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亞奇歐日記Vol.2-8,無人島上怎麼沒有猩猩啊?((當然沒有((#

作者:夜星★YoruHoshi│2014-02-27 23:13:54│巴幣:14│人氣:145
█大綱█────────────────────────────────────────────────────
【無人島生存戰】競技類節目 最少參加人數:4人
將以雙人對抗的方式進行比賽,參賽者身上只有基本調味料跟少許的麵粉跟米
手頭上只小刀跟火柴,參賽者將分別在小島上生存一個禮拜
在這一個禮拜中要自己尋找食物跟水,甚至要確保自己是否有安全的居住地。

每位報酬 演技▲20 歌藝▲20 魅力▲20 體能▲20 口才▲20 人氣▲100 薪資160000


討論串:呀嘶組釉萘組
合作對象:斯若、釉涼蘼萘
█劇情█────────────────────────────────────────────────────
  被製作單位放到未開發的私人島嶼,身為呀嘶組的亞奇歐第一件事是先和隊友打招呼,「嗨~斯若我們又見面了呢!」第一次見面是一起拍羞恥的女裝。

  「對啊,又見面了,這一個禮拜請多多指教了……」斯若輕輕點著頭,用細若蚊聲的聲音回答,心裡似乎在想些什麼事情,臉上浮現出了一些無奈。

  「唔、那麼我們先來看一下包背裡的物資吧!」亞奇歐將東西一股腦兒的倒在地上。倒出來的物品有一盒火材和一把銳利的小刀,還有生活必備的麵粉、米、食鹽。

  「火柴、小刀、麵粉、鹽、米……」斯若清點著製作單位給的物資,並道:「以生存戰來說算是滿不錯了,那麼……先去找水源好了?」將東西給收入背包,斯若細語。

  「的確呢……順便找個容器和樹洞吧?」

  亞奇歐附和的點著頭,顧盼四周想找看看水源,「也找些果實來好了,記得別找太鮮豔哦~」前幾天為了此通告而去查資料的小孩。

  「嗯……那這把刀……誰要帶著?」斯若指了指物資之一,銳利的小刀。

  「唔……你帶著好了!」亞奇歐思考了一下,把防身工具讓給了對方。

  「那你呢?這樣沒問題嗎?」

  「沒問題啦~」二哥說會在暗中保護我,大概是沒問題吧?亞奇歐心想著。

  「那就給我吧…你自己要小心點喔…」斯若拿過了小刀,慎重的請對方一定要小心。

  「嗯!那你也要注意一點哦~」往另一個方向前進,亞奇歐摸索著這個無人島嶼。

  在踩著混著雨水的泥土中,亞奇歐走到了一個段落時,突然閉起雙眸靜靜凝聽。似乎有聽見細微的水流聲正在右手邊方向,於是他睜開了翠綠的碧眼,往水流聲的方向前進著。

  果不其然,那是一條非常清澈的天然河流,或許是因為無人居住而特別清晰,只要用熱水消毒一下大概就可以飲用。亞奇歐抬眼看著附近的巨樹下方,很幸運的找到一些果實空殼,便將果殼當做容器裝起清水,也順手找了幾個成熟的果實當做資源拿回去。

