麼怎麼辦呢,總統想了一個辦法:我們加入歐盟。

  於是,開展了一系列的宣傳活動,進行電視訪談、辯論會、雜誌,報紙等等一系列的社會鼓吹把民主輿論導向引導向歐盟去,西烏克蘭為此很狂熱,但是東烏克蘭反應冷淡,這個時候,俄羅斯也建立了以俄羅斯、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為核心的歐亞關稅同盟,東烏克蘭希望烏克蘭能夠加上俄羅斯的歐亞關稅同盟而不是歐盟。

  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就運用一切手段大肆宣佈歐盟的好,要盡力擺脫俄羅斯的影響,但是,到了去年年底,民主公投真的準備要加入歐盟了,總統慌了,原因有以下幾個:

  第一,他要加入歐盟,只是為了要跟俄羅斯分庭抗禮的政治手腕,并不是真的想要加入歐盟。一旦加入歐盟,需要換歐元,而現在歐元不景氣經濟不好。烏克蘭經濟更是慘淡一直下滑,真的加入怕是會經濟崩潰。

  第二,烏克蘭的天然氣一直靠俄羅斯供應,烏克蘭能源都不能自給自足,一旦真的徹底得罪俄羅斯, 俄國切斷天然氣,烏克蘭就得沒有天然氣了。

  第三,也是最主要的:亞努科維奇總統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為了自己的個人統治,而一旦真的加入了歐盟,總統就不可能獨裁。要受到西方政府的監督,要政府公開透明,那麼他的貪腐和獨裁就無法維持下去。

  而烏克蘭的大部分政府高官,也都是貪腐官員,高官們也不希望會因為加入歐盟而失去個人利益這個時候,俄羅斯總統普京適時地來跟亞努科維奇進行了一次會談,最後談完之後俄羅斯給了烏克蘭政府145億美金。

  烏克蘭總統就忽然宣佈,之前的公投結果其實有誤,我們還是不要加入歐盟好了,還是跟俄羅斯做盟友更有利,這樣西方不幹,歐美覺得這位出爾反爾,把西方賣了;西烏克蘭人不幹了,覺得總統把他們出賣了。

  在西方的授意和鼓動之下,一些民族激進分子開始在基輔獨立廣場進行示威,起初是示威遊行,後來演變為騷亂,從現場繳獲的一些宣傳單、文件可以看出,這些宣傳單和文件的製作者,和之前阿拉伯之春是同一批人製作的。

  從現場除了有發現西方印製的手冊和傳單,告訴民眾如何組織,如何應對軍警等等之外,還抓獲了美國間諜和西方的僱傭兵,這些人混在暴民當中,向警察開槍,然後再想烏克蘭遊行民眾開槍,讓民眾以為是警察開槍。

  事實上,烏克蘭特警部隊一直到最後都沒有被允許用槍,警察只有防爆盾,橡皮子彈,警棍和高壓水槍。

  西方間諜和僱傭兵給與了暴民狙擊槍,手榴彈,炸彈,幫助他們組織武裝,在整整一個多月裡面,一直是擁有武裝的暴民在向只能防守的警察攻擊,狙擊手射殺警察。現場有混入美國記者(間諜)就明目張膽的告示暴民們,你們都裝好微型攝像頭,西方新聞媒體也會協助拍攝,你們一直射殺警察,扔炸彈,燒街道,警察總會受不了,一旦他們最後還手,西方就可以把這個放到媒體上面:

“看,警察暴力鎮壓和平請願的民眾了”

  但是,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長時期一直無法下達武力鎮壓的命令,原因是這樣的:

  1.一旦他下令鎮壓,他明白,就會給西方說他是鐵血鎮壓的口實,並且,大部分的烏克蘭政府高官和國會議員都有存款、別墅在西方,誰也不願意得罪西方。

  2.如果不鎮壓,那麼暴民就會把事情鬧大,最後推翻他。

  3.如果置之不理,就會給美國或者俄國以介入的口實。

  所以他採用的對策是:派了警察出動,但是不允許警察動用槍支,所以就出現了之前給你的視頻畫面上暴民毆打、防火警察不能還手的局面,其實早在今年1月,東烏克蘭各地就已經出現了反對民眾鬧事、支持特警維持秩序的大量遊行,大量的東烏克蘭人舉起烏克蘭國旗、甚至是俄國國旗高喊

「特警隊,好樣的」
「特警隊,堅持下去,你們是我們的希望和生命!」
「總統,鎮壓吧!救救烏克蘭!」

  總統一直猶豫不決,直到2月20日,總統才宣佈命令特警隊武力強攻獨立廣場,然而此舉馬上就得罪了西方,遭到西方的一片批評,國會裡面跟西方勾結的高官們也趁機起來鬧事,要彈劾總統,總統在內外煎熬的情況下,決定丟下爛攤子不管一走了之,於是跑了。

  之後,特警隊被勒令撤退,鬧事民眾當中的一些頭目進入臨時政府,他們宣佈前總統和特警隊犯下了反人類罪,但是在東烏克蘭和俄羅斯,網路和社會輿論一致在高調聲援支持特警隊,目前俄國政府已經開放了護照,給烏克蘭特警隊頒發俄國護照--如果西烏克蘭不要他們了,甚至要屠殺他們,那麼俄羅斯來保護他們

