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假面騎士大戰》昭和騎士VS.平成騎士,結局由愛好者們投票決定!

作者:迫水未來│燃えろ!!特攝魂│2014-02-09 11:16:17│巴幣:28│人氣:8313
即將於今年3月29日上映的特攝電影《平成騎士VS.昭和騎士 假面騎士大戰feat.超級戰隊》(平成ライダーVS昭和ライダー 仮面ライダー大戦 feat.スーパー戦隊,以下簡稱《假面騎士大戰》)的結局為何東映決定由愛好者們投票決定!

《假面騎士大戰》海報

在《假面騎士大戰》中平成假面騎士與昭和假面騎士因為彼此之間的正義觀之差異而產生了衝突,互有龐大粉絲的平成騎士與昭和騎士互相刀戎相向的主題在本作消息公佈之後便引起愛好者們的廣泛討論。東映今日(2/9)稍早公佈本作的結局將由愛好者們投票決定,並於今日公開了投票網站,愛好者們可以在網站上對於「勝利的是將會是平成騎士亦或是昭和騎士」做出抉擇進行投票,也可以發表加油訊息。投票時間是2014年2月9日早上八點(日本時間)至上映前一天的3月28日。東映宣稱將會以投票結果作為決定電影結局的依據,事前已經拍攝好平成騎士勝利以及昭和騎士勝利的兩種結局,在上映時只會選擇其中一種。

另外,也可以藉由分享Facebook貼文或Twitter推文參加抽獎

投票網站頁面

在投票網站中也可以查看「歷代假面騎士介紹」,對於從古至今的(主役)假面騎士能有簡單的認識。


雖然本次不論是電影的「平成VS.昭和」噱頭以及以投票決定結局都極具話題性,然而另一方面也有不少愛好者表示這種以投票決定平成騎士或是昭和騎士孰勝孰敗的舉動可謂官方帶頭挑起雙方愛好者的對立。在投票網站加油訊息中亦可見各種互相詆毀的留言,但也有著不少「不論平成或是昭和都很好」、「不要破壞孩子們的夢想,對他們來說『誰』才是英雄是很重要的,英雄是為了孩子們而存在的(不應該因為大人的趣味而使孩子們厭惡其一)」等留言,亦有留言直指「這其實是在問『您是昭和年間還是平成年間出生的?』」。


假面騎士系列複數結局在2002~’03年的特攝電視劇《假面騎士龍騎》中也出現過一次,當時由電話投票及網路投票決定最後選擇何者,然而電影亦採用複數結局則是史上首見。

東映也聲明當初對於「平成騎士VS.昭和騎士」的構想內部也有反對意見。而且也有考慮過各種變化多端豐富的平成騎士是否會得到壓倒性的勝利,但是因為有藤岡弘的參加演出因此平成騎士不再顯得勝券在握。從東映發表的言論中也可以預見在《假面騎士大戰》藤岡弘飾演的本鄉猛/假面騎士1號將會有不少的戲份。

這一次的《假面騎士大戰》不只身為初代假面騎士的藤岡弘先生會參加演出,還有在《假面騎士X》中飾演主角神敬介的速水亮先生、《假面騎士Faiz》主角半田健人(飾乾巧)、《假面騎士Decade》主角井上正大(飾鬥矢士)、《假面騎士W》主角桐山漣先生(飾左翔太郎)等過去飾演假面騎士的演員參加演出。東映亦言「除了藤岡先生以外,以速水亮先生為首過去做為假面騎士戰鬥的許多演員們也會參加演出。和動或作品不同,演員們雖然隨者歲月而增長年齡,但不如言是變得更好。為了社會與邪惡戰鬥的昭和騎士與作為個人奮戰的平成騎士之間的勝負由各位觀眾來決定」。


作為平成假面騎士15周年紀念的電影《平成騎士VS.昭和騎士 假面騎士大戰feat.超級戰隊》描述以現正播映中的《假面騎士鎧武》等十五位平成假面騎士與作為原點的《假面騎士1號》等十五位昭和假面騎士之間發生激烈的衝突。尊重人與人之間的聯繫以及個人的意思,並帶著這份愛主張守護地球之正義的平成假面騎士與切離個人感情昭和假面騎士,僅以地球的秩序以及正義作為信念持續戰鬥的昭和假面騎士--本作是平成與昭和,各自的正義對正義、超越世代被繼承的「假面騎士」之魂與可以稱之為歷史之集大成的真假面騎士大決戰。



-相關連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389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燃えろ!!特攝魂|特攝|特撮|假面騎士|仮面ライダー|平成騎士|昭和騎士|平成騎士VS.昭和騎士 假面騎士大戰|假面騎士大戰

留言共 1 篇留言

迫水未來
已經拍攝好雙結局到時會擇一上映,就是要大家買BD/DVD就對了!
從某方面來說可以說是「少年與大叔之間的戰爭」啊。雖然這種對決組合與投票決定結局的方式確實是很引人矚目,不過誠如一些人所言,可以說是官方帶頭煽動雙方愛好者的互相攻擊。雖然曾經想過東映為了避免得罪雙方愛好者應該會弄一個沒輸沒贏的結局,或是之後雙方攜手合作對付惡役的方式,不過照目前的說法似乎會分出高下。不過,雙方能夠一起攜手向前的結局雖然老套但不也是很好嗎?這個世界上已經充斥太多二分法了。開放投票還不到半天就可以看到一大堆攻擊言論(當然很多還是只是純粹的支持),不過也可以看到不少的質疑此企劃或是認為不應該這樣撕裂的想法。
雖然說是另一種皮套大戰(那麼多人的皮套大戰東映弄得如何可說是有目共睹),不過平成騎士與昭和騎士彼此之間正義的衝突還是很有意思,個人非常感興趣。到底要選擇「放棄自己成就大家」的昭和騎士還是「重視作為個人的尊重同時也守護大家」的平成騎士價值觀也很令人苦惱呢(不過個人還是偏向平成騎士的想法)。

02-09 11:39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川原礫《絕對的孤獨》即將... 後一篇:擬似兩足步行載人機器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