  順著一路畫上記號的樹木,亞奇歐把裝盛著清水的果殼和果實帶回集合點。他從這裡放眼望去,並沒有發現比較適合居住的地方,也沒有見到斯若的身影。

  應該還在尋找資源吧?亞奇歐想著,隨處找個位子席地而坐。

  不久,斯若也抱著一大堆的枯樹枝、菇類,循著腳印走回了剛剛的集合點。

  「我找到樹枝,還有可以吃的菇類…」斯若走近亞奇歐也席地而坐,將東西放在地上。

  「那麼只缺可以遮風避雨的地方了!」亞奇歐笑著拿起斯若採集的香菇,隨後也跟著拿起含有果汁的可食用水果。將其中一顆遞給斯若,亞奇歐首當其衝的喝了一口。

  「這個在製作單位給的書裡面有提到可以吃,所以就安心的喝吧!」

  「…謝謝。」斯若接過亞奇歐給的水果後,慢慢地喝著果汁。

  「啊…住所很重要,要趕快想辦法找到才行…」斯若放下水果,然後面帶點凝重的說著:「看看這裡有沒有些……天然的岩石洞窟或大點的樹洞……」

  亞奇歐吞下嘴裡的果汁,用拇指戳著自己的酒窩沉思:「我是沒有找到可以居住的地方,但是有些類似大荷葉一樣可以遮雨的植物。」說罷,還指了一個大概的方向。

  「如果真找不到的話,我們先在荷葉那裡住一天過夜吧?」

  「我不介意……只要住所、食物,還有水源都穩定…就可以了……」

  抬頭望了下陰晴不定的天幕,亞奇歐微皺著眉頭道:「嗯,而且天空暗暗的,好像快颳風下雨了......先去找看看石洞?」拍拍後背的塵土,亞奇歐站起身子。

  「沒問題……那東西要先帶著走…還是留在這?」斯若指著背包問著。

  「帶著吧?反正也不是很多,還不至於會妨礙到行動。」想了一下,亞奇歐這麼決定。

  「行,東西都我拿吧……亞奇歐你走前面吧?」

  「耶?我幫忙拿吧?」亞奇歐擔憂了看著斯若的後背包中,其實也不算少的生存物資。

  「沒問題的…亞奇歐你只要專心地找石洞就可以囉。」露出了個淺淺的微笑,斯若示意要對方放心交給他。

  「好吧……那我們走吧?」首先起步,亞奇歐隨便選一個方向前進。而天空果真在幾人走了不久後,便開始下起了一陣突來的毛毛雨。

  「嘖,下雨了……」斯若抬頭仰望飄著雨的天空。

  「啊、看來只能先去躲雨了?」好像有逐漸轉為傾盆大雨的趨勢,亞奇歐抓著對方的手跑向剛才發現荷葉的地方。

  「也只能這樣了…衣物淋濕的話很容易感冒……」斯若就這樣被亞奇歐抓著跑。

  看到記憶中的避雨地點,亞奇歐示意著對方先坐下來,接著拿起斯若手中的料理苦惱地搔搔頭,「糟糕,我不會烹飪呢。」本來想說煮熱湯和食物暖身的。

  「姆…我來做吧?烤香菇……接受嗎?」

  「在無人島上還能挑剔什麼?」半開玩笑的說著,亞奇歐幫忙把香菇給串好。

  「也是…不能挑剔呢……」協助幫忙弄好了烤香菇的前置作業後,斯若整理了一下隨身的東西,把一些不能淋雨的東西用大荷葉包好。

  經過一番大費周章,用著樹枝和野菇所製成排排圍繞火堆。要說用最久的,大概就是升火這個工作吧?好不容易才升起火都會因為濕氣太重而熄滅,這下才終於可以烤東西。

  在飢腸轆轆的時候,就算只有單純的烤香菇也會讓人食指大動。

  「那麼…明天就先去找好一點的棲身所,再來我想找找看……」斯若咬下一口烤香菇後,思考道:「有沒有海或是河?應該就有魚可以抓……亞奇歐,你有找到河流過嗎?」

  「河流的話,我裝水的地方就有一個,直直走一段路就會到達。」一聽到問題亞奇歐立刻回答,又順便拿起一些食鹽幫烤香菇調味。

  「那太好了…河流裡有魚嗎?」

  「我是沒有發現生物,不過是蠻清澈的水源或許會有魚哦?」

  「這樣啊……那就等天氣好後,再去賭賭看了。」斯若理解的點著頭。

  「嗯,看來也只能等雨停了。」抬眼看著變成龐沱大雨的天空,亞奇歐索性不去想。

  在島上的日子,就這麼一天一天的過去──



  從開始錄節目到現在,已經不知道在這島上生存第幾天。

  在這之前都是維持著像這樣的生活模式,不過最近他們發現到一個沿海沙灘,可以捕捉更多一點的海鮮來當食物,於是準備去補充些不一樣的食材。

  「斯若~我們今天去看有沒有螃蟹可以抓~」

  「螃蟹?嗯…那晚餐吃烤螃蟹好了……」斯若在心中計畫著今天的菜色,並道:「啊…順便找找……有沒有被沖上岸的海菜,可以煮海菜湯……」

  「也是呢~那我們趕快去抓吧~」亞奇歐顯得興致勃勃。