基輔市中心:遊行前和遊行后這就是所謂「和平」遊行的場面
http://cs311731.vk.me/v311731500/9ca1/G2fiE3Rm8SA.jpghttp://cs313225.vk.me/v313225090/8b47/R8luoTW7mog.jpg

左面是塞瓦斯托波爾--克里木,東烏克蘭人民要求回歸俄羅斯的遊行,被西方媒體宣揚為「侵略性的暴動」,右邊則是基輔廣場的反政府遊戲,在西方說是「和平情願」
http://cs606220.vk.me/v606220500/41f1/_liH2rAPAg0.jpg

這是東烏克蘭的親俄遊行,反對加入歐盟的人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37T6HFWSPE

人民和特警隊一起,特警隊和人民一心!
http://cs313816.vk.me/v313816172/7b90/ER72-JCaGKo.jpg

自願保衛列寧像的東烏克蘭民眾
http://cs313816.vk.me/v313816916/879b/9JDfTL-QAqI.jpg

親俄遊行
http://cs409518.vk.me/v409518449/9bfe/-DzmjFBBSYg.jpg

我們支持特警隊!
http://cs313816.vk.me/v313816864/91e1/70zVUzkgpCk.jpg

我們想說俄語
http://cs313816.vk.me/v313816355/9715/LCK6M5GpI20.jpg

升起俄羅斯國旗
http://cs313816.vk.me/v313816062/a1b5/knwTzXld7Dc.jpg

東烏克蘭警察和民眾一起保衛俄羅斯國旗
http://cs313816.vk.me/v313816141/a87e/6Wx0Q-04qrk.jpg

東烏克蘭-塞瓦斯托波爾,民眾自發組織捐錢資助特警隊及其家屬們
http://cs608619.vk.me/v608619454/2b3e/pJksS8tYX94.jpg

克里木-塞瓦斯托波爾 獨立宣言,要回歸俄羅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W9VvFG1e4Y

親俄集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qv63KWffs4

塞瓦斯托波爾宣佈保護自己的城市不惜一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XmBuaaXzOA
嗯,以上大概就是目前最新的情況。

大概...和你們看到的新聞報道的不太一樣,應該有不少你們的新聞沒有講到的內幕和細節。

  另外需要說明的是,東烏克蘭有港口,財政資金,工廠、核電站,重工業基地,而西烏克蘭一直都是貧瘠之地,所以西烏克蘭無論如何不要讓東部併入俄國,因為那樣西烏克蘭自己是什麼也沒有的而單純的西烏克蘭,對於西方來說沒有任何利益,西方人也不會想要收它進去歐盟養著的。
---------------叫我分隔線---------------------
從不同的觀點去思考歷史,歷史永遠都是勝利者所寫的,如何知道失敗者們的故事?

去問問那些當地人吧,看到一件歷史事件時,何不站在雙方的立場思考下,或許會有新的發現。

感謝Яков,因為你,我能夠知道這麼多從不曉得的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634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9 篇留言

雪之王女‧F‧巧可奈
雖然個人很少在關注俄國與烏克蘭之間的衝突之相關新聞,

但小辰分享的這篇卻無庸置疑,讓本奈從中獲知了不少過去

幾乎不曾聽聞過的「內幕」,可見外國人永遠難以真正看得清

他國的政治與軍事紛爭,總是只能霧裡看花越看越眼花......

03-02 22:43

紫辰
是要感謝雅沙的分享03-02 22:44
哈利菠菜
寫得好啊 ^___^ b 不同的觀點,探討烏克蘭的政爭

03-02 22:53

紫辰
我也覺得很精采03-03 10:04
地獄海怪俠
"要求禁止俄語,還宣揚「烏克蘭是烏克蘭人的烏克蘭」"
"裝好微型攝像頭,西方新聞媒體也會協助拍攝,你們一直射殺警察,扔炸彈,燒街道,警察總會受不了,一旦他們最後還手"

居住香港, 雖然沒這麼嚴重, 但對文中上邊兩段很有感覺...

果然, 現代社會的勝利者就是媒體輿論啊!

謝謝提出另一種看法~

03-02 23:43

紫辰
這個世界,操控輿論跟媒體就是贏家03-03 10:05
鬼才
超讚的文章
收藏!讓我們看見不同的烏克蘭!

03-03 00:05

紫辰
沒聽過雅沙地解說以前,我完全不知道真相03-03 10:05
DieInFlowerSeason凱恩
真的是不同角度看事情
原來俄羅斯人這麼想
難怪把西方人當邪道
也難怪美國歐洲出手忌諱

西烏克蘭人主要還是想擺脫俄羅斯大國的控制壓力
畢竟在大國中是「邊境」
獨立就是「中心」
才能發展自己的文化

03-03 00:30

DieInFlowerSeason凱恩
這篇真的很棒

03-03 00:31

守惠
感覺跟當初的東西德情況很像,一邊經濟狀況好一邊經濟狀況差;依現在的國際情勢來看,也不可能把烏克蘭剖半的可能性,況且美國現在還要橫差一手進來

03-03 00:42

楓楓
西烏克蘭還有一片核電廠炸過的大地還不能用~

03-03 01:48

⑨ヨル
寫的不錯,不過也缺了不少東西。

對於一戰後,原本的東烏克蘭(現在叫中烏克蘭)因為想要脫離蘇聯,在史達林的策劃下以斷絕糧食的方式屠殺700萬人,然後在二戰初期,蘇聯進攻波蘭,將西烏克蘭與東烏克蘭(現在的中烏克蘭)合併,二戰後將原本居住在克里米亞的韃靼民族驅逐到中亞,由於缺乏資源差點滅族,直到80年代才能回到這塊土地。

在這之中活下來的烏克蘭人,現在也都還有不少人活著,這也是烏克蘭對蘇聯仇恨的來源之一。

..其實一般的資訊中缺乏的東西真的很多,大眾通常都只能隨著媒體起舞而已..

