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UL百題】死亡的輪迴

作者:鳴蜩│2014-02-22 17:17:24│巴幣:16│人氣:330
* UL百題企劃
*阿修X大小姐
*微虐
*阿修復活架空有

-- 正文下收 --

鞋跟踏在這熟悉又陌生的石製地板之上,喀躂聲響格外的清晰,清脆的敲擊聲迴盪在冷清的迴廊中,難以讓人想像這座宅邸,曾經,是那麼熱鬧。

阿修羅闊步走在許久未曾漫步的長廊之上,對於近乎死寂的大宅感到不安,若說這宅邸少了些什麼,那便是生氣吧。
「在我離開之後,大小姐......也送走了其他人嗎?」他想,那個脆弱的人偶是多麼的害怕寂寞,在聖女被毀滅之後,擁有了自由的人偶,卻無法去現世。
「我不屬於那裏啊。」甫擊敗聖女時,她這麼說,眼眶中含著若隱若現的淚水,嘴角卻是揚起的,彷彿,是在遮掩她的無奈,「這副身軀,是無法過去的,更何況--」她低下頭,阿修羅可以察覺到有什麼細碎的東西落進土壤中,似是淚水,他卻不忍戳破,「還有好多人,沒有取得回到現世的資格呢,我必須幫助他們。」

「隨便你,總之我是一定得回現世去的。」當時的他毫不猶豫地這樣回答,人偶的肩膀幾不可見的一抖,阿修羅只當是錯覺。
當人偶再次抬頭,方才的淚水恍若錯覺,蒸發得無影無蹤,「是啊!阿修羅有非回去不可的理由呢。」
阿修羅沒有發話,像是察覺有些不對勁一般,就只是一個勁兒的盯著眼前的大小姐。

那之後,大小姐曾經換過裝,一襲如雪潔白的白無垢,讓他想起了家鄉。
大廳之中的對話,他對她說過,他會很快回來,因為這裡,有他最珍貴的大小姐,還有接納他的同伴們。
「會不會,是有誰想出了辦法,把大小姐接去現世了?」走了良久,遍尋不著人偶身影的阿修羅煩躁地想著。

所有房間都查過了,先是他自己的,再來是大小姐的、里斯的、弗雷特里西的、古魯瓦爾多的......所有戰士們似乎都已經離開這座龐大的宅邸,空蕩蕩的大宅,像是一顆被傷透的心,就算門窗緊閉,也能聽見透風的孤單聲響。

「大小姐,妳到底在哪裡?」煩躁驅使一向冷靜的他加快腳步,巡過廚房、餐廳、大廳,就是不見半個人影,他幾乎要絕望了,看著那些久未使用的物品,和明顯已經有一陣子沒有囤積食物的櫥櫃,阿修羅自己都不相信還有人在這裡生活著。

人偶要活動,也是必須攝取相當的能量,就算整棟大宅只剩下大小姐,她也能夠走去暗房和商店尋求侍者的協助,因此,沒有理由要阿修羅相信,這棟大宅裡還有人居住著。
可是,他不想放棄,他答應過大小姐會回來,他答應過要陪伴她,可是,時隔如此之久,人偶是否已經離開了?

「騙子。」他再次站在老舊的座鐘前,面無表情的他,盯著已經不會轉動的鐘面,「大小姐,妳明明說過會等我回來陪妳。」
怎麼就離開了呢?

復活後的忍者,循著前世的途徑完成了未了的心願,但等他能夠重返大宅,迎接他的,竟是一屋的空寂,他預想中會高興地飛撲過來迎接他的身影,無處可尋,像是蒸發了一般,連留言也沒有留下。

阿修羅站在鐘前良久,突然伸手往鐘後探去,裝上的發條依舊留在鐘上,他吃力的轉動生鏽的開關,滴答聲在他的努力之下,重返宅邸,瞅著晃盪著的鐘擺,聆聽著規律的運轉聲,阿修羅低喃,「時間流動之後,我離開了,脫離了死亡,而妳在流動的時間中等待。」

他忍不住伸手撫摸鐘面,想像著人偶枯坐在椅上的期盼表情,「當我回來時,時間是靜止的,但妳卻消失了。」去了哪裡呢?

