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SilverCarnival】第十二份工作:無人島生存戰

作者:凊愔泠 ♪ Lin│2014-02-25 20:31:11│巴幣:12│人氣:247
【無人島生存戰】 競技類節目
將以雙人對抗的方式進行比賽,
參賽者身上只有基本調味料跟少許的麵粉跟米,手頭上只有小刀跟火柴,
參賽者將分別在小島上生存一個禮拜,在這一個禮拜中要自己尋找食物跟水,
甚至要確保自己是否有安全的居住地。
演技▲20 歌藝▲20 魅力▲20 體能▲20 口才▲20 人氣▲100 薪資160000

崩潰...
今天 (2014/02/25) 推掉了藤壺的工作啊!!!
我對不起你們OAQQQ
這是這個月最後一份工作 ( 目死 )
結果我這個月只有生 4 個工作而已嗎TAT
然後這份只是片段,詳細請去找小犬塚~~
這次是跟 犬塚拓人家的晴陽玥梓夜家的凡軒茶葉梗家的伊奴德合作

--離開前的小劇場--

  「櫻,從明天開始要接無人島生存戰的工作喔~」蕾歌有點哀怨地說。
  「恩。」櫻雪仍然冷淡地說。
  「櫻,明天開始有有七天都看不到你耶...」坐在櫻雪前面的椅子上,蕾歌側過身看著自家麻吉兼藝人。
  「哎...」櫻雪放下手上的書,輕拍蕾歌的肩「一周,當是暑假。」
  「哪有人暑假只有一個禮拜的呀!」蕾歌被她這句話逗笑了「說是寒假也還差不多!」
  
  「不過櫻妳自己一個人去,不知道晴陽聽不聽得懂妳說話耶...」
  「晴陽?」聽到這個陌生的名字,櫻雪不自覺皺起眉頭「誰?」
  「這次工作的夥伴。櫻妳不可以只看教科書不看工作說明呀!!」蕾歌扶著額頭對她這位認真的好朋友說「這次雖然是四個人一起工作沒錯。但是是兩個兩個一組,所以是跟晴陽一組一起工作喔!」
  「內容?」櫻雪像是終於注意到這件事一般,難得地主動問起工作內容。
  「內容嗎...就是分為兩組,然後分別順時針、逆時針方向繞小島一周。」蕾歌驗了彥口水「然後會發給每個隊伍 1 / 3 張地圖,並且標示下一個地圖的所在地,總共三張。最先回到原點的就是贏家。」
  「對了!這次是從直升機上跳下去的登場方式,櫻妳應該可以吧?」蕾歌不間斷地敘述著之前開會的結果。
  「恩。」高空跳傘?這種事情其實還滿新鮮的。

  「那...院長修女那邊呢?」
  「請了,別想。」櫻雪不經意地露出一抹苦笑「取代者,早有。」
  「可是...」蕾歌欲言又止。
  「沒,」上課鐘聲這時響起「課。」
  「唔...每次都拿上課堵我...」儘管心裡的擔憂仍在,蕾歌卻只能乖乖回到座位。

                                                            --劇場結束,正文開始--

   第一天晚上,天氣雖然算不上太冷,但要人在這樣的情況下就著一個睡袋就寢,實在是件苦差事。
   所以櫻雪下午就已先讓晴揚撿了一些樹枝回來。
   樹枝的功用?當然是生火啦!
   兩人的晚餐是用主辦單位給的麵粉以及上午收集的溪水和成的。
   不過,在晚餐前還發生了這樣的小插曲:

  「櫻雪!樹枝我撿回來了喔!」晴陽抱著一堆樹枝回到他們今天選定的休息地。不大的山洞恰好可以容納兩人及他們隨身的背包。
  「...」正在揉麵團準備做麵的櫻雪瞧了他手上的樹枝一眼,難以置信地放下手中的麵團,走到他的面前「太溼,不能用。」
   原來晴陽抱回來的那一堆木頭全都是掉落在陰暗處的潮濕樹枝,這樣的樹枝完全沒辦法生火。
  「嘿?!對不起!!我馬上再去撿新的回來!」晴陽慌張地看著手上這堆沒用的樹枝,錯愕的要再往樹林裡衝去。
  「等,放下。」櫻雪指了指他手上的溼木頭,要他放置在附近的地板上。
  「嗯?為什麼?不是不能用了嗎?」
  「等再說,放下,撿乾的。」櫻雪不理會他的問題,專注力再度回到石碗裡的麵團。