03-03 01:57

Яков
我就是這篇文的信息來源。我本人就是俄國人。
回應樓上的:第一,一戰和十月革命之後的東烏克蘭不是想要「脫離蘇聯」,而是「不願意成為共產蘇俄統治下的領土」,希望興復東正教-君主制-民族性的傳統舊俄羅斯,因此支持白軍的保皇復國運動,於是遭到了蘇俄的進攻。
第二,烏克蘭大饑荒是發生在1932—1933期間史達林進行集體農莊改革導致,並非針對烏克蘭人的種族屠殺,是共產政權一場失敗的經濟改造導致的,就像中共毛澤東的大躍進一樣。俄國國內餓死的人更多。 此外烏克蘭大饑荒餓死的人具體數量根據烏克蘭政府基輔檔案館在2010年1月13日的文獻精確統計是3百94萬1千人,而不是「7百萬人」。
第三,克里木的韃靼人在二戰期間被德國納粹煽動成為納粹,進行了大量針對猶太人、俄羅斯人的種族滅絕暴行,因此遷徙韃靼人是因為他們是納粹餘孽,相對於納粹對於異己的屠殺,西烏克蘭人和韃靼人對俄國人的屠殺和迫害,蘇聯對於克里木韃靼人的態度已經是非常人道和寬厚了。

這也是為什麼,現在俄軍進入了東烏克蘭之後,會受到民眾的夾道歡迎。

http://cs314921.vk.me/v314921728/10478/Yfmw6na6ywQ.jpg
上:美國「維和部隊」
下:俄羅斯「侵略者」

http://cs14107.vk.me/c7008/v7008953/b22d/klLwW_KyqDQ.jpg
受到東烏克蘭人民歡迎的俄軍

http://cs425718.vk.me/v425718329/8839/JXiDgCdDJko.jpg
烏克蘭地圖,其中掛起俄國國旗的就是支持俄軍的城市和地區

03-03 02:53

紫辰
感謝雅沙的補充03-03 10:06
喬德凡司
很想看文章的內容,不過黃色的字體在手機上完全看不清楚,閱讀困難

03-03 03:33

紫辰
不好意思,因為小屋的顏色偏暗色系,因此文字必須使用亮色,造成您的不變真的很抱歉03-03 10:07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我每次看西洋史就頭痛……。[e8]
不過憑良心講,這篇文章其實很精彩![e1]

03-03 05:43

紫辰
西洋史可不像課本所說的那樣簡單啊(應該說,根本完全不同阿渾帳)03-03 10:07
油炸親菇
感謝樓主 學到了寶貴的一課

03-03 07:08

紫辰
感謝雅沙!!03-03 10:07
LeMU
蘇聯留下來的燙手山芋呀 難解的問題外加歐美挖俄羅斯牆角

03-03 08:39

紫辰
問題可多著呢=ˇ=03-03 10:08
米達麥雅
看來要和平需要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

03-03 09:35

紫辰
不要發生大戰爭就好...03-03 10:08
喬德凡司
原來如此,剛剛用電腦看,果然是小屋背景的原因
感謝你分享這麼棒的文章,真的增廣見聞不少[e19]

03-03 10:10

紫辰
非常感謝您的觀看03-05 13:07

讚!學到了一課 看來東烏克蘭哪天被俄羅斯收回 其實也不意外了

03-03 12:06

紫辰
不要爆發什麼大戰就好...03-03 13:00
我玩故我在
早上看過卡題諾論壇的烏克蘭事件整理,
下午再看到樓主發表的文章,感覺真的差很多呢!

不知為何,烏克蘭事件會特別引起我關心(雖然它離台灣很遙遠),
總覺得這個處理不好,會引發大戰爭啊!
(比較近的南北韓,我都沒這麼關心。)

只能說烏克蘭亞努科維奇總統,真的貪心又愚昧,
而且又得罪強鄰,導致自己下台就算了,
還引發這一切混亂,這才是大罪呢!

03-03 14:20

紫辰
卡提諾的懶人包源自於PTT上,當本文與那篇懶人包同時出現時,相信能夠帶給大家更多的討論與思考03-05 13:07
⑨ヨル
烏克蘭大饑荒的發生原因和死亡人數我不想在這邊詳細討論。

另外,史達林與希特勒之間必有一戰,在合作之前他們雙方就心知肚明,1940年以前蘇聯跟納粹可是好到不能再好的合作伙伴,屠殺猶太人可是蘇聯幫著進行的…

事實上,這些東西可能也不需要補充在這篇裡面,因為相同於西方媒體的片面報導,這篇也是俄羅斯觀點的片面內容,對於提供一個不同立場的觀點來說,已經相當有參考價值了。

在這裡,能夠看到一個脫離西方媒體宣傳的觀點,並且有著豐富的內容,這已經非常難得了。

03-03 15:22

Яков
我在這邊自己整理了一個更加完整的版本,有興趣可以來看看哦: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364254

