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8 GP

【心得】喀嚓咔嚓-「時鐘機關之星」

作者:不改│時鐘機關之星│2014-02-01 23:37:24│巴幣:147│人氣:13057



Clockwork  Planet 時鐘機關之星/クロックワーク・プラネット

作者:榎宮祐、暇奈椿
插畫:茨乃
日版集數:2卷
出版年份:2013
台版集數:1卷
出版年份:2014
Key亮點:
◎ 兩位作者共同執筆
◎ 齒輪星球設定
◎ 毒舌很讚……大家都這麼說
  
 
  
 
  
 
  
 
  
科幻、末日、人偶、後宮(?)


漫畫化:Yes 動畫化:No
詳細資訊:點我 詳細資訊:無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4」第13名


《公式の簡介》~又是空中落下好妻子


  ──突如其來。世界迅速滅亡。死亡後的地球,變成所有的一切都用齒輪與發條重構、再現的世界──「發條星球」。見浦直人是個成績吊車尾的高中生,某一天,突然有一個黑色箱子墜落在他家裡,箱子裡頭是一具自動人偶少女。「只是那麼一點兒故障就被迫停止運轉了兩百年。恐怕人類的智能還沒能超出跳蚤的水準吧?」
 
  在破裂與永續之間反覆。被改造的世界與不變的人性。理想與現實高聲悲鳴時,兩場相遇推動了命運的齒輪!


《故事講什麼》~落差好大的雙主線



  與直人相遇的自動人偶「琉紫」,認定他為主人。對於熱愛機械的直人來說,琉紫的存在就是珍寶。於是,兩人就這樣過上一段甜蜜恩愛的日常……於此同時,位於京都的中心支柱裡面,世界首屈一指的天才鐘錶師瑪莉,得知了京都發生重力異常的現象,再過七十二小時——京都就要毀滅了。
  在與直人的相處下,琉紫漸漸得知她的主人是一個怎樣的人。乖僻、不受歡迎,被大家當作怪胎——但是琉紫不這麼認為,因為這個人可是世界上唯一一個能將她修好的人,也是一個溫柔的人,沒有道理屈於人後。於是,琉紫開始一連串大膽的行動,為的就是要讓大家記住他們一直看不起的直人。於是,兩人上演了有些你儂我儂的日常。
  而另一邊,再逼問軍方相關人員,得知京都危機的瑪莉與哈爾德,只剩下不到七十二個小時拯救這座擁有兩千萬人口的都市。軍方為了遮醜,打算消抹這座城市,並將一切怪罪於瑪莉。儘管知曉醜陋的內幕,瑪莉仍無能為力,要在這點時間內,找出重力異常發生的點,少說也要兩星期,就當她滿懷絕望時——
  她恰巧遇到了直人與——屬於他們公司擁有的「Y」系列自動人偶琉紫。


《不成材心得》~雙人心得新版面,糯米飯



開頭結尾一次滿足~☆
 

:「唉…...大過年就重感冒,發高燒又上吐下瀉,整晚都睡不好……」
 
:「這不是正好嗎?可以把你內心的骯髒慾望全部洩出,好好漂白。」
 
:「那個,我吐出的是物理性質的東西唷!?」
 
:「你好噁心,不要靠近我,難怪整間廣播室都是異味。」
 
:「妳以為誰願意這樣!?都是該死的糯米飯啦!」
 
:「你是說糯米飯在你面前變成美少女,結果就情不自禁任由內心變態的慾望任意蹂躪糯米飯嗎?……你這個人真糟糕。」
 
:「我究竟要病到什麼程度才會把糯米飯看成美少女啊……」
 
:「那就是那個嗎?糯米飯在你眼前變成一位上衣拉鍊半開的英俊帥哥,嘴裡唸著『不來一發嗎?』,於是你們倆互相嚐盡對方身體的奧妙。」
 
:「不不不,我只對二次元有興趣……不對!我的腦中只有美少女啊!」
 
:「男孩子不是長到一定歲數後就開始對肌肉產生興趣嗎?整天看著自己的肌肉,為自己日漸壯大的肌肉著迷,甚至還幫自己的肌肉取上愛名。而且隨著對肌肉認知的歲數越長,就會開始對別人的肌肉產生興趣,自己內心的肌肉魂一發不可收拾。抹上油,以肌肉碰撞肌肉,這才是男孩子。」
 
