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角色介紹文,芬蘇‧埃嘉里斯。

作者:艾爾.諾拉│2014-02-07 12:30:23│巴幣:8│人氣:333
姓名:芬蘇‧埃嘉里斯。

稱號:黑白術士,好戰的旅人。

種族:純種人類。

性別:男。

外表年齡:60歲。

實際年齡:68歲。

特徵:梳理得當的銀色長髮,身上穿著一套合身的黑色巫師長袍,腳上套著黑皮靴,膚色蒼白,有著銳利的琥珀色雙眼和長及胸前的長銀色鬍子,手上套著黑手套,身上沒有任何配件。



身高/體重:187/83。

興趣:寫作,旅行。

喜愛:魔導書籍,漂亮的古董,旅遊勝地。

討厭:髒亂不堪的地方,資質差的人。

主職業:魔導士。

副職業:旅行作家。


個性:勇於和人交流,思想開放,語詞冷靜謹慎,在寫作和魔法方面有許多想法,而且都會付諸實行。個性好戰,深信和別人戰鬥時可以磨練靈魂的力量,並從其中看出彼此的共通點。

能力向性:

力量(物理攻擊力):F
 「我不需要像野人一樣揮舞著拳頭棍棒去殺人吧?」

  堅韌(物理防禦力):B
 「由我牽制敵人就足夠了。一把磨得鋒利的劍,靠近不了敵人也只能拿來拋擲了。」

  抗力(免疫力及魔法防禦力):S
 「大火球往自己砸下去後還能站著,那才是真正的強悍。」

  天賦(魔法攻擊力和魔力量):A
 「冰凍吧!燃燒吧!法術絕不會屈服於你們的那塊薄鐵或是鐵棒。」

  體力(行動速度和血量):E
 「為甚麼要強壯?靈魂的生命主宰身體的壽命!」

運氣:D
「不需要運氣這種東西,因為我們的命運早已底定。」


能力:

魔法護盾:S

建立一個魔法模塊,可以用來抵擋傷害。


魔法迷霧:S

可以針對一個目標製造出迷霧的幻覺,使對方無法攻擊。


停手!:S

建立一個魔法模塊,固定且克制住目標的行動。

芬蘇密術:A

使一個地方的氣體暫時消失,用魔法固定住空間,使氣體不流入。


傳送:A

用法術傳送自己到十公里以內的地方,只要動念就能完成,但不能連續傳送,且魔力耗量極大,一天內不能用到四次,否則會累昏。


重雨襲擊:A

集中天空的水分,使天空下起大雨。


寒冰刺骨:A

快速使液體結凍,或是使某個區塊的天氣變冷。


雷電直擊:A

對準敵人放出一發直擊的閃電。


火焰球:A

對準敵人放出一發範圍大且帶燃燒效果的火焰球。


炙熱:A

對著目標地點引發一場大火。


狂風:A

向著目標吹動危險且瘋狂的暴風。


連技,擴散:A

發動重雨襲擊後發動雷電直擊,使閃電的攻擊次數和傷害變多,並對直擊目標旁的事物附帶傳導傷害。


連技,冰幕:A

發動重雨襲擊後發動寒冰刺骨,可使被雨水淋溼的敵人行動緩慢或直接凍結敵人,並可使場地受到冰凍。


連技,蒸氣:A

發動重雨襲擊後發動火焰球或炙熱,使水變成可殺人的灼熱水蒸氣。


連技,化解:A

發動寒冰刺骨後發動狂風,使銳利的冰塊碎片或冰柱四處飛行和攻擊。


連技,搧風點火:A

發動火焰球或炙熱後發動狂風,使火的傷害和範圍變大,並使平息的難度增加。


被動技能:


保護力:S

魔力隨時都已經附著在身體外表上,第一擊攻擊無論多強大都不能擊破這個防護。


催化:A

加速法術的發動,無論發動甚麼技能都僅在一秒之間就能完成。


故事背景:

