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亞奇歐日記Vol.2-7,聽說光源氏選妻的話,紫上的支持度很高?((內容無關#

作者:夜星★YoruHoshi│2014-02-25 23:04:15│巴幣:18│人氣:236
█大綱█────────────────────────────────────────────────────
【源氏物語:藤壺】 故事劇情 電視 拍攝集數五集

本組簡化大綱
集數三:然而紫上在名份上並不是源氏的正妻,在光源氏晚年,他受其兄朱雀院之託
娶了自己的姪女,即朱雀院與藤壺之妹所生的女三宮做正妻,此舉令紫上心碎。

集數四:而年齡跟他相差頗大的女三宮最後也與人私通生子,最後女三宮出家
紫上不久病逝,光源氏在經歷世事後也遁入空門,出家為僧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10 體能▲12 魅力▲10才藝▲8 人氣▲60 薪資100000

討論串:
角色分配:
文手:莫凡(光源氏、集數1.2.5)、亞奇歐(女三宮、集數3.4)
圖手:釉涼(藤壺)、米雅(紫上)、墨嵐(朱雀院)、聿無(冷泉帝)
█劇情█────────────────────────────────────────────────────
  米雅雖然和莫凡實為夫妻,但還是難登大雅之堂的關係,這讓她一直非常耿耿於懷。亞奇歐的出現,讓她一直以來擔心的事活生生出現在她眼前。

  「紫姬,我和源氏過不久要正式拜堂了。」亞奇歐面帶溫柔的笑著,像是跟親友說著天大的喜訊。但這個喜訊對於和光源氏相愛的米雅,就是宛如世界崩壞般的嚴重壞事。

  「……是嗎?」米雅內心情緒激動,但只以輕輕的兩字帶過。

  「雖然妳和夫君相愛過,放不開感情也沒關係,只要當好『朋友』我是不會干擾的。」

  依舊是一抹淡淡的笑容,刻意強調的「朋友」兩字,顯然是要對方做好朋友的距離就好。而整句話言意之下,便是帶點威脅的告訴著米雅,希望她不要妄想越界,要是越過了那條界線就不會放過。