   約莫五分鐘後,體力極佳的晴陽這次抱回了滿滿的乾木頭。
  「哎...」櫻雪看到來人手中的那一堆,不禁嘆了口氣「果然。」
  「嗯?什麼果然?」晴陽滿臉疑問地看著櫻雪,難道自己這次又做錯什麼了嗎?
   櫻雪又一次忽略晴揚的疑問,接過他手中的乾木柴,將他們排成中間較高的矮帳篷狀。接著又拿來剛剛的溼木頭,再乾樹枝堆附近擺放整齊。
  「嗯?這是要做什麼?」晴陽臉上的疑問加深了些。
  「全乾,易火。烘乾,溼也能用。」櫻雪試著向他解釋。
  「額...不太懂。」
  「全是乾的,易著火。」櫻雪說到這裡,稍微停頓了一下野眼神詢問他是否了解自己的意思。
  「妳是說...如果全部都是乾的木頭,會很容易著火,所以不可以在火堆旁邊放乾木頭對不對?」晴陽思索了一下,努力拚出這句話。
  「恩。」櫻雪稍微點了下頭「溼的烘乾,就能再用。」接著指了指那疊排放整齊的溼木頭。
  「額...溼的木頭被火堆烘乾之後就可以一直利用,所以才把它們擺在那裏?」
  「恩,」見他已經能夠明白自己的本意,櫻雪將專注力放回自己負責的麵團「生火。」

   又過了大概十分鐘,櫻雪的麵團已經完全搓揉完畢,變成一條條拉麵粗細的手工麵條。
   她端著那個石碗,準備到晴陽那裏,用僅有的鍋子煮麵。
   只是,沒想到她竟然看到這輩子一定不會忘記的畫面:鑽木取火。
   沒錯,就是鑽木取火。晴陽竟然非常可愛的認真在鑽木取火。
   櫻雪現在的心情真的只能用無言來表示,雖然平常話就不多了
   沒辦法,她只好又繞回兩人的背包放置處,那盒火柴果然仍原封不動地放在一旁。
  「晴陽。」朝他換了一聲。
  「啊啊!!!櫻雪對不起,火生不起來啦!!」晴陽雙手合十,朝櫻雪奔來。
  「...」她輕輕擦亮一根火柴,將它扔到那一小堆樹枝中。很快地,樹枝全被火焰吞噬,不大但溫暖的火焰。
  「耶...嘿嘿嘿!!」晴陽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當晚,兩人就在火光的映照下,度過了溫暖的一晚。
                                                                --第三天的小片段--
  「小櫻!」幾天的相處過後,晴陽已經改用這樣的方式稱呼櫻雪了。可是對方卻絲毫沒有不開心的樣子,所以晴陽也就繼續這麼叫了。
  「嗯?」櫻雪也在這樣朝夕相處下,變得稍微理人一點,比較少用沉默回應對方。
  「這邊是不是就是那個地圖上說的地方啊?」晴陽指了指前方的瀑布,興奮地開口。
   他所說地圖上的提示是一首詩,詩的內容是:

                                                   拔地萬里青嶂立, 懸空千丈素流分。
                                                   共看玉女機絲掛, 映日還成五色文。

   櫻雪昨天有說過,這是一首描寫瀑布的詩。因此,兩人這兩天都沿著溪流往上。很快地,他們就找到這個不大的瀑布。
   雖然不大,但瀑布下是個相當清澈的湖泊。對這幾天都沒有好好洗澡的兩人而言,這簡直是人間天堂!!
  「恩。」櫻雪的聲音也因開心而語調稍微上揚了些。
  「恩...我好想洗澡呀!!」晴陽忍不住叫了出聲。
  「晴陽,這裡。」櫻雪走到接近湖泊的樹蔭下,指了指頭上的咖啡色果實。
  「嗯?這是什麼?」晴陽好奇地接近。
  「無患子。」
  「喔!!我知道!!就是那個可以拿來當肥皂用的植物對不對?」
  「恩。」櫻雪朝他淡淡一笑「取果肉,你先洗。」
  「好!謝謝小櫻!」晴陽摘下幾串無患子果實「啊!那我也幫妳把果肉取一取好了!」
  「恩,謝。」