:「這絕對不是地球上的男孩子對吧!」
 
:「你嚐盡了糯米飯,糯米飯嚐盡了你的身體……難道,這是跨越生物與食物之間的戀愛嗎?」
 
:「並不是好嘛!」
 
:「糯米飯真深奧。」
 
:「那裡深奧了!只是可以吃的東西吧!」

 
廣播開始~☆☆
 



:「新年快樂,過年的壓軸就是今天要介紹的——『Clockwork Planet 時鐘機關之星』。以兩位作者為主打,在輕小說界鮮少出現的共同創作。加上擅長細膩畫作的繪師茨乃,造出一部不管視覺、話題、內容上的討論都顯得熱絡的作品。」
 
:「我想兩位作者是很大的主因……不過最主要的還是榎宮祐老師本人吧,擁有多方面才華的他,在處女作『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上就已經激起不少讀者們的熱烈討論。」
 
:「繪畫能力、寫作基本功、劇情構思,榎宮祐老師的確擁有讓許多人嘖嘖稱羨的能力。不過,俗話說的好,魚有熊掌不可兼得。論繪畫方面,我不清楚所以也不會多說什麼。只是在文字上就可以錙銖必較。」
 
:「這、這種說法……該不會等等又要開啟砲火time!?」
 
:「怎麼會?這部作品可是受到許多讀者的支持和青睞的,我才不會那麼不知好歹隨意埋下火種呢。」
 
:「是、是這樣喔。」
 
:「不過,人生就是戰爭,不殺個血流成河根本不能稱作人生!」
 
:「才不是好嘛!」
 


:「『時鐘機關之星』的世界觀主要在說地球毀滅後,一位自稱『Y』的人利用齒輪重新構築了這個世界。重新賦予世界新的生命力——機械般的生命力。而故事就發生在這之後的一千年,人類的生活與齒輪變的密不可分,所有事情都需要依靠齒輪才能完成,所以對於這些齒輪的保養和維修相當重視。只要有什麼地方不能運轉,就可能造成世界毀滅。而以第一集來說,由於是兩位作者的共同想法,不難想像他們將故事切成兩半。一邊各自發展一邊讓兩個故事有交集。」
 
:「這樣不會看的很亂嗎?」
 


:「當然,一開始的不習慣可說是看得有些辛苦。劇情一下跳到直人與琉紫組,一下跳到瑪莉和哈爾達組,加上種種冒出的陌生設定,等於說前半段就一口氣要你理解這些壓力又要你趕快習慣這種故事風格。對於剛接觸輕小說的讀者多少有些不人性化……但還是那句老話,習慣後就什麼了。因為故事就是這樣呈現,這就是兩位作者想要的風格,我不會去批評這種方式很爛,顯得很沒意義。」
 
:「本人時常也在寫這種亂糟糟的小說,所以特別習慣、特別熟悉啊。」
 
:「啊?你說你寫的那個沒架構、沒創意、沒擔當,然後設定亂糟糟、角色定位不明,只為了滿足心中的帥氣與中二所寫出來的那個浪費讀者腦袋氧氣的不入流小說嗎?」
 
:「……呃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歸正題。故事是採雙主線,在交錯前一線是直人撿到了自動人偶琉紫後,兩人的甜蜜生活。而另一線是瑪莉被陷害,捲入巨大的危機,要在七十二小時修正維持京都機能中心支柱的齒輪,不然兩千萬人民就會因此犧牲。」
 
