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UL百題】21.紅色兔子蘋果(王子、公主)

作者:聿辰│2014-02-11 22:52:11│巴幣:8│人氣:390
*對不起,國高中的寒假都結束了我才寫完。已經沒有寒暑假恐怕不足以當藉口
*CP:王子姬,清水向。
 我家最閃的一對,大小姐至今仍然只會寫清水文...
*努力灑糖的甜文一篇,看完請記得刷牙(X
*順便用本文祝自家王子姬情人節快樂!


以上能接受再往下拉




紅色兔子蘋果
 
 
 
  布列依斯坐在床邊切蘋果,他一面切一面把切好的蘋果先浸入鹽水裡,再擺放至白瓷盤上,並時不時看一眼坐臥在床上的人。

  坐在床上的古魯瓦爾多,厚被外又蓋著毛毯,側頭看向窗戶的方向,偶爾會聽他輕咳幾聲。

  拿起另一半蘋果端詳一下,布列依斯決定來點變化。

  下刀把半顆蘋果分成三等份,先取其中一塊,將中間帶籽的部分削去成一個平面,讓有紅色蘋果皮的那面能平穩地朝上。接著小心翼翼地把蘋果皮從下往上留一些果肉、保留一點厚度的削到三分之二處,這個步驟十分重要,且厚薄要拿捏得好……布列依斯的動作毫不生疏,很久以前這招技術,是他逗時常臥床的妹妹開心的其中一種方式。

  再把削起的蘋果皮修飾成V字型,朝上撥一下讓兩隻「耳朵」抬高一點,最後簡單刻劃出眼睛、嘴巴。

  兔子蘋果,完成!

  布列依斯打算總共做兩隻兔子。拿起下一塊蘋果重複剛才的步驟,手上的工作流暢進行著,思緒卻飄回生前妹妹梅莉亞的房間。他在床畔切蘋果時,梅莉亞總會睜大眼睛盯著看,看到切好的兔子蘋果,梅莉亞是非常興奮的。她雙手捧著紅色兔子蘋果開心笑著的模樣,就像個普通的健康女孩。

  憶起從前妹妹的笑顏,布列依斯臉上不禁浮現溫柔的笑容,但隨即想到古魯瓦爾多,馬上收斂起笑意,悄悄轉頭窺探他一眼,生怕惹他不高興。幸好古魯瓦爾多始終沒有把臉轉過來的跡象。

  似乎還在生氣吧?昨天確實做得太過分了。

  也把兩隻兔子浸一浸鹽水,切完最後一塊蘋果,布列依斯收好水果刀,簡單收一下殘渣和工具,用濕毛巾擦擦雙手。

  他輕拍古魯瓦爾多的手臂,柔聲道:
  「古魯,你轉過來一下。」

  見他轉頭,布列依斯像獻寶一般,把放滿蘋果的盤子端到他面前。

  「你看!」

  白瓷盤上,兩隻紅色耳朵的兔子被切成小塊的蘋果圍繞在盤中央,看起來相親相愛。

  看了眼盤子上的東西,古魯瓦爾多皺起眉頭。

  「何必這麼費工。」

  聞言,布列依斯頓時感到有些沮喪。但稍微想一下,他沒發出讚嘆實屬正常,不需意外。沒被嫌棄甚至狠狠奚落就不錯了。

  「……不過,刀工切得不錯。」

  突然的讚美讓布列依斯傻楞楞地看向床上的人。

  古魯瓦爾多那雙紅眼也平靜的注視面前的人,彷彿在等待什麼,卻又忽然側身劇烈的咳起來。

  布列依斯趕忙放下盤子,幫他拍背,讓他好過些。

  「古魯,要不要我倒杯水給你?」看他神情舒緩下來,重新端正躺在墊高的枕頭上,布列依斯提議,並起身打算去倒水。

  「不用,咳咳。」古魯瓦爾多制止他,又輕咳兩聲。

  感冒生病的感覺好討厭。看著輕輕拍他胸口,一臉擔憂的布列依斯,古魯瓦爾多心想。

  「真的不用嗎?看你咳得好難受。」

  「不用。」古魯瓦爾多又說一次。

  布列依斯重新坐回床邊的椅子上。不只古魯瓦爾多,自己也覺得很難受,無法幫他多做些什麼,至少有些話必須說出來。

  「古魯,昨天的事我很抱歉。要我沒有把你推進湖裡,你就不會感冒了。」
 

-*-*-*-


  昨天他們以及瑪爾瑟斯陪大小姐去烏坡斯的黑湖進行例行任務。正值冬天的關係,湖面上結了一層冰,但冰層的厚度不一,有的地方很厚,在上頭用力蹦跳都沒問題,有的部分卻很薄,光是一腳踩上去就會立刻看到裂痕,不能再往前行。

  任務進行到一半,布列依斯和古魯瓦爾多又因為一點小事開始拌嘴,早已習以為常的瑪爾瑟斯牽著大小姐跟在兩人身後,負起照顧、保護大小姐的責任之餘,也對周遭提高警戒。誰叫這兩人有過吵架吵到無視周遭環境的紀錄,儘管此時撞到他們面前的怪物會成為可憐的發洩對象很快被解決掉。