  「好…走吧……」

  一個浪濤打上海岸,小寄居蟹從沙堆裡跑出來。亞奇歐看見興奮得跑過去,準備抓許多寄居蟹回去當三餐吃。不過似乎沒那麼簡單,亞奇歐奮鬥許久就是沒抓到一隻。

  「呃……那螃蟹交給你囉?我去找找海菜……」

  寄居蟹跑啊跑的,總是能在亞奇歐要抓住之際逃脫,「啊啊!抓不到啦!」亞奇歐苦惱的看著再次跑走地寄居蟹,他不甘心的跺著腳。

  「抓螃蟹……要動作輕,然後快速.……」在不遠處尋找海菜的斯若,聽到了亞奇歐的抱怨聲後,慢慢地走了回來看看情況。

  「這樣子嗎?」照著斯若所說的話,亞奇歐這次屏氣凝神的盯著其中一隻,隨後放輕腳步逐漸靠近,接著雙手快速的襲向被鎖定的寄居蟹。

  「我抓到一隻了!」

  「恭喜啊…不過太興奮,會很容易靜不下的…」斯若邊說,邊晃了晃拿在手上的水中植物,然後說著:「找到海菜了,雖然不多……但應該也夠煮湯。」

  「需要我也來幫忙抓?還是你想自己抓完?」斯若看著對方還再努力奮鬥,不禁問道。

  「雖然這時候應該要很男子氣概的說,我自己抓就好!」

  「但是還是一起比較快速實在。」嘿嘿笑了兩聲,亞奇歐這麼說。

  「呵…那我也來幫忙吧……」斯若一手抓著海菜,馬上鎖定一隻寄居蟹,冷冽的殺氣從碧綠的眼眸中一閃而過,隨即用飛快的速度,抓住了可憐的寄居蟹。

  「哇,好強!」亞奇歐微微驚嘆一聲,隨後也跟著幫忙抓起寄居蟹。

  片刻後,兩人帶著豐厚的海產回到集合點。前些幾日他們找到了一個可以居住的樹洞,一回到稍微建造的「住處」後,他們熟練的把烹飪用品給準備好,開始要煮野生海鮮湯。

  「海菜湯…烤螃蟹…還不錯呢……」斯若低聲喃喃。

  「加點蝦米怎樣?」將海菜和幾隻螃蟹丟入架起的果殼裡,亞奇歐把火升起來後,感覺湯料好像有些不足,於是這麼問著斯若。

  「……哪時候弄來的?」

  「剛剛用飄來的網子撈到的。」亞奇歐漫不經心的回答。

  「哦…加吧…也可以加點味道。」

  見到對方同意,亞奇歐將網子裡僅剩薄弱生命的蝦米給丟下去。濃濃海味頓時飄散在空氣中,亞奇歐盛起一碗熱騰騰的海鮮湯,交給了正在一旁烤螃蟹的斯若。

  「來~海鮮湯煮好囉~」

  「謝謝……」斯若慢慢地喝著剛煮好的熱海鮮湯。果然…海鮮熬湯真的有夠好喝,雖然沒有說出口,但臉上浮現出的表情就明明白白的表達著「好喝」兩個字。

  喝著熱湯,亞奇歐突然想到什麼:「啊、對了,今天好像是第七天耶。」

  「對耶…老實說有點不太確定過了多久……」斯若頓了一下後,說著。

  「製作單位大概要來接我們了吧?」喝完湯,亞奇歐舔舔嘴角後說。

  「應該吧…要去一開始他們放我們下來的地方嗎?」

  「我想應該是,那麼走吧?另一組大概在等我們了。」亞奇歐將東西給收拾好,笑著握住斯若的手,並將對方給一把拉起來,準備回去久違的故島。

  「恩…走吧……」或許是這幾天相處下來的關係,對於對方握住自己的手,斯若並沒有任何的意見。他任由亞奇歐拉著奔跑,回到了原先的集合點。

  這次的無人島生存戰,算是圓滿達成吧?
█後記█────────────────────────────────────────────────────
雖然很想說:「哇!死線結束可以吃東西休息啦!」
但是其實我好像今天還有一個要瘋狂對串的東西還沒好((眼死
這已經不是一個人可以解決的問題了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593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夜星|SilverCarnival|亞奇歐|斯若|釉涼|棻蘼萘

留言共 1 篇留言

玨穎雷悠
OK 也該換我來了

02-28 15:19

夜星★YoruHoshi
加油~02-28 18: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kio0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美男祭】誰說文手不能也... 後一篇:二月工作資料統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