03-03 17:59

紫辰
感謝雅沙,還讓你這麼辛苦的整理資料03-03 18:04
niat
感謝分享,但是,黃色的字,對我這老人家看起來蠻吃力的。

03-03 18:53

紫辰
已經更改嚕,非常抱歉造成您的不便03-05 13:06
黑薯
感謝大大分享 讓我對俄國 和 烏克蘭 有更深刻的見解

03-03 20:14

紫辰
非常榮幸03-05 13:05
Tzefa
感謝分享!終於了解烏克蘭的歷史了

另外補充一下
烏克蘭特警部隊事實上最後是有開槍的,大概在總統逃亡前三、四天得到內務部授權、前一、兩天時開始射擊(突擊步槍半自動射擊為主,少量霰彈槍與狙擊槍)
影片來自俄羅斯RT電視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CzIIFAsGk4

03-03 21:05

紫辰
感謝你的補充03-05 13:05

感謝分享阿
讓我學到了新的知識
不過感嘆的是不管如何改革
都會有其它國家的干預存在
而最後受苦的都是普通人民阿

03-03 23:49

紫辰
人民永遠是最苦的03-05 13:04
鐵拳無敵幸運喵
無論是本文或回文都得到了很不同的感想,謝謝分享

03-03 23:56

kencar830708
借我分享囉 謝謝:D

03-04 00:52

紫辰
沒問題03-04 08:34
千滅星辰
您好
我正在打一篇烏克蘭事件的觀察文
想引用這篇文的連結
打完後會放上場外
想徵得您的同意 謝謝

03-04 01:34

紫辰
當然沒問題03-04 08:34
原子俠你去死
所以一個可以為了冬奧強姦地方人民的居處環境跟水源,另外還用暴力跟不實罪證對待同志族群跟支持團體的政府,是個應該受到理解的一面?(笑)

03-04 02:35

紫辰
我個人認為應該從各個角度去思考,一直以來我們受到歐美國家影響太深了,若是換作站在俄羅斯方面來看,會有一番不同的感悟。
03-04 08:35
法克喬
,後來克里木汗國被奧斯曼土耳其帝國吞併。

這根本錯誤百出
顎圖曼土耳其帝國保留了克里米亞汗國獨立的地位,克里米亞是被俄羅斯滅亡的
http://goo.gl/5nTO4C
看一下wik好ㄇ  這俄羅斯人根本不懂歷史 別被他誤導了
真沒想到一本書的正義會被一個人的說法給逆轉

03-04 03:15

紫辰
不好意思,在下要先將您的留言給刪除,這裡並不是聊天室,請您將留言集中,以免造成其他人觀看的困擾03-05 13:03
スーパーパリピタイム
請問可以改一下字的顏色嗎………黃色很難閱讀

03-04 03:58

紫辰
好的,非常不好意思03-04 08:36
Nocil
>>法克喬
文章打在一起很難嗎?
還是有先天障礙不分開就沒辦法明確表達自己的意思?(注意是提問)

03-04 05:21

很久沒改暱稱了
COUNTER:
1. 當年納粹德軍進入奧地利時,奧地利民眾也是夾道歡迎的
當然那位"俄羅斯人"和作者大概當這事不存在。

2. 烏克蘭人當年和納粹德軍合作是蘇聯迫出來的。納粹德軍統治之下起碼烏克蘭人有自治和宗教自由,所以烏克蘭人只可以兩害取其輕。

甚麼"不同角度"? 要不要下次從"納粹德國"角度把Hilter的行為合理化,以防止 "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傳媒的毒害"? (這句要用引號是因為這句實在太阿共仔了)

03-04 08:50

凡斯~秀柱秀之呼吸
有點太長了 太長要查證也很累 XD

03-04 10:15

紫辰
[e12]03-05 13:02
巡遊
長知識

有些地方要小改一下
1.後來到了二戰,德國人攻入蘇聯,這邊人趁機組成了「烏克蘭反抗軍」,事實上,是德國人"受益"之下建立的偽軍。
>授意
2.1991年蘇聯解體之後,烏克蘭激進民族主義勢力抬頭,西烏克蘭人喊出了要去「俄羅斯化」的口號
>「去俄羅斯化」

03-04 10:35

紫辰
[e12]03-05 13:02
紫辰
明白 我等等會進行修改03-05 13:02
SHIMITSU
公說公有理 婆說婆有理
不過我比較擔心這件事情會間接影響中共對於併吞台灣的野心

03-04 10:49

紫辰
不太可能,各國彼此都明白,只要不是台灣主動投降,大陸敢動手就準備爆發WW303-05 13:01
灰塵
這篇還不錯,網路上都找不到介紹烏克蘭加入歐盟的起頭,以及為何又臨時喊卡的來龍去脈

03-04 10:58

紫辰
是阿,真感謝雅沙的熱誠03-05 13:01
特種白老鼠
好文請借我分享,這樣解釋了為什麼俄羅斯會出兵了...
是說發這個文會不會走在路上就給掠奪者炸死啊[e28]

03-04 14:00

紫辰
在台灣除了走路會跌倒外,其他應該還好吧03-04 14:03
黑羽毛
大家真認為俄羅斯人,把所有的歷史,都告訴各位了嗎?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365099

03-04 14:27

神尾 小月
看完了本文和許多留言,長了不少知識和觀念。
不論承認或反對這篇的史觀,都可以從這篇學到不少觀念。
別因自己所學的就極力反對,也別太輕易吸收任何資訊。

我想除了自己去當學者去各國考證過外,每個書籍史實也都僅供參考吧!?

