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UL】最後的祝福

作者:聿辰│2014-02-12 22:42:24│巴幣:14│人氣:357
*無CP。
*半記錄、半假想,劇情內容全是虛構。
*請準備面紙......可能會需要。




最後的祝福
 
 
 
  道具間裡,嬌小的人偶獨自立於一面牆之前,昂首仰望。
  牆面上擺放著一件件兵器,那是她委託家中侍者幫忙擺上去的,不然單憑她纖細的手臂光是拿起那些武器就已非常吃力,遑論掛至牆面。
  瞻仰著一件件兵器,人偶在心中細數著關於每件兵器背後的回憶。
 
  『殿下,這個給你!快打開來看吧!』人偶女孩笑盈盈地遞給古魯瓦爾多一件長型禮物,迫不及待希望他快點打開來看看。
  拆開後,看到靜置於盒裡的物品,古魯瓦爾多的眼睛亮了起來。
  『大小姐,謝謝!這是一把好劍。』他的表情就像獲得新玩具的孩子。
 
  盒子裡的物品是屬於古魯瓦爾多的專武──黑王子。
 
  第一次帶領瑪爾瑟斯出門進行任務,於出發之前。
  大小姐對瑪爾瑟斯招招手,要求他蹲下來。
  『瑪爾,右手借我一下。』
  他聽話將右手在大小姐面前攤開,大小姐將一張卡片覆蓋在他的手上。
  『這是你的專用武器,就交給你自行保管了。』
  卡片發出白光,化作一把長柄斧槍,橫躺於瑪爾瑟斯手中。
  大小姐收回她的小手,瑪爾瑟斯用雙手拿起斧槍,神情略為訝異地端詳起來。

  那把斧槍的名字是──貝歐涅德。

  某次女孩從布勞的暗房歸來,請梅倫把家中兩位戰士找來。
  『多妮、馬庫斯,我有個驚喜要給你們喔!』
  『是什麼呀?』多妮妲有些意外的詢問。
  『……』馬庫斯用手指著自己,似乎頗為訝異。

  兩件驚喜的名稱分別是──水晶之鐮與石化的面具。

  打量著手中的禮盒許久,艾伯李斯特有些不敢置信的發問:
  『大小姐,這是……
  這個似曾相似的盒子形狀,以及拿起來的重量,這份禮物不輕,藏在其中的心意非常頓重,令他動容。
  『艾伯,你打開來就知道了嘛!』人偶一臉期盼的望著陪伴她至今的帝國騎士。
  打開盒子拿起躺在盒內的物品,果然不出所料,是一把劍。
  『大小姐,謝謝你,這段期間辛苦你了。』看向自己在這個世界的引領者,艾伯李斯特面帶笑容誠摯地道謝。
  這把劍十分昂貴,他沒想到她買得下手。
  身高只到他腰間的人偶走上前給他一個擁抱。
  『艾伯恭喜你!終於R5了……』聽這聲音,她哭了。

  艾伯取回所有記憶的賀禮是──重生之棘。
 
 
  牆上還有伯恩哈德的闇夜使徒、艾依查庫的怒、貝琳達的黑曜之旗、利恩的連隊軍藝、弗雷特里西的雷賽普斯、阿奇波爾多的三連星、雪莉的波刃短劍、瑪格莉特的高性能浮動紀錄儀、羅索的智力之鑰、里斯的焰型細劍、瑪爾瑟斯的機械斧槍、阿修羅的五月雨、路德的九尾貓、沃蘭德的月的銀幣、伊芙琳的福音糖、布勞的妖精紋鐘錶、音音夢的偏癱注射器、康拉德的乾坤一擲、威廉的惡夢,以及梅倫的幸運籌碼。
  整面牆展示的是這個家裡所擁有的戰士專用武器。
  所有武器取得的歷史人偶女孩都如數家珍。
  可惜,這些武器現在都已無用武之地,成為僅有紀念意義的收藏品。
 