找不到人偶的阿修羅有些失神,失去方向的他頓時迷茫了,此時才猛然驚覺,回到現世的每一刻,人偶都在他心中支持他,而他卻視為理所當然,為了完成自己的任務,毫不在意歲月的流逝以及等待著他的身影。

在宅邸裡漫無目的地晃悠著,走去哪裡似乎都不對勁,所有的房間早在他剛來時查過,裡面的個人物品大部分都留著,卻已經人去樓空,沒有人留下。

似乎,也沒有人回來。

「這扇門......」阿修羅在一扇矮小的門前停下,門的高度,似乎是為了人偶設計的,對於戰士們來說,得矮下身子才能通過,阿修羅卻不記得,宅邸裡有過這扇門的存在,「是通往哪裡呢?」
他猶豫了一會,終究還是推開了門,令他訝異的是,這扇門並沒有發出久未上油製造出的嘎吱聲,有人在維護這扇門的想法讓阿修羅精神為之一振,不禁加快了上樓的腳步。

「閣樓嗎?」他想。

樓梯的頂端,便是通道的出口,有些喘息的阿修羅急切地推開同樣款式的矮門,便看到了......
一個身著貴族服飾的灰髮男子,斜倚在一扇大窗的旁邊,夕陽餘暉透過玻璃撒了滿室的柔光,棕色頭髮的少女雙眸閉著,坐在男子的腿上,上半身被環抱著,似乎已經熟睡,她的懷中緊緊抱著一個玩偶,和此時呆立在門口的阿修羅有幾分相似。

地上卻詭異的散落著一地紙張,布滿了密密麻麻的字跡。
「古魯瓦爾多。」阿修羅開口,聲音出乎意料的乾啞。
灰髮男子似乎此時才注意到這個房間之中,出現了另一個人,他轉過頭,臉上不是阿修羅熟悉的淡漠,而是猖狂的微笑,讓他瞬間認出,這是復活後的古魯瓦爾多。

「原來是你。」簡短的四個字,阿修羅聽不懂,目前也不想懂。
他看著應該等待著自己,現在卻被古魯瓦爾多擁抱著的人偶,「大小姐,我回來了。」
人偶沒有反應,似乎睡得很熟,連一絲微微的動作都沒有。

「不要動。」古魯瓦爾多喝止了正準備舉步踩在紙張上向兩人前進的阿修羅,「先看看那些是什麼吧?」
雖然很不想照著對方的話做,但是阿修羅看了看熟睡的人偶,依舊蹲伏下身,拾起幾張紙。

「致我親愛的阿修羅:今天古魯瓦爾多回來了,他說我去哪他就去哪,似乎,現世已經沒有值得他留戀的事物,但是我卻依舊沒有等到你,他......」

「致我親愛的阿修羅:今天的天氣很不錯,讓我想起了上次我們約好了要一起去野餐,最後卻下大雨,把食物都給淋濕了,我們只......」

「致我親愛的阿修羅:野菇湯真的吃膩了,我和古魯瓦爾多沒辦法去到更深的地......」

「致我親愛的阿修羅:我.....」

一張張,全是人偶在等待中,寫給他的信。
阿修羅手中緊攢著紙張,突然猛的丟開,邁開大步朝兩人走去,古魯瓦爾多沒有制止他。
「大小姐,醒醒。」他輕柔的牽起人偶的手,掌心的冰涼讓他想起人偶在冬天是多麼喜歡和他坐在火爐邊談天,而他今日遍尋不著的人偶,現在就在他眼前沉睡著。

「......」古魯瓦爾多看著試圖喚醒人偶的阿修羅,嘴角勾起嘲諷的弧度。
而阿修羅漸漸地感覺到不對勁,人偶沉睡的很深,從阿修羅進房到現在,連翻身、咕噥、扭動都沒有。
「她不會醒了。」古魯瓦爾多無情的話語如喪鐘在阿修羅耳邊響起,他猛地抬頭瞪視表情複雜的古魯瓦爾多,「什麼意思?你對她做了什麼?」