就像台灣二戰時的歷史去看看多個國家的紀錄就會發現些很有趣的出入。
基督教天主教的歷史在各派系或一般歷史文物上的考據更是天差地遠。

強勢(主流)的國家做出的歷史容易被當成正確的這無法否認。
看看台灣媒體就知道,那些所謂主流民意的真相其實也非常有趣呢。

總之感謝辛苦整理!!!很值得一讀的文章。

03-04 15:26

紫辰
事情應該做兩面思考03-05 12:59
Andy
歷史部分很好, 但也就只有這部分值得參考.

後半部參雜太多單方面的觀點, 推論, 假設, 和政治觀.

政治觀單方面沒關係, 因為你只訪問一位俄國人.

但其他部分就非常度不妥.

要這樣說就要做出正確立正和證據, 或是引述之前人的論證給讀者查證.


文章中間諜傭兵部分沒說明, 沒證據.

傳單部分也沒有

這部分是你西方陰謀論的重要例證, 但都沒有說明.

文章最後變成是單方面自導自演的陰謀論.

如此和文章中引發騷動的傳單有何分別呢?

建議多找些參考資料或是引述文章給大家去查證.

03-04 16:38

紫辰
這只是小弟與俄羅斯友人的閒聊,且因為小弟僅認識這麼一位俄羅斯友人,因此若是造成您的不便,還請見諒,並且很高興你能夠來小弟的小屋。03-04 17:00
美腿控的烏龍茶
感謝大大分享文章
讓我們能從不同角度看事情

03-04 22:20

紫辰
感謝您的觀看03-05 12:56
NEWRANGER
一邊質疑抗議民眾與西方媒體的網路照片與影像, 卻又不認為烏克蘭迎王師的軍愛民民愛軍照片是經過篩選的, 這種說法太兩面了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3bJYfjXZefCVlQ0YVdiMTRoeWM/edit?usp=sharing

這張圖可以稍稍解釋一些

03-04 22:20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推原作者補充

03-04 23:19

紫辰
雅沙辛苦了03-05 12:48
andy80237
雖說早就認為媒體所說的不一定全面,但也苦無另一派說法對照,感謝大大的分享。
這裡提供了俄羅斯方的說法,自然也是片面而主觀的(文中可明顯看出),我想兩派說法中「大家都看得到的事實部分」自然無庸置疑,但對臆測與推斷「檯面下眾人看不到的事實」的部分每個人都應該採保留的態度,因為這些都是可能之一,在無證據之前自然不應輕信任何一方的說法。
個人目前的看法是,烏克蘭境內有為數不少的親俄派這點應該不用懷疑,無論是俄羅斯暗中滲透還是歷史因素所導致。從情勢與國際法上來看,就算東烏克蘭真想併入俄羅斯,應該還是不可能的。

03-05 00:10

紫辰
在下正是心存這樣的感覺,才會將這段閒聊給公開出來03-05 12:58
FRED1014
十分感謝您這篇文章 讓我搞清楚很多事情

花時間閱讀這篇文章超級值得!!!

03-05 00:12

紫辰
非常感謝您的閱讀03-05 12:48
Яков
東烏克蘭之所以會不承認基輔政權並且要求自治主動邀請俄軍進入,原因有以下幾個:

第一, 在總統出逃后,以西烏克蘭民族激進派為主的反對派佔據了國會,並且各地的民族激進分子開始四處迫害殺戮烏克蘭地區黨的成員(該黨的支持者絕大多數是東部人,該黨主要代表的東部人的利益),導致在各地官方政府、國會都沒有人可以代表東部人民的利益。基輔政權事實上成了單純被西烏克蘭操縱。

第二, 西烏克蘭開始四處搗毀列寧雕像和蘇聯戰士的雕像、紀念碑古跡,所謂「去俄羅斯化」。但是這樣嚴重損害了東烏克蘭人民的尊嚴和精神。因為很多的東烏克蘭人民的祖父母是參加過二戰的,以這些二戰蘇聯紀念碑為傲的。那個上面寫有很多人先輩們的名字。

第三, 有了第一個原因,因為沒有人可以在基輔政權為東部人民說話,西烏克蘭單純下令禁止俄語。這嚴重損害了東烏克蘭人民的利益與尊嚴。

03-05 00:12

紫辰
多謝雅沙的補充03-05 12:47
康仔
http://disp.cc/b/163-7nS0 不同論點

03-05 00:36

紫辰
感謝您的提供03-05 12:47
Bluetooth
網上一位當過美軍的前輩看了這篇文的回覆是~
雇傭軍間諜純屬看圖說故事~手法太粗糙~
CIA真的要幹嘛也不會做的這麼明顯給人看出來~
倒不如說是那些極端分子個人所為~您覺得呢?

03-05 01:20

紫辰
不管事CIA也好,極端份子也罷,那宣傳手冊是貨真價實的03-05 01:26
傲月織羽
很棒的文章,新聞除了報導烏克蘭總統跑路、美國要宣布跟俄羅斯宣戰以外
就只剩下選舉,能看見含有其他世界消息的文章真的很感動...但也很憂傷的是台灣媒體的腦子都裝垃圾,只會報導能夠靠搧風點火引起收視率的東西...

