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亞奇歐日記Vol.2-6,跳躍時空寫到思維也一併錯亂((太誇張#

作者:夜星★YoruHoshi│2014-02-21 22:50:37│巴幣:16│人氣:309
█大綱█───────────────────────────────────────────────────
【跳躍時空】動作片
主角本是一名普通的上班族,但某次意外他發現自己有了跳躍時空的能力
他穿越到過去改變了很多事情,但最後卻發現自己正在消失
究竟最後,他要如何選擇?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10 體能▲12 魅力▲10才藝▲8 人氣▲50 薪資120000

討論&交流串:
合作對象:
窩們是劇情文手──亞奇歐(警官‧本篇)、淬蓮(女性朋友‧中篇)、莫凡(主角‧下篇)
偶們是插圖繪手──斯里(幕後黑手‧片段一)、凡軒(主角家人‧片段二)、釉涼(黑道‧片段三)
█劇情‧上█──────────────────────────────────────────────────
  清澈淡藍的蒼穹掛著一道燦陽,熾熱的溫度卻照不進這片雜亂不堪的草地。和場景成對比的是放置在正中央處的花崗岩墓碑,所在之處的雜草被整理得井然有序,顯然負責修剪這一小塊地區的人,對於墓碑上的已故之人是非常抱有感情。

  「釉涼……謝謝……對不起。」

  如海深邃的藍髮男人放下一束花朵,純潔透白的百合花還沾有幾滴水珠。他微蹲把百合花給擺放在相同的位置,並且將隨風飄落的枯葉給撿起,似乎想保持這位亡者的安穩寧靜。

  哀傷的表情遲遲不散,藍髮男人默默不語的蹲在一旁。直到高掛的烈艷已經逐漸消失,他才站起身準備離開。向後方佇立的粗糙墓碑點頭致意後,男人背對夕日緩步離開了墓地。

  如果不是因為要救我的話……釉涼也不會死……

  眼眸染上一絲的歉意,他思想混亂的隨處晃著走過許多次的街道。最終,男人坐在公園裡的木製鞦韆上,並將意識拉回到當時怵目驚心的那幕,那幕到至今還印象深刻的畫面。

  事發當時是在自己審查的工地裡,鷹架卻不知道什麼因素而造成崩塌。然而在我踏進鬼門關的前一腳,釉涼卻衝出來推開腦筋一片空白的我。雖然到此釉涼出現的原因仍舊不明,不過是偶然還是如何都沒關係,他犧牲了自己挽回我的性命卻是不爭的事實。

  沉溺在悲痛愧疚的思緒,男人垂眸不語的任風吹拂。陡然間,他卻察覺到周遭變得靜謐無聲,原本就算是這個時間點也會有路人經過,但是今天卻有那麼一點的不對勁。

  「……誰?」

  目光帶點困惑的射向樹叢,並沒有得到任何答覆。男人見狀暗自鬆了口氣,但下一秒鐘他將視線轉移回公園入口時,屬於「生物」才會有的溫熱氣息卻冷不防從旁浮現。

  「莫凡…好久不見了,你還記得我嗎?」

  映入眼簾的是一頭燦金。莫凡望著面前勾起一抹開朗笑容,卻讓人感受不到一絲溫暖,反到是顯得死氣沉沉的少年,心中有道模糊不清的身影衝撞自己心扉。

  「你…是誰?我……認識你嗎?」莫凡微微皺眉,茫然不解的歪頭問著。

  「果然都忘了……明明當初約定好的……」見狀,少年伴隨理解的淒然苦笑,並且將臉龐埋進手掌之中。髮絲越出指縫,少年把右手逐漸放下,臉上的表情似乎帶點仇恨。

  「……那麼,你想要挽救過去的錯誤嗎?」眼眸閃爍詭譎的紫光,少年淺淺一笑。

  「挽救……那真的可以做到嗎?」莫凡呆愣一下後,眼神透出懷疑卻又參雜希望。

  「是呀!千真萬確呢,我能給你穿越時空的能力哦。」少年語氣歡快的說著。

  激動的心情在體內瘋狂運轉,莫凡連自己都沒有發現身體正在顫抖,「我……想要救回我的救命恩人……麻煩你!」握緊拳頭,莫凡堅定不移的語言不經意刺痛少年的心。

  「呵呵…那麼,接受我的所有吧……」紫光猛然綻放光輝,視線從刺眼的白逐漸被黑暗壟罩。在像是被麻醉般的一片恍然迷茫中,有個陌生又帶點熟悉的記憶竄進莫凡腦中。

我為你付出了一切,雖然得不到任何回報
但是我不奢求,哪怕只是眼神交錯

吶,就算只是看我一眼也好
不要忘記我,好不好?



