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RPG公會】平凡的心願 ~ 夙心 ~

作者:毒×林檎│2014-02-02 23:29:34│巴幣:78│人氣:835



  持續修整中




  




  ◆◆ 基礎情報 ◆◆◆

  通稱:夙心
  本名:最上夙心(捨棄此姓,對外一律自稱「夙心」不提姓氏)
  種族:人類
  職業
  外觀:15歲、151 cm、39kg
  特徵:異色瞳,左黃右藍(見圖
  
  興趣:手工藝、和人偶說話
  喜好:袖珍的精細物品(人偶)、尋常的小玩具(風車、童玩)、民間吃食(三色丸子)
  厭惡:最上本家、鬥爭、別有心機
  個性:無口且不喜言語,對熟識並信任的人才會看起來話多一些,情緒起伏並不明顯
  自介

  「夙心……身如浮萍……離開最上本家,就和『最上』姓氏……再沒有關係……」
  「平凡……即是夙心的生存之道……母親為夙心命名時……也是如此做想……」




  ◆◆◆ 能力素質 ◆◆◆

  (S至E分別為5至0分:S為具天賦"且"經過長久訓練,A為具天賦"或"經過長久訓練,B為超乎常人,C為正常人,D為弱於常人,E為天賦極差),合計為15點。

  力量:D_1
  靈敏:C_2
  體質:C_2
  智慧:B_3
  運氣:B_3
  魔力:A_4



  ◆◆◆ 使用技能 ◆◆◆
 
言靈(私人劇情用,劇本中封印) 

操偶術

生剋
  言靈的變體運用,轉為操控自然五行元素。

風_
雷_
水_
火_
土_
  


  ◆◆◆ 生平背景 ◆◆◆

  「最上」一族以「言靈」能力受到君主重視,在朝中擁有世襲爵位,強盛三代之後,招牌「言靈」能力隨著家族枝葉漸盛、爭權奪勢分化有每下愈況的景象,傳至此代第五代家主最上光明時,已大不如從前。最上光明育有七子,其中長子、二女、七子為元配所出,三子、五子為第二任妻子所出,四子為第三任妻子所出,六女夙心為第四任妻子誕下。

  最上光明元配乃國老之孫女,其二、三任妻亦為富貴之後,獨第四任妻乃一府中下等僕役,使人詬病異常。最上之四妻溫眉婉目,言語柔順,不與家中元配側室相爭,隱忍退讓,在夙心誕生成長之後,夙心與五子最上朔光被家中長者察覺「言靈」能力強大,更甚家主最上光明等一干長者,忌憚於朔光之母家權勢,朔光在最上家族中以明日最上家樑脊之姿倍受栽培,而夙心則否,與母親二人住於偏遠內院,不得隨意外出,因夙心血統低賤卻傳承魔力驚人,又為異色雙瞳,夙心之母在最上府中乃有傳言是「妖物幻化而成」,母女兩人在最上家越發不受待見。

  最上光明之母七十壽宴時,夙心十一歲,與其母被允許到席間祝壽,夙心視父親光明背後有黑影,無心說出「父親大人被怨靈纏身,七日後必死無疑」而驚動四座,姑且不論夙心的靈視能力已較同輩兄姊高出許多,甚至比在場大半長者都還要優秀,夙心之言靈力也足以令在場眾人忌憚,光明聽聞此言大驚,果然當晚不久後高燒不止,但光明元配及二妻則堅持是夙心言靈所招致,極力渲染「夙心乃大不孝之逆女」。在兩人推波著助瀾下,由光明之母主持大局,下令夙心此生禁足於後院,並嚴懲教女不當的夙心之母。光明元配與二妻原先即對夙心嫉妒與忌憚兼有,三日後欲配毒藥於夙心湯飯之中,使夙心無法言語,便不能使用「言靈」能力。

  但元配與二妻的計畫並未成功,夙心之母發現兩人計謀,為保護女兒,奪走湯碗,來到主母面前控訴二人,並請求替夙心代罪,為證明毒藥之效,夙心之母毫不猶豫喝下碗中之物,沒料到藥性比二人原先所想更加暴烈,夙心之母竟暴斃於廳上,比最上光明還先去了一步。夙心掙脫禁足,聽聞母喪來到廳前,難以控制自己力量,以言靈之力詛咒最上一家「毀於紅蓮業火之中」。和夙心力量不相上下的朔光前來阻止,以自己的言靈化減了夙心的咒言,卻無法完全消除。