   晴陽以及攝影大哥們就先下水去了,櫻雪也先去物色今晚的休息地。
   在離他們大約 50 公尺的地方,櫻雪發現了他們這次的目標:地圖。裝在精美小盒子裡的那份地圖,果然能和自己手中的那一份相連在一起。
   突然起了玩心的櫻雪將它帶回晴陽一行人所在的湖的對岸,並妥善藏在水底的窟窿裡。那裡剛好有個較深的地方,不往下潛是一定找不到的。
   接著,她在洗好澡且發現她的工作人員耳邊嘀咕了幾句,然後假裝若無其事地走回湖畔。

  「小櫻!」晴揚一看見她的到來,就用力地揮舞雙手。
   看見他熱情的樣子,櫻雪的嘴角也忍不住上揚了起來。
  「晴陽。」朝他的方向緩步走去,臉上的笑容因為待會的惡作劇而加深了些。
  「小櫻!我們都洗好了,換你去洗澡吧!!」晴陽卻絲毫沒有發覺這個笑容背後的涵義,拿出一些黑黑的無患子果肉遞給櫻雪。
  「恩。沒找到。」語氣中略帶點失望,臉上的表情也配合地陰沉了起來。
  「沒關係啦!小櫻不用介意喔!!我先去找找,小櫻就放心地洗澎澎吧!」
  「謝。」接過他手中的『肥皂』,櫻雪強忍著笑 低著頭走向較遠的地方。

   不久後,晴陽及隨身的攝影師一無所獲地走了回來。櫻雪剛好穿好衣服,緩步往他的方向走去。
  「找到?」
  「嗚嗚嗚!!我找不到啦!!小櫻對不起!!」晴陽誇張地撲在櫻雪身上,從語氣中可以發現他是真的相當自責。
  「沒,」櫻雪輕輕拍了一下他的肩,似是安慰「水裡?」
  「啊!!我都忘記水裡面可能會有了!小櫻你好聰明喔!!」感覺上,他的心情就像是坐雲霄飛車一樣瞬間從谷底衝回巔峰,情緒起伏大得讓人詫異。
  「那我下去吧!我的身體很好,不容易感冒的!」晴陽拍拍胸脯證明自己身體的強壯。

   在岸上看著晴陽的身體漸漸隱沒在湖水中,櫻雪臉上的笑容再度浮現,就像是隱藏著什麼不懷好意的秘密一樣。
  
  「哇!!!」突地,晴陽從水裡竄了出來,尖叫聲大到連一邊樹上的鳥兒都受驚而一窩蜂地飛走了。
  「嗯?」櫻雪裝作被嚇到了般,小心翼翼地靠近水邊。
  「小櫻~~裡面有水鬼!!」晴陽突然像是找到茫茫大海裡的漂流木一般,緊緊抱著櫻雪不放。
「水鬼?」櫻雪蹲下身子凝視著平靜的湖面。
   這時,剛剛那個工作人員捧著兩個箱子從水中冒了出來。他的頭上纏了許多海草,身上也附著了一些魚鱗,看起來真的就像個水鬼般。
  「哇啊啊啊啊啊啊!!水鬼啊!!」剛剛跟著櫻雪一起蹲下的晴陽跳了起來,泫然欲泣的樣子實在讓櫻雪覺得好笑。
  「請問你們掉的,是這個超合金箱子,還是這個普通箱子呢?」低沉的聲音其實相當容易認出來,但因為恐懼感完全佔據了晴陽的思緒,讓他完全認不出這是陪了自己三天的工作人員的聲音。
  「恩...」櫻雪選擇不回答,僅是默默地回過頭,看著身後的少年。
  「我....我們沒有掉箱...箱子阿,可....可是我們....我們再找一個裝有地圖箱子。」晴陽的聲音因為緊張而結巴了起來。
  「恩,你很誠實,那我就告訴你一件事吧!」那個『水鬼』打兩個箱子都交給眼前的櫻雪,開始拆下層層的海草「其實,我是工作人員喲!」
  「蛤!!!」晴陽不可置信地看著對方,又轉而面相櫻雪「所以,小櫻妳一直都知道?」
  「...」櫻雪不語,只是笑著從箱子裡拿出地圖,然後默默走離。