  「……」米雅只是看著亞奇歐,沒打算多說什麼。

  「不可能吧……源氏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會做這種事……」米雅半信半疑的問。

  「這可是千真萬確的,要不然你可以問我父親啊!」輕拂亮麗的長髮,亞奇歐毫不在乎的打理衣領,想看著對方會有怎麼樣的反應。

  「恩……不了,這種事……」米雅只是簡單的回應,並不打算發生爭執。

  這態度讓亞奇歐臉上隱約出現怒意,口氣變得有些刻薄,「紫姬!再說妳也年紀不小,妳覺得夫君還會喜歡你這樣的老女人嗎?」見對方依舊不動聲色,亞奇歐說出自己的優勢。

  「源氏需要的是有智慧的對象,而不是只有腰身!」米雅不甘示弱的冷靜回答。

  亞奇歐的臉瞬間鐵青,心裡暗自的咒罵著米雅,「你的意思是……我沒頭腦?」怒意更加明顯的浮現在臉上,亞奇歐緊緊的握起拳。

  「我可沒……」

  「女兒。」墨嵐在亞奇歐即將動怒之際步入兩人之間。

  「父親……」亞奇歐猛然鬆開握緊的手,帶點謙卑的向墨嵐點頭。

  「剛剛女三宮所言是不是真的?」米雅帶點詢問的口氣看著墨嵐。

  「是的。」墨嵐肯定了亞奇歐所言屬實。

  「這真是……怎麼可能……」聞言,米雅滿臉愁容得往後退了一步,滿臉不敢置信。

  聽見父親肯定了自己的話,亞奇歐躲在墨嵐的視線死角,用著勝利般的燦笑看著米雅。



  然而,在亞奇歐成為莫凡的正妻後,莫凡漸漸無法接受亞奇歐對他耍性子,失了耐心。

  這是個秋高氣爽的日子,枯褐色的落葉紛飛落下,為大地添上一層淺薄的枯葉衣裳。四周寧靜到只有秋蟬的鳴叫聲,和吵雜喧鬧的光源氏家形成對比。

  「夫君!為何你把我最心愛的和服給丟掉?」亞奇歐摔碎放置在櫃子上的花瓶,匡啷一聲原本價值不斐的古董化為一堆碎塊。

  望著地上摔為碎屑的花瓶,莫凡顫了下眉,心情緩和了點才說話,「沒有丟掉,那件本是家母的,是妳擅自拿去的。」

  被堵得啞口無言,亞奇歐惱羞成怒的滿臉漲紅,聲音變得有些尖銳刺耳,「你說什麼!哼、要不是因為父親我會嫁給你?難不成我還比不上你的的母親?」

  「放肆!」在聽見亞奇歐評論自己母親,莫凡急吼了一聲。

  他臉色難看地瞪向一旁的宮女,「愣著做什麼,還不快清理?」

  轉頭把視線放回亞奇歐身上,莫凡語氣變得冷淡道:「是,若不是因為妳父親,我也不可能娶妳這種不懂禮節的女子。」

  「你!你怎麼能這樣待我!我、我要離開你這個不愛護妻子的男人!」亞奇歐似乎是想不出怎麼反駁,竟然一甩和服的長擺服袖,帶點哭音的轉身離開這裡。

  默望著亞奇歐離去,莫凡感到頭疼地嘆了口氣。「又讓兄長有話可以說了……」沉吟了一聲,他頗感煩躁地也離開此地。

  莫凡從來沒想到過,米雅會因為自己娶了亞奇歐,而悲傷過度病重去世。亞奇歐甚至背著自己出牆,讓他不禁感到五味雜陳。

  快步地經過走廊,莫凡停在亞奇歐的起居室前,語氣微慍地道。

  「三宮,妳在裡頭嗎?」

  「夫、夫君?三宮在裡頭,請問有什麼事情?」從起居室內傳來有些驚慌的語氣。

  聽見對方對自己的稱呼,莫凡心裡火氣更是上湧,他自行拉開了起居事的門,完全不顧亞奇歐的隱私闖了進去。「我想妳有些事該向我說清楚。」

  對於被突然打開的門扉,讓亞奇歐心跳頓時加快。她臉色倏然地發白,帶點像被發現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一般膽怯。「夫君,我、我應該沒什麼事情要告訴你……」眼神四處飄移著,就是不和莫凡四目相交。

  不語地等待著亞奇歐自行坦承,沒想到對方只是不停地避開視線,莫凡臉色不變地平聲道:「我知道對象是誰,看是妳要自行坦承還是我拖他過來見妳。」其實他不知道對象的真實身分,只是希望這樣做能逼迫亞奇歐說出口。

  「怎麼可能!我可是把柏木藏得很好啊!」這時,亞奇歐才發現自己說了什麼,懼怕的慘白和激動所造成的潮紅混成一團,最後回到了帶點淚花的儀容。

  「……柏木?倒是聽也沒聽過的人啊?」居然是和個小人物私通,莫凡瞬間感到自己被踐踏在多底處。「竟然招了我也不用拐彎抹角了,我這就命人將他帶來。」

  「你敢!說起來還不是你的關係!」亞奇歐先是發出類似恐嚇的話,隨後又表現的一臉委屈的哭腔敘道:「要不是因為夫君都不在對我好,我會去找其他人私會嗎?」

  思考著亞奇歐所說的話,莫凡閉上眼睛搖頭。「……妳有沒有想過自己的問題?」

  「我從來都沒做錯什麼!」亞奇歐激動的向對方嘶吼。

  「這就是妳的問題……」說起來心裡在聽見對方坦承後,竟然有些羨慕……他跟母親的事,也能夠這樣公佈於事嗎?想起自己也背著父親和釉涼私通,他像是認命似地不再追究亞奇歐的事。「算了,隨妳,明天之前搬離的宮。」不冷不熱地說完,莫凡轉身離去。

  亞奇歐看著莫凡並無追究下去,如釋重負的鬆了口氣。既然自己早已經不再喜歡這個男人,那何必繼續的待在這個令人不歡的地方?