  朔光在最上一家中平日與夙心是最交好的手足,即使並非同母所出,朔光仍視夙心為親近之妹,對夙心言「願去近郊寺外服侍夙心之母亡魂三年」,以此完成夙心母親之「力保夙心平安」遺願,使夙心脫離最上一家重獲自由。在場其餘最上家人見此慘劇皆噤若寒蟬,恨不得快把夙心這座瘟神給送走,是從主母到光明正妻二妻連連答應,要夙心收拾好行囊便離開最上家族,永不得回到最上宅中。

  夙心被逐在外流浪、朔光自請離家、緊接著最上光明病逝,最上一家接連失去主心骨,是以日漸紛亂凋零。而夙心在外步行數日,漫無目的來到鄉間,多日勞累又心中淒苦,終於在一荒野小路上暈厥過去。被路過之巡迴人偶表演者草間飛綱所救,見夙心孤苦無依便收留夙心。

  夙心在草間飛綱家中停留幾日後,飛綱見夙心對家中人偶甚是喜愛,任由夙心把玩人偶。某夜,飛綱聽聞廳堂前有細微說話之聲,前去查看,見夙心竟有操縱人偶,對人偶施術的能力,與人偶一問一答,人偶雙唇開合,還跳了一小段舞蹈,令飛綱對夙心的來歷有所疑惑。

  草間飛綱亦非單純的表演者,而是情報組織「三眼」中的其中一名中階忍者,平日以巡迴的方式至各地進行情報活動與販賣,私下調查過夙心的背景後,飛綱決定替夙心引薦神秘的「三眼」開創元老——散雲七仙人,此七人乃是七名性格迥異、各有所長的隱跡老者,夙心在學習方面有極高悟性,很得老者們的喜愛,便一一將自己的拿手絕招對夙心傳授一二。

  壹雲擅琴、貳雲好茶、參雲喜植哉、肆雲攻書畫、伍雲乃人偶製造師、陸雲長於陰陽卜卦之術、柒雲能舞,夙心心性與古怪之伍雲竟最是投緣,得到伍雲所製之「黃泉人形」明鏡止水兩具,亦頗得陸雲陰陽術之傳,使夙心「言靈」之術更上一級,而其他技藝雖不精熟亦略懂一二。

  待到夙心今年已十歲有五,飛綱言「三眼」正籌備計畫「大事」,發動戰爭,不便再照顧夙心,要夙心前往「自由的旅者之地」阿斯嘉德獨立生活,不得回到最上家報復。夙心已視飛綱為至親之人,比生父更加親近,心中不捨亦不忤逆,踏上獨立生活的旅途。而此時,最上朔光亦結束了寺廟中的奉侍期間,與夙心之母亡靈達成協議,欲尋找夙心並加以看照,從此,夙心生活的新章節,才要開始……



  相關人物:草間飛綱、散雲七仙人、武內桃實、最上朔光




★ 交換繪大感謝(附連結)★


SC有點膩味了來換口味
不然我已經要忘記女人要怎麼畫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312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2 篇留言

Doris
喔喔喔喔人設!林檎是要丟RPG公會嗎?[e32]

02-03 22:01

毒×林檎
沒有意外的話可能會www
但中意的角色還有兩個,可能會寫完之後再考慮要丟哪一隻XD
而且技能霹靂難寫的根本難產XDD
看過Doris的角色卡根本強大啦www
先看卡就感覺等級很高阿!02-03 22:04
貓瞳
呼呼呼來拔來拔快來姐姐的懷抱(走開變態#)
話少不要緊啦,重要是能互動得起來就好囉www

02-03 22:03

毒×林檎
無口蘿莉還合姊姊的口味嗎(笑
我怕我扮演的時候缺台詞就是了www
是說我也有默默的翻過一輪貓瞳家的故事了XDD
真的越想設定就越大一串啦好可怕www02-03 22:13
Nadim
喔喔喔喔好口愛的小loli喔呼呼呼嘿嘿嘿哈哈哈(ˊ◉◞౪◟◉ˋ)(ˊ◉◞౪◟◉ˋ)(ˊ◉◞౪◟◉ˋ)
原來是要加RPG公會來著!
設定什馬的也太用心惹拔wwww