  事出於布列依斯一時氣憤,把古魯瓦爾多用力往旁一推,害他反應不及朝湖面跌下去,不巧他撞到的位置冰層很薄,這一摔湖面應聲碎裂,古魯瓦爾多因而整個人掉進湖裡,只能勉強勾住較厚的冰塊邊緣。

  大小姐嚇得大喊,若不是瑟斯快速又冷靜的把她攔住,她一定會馬上衝過去想把古魯瓦爾多拉上來。

  瑟斯要他們先別亂動,運用「蒼藍薔薇」確保略微龜裂的冰面不至於繼續破裂,同時避免烏波斯的觸手意圖接近古魯瓦爾多,再把斧槍的末端伸向古魯瓦爾多想辦法把他救上來。

  任務因而被迫中斷,四人立即返回魔女之館,但是古魯瓦爾多仍因此受寒,今天凌晨突然發高燒,之後他一直睡睡醒醒,直到下午才好上許多。期間布列依斯還有一度被他轟出房門外。
 

-*-*-*-


  「沒關係,是我把你惹火了。」

  很早就曉得因為有個身體不好的妹妹,布列依斯非常擅長照顧人,特別是臥床的病人。今天自己算是賺到了嗎?不知道。反而出於擔心把感冒傳染給他,不希望他守在床邊。可是身體的不適也讓自己的脾氣變得更暴躁,比較舒坦的現在回想起來,早上時對布列依斯口氣太兇了。

  真的沒關係嗎?……忽然想到什麼,布列依斯自然而然地伸手靠上古魯瓦爾多的額頭。嗯,現在的溫度很正常。剛收回手就留意到來自古魯瓦爾多的銳利視線。

  「……我現在可沒有發燒!」

  「不,我只是擔心你會不會突然又燒起來。」可能被誤會了。布列依斯續道:「你人不舒服通常不會主動講,一定要到忍受不了才會說。」今天早上就是這樣。

  悶悶的哼一聲算是勉強接受解釋,古魯瓦爾多還是不太高興。

  「以後不要這樣,好不好?」想安撫他而習慣性的環住他的手臂,將頭靠到他的肩膀上。

  古魯瓦爾多讓他靠了一下,但旋即掙開,與布列依斯保持距離。

  「不要靠過來,我可不想傳染給你。」

  望著拉起毯子背向他的古魯瓦爾多,布列依斯嘆口氣。清楚他的顧慮,可是現在是他需要他的時候,他不可能轉身離開、放著他不管。

  「我倒是一點也不擔心喔,古魯。換作是我生病,你一定也會盡力照顧我。」布列依斯伸手端起盤子,用叉子插起一塊蘋果,遞向古魯瓦爾多。「來吃蘋果吧!雖然有沾過鹽水,但放了太久還是會變顏色的。」

  「我不擅長照顧人,所以你最好不要生病。」轉身不客氣的回嘴。古魯瓦爾多在心裡補上一句,而且生病很不舒服。

  「……怎麼了?」眼見古魯瓦爾多手伸到一半又縮回去,布列依斯不禁疑惑的問。

  「布列依斯,你可以餵我嗎?」

  「可以呀。」

  布列依斯微笑著,將叉子湊近忽然撒起嬌的戀人嘴邊。

  讓布列依斯餵了幾塊蘋果,古魯瓦爾多伸手拿走盤子上其中一隻兔子蘋果,瞧了瞧,轉頭看布列依斯,輕喚他一聲。在他停下動作的同時,用小兔子的「嘴巴」輕觸布列依的嘴唇,接著放到他自己的唇上。

  「……甜甜的,有蘋果的味道。」古魯瓦爾多露出心滿意足的笑容。

  「你在幹嗎?」

  「我想親你,只是現在不方便。」認真看著自己喜歡的人,古魯瓦爾多又補上一句:「這是感謝吻。」

  布列依斯放下手中的叉子,臉頰開始泛紅。

  「真是的……你快點好起來啦!到時你想親幾下隨便你。」

  「這可是你說的喔。」

  到時我不會客氣的。


-END-



後記:

關於兔子蘋果的作法:參考資料。(雖是簡體字網站,不過有附圖解)

本篇故事發生的時間點在2012年的冬天,大約是11、12月的往事。
那時我的地圖進度正在烏波斯的黑湖。
而且也是我欠朋友小菊半年的點文,主題是:生病被公主照顧的王子。文體是閃光文。
你到底有多會拖稿

文末王子殿下說是那麼說。
結果當天晚上就有人抱怨藥好苦,庫勒尼西在經過瑪格莉特同意下,拿糖果去給那個任性的病患。


提早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若墨鏡提早報銷一副,真是不好意思,但我是不會賠的(被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421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L|Unlight|王子姬

留言共 3 篇留言

蜜蜂(蜂走)
✧*。٩(ˊᗜˋ*)و✧*。唔喔喔 感覺好甜好好吃
我也想吃了啊哈哈哈XDDD

02-12 19:22

聿辰
來~ 分你一塊蘋果吧w(遞出叉子)02-12 22:20
妃丶幻燁
嗚喔喔我被閃瞎了(墨鏡爆掉啦wwwww

02-12 19:30

聿辰
對不起(遮臉)02-12 22:20
冬眠的貓
吃蘋果不要吃得那麼閃啦WWW

07-06 01:18

聿辰
我家這對向來就是這麼閃(艸)07-07 19: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oar03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L】尼西R5 ─ 我... 後一篇:【UL】最後的祝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