03-05 06:15

紫辰
非常感謝您的觀看,我想雅沙會很高興的03-05 12:47

大東亞共榮也是大勢所趨,只是東亞人頭腦太簡單,不懂長遠戰略,至於以誰為中心,日韓繼承古中國文化,而中國卻毀滅了自己的文化

03-05 12:43

紫辰
AKA大大,在下先不對您的留言進行任何評論,但可否請您將留言一次打完,以免造成其他人觀看的不便,這裡並不是聊天室,請見諒03-05 12:45
紫辰
在下會先將您的留言進行刪除03-05 12:46
多綠多多哆超哆
好文推推
台灣的媒體記者大多用老美角度報導
看到有些公眾人物明星也不知道到底搞懂兩國之間的問題
就在那轉PO個影片 "挺烏克蘭"

看了真得很囧呀 !!!!!

03-05 12:49

紫辰
讓大家看到俄羅斯人的立場,我想肯定能夠有不同的影響03-05 12:56
NightKirie
好文
台灣真的對於東歐了解很淺
看歷史課本就知道了
最近新聞真的都很...哀不多說...
今天上了一課阿[e19]

03-05 18:24

紫辰
也看見了在台灣的大家對於這件事情的各種想法。03-05 18:27
剛好經過的路人
其實我搞不太懂西方在這次暴動可以獲得甚麼利益
不過看完這篇文章以後我完全能理解普丁出兵的原因
以西烏克蘭的情況來看,他們也有他們的民族傷痕
不過對於種族清掃一類的事情還是很令人反感

03-05 19:28

桐生魂不滅的後勤聖陽
嗯......好深奧呢
不過凡事都是一體兩面的啊~~~

感謝你分享 也感謝你的俄羅斯朋友[e34]

讓我們看見不被台灣記者影響的人還在......

03-05 19:28

吹濕他那已經暴走了
謝謝分享!!之前總是被片面的報導誤導,感謝你的俄羅斯朋友,其實我一直蠻關注這件事情,可是事情始末我完全不清楚
支持俄羅斯!

03-06 01:06

紫辰
感謝你的支持03-06 01:14
李兒諳
計謀裡面很不好防的是障眼法(明修棧道,暗渡陳倉,或者說是假情報,偽報)跟挑撥離間
而在網路上障眼法跟挑撥離間實行難度大幅降低
我想這時代單一個體所能做到的事情就是,盡量別散佈具爭議性話題
(悲觀的想法是:言論一旦發表後就固定了,接著大概就只剩被曲解,加油添醋,斷章取義的份)
試著將話題從民族,國家,宗教等易造成衝突的
盡量導向民生,健康,人際相處,休閒娛樂,學習的話題可能較有效些

03-06 10:17

Яков
補充:
The Alex Jones Channel:
美國媒體說實話了,烏克蘭騷亂的主要參與者是來自納粹區的新納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EKAWB7rCgc

完整影片

03-07 13:12

Яков
德國電視台"KlagemauerTV"關於烏克蘭“和平示威”的真相報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18jWXbZY8U

該是給被欺騙的民眾們澄清一切事實真相的時候了。媒體的謊言有著相當重的分量。主流媒體對基輔事件的單方面報道,迫使很多人給我們來信,呼籲我們站出來提供幫助。

基輔——開始之前,我們先把時間稍稍往回看一下。

看看(德國)媒體的標題吧:《世界無法只是袖手旁觀獨裁者屠殺自己的民眾》(Bild,2014年2月22日),或者《正在對大量屠殺平民的亞努科維奇進行搜捕》(Blick,2014年2月24日)…這一切都把亞努科維奇塑造為了一個獨裁者和對民眾大屠殺的組織者,這就是西方人民意識裡面的觀念。我們在事件發生的時候到過現場,今天我們給你們展示來自烏克蘭的獨家的錄像畫面,看看媒體是如何扭曲和宣傳的。

在烏克蘭執法機構在現場只是在自己的防禦範圍內的防守的時候,示威者們整天整日夜地向他們發動了殘酷的進攻,嘗試把他們清除出去。執法機構人員在沒有警棍、警盾和任何武裝的情況下,遭到「和平的」示威者們棍棒,石塊打向他們的身體,被催淚氣體和其他任何的化學製劑噴向他們的臉。就是這樣「和平的」示威者在向執法機構攻擊著,投擲著任何拿到手裡的東西。投擲錘子,以及各種各樣的燃燒瓶。

然而,執法機關的人員一直堅持地堅守在自己的位置上,展現出了驚人的耐心。這難道對於了解當時的政府給他們下達怎樣的命令還不具有非常意義嗎?

然而Bild的記者Paul Ronzheimer在2014年2月20日卻寫到「烏克蘭總統組織的血腥鎮壓」。接下來的錄影給我們證明,這是媒體純粹的謊言。這些鏡頭給我們展現了,當時烏克蘭的執法機關從最高政權接受到的是怎麼的命令,以及他們是怎樣在執行的。請注意這些畫面:當執法機關的人員正要準備用手接觸示威者的時候,他瞬間就被自己的戰友們用手拉住,然後拉回來防衛隊列。這就是無法否認的鐵證:事實上亞努科維奇政府給他們下達的是怎樣的命令。