  算算時間,他們已經到達「那裡」了吧?
  時間,到了。
 
  人偶拿起桌上她一向不離身的紅色心型項鍊,透過門縫窺視兵器牆最後一眼,那雙玻璃珠裡充滿最後一絲依戀,木門被闔上了。
 
 
  以往總是有人在的大廳,如今只有一個嬌小人影。
  旅途的終點,僅剩下那面牆上所有他們帶不走的武器,以及這棟空蕩蕩的宅邸。
  現在輪到自己離開的時候了。
  放下對戰士們和這個世界的依依不捨,使力把手中的心型項鍊砸向地面。
 
  玻璃破碎的清脆響聲與迴廊上匆忙的跫音同時響起。
  項鍊裡的能量化作點點星光,往上飄飛,消失在空氣裡。
  人偶的腳尖也開始化作金色的光點。
 
  「大小姐!」
  急急闖入大廳的人是梅倫,他身上的衣著已不是過去在這個家裡的那套褐色侍者制服,是屬於現世的嶄新服飾。
  看見女孩開始淡薄的身形,自責、懊悔、悲傷的情緒揉合在他英俊的臉上。可惡!沒來得及趕上!
  「大家還在等您!期望著您能跟我們一起回去!我們一起走吧……繼續一起生活下去……
  用盡全力喊出的是他之所以回來的目的,儘管已經來不及了。
  「梅倫,你和路德、布勞沒有遵照我最後的命令呢。想必是那些任性的傢伙在鬧脾氣吧!」女孩不給他機會解釋,自顧自說出讓他出現在這裡的原因,臉上揚起「真拿他們沒辦法」苦澀而又疼惜的笑意:「你們有屬於你們的嶄新旅程,各自依循自己的意志前進吧!已經不需要由我帶領你們往前走了。」
  「大小姐!」梅倫衝上前來試圖握住人偶女孩的手,卻再也握不到了。
  「別難過,你們該啟程了,我也必須回歸我的世界。謝謝你回來找我,替我轉告那群人:『回去後也要過得快樂幸福喔!』」
  女孩盈滿祝福的開朗笑容融化在光芒裡。






後記:

最後的祝福,不過是我個人奢侈的妄想。

本篇是在準備寫UL百題時半夜發神經飆完的作品。
靈感發想來自無法裝備角色專武的復活卡。
明明是同一個人,卻無法使用專武,那麼當戰士復活回到現世後,留在星幽界的專武還剩下哪些意義?
這些武器中,不乏大小姐努力突破難關、完成活動成就取回來的。
心意和回憶,無價。
但是,最終......(嘆息)

未來復活卡到底能否裝備專武呢?(無語問官方)


文中出現的專武通通是我卡冊武器頁裡角色專武的部分。
特別被提出來的,黑王子、貝歐涅德、水晶之鐮、石化的面具和重生之棘,是其中別具意義的。
黑王子是家裡第一件專武,貝歐涅德是第二件,水晶之鐮和石化的面具是我首次金抽抽中的專武,重生之棘則是我第一件用冥印特地買回來的專武。
其他值得一談的也不少,像是貝姐的旗幟和梅倫的幸運籌碼,但就到此為止吧

感謝點閱,並看到最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430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L|Unlight

留言共 3 篇留言

御星
阿...很棒的故事呢~

雖然沒有拿到專武,不過對角色的心意是不會改變的

令人有點心酸呢~寫得很好喔!!

02-13 00:11

聿辰
謝謝誇獎:)
沒辦法裝備專武,卻恰好能成為我不想帶N卡出門(含打任務)的理由之一
現在自家御三家的復活卡是冰箱狀態02-13 23:29
妃丶幻燁
嗚嗚髓然我一個專武都沒有但我還是好難過(Q AQQ
對角色的愛是永遠不會變的~
復活卡什麼的就看開點吧......

02-13 18:28

聿辰
不要難過(抱)
看來我還是要避免寫悲文才行...02-13 23:30
聿辰
把這篇的連結放到武器合成心得的結語裡了
希望不會害人看完放棄做武器啊
我現在對武器系統真的是百感交集心情很複雜...
要做請懂得該如何省錢

身為一個可說人品長年獵奇的人,我的狀況不正常不能當作參考
我用武器系統做的第一把武器是逸聞,第二把單丟豐收中黑之王堪稱奇蹟
兩位本命的四專來家裡的順序恰好跟二專相反(被打)

03-06 18: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oar03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L百題】21.紅色兔... 後一篇:【UL】瑪夏本《棋局C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