                                                              --第五天的小片段--

  「小櫻!今天找得到最後一張地圖嗎?」揹著眾多的行李,晴陽奮力趕上前方櫻雪的腳步。
  「等,有人?」櫻雪示意他閉上嘴,側耳傾聽四周的一切聲響。
   風吹動樹葉的沙沙聲、遠處微小但明顯的,海浪攻擊沙灘的聲音、還有逐漸出現的人類的聲音。
  「?」櫻雪疑惑地望向晴陽,後者卻像是聽到那聲音一樣,好奇櫻雪看著他的原因。
  「怎麼了嗎?」晴陽率先打破寧靜的氛圍,卻因為聲音太大而讓對方發現了。

  「誰在那裏?!」另一頭的男聲透過樹林傳來,有點熟悉...?
  「哦...我是晴陽!你是誰?」晴陽大膽地回應對方,還一邊朝聲音傳來的地方走去。櫻雪見狀也趕緊跟了上去。

  「耶?!」「果然!」不久後,櫻雪及晴陽兩人與另外一組的伊奴德、凡軒碰面了。
   四人因為終於可以不用再看到無窮無盡的山林、海洋而興奮地找了個空地坐了下來,互相交換這四天的所見所聞。
   原來一組走的是山林路線;一組走的是海岸路線,所以才一直都沒辦法碰面。
   不過,聽伊奴德的說法,海邊也不是那麼安全的。

  「前天阿,我還在想要不要下海抓魚的時候,凡軒就突然衝出來撞我耶!還把我撞到海裡去呢!」
   「好了啦!不要再講了,就跟你說我不是故意的嘛!」凡軒不好意思地滿臉通紅,羞怯地連忙解釋著。
  「我們前天才恐怖呢!遇到水鬼耶!!」晴陽則向他們分享記憶猶新的那天。
  「真的假的?!」同樣難以置信的凡軒、伊奴德異口同聲地說著。
  「不過,其實是工作人員假扮的啦~」向他們淘氣地吐舌,可愛的樣子讓他們實在不想責罵他。

   聊著聊著,天慢慢地由白轉黃,夕陽在西邊舞動她的裙襬,提醒眾人該是分離的時候了。

  「那,就照我們剛剛講的,接下來換我跟小櫻去海邊探險,凡軒哥跟伊奴德哥就去山上囉!」
  「就說不用加那個『哥』字了嘛!」揉了下晴陽的頭髮,伊奴德站了起來「凡軒,我們走囉!」
  「恩,晴陽,下次記得叫我凡軒就好。」接著他看向櫻雪「櫻雪,我們先走了,祝你們旅途愉快!」

                                                                     --回到台灣--

  「醒醒,我們回來囉!」工作人員一一搖醒船上睡死的四人。
   經歷了七天的生存之旅,他們一踏上歸國用的船,就完全無法抵擋睡魔的魅力,各個都找周公泡茶聊天去了。
( 繪製 By 茶葉梗 )

                                                             --正文結束,連結下收--

                                                                      --以下廢文--
死線啊!!你為什麼一直追著我跑OAQQ
不過我踩到你了!!
本篇完成日期為 2014/02/28
必須上課的228紀念日...

                                GP、留言必須!!

                                    (對不起我很容易沒安全感請用滿滿的留言&GP填滿我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571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茶葉梗
水鬼那個也太幽默了啊XDDDDD

02-28 22:01

凊愔泠 ♪ Lin
我都不知道我家小櫻有這種隱性基因了阿XDD
寫一寫就...((眼神飄03-01 16:07
喵芭渴死姬
水鬼有夠靠北的!http://emos.plurk.com/8e67570973b3ff9a77888a773d974fec_w48_h48.gif

02-28 22:19

凊愔泠 ♪ Lin
請問你掉的是這個超合金箱子還是裡面裝有泰哥的普通箱子呢?親愛的拉貝爾先生。((燦笑03-01 16: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ophia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求贊助(:з」∠)_
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贊助創作者_(:з」∠)_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