03-12 19:26

Яков
(接上文)
就像其他很多的鏡頭展現的那樣,(警察們)被暴力的恐怖分子們血腥地傷害,特警隊以極大的耐心和毅力堅守著崗位。這裡看得很明顯:在數次嘗試之後,恐怖分子們突破了特警隊的封鎖線並且成功擄走了特警,他們撕爛他的警服,奪走他的護盾然後毒打他。這裡要提出一個問題:這個特警和他的戰友們究竟有什麼錯?為什麼示威者們要這樣殘忍虐待他?難道這個人不是某個母親的兒子,或者某些孩子的父親嗎?一個男人,就像從事其他任何工作的一樣,他關心者自己家庭的生計。但是(西方)媒體卻沒有為此(暴行)產生任何的憤怒,而是再繼續像以往一樣。

Spiegel Online報道說,美國「為聽說烏克蘭政府向和平示威者進攻而感到憤怒,為聽說推土機向民眾碾壓而憤怒」,但是下列的鏡頭就可以徹底戳穿Spiegel Online的謊言。您只需要自己看看,是誰在向誰進攻,誰在向誰用推土機碾壓。

在這個時候,別爾庫特(Беркут)特警隊仍在努力維持秩序,嘗試阻止暴徒的民眾,而推土機向著特警隊碾壓過來,暴民們投擲著石塊和燃燒瓶。“使徒”歐巴馬在這個時候“傳道”說:「華盛頓在等待烏克蘭政府將會堅持克制,並且不會使用武力對抗和平的示威民眾」。但是總統先生啊,這裡我們產生了另外一個問題:如果這些所謂的和平示威者們整日整夜向他和美國如此殘忍的開火和暴亂,歐巴馬先生是否會允許?他是否下令會阻止恐怖行為?

當事者告訴我們,正是美國,至今為止一直在幫助組織和資助支持這些在烏克蘭的恐怖分子們。烏克蘭的軍官,安全部門,特警和其他執法機構的資金一直在源源不斷的流向烏克蘭政府內部的反對派。起初在獨立廣場發生混亂的時候,每一個反對派的領導者都保證了資金:200美金一日,作為給與每一個積極參與騷亂的民眾的工資。此外還有500美金以內/日的額外補償,如果民眾的小隊人數超過10人。騷亂活動的組織者每日應獲得2000美金以內的報酬,如果他手下的人向安全機關和國家機關發動了攻擊。當事者告訴我們,資金通過外交渠道流向基輔的美國大使館,然後從這裡再流向非政府組織(NGO) 「自由和祖國(Свобода и отечество)」的中央辦公室。這裡說到的是一筆每週2百萬美金的巨款。

03-12 19:26

Яков
(接上文)
接下來一位當事者說到「您知道我們怎麼稱呼他們嗎?野老虎。您相信他們(暴民)所做的一切都是無償的?不,他們是為錢辦事的。並且您怎麼想,誰支付的錢?美國付的錢。人們走向獨立廣場而不是去工作。他們來自不同的城市。」

另一當事者:「我知道示威者每日獲得250美金。我和我18歲的兒子每天都去領錢。為此(出現在示威嘗試)他們給我們付了錢。但是,所有的這一切從來就沒有是“和平的”行為過。」

美國現任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維多利亞·紐蘭(Victoria Nuland)證明說,美國使用了50億美金用於「民主化烏克蘭」。這些錢被花在了什麼地方?更多的讓人覺得,這些錢中的大部分被用於了破壞烏克蘭的穩定。是否對於美國來說「破壞穩定」和「民主化」是同義詞呢?

謊言者還不止這些。德國的通訊社Reuters報道說,德國聯邦政府表示對「烏克蘭政府暴力對抗和平民眾的行為感到關切」。在已經證實烏克蘭執法機構人員日日夜夜遭受暴力攻擊,受到石塊、棍棒、燃燒瓶攻擊的時候,這些通訊社所說的「和平示威者」到底指的是什麼?

報紙《Berline ßetiung》在最後終於報道說,週六早上警察暴力地驅趕了在獨立廣場上的遊行民眾。看起來,媒體們等的就是這一個時刻。就是從這一刻開始,他們有意地將鏡頭一律轉向了警察們。然後大眾媒體早有預謀的開始通過日日夜夜的宣傳有意逐漸的將警察「自衛行為」扭曲。

2月20日ZEIT ONLINE報道說,「美國為聽到烏克蘭安全機關向遊行民眾射擊而感到憤怒」。但是這裡是誰在向誰射擊?看得很明顯了:武裝的反對派感覺自己好像是英雄,就像是在一個殘酷的電子遊戲裡面,看著對方慢慢地接近然後射擊!可是他們意識到了嗎?他們不是在遊戲中,他們正在奪走一個個真實的生命!他們是怎麼了,難道是失去了評估自己行為的能力了嗎?還是或者說殘酷的電子遊戲比現實對於他們來說更加真實?

採取守勢的警察遭到了長時間的射擊。這個鏡頭裡面可以看到子彈射在了一個警察的盾牌上。而這個時候警察使用的還僅僅是警棍、盾牌這樣的少量裝備來阻止恐怖分子們,作為他們對於國家的義務。

尊敬的觀眾們,這些主流媒體的報道已經是無法迴避的資訊扭曲,完全的矛盾資訊,這是無法不令人直面的。他們整日整夜觀察著這一切,但是卻一致的並且有意地對世界和國際社會保持著沉默。