02-03 23:04

毒×林檎
因為家裡堆積了一堆男人還有大叔
性別欄已經快要不平衡了只好放個蘿莉來美化環境(?)喔XDD

設定什麼的我還要和Doris大神一拜好嗎XDD
這邊根本就是只會寫背景故事不會設定技能的RPG小渣渣阿www02-03 23:08
Charllote
人偶師阿~本人就很像人偶了XD
咦?那是天使領域的人偶嗎?

02-04 05:03

毒×林檎
下面那尊是喔,補個形象參考之後會自己畫……(應該吧?!

原來上面那隻很像人偶嗎www
不說話的時候說不定真的很像吧XDD02-04 16:45
Doris
其實角色卡只要寫滿500字就可以丟了,可以輕鬆一點沒關係www
技能的部分貓瞳有說了就是打劇本才需要,RPG裡面大部分還是日常對串為主~
然後角色卡沒有限定只能丟一隻啊www
喜歡丟幾隻都沒問題,只是不建議創太多角色而無法顧及這樣~~
呼呼呼等林檎加RPG公會再去搭訕呼呼呼呼!
我家花心爛男人薩米恩托已經隨即準備好了www(´//◒//`)(慢著)

02-04 20:30

毒×林檎
乾蝦餒~呦呼呼Doris我愛妳~

主要應該目前就兩隻吧www 在生另外一隻的圖
等等15歲也吃得下去嗎wwwwwwwwww
真不愧是有口碑保證(?)的花心阿XDD02-04 21:24
無名Z司
十五歲的小女孩在下可以喔(死蘿莉控走開啦!

02-05 22:11

毒×林檎
長到十七歲以後就會被嫌棄了嗎wwwwwwwwwwww02-05 22:26
阿狗傳奇
他的興趣......很適合去找我家祉刃買東西呢

02-05 22:16

毒×林檎
銀貨兩訖好說好說
但夙心沒有錢啦wwwwwwww02-05 22:26
黑龍.拉雅克
有人偶!

02-05 22:24

毒×林檎
是個有點崩還會修改的設定(噴汗02-05 22:27
咖啡王子和繪畫王子
創造角色辛苦了OWO ,以後請多指教。

02-05 22:33

毒×林檎
感、感謝www (請多指教 (鞠躬02-05 22:35
M子P
疑...找資料才發現我這篇遽然沒看過orz
難怪我對角色目錄那張圖沒印象www
太好了有人設可以看ww

03-04 16:49

毒×林檎
其實人設的地方外表沒什麼特地寫的XDD
背景的地方落落長就是~
難得畫蘿莉就稍微認真一點了03-10 22:46
紫鳶
看到人偶的第一印象是操作日本人偶的人偶使,看起來是位擅長打遠程指揮作戰的角色,
不過這樣會不會容易不小心TK啊 XD 本體應該也要仰賴隊友保護?

不得不說那個背景故事很詳細,看得出林檎對日本史有特別在研究? XD 希望有機會跟可愛的無口蘿莉對串 XDD

08-24 05:11

毒×林檎
是和藹可親的皇帝陛下啊!ヽ( ´∀`)ノ
咳嗯,實際上因為操作者不才又很懶的關係,技能還沒有很成熟
目前還需要在日常串中多加磨練描述技巧

不敢說研究啦,只是看過一點類似的故事拼拼湊湊
好久沒遇到蘿莉控了(X),有機會的話也請陛下多多指教www08-24 09:25
無名Z司
忽然想到很久以前,違心園遊記的事後曾說要聊過去……?
不過林檎似乎很忙呢(連惡魔篇都斷尾###

03-22 19:19

毒×林檎
阿哈哈哈哈……現在大概除了發發廢文之外
也許要等到七月倚後才會稍微閒一陣子
斷尾真是我的過錯
一串只能保留三個月太短了!!(烏龜人03-27 14: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story3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勇造] 紅白新春大團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