  把自己帶來的衣物給整理起來,他最後有些依戀的看了稱得上金碧輝煌的住所,接著將所有關於這裡的思緒拋出腦外,不再回頭的離開這個傷心之地。

  莫凡得知實情後,想起自己也背著父親和釉涼私通,他像是認命似地不再追究亞奇歐的事,前去找自己的皇弟聿無。

  「……皇弟。」莫凡站在門外頭,對裡頭的聿無問候。

  「皇兄,許久不見,請問如此大費周章前來有何事指教?」聿無恭敬謙卑的對自己的皇兄說:「請皇兄不用客氣,請進。」

  莫凡愣望著聿無,隨即笑了笑。「你真的有像到我啊……」他喃喃說著,走進了聿無的寢房。

  「怎麼了嗎,還如此大費周章?」聿無說完便吩咐侍女準備茶點。

  「……皇弟,會想念母親嗎?」莫凡臉色有些猶豫地道,等待著聿無的反應。

  「母親?怎麼了嗎?因為從未見過,對母親的思念之情倒是較少……」聿無說到這,心裡也多了些想法……

  「是嗎?」莫凡瞄了一眼茶點,雖然是聿無特別招待的,但他卻沒有心情去享用。「我帶你去見見母親吧?」

  「咦……皇兄是說真的嗎?不用麻煩……呃不、請皇兄帶冷泉前去。」好奇心的驅使之下,不但令聿無的想法有了改變,更讓他對家世添增許多興趣。

  含著笑意點頭,莫凡便領著聿無離開,準備去見釉涼。

  帶著聿無來到釉涼所待神社,莫凡對住持說請釉涼出來,自己有事找她。

  「……這裡,就是母親的住所嗎?」聿無凝望神社喃喃說道。

  聽到莫凡來訪,釉涼猶豫了一陣子才出來,出門後見到莫凡帶著聿無更是驚訝,隨後恢復冷靜,「光君、冷泉,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母親。」莫凡微微笑回應,笑容看起來卻有點疲憊。

  「母親……您好。」聿無似乎有點緊張。

  「那麼……今日來到此地是有什麼事嗎?」釉涼不解二人為何來到神社。

  見聿無有些緊張,莫凡手搭上他的肩。「沒什麼……想帶皇弟來見見母親而已。」

  感覺到莫凡搭上肩,聿無表情緩和了下來,不再那麼的緊張。「是的……今天我們是來探望母親您的……」

  「是嗎……好久不見,冷泉,你長大了不少……」釉涼伸手觸摸聿無的臉頰。

  被母親摸過的地方有種奇妙的感覺,酥酥麻麻的感覺,很有依靠感……聿無心想。

  「在這裡生活……還習慣嗎?」

  「嗯……比起宮中,這裡平靜很多……」

  「母親……」伸手想要摸釉涼的臉頰,見對方微微退開,莫凡有些沒落地收回手。「習慣就好……我們走吧?」低頭問著聿無。

  「……啊、嗯,母親,那我們就先走了!請您要注意身體健康……」聿無有點不捨得說出,毫無自覺地握住了莫凡厚實的手。

  見釉涼不知如何反映的樣子,莫凡淡淡地笑著。「一家人的感覺……還真短暫啊。」說完,莫凡便帶著聿無離開了神社。
█後記█────────────────────────────────────────────────────
依舊是對串內容((跪地
然後我還剩下三個工作啊啊啊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573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夜星|SilverCarnival|亞奇歐|莫凡|釉涼|米雅|墨嵐|聿無

留言共 4 篇留言

木天蓼☀
我是否也放對串內容就好了wwwwwwwwwww (被打

02-25 23:07

夜星★YoruHoshi
((我可以幫你對第二集OwO02-25 23:07
深栖
雖然我對的很生澀....(文章不是我擅長的啦!!

02-25 23:17

夜星★YoruHoshi
不會啦!其實也對得不錯啊~~02-25 23:26
木天蓼☀
我發文啦http://emos.plurk.com/8e67570973b3ff9a77888a773d974fec_w48_h48.gif
不過我有多補一點光源氏的內心戲啦
夜星這兩部集數女三宮都是主戲,可以多加一點哦~(有時間的話)
趕搞加油XDDD

02-26 12:40

我四老王腐狗
辛苦了辛苦了!/
我超不會對串的整理辛苦嘍!W

02-26 18: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kio0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氣賀文‧白樺木之孩子冰... 後一篇:【美男祭】誰說文手不能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