03-12 19:31

Яков
(接上文)
烏克蘭政府政策的對錯與否?哪個政府更好,新的還是舊的?有一點是毫無疑問的:媒體聯合在一起在有意說謊。這裡說的這個不是「陰謀論」,而是客觀事實和媒體的陰謀:Spiegel Online,Reuters,tagesschau,SRF, 20 minutes, Berline ßetiung, WELT ONLINE,Stern,Finanzen.net, Die Bunderegierung等等。為什麼媒體有意隱瞞這些確鑿的真實?為什麼他們一起在宣傳這些帶有誹謗性質的內容?這些對真相的有意扭曲應該被打破,作為一個需要阻止的犯罪和煽動戰爭的罪行。這一切需要檢察院的協力和調查。這些煽動矛盾促進戰爭宣傳鼓吹都是對抗烏克蘭政府,烏克蘭人民和國際社會的嚴重犯罪。

尊敬的電視觀眾們,這一切說的不是「陰謀論」,而是一個被證實的、真實的陰謀。不要無所作為,把這個消息傳播給更多的人知道,您的任何一個幫助都會幫助那些在全世界努力阻止戰爭的人們。

03-12 19:31

希兒朵菲
這就是俄羅斯觀點的正義阿

03-13 16:40

Яков
3月16日公投有著克里木居民的高度積極性參與,總共有83.1%的克里木居民參與了投票,根據結果顯示,97%的克里木居民讚同克里木加入俄羅斯聯邦。

03-17 17:20

伊瑪吉諾斯
頭一次看到西方以外的觀點呢~~果然美帝是不可信的媽(笑)

感謝andy15912還有MR.雅莎(或MISS?)花這麼多時間寫這些文章,真的要找這些一般媒體沒有寫的東西是很困難的呢! 謝謝囉~我會將這篇文章天給我的朋友的~~

03-18 01:32

紫辰
也非常感謝您的閱讀03-18 12:06
伊瑪吉諾斯
另外也請告訴您那位俄國的朋友,它在YOU TUBE貼的影片都被砍光光了~~~

03-18 01:33

紫辰
不意外,呵呵,我會向他通知的。03-18 12:06
洗心革面
其實沒什麼好說的吧
公投通過,其他人也沒權利說什麼

03-21 14:08

路人
聽聽俄國人說大概會如此:

俄軍將領:「您真的打算為了克島和國際決裂嗎?」
俄國總統:「那還用說,我就是為此才策劃這次行動的。」
俄軍將領:「聽您這麼說我就安心了。我真是太高興了,總算不會辜負了我們戰門民族之名。近年來為舒解國際糧食能源缺口,好意提供了大量原物料,可是總有很多只顧自己利益的西方國家,在關鍵時刻暗地裡打我們的主義,那麼到底還要我們和他們和平共處做什麼呢?...有時我不禁會這樣想呢。」
俄國總統:「我既不是戈巴契夫那樣的敗家子,也不是葉爾欽那樣的軟腳蝦,該動武的時候我就會動武,才能捍衛某些事物。」
俄軍將領:「原來如此。」

04-15 00:40

F.I.T.A
美國?不用信 歐洲也是 俄國?更不可信 其他人也是如此

06-06 17:24

席路亞‧薩涅瑟
當代史總是充滿分歧,因為還未蓋棺論定。

07-20 15:04

刀聖李
列寧目標是征服世界?
我建議你去看看他對孫中山的援助以及共產主義

08-02 08:57

墨村 良
俄羅斯批評美帝的言論基本上是100步笑50步...

08-22 23:02

血色魔人
非常感謝提供東烏克蘭的觀點
台灣這裡幾乎只有西烏克蘭跟歐美的報導
這也解答了我內心中的疑惑~為何談合作的歐盟不幫忙~甚至最愛歌頌民主的美國也不出兵
原來都是因為師出無名~不如搞挑撥比較省錢又安全
看過一些關於國際關係的書籍~往往都擺脫不了各個大國的明爭暗鬥
美國其實也是個私底下骯髒手段不少的國家~根本不是表象的世界警察

12-10 04:16

紫辰
十分感謝您的觀看喔12-10 20:21
soap
美帝怎麼可能讓俄國得逞呢= =

03-31 17:49


大部分的烏克蘭人都不知道什麼叫做烏克蘭語???
不要為了平衡觀點就亂聽這種屁話好嗎?
中國人還說世上沒有台語沒有台灣人耶
當然不代表西烏就是對的,但你的資訊來源也篩選一下好嗎?

06-03 12:05

紫辰
問中國人台灣歷史正確,還是問台灣人台灣歷史正確?

我的朋友是俄羅斯人,我問他有關俄羅斯方面的觀點,請問這份歷史有什麼問題嗎?06-03 15:29
oO白妍妍Oo
你的文章寫的非常好~~
最近也開始迷上俄國文化
希望能多多交流指教

11-19 21:51

紫辰
是有個俄羅斯華僑朋友啦,能給你帶來幫助真是太好了11-19 23:51
oO白妍妍Oo
我以為他是俄國人!!!想說中文怎麼那麼好

11-20 15:39

紫辰
他現在是在莫斯科沒錯,我們偶爾還會連絡^ ^11-20 17:22
oO白妍妍Oo
所以他是小時候就到俄國瞜?? (是台灣人?
抱歉我問題很多= =

11-21 11:42


大大原版本的大作已經看不到,實在可惜。小弟
特地申請巴哈姆特帳號,
為的就是來向您說聲謝謝。
至於謝甚麼,不好說了。

03-23 13:53

18321606
我在香港正正在感受這一些對警察的暴力相信很多人反駁我吧

08-30 16: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0喜歡★andy159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Pocket K... 後一篇:那些對雅沙的文章抱持反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