「我?」古魯瓦爾多饒有興味地重複,「我什麼都沒有做。」
「可是,她一動也不動。」
「她,壞了。」

「壞了?」震驚的阿修羅看著以勝利者之姿直視他的古魯瓦爾多。
「她等了你很久,剛開始,關節運作不順利時,她什麼也沒說,我也沒發現。」古魯瓦爾多調整了一下坐姿,讓阿修羅的手滑落,人偶重回他懷中,「她就這樣坐在鐘前,每天看著時鐘,直到座鐘停止,她也不打算上發條,反而是委託了路德在宅邸上方弄出了閣樓。」

他直直地看進阿修羅眼中,彷彿品嘗著他的震驚,「她說,這樣子,你回來時她可以立刻看到,而那時的她,說話都有點不順利了。」
「而你就這樣什麼也不做?」阿修羅尖銳的質問。
「不,而是三侍者都說,這只有聖女可以修理,而你知道......聖女已經被毀滅了。」

畢竟,她只是被創造出來的人偶。

「不......」阿修羅此刻才深深體會,那叫做「絕望」的心情。
「我就這樣陪著她坐在這裡,直到她無法運作。」古魯瓦爾多的話語像是利刃,深深的在阿修羅心上劃下一道又一道深深的傷痕,「一直到她停止運轉,都在等你。」

人偶的出生,是為了將進入輪迴的戰士們,送回現世。
而為了脫離聖女的掌控,還給戰士們完整的一切,她也將自己送進了死亡的輪迴。

只不過,這一閉眼,恐怕就是永眠。

* * * * * * * * * *
這裡是邊打邊痛恨自己腦袋的後記
明明寫阿修X大小姐卻要虐自己我真的是個笨蛋QWQ
負心漢阿修(不)的回歸
大小姐已經看不到了 (淚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536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虐文寫到最後作者都被虐的想哭...
是說有衛生紙嗎?
我有點...恩...不好意思((低頭掩飾

02-22 17:24

鳴蜩
自己虐自己是最爛的選擇啦嗚嗚(QWQ
(遞衛生紙02-22 17:33

恩...謝謝((拿

不過連自己都會被虐的話
基本上是很容易虐到別人了
至少我就被虐的很慘...((拭淚

02-22 17:44

鳴蜩
QWQ(拍拍
謝謝02-22 17:48
黑白雙翼藍妖精
....這設定也太QQQ[e3]
怎麼讓我想起AI人工智慧啊QQQ(つ `)・゚。・゚。

02-22 17:53

鳴蜩
AI人工智慧?(腦袋瞬間浮現日劇
等待到無法運作的設定我自己都寫到後悔ORZ02-22 17:55
蜜蜂(蜂走)
(゚__゚ )

恩 好痛

......

真的蠻.......抱歉因為我是跟梅子待在星幽界的其實還好(炸(゚__゚ )

不過真的是講出了不少大小姐們的心聲ˊW ˋ
我要HE啦・゚(ノд`゚)っ

可是聖女其實不只一個(喂(#######
對不起我自己走不要趕我wwww(被打

........

抱歉我說錯了 是不要苦無我!!!!(被戰鬥狂用苦無追殺

02-22 20:48

鳴蜩
你這樣揭穿我叫我情何以堪XDD
阿修會拿苦無燕飛我的QWQ

HE是啥?OAO

其實剛開始挑戰這題我卡住了ORZ
現在這個版本是我神遊的時候冒出來的(?02-22 21:52
蜜蜂(蜂走)
happy end
對不起我自己亂縮寫的(?)

02-22 22:00

鳴蜩
歡喜大結局那種東西叫做後日談啦QWQ (等等你生不出來吧
這篇寫到最後我自己也不懂為何要各種虐ORZ02-22 22:05
蜜蜂(蜂走)
沒關係 我也常常寫文寫到最後感覺都不是自己要的但就是超出預期的好XDDDDDDDDD

02-22 22:09

鳴蜩
順其自然的發展W02-23 13:42
黑田阿嬤
無嗚嗚嗚嗚嗚嗚阿修你這魂淡QAQQQQQQQQQQQQ(# 嗚嗚嗚嗚大小姐苦苦等待著你個人卻QAQQQQ

02-23 13:05

鳴蜩
阿修追悔莫及啦嗚嗚(遞衛生紙02-23 13: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jeansue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他和她,未曾相繫... 後一篇:【短篇】上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