身為一介魔法師,芬蘇在阿斯嘉特境內境外皆小有名聲。

無論是雖不華麗卻實用的技能,或是大方接受別人想法並交流的個性,還是即使已經邁入老年卻依舊硬朗的身子都是原因。

芬蘇在魔法上的成就固然偉大,但其受到矚目的原因,在於芬蘇的能力雖然適合發展魔法,然而卻被芬蘇拿來訓練防守魔法傷害所用。

因此,芬蘇的魔法力量強大,但是實際上能施展的法術極少。

芬蘇的人生開始於幾十年前的阿斯嘉特城外,一對夫婦來不及進城,在樹叢中將芬蘇迫不及待的產下。

日後,芬蘇居於阿斯嘉特境內的某座村莊,與自己的父母一同居住。當他成年幾年後的某日,一對強盜侵犯了村莊,並不知為何,強盜沒有試圖殺人,只將自己給綁走。

芬蘇被抓走後,雖然受到不錯的待遇,且因為身上的魔力特質而被拉攏,但芬蘇依舊想盡辦法逃脫,不料,當回到村莊時,芬蘇已被認為是強盜的間諜,硬生生被趕了出去。

芬蘇被趕出村莊後的當晚,強盜舉起武器攻打了村莊,並且試圖將芬蘇一同滅口,芬蘇逃了一整晚,走了好幾公里的路,終於到了盟人國境。

親人、村民被殺死,使得芬蘇發誓自己必須用自己身上的魔力來保護人們,以此來讓他害死的無辜生命平息。

在盟人國境中,芬蘇以身上的強大魔力在無人的地方自行生活,同時,在沒有人於一旁輔佐的情況下,芬蘇一有空閒的時候,就會開始練習法術。

這樣的日子過了十幾年,當芬蘇步入壯年並且離開森林時,芬蘇已學會了許多原先不會的法術,並且,並沒有因為自身的種族問題而受到排擠,在盟人國境內受到重用。

直到第八次盟人內戰,芬蘇逼不得已放下自己在盟人國境的身份,旅行到龍盟人領土的深處以避免殺身之禍。而在首都躲藏時,芬蘇遇到了西奈法利夏。

雖然其法力量和能力不算強勁,然而當芬蘇與西奈交談時,卻深深的被她的智慧所撼動。即使那時西奈的年紀和芬蘇差了一大截,芬蘇依舊答應西奈教他學會魔法。

芬蘇沒有將自己的技能全數給了西奈,而是讓西奈自己去將魔法的力量鍊化成屬於她自己的技能。在後天緩慢但踏實的學習中,西奈成功的讓自己的歌聲擁有魔法效力。

當內戰結束時,芬蘇告訴西奈,希望她可以四處旅行和歷練自己的能力,也因此,當西奈擁有了能力時,二話不說就開始了自己的吟遊詩人生涯。

芬蘇也繼續在盟人國境待了下去。直到第九次內戰無聲無息的發生。

一次又一次的逃亡後,芬蘇在意外中獲得了當前的盟人聯軍試圖攻打阿斯嘉特城的情報。即使芬蘇並不知道阿斯嘉特的力量,然而身為戰爭下的犧牲者,芬蘇二話不說趕往了阿斯嘉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364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Q
看到鬍子的下一秒我笑了(好像聖誕老公公啊(喂

02-07 13:52

艾爾.諾拉
(噴02-07 13:55
Q
真的很像啊www

02-07 14:24

艾爾.諾拉
哪裡像啊!02-07 16:19
阿狗傳奇
大鬍子!!!!!!!!!!!

02-07 16:10

艾爾.諾拉
為甚麼大家的反應都專注在鬍子上www02-07 16:19
小日本
諸位有鬍子不好嗎!? 我也有鬍子啊(得意貌

02-07 23:25

艾爾.諾拉
那什麼啦www~!02-07 23:27
MAX樂
鬍子好搶戲(O)(?

02-08 13: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m77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劇本用NP... 後一篇:【RPG公會】【Day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