  「……斯里?」

  疼痛充斥腦門,莫凡不自主的說出這個字詞。這個明顯是名字的語詞,似乎曾經佔據過內心的一部分地位。隔著胸膛感應心跳,他覺得裡頭有點空虛,就像是被掏空一般。

  起身環顧著四周,是自己最為安心的家,但是莫凡卻覺得有些虛幻。因為問題在於這個租屋,不是早該在兩年前被違建拆除,害得自己也要另尋住處,才因而轉職當工程監督嗎?

  看著牆壁上掛著的日曆,上頭寫著的日子竟然是兩年前的事發當天。

  「糟糕……必須趕緊去救釉涼!」從恍然中醒來,莫凡不顧穿扮這麼奔出門外。依照錶上時間沒猜測錯誤的話,只要我抓準時機點推開釉涼,我們都不會死了……

  這時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感覺,猶如將所有事物都掌握在手中的神。這或許只有小說般的穿越情節才會發生,但是現在卻意外降臨在自己身上,令莫凡還是抱持著一點不敢置信。

  「莫凡……你最近有點奇怪,有什麼心事嗎?」淬蓮坐在餐廳桌位的對面,放下風捲殘雲過後的餐點問著。自從穿越時空之後,已經又經過了一年的時間。而淬蓮是我從小就信任的朋友,一直以來都會向她談吐心中的不愉快,這次她似乎又發覺到了。

  「沒什麼,只是不曉得自己所做的事情,到底是不是正確的……」他淡然的把話題給轉開,啜飲一口黑咖啡後道:「這一生看似錯誤的事情,或許才是正確吧?」

  「我相信莫凡就算走錯一步,也會做出最好的結果。」淬蓮溫柔的眼神含著信任。

  有些呆滯的放下已空的咖啡杯,莫凡展露出一抹幸福的笑容,「是嘛……」

  結束這次的約會,莫凡慢步走向不遠處的醫院。那裡有個對自己意義重大的人,是幫助自己解決過麻煩的一個警官。雖然他已經二十有五,但卻長著一副孩童般的臉蛋。

  印象中,警官好像是住在這棟醫院的七零二房。前些日子他為了追捕重犯而受重傷,現在正在醫院休息療傷。莫凡踏著步伐走往病房,卻發現一位熟人鬼鬼祟祟的躲在門外。

  釉涼?他怎麼會在這裡?

  本來想去搭話的莫凡卻目睹,對方把一包白粉到進針筒,隨後帶著殘忍笑容走進裡頭。一股怪異的想法油然而生,莫凡想抬起腳步確認又不敢移動。就這麼直到釉涼把裝扮從醫護裝換回休閒服,接著進入的護士驚慌通知醫生後,莫凡才發現自己讓一起悲劇在眼前發生。

  那個幫助我許多事的朋友……死了?

  我…是不是真的做錯事情了

  「亞奇歐警官────!」

█後記█───────────────────────────────────────────────────
哦哦哦,老實說這篇劇情大綱我好混亂啊啊((#
所以如果看不懂的話請往莫凡家找大綱~~~((喂
然後依舊是死線前的渣文,繼續死線Qw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528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夜星|SilverCarnival|亞奇歐|凡軒|釉涼|莫凡|斯里|淬蓮

留言共 3 篇留言

白樺木
有沒有頭香有沒有啊啊啊啊!!!?((不

可惡我可不可以話線搞就好了((掩面
畫五張(#

02-22 18:45

夜星★YoruHoshi
這裡頭香沒人搶啦XDDDD

我不知道啊要問小穎wwwwwww
彩圖五張嗎?((別亂02-22 19:16
深栖
二香!!
本來草稿打好了,看來要稍微修改一下

02-22 18:53

夜星★YoruHoshi
不好意思,要讓你修改稿子QwQ02-22 19:16
深栖
沒關係,沒關係,小小修改而已

02-22 19:23

夜星★YoruHoshi
嗯嗯QwQ麻煩你了02-22 19: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kio0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亞奇歐日記Vol.2-5... 後一篇:人氣賀文‧白樺木之孩子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