:「那個,不是我要吐嘈,這兩邊的故事會不會落差太大了吧!?」
 
:「但故事就是這樣,你跟我說這個也沒什麼用。」
 
:「說是這樣說沒錯……」
 


:「『時鐘機關之星』在序章時就彰顯出誇張的劇情,營造出帥氣、宿命的氛圍。就我而言,是看得有些反感。不過也正因如此,才激起了讀者『想要知道為什麼變成這樣的慾望』。序章可以說是半好半壞。」
 
:「開頭又帥又誇張,甚至到讓人覺得有些做作的地步,不過我還滿喜歡的。」
 
:「而之後……一如榎宮祐老師的『遊戲人生』一樣的方式,大量破折號強調出這裡很重要、意義不明的誇張、場面能帥就盡量帥——根據後記來看,這部作品的原稿是榎宮祐老師所寫的,然後再轉交給朋友暇奈椿去發展,最後就混在一起了。所以,能看到鮮明的『遊戲人生』風格。」
 
:「我一開始還很天真想要找出哪邊是誰寫的……還以為他們是像交換日誌一樣寫下去,結果好像是類似一人主寫、一人修稿這樣。」
 


:「那不重要,重點是劇情怎樣。從兩條主線融為一體,最後走向結局。由於兩邊反差過大,讓人難以想像會如何收為一線……不是我想吐嘈,融為一線的方式竟然是靠偶然巧遇的方式。並不是說不好,只是缺乏創意罷了。『時鐘機關之星』有著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設定,只是在劇情發展上、故事描寫上仍維持過去『遊戲人生』的風格,偶爾會出現又懸又不能理解的展開。」
 
:「就是因為這樣才帥,彰顯出不普通的價值!」
 
:「而且啊……由於對話量很大,造就了故事節奏緩慢,也讓最後部分無法直搗高潮處,反而留下遺憾。這點也和『遊戲人生』差不多,以對話推進故事,缺少了精密的描寫功夫。」
 
:「這點倒是不能否認,可以說是『時鐘機關之星』較注重表面功夫。」
 


:「要這樣說也可以,不過在心境上……也算是有些進步吧。雖然還沒達到我心中的理想值,諸如直人熱愛機械的癖好、琉紫對直人的感情、瑪莉的決心和想法、哈爾達想要捨命陪君子的心情等等,大部分都是點到一半或帶過就沒了。更加激動、澎湃、熾熱的心情並沒有隨著自己的想法後續接軌。」
 
:「我想如果以妳心中的理想值來評估,市面上九成小說都不合格吧……」
 
:「哼,畢竟人家可是很嚴格的。」
 
:「嗯,我很清楚。」
 


:「最後,來討論亮點極大的設定吧。無法詳細更描述設定也是本作可惜的地方之一。根據故事我們只知道人類的生活與齒輪息息相關,但是關於齒輪如何運作這件事上卻模模糊糊。轉動、轉動,然後呢?我們知道了齒輪可以控制重力,但也只是單方面說著齒輪可以控制重力,並沒有詳細告知我們為什麼。除了設定解釋不清楚以外,也有用設定解釋設定的毛病。像是剛才提到的重力,也是中段突然冒出的設定,而且還是以充滿懸疑的對話來解釋。」
 
:「也是,對理學類組或許會比較容易吸收,但文組就不一定了。專用名詞直接冒出,也沒有再進一步詳解。」
 
:「所以說,結論只有一個。」
 
:「插畫很可愛對吧!?」
 
:「你在說什麼?我像是會說出這種敷衍結論的人嗎?」
 
:「明明就是!還連續三回!」
 
:「我很喜歡茨乃的繪畫風格。」
 
:「這骨子裡根本沒變吧喂!」


《業餘名詞庫》~不知道該怎麼打的介紹

  
無國界技師團
一個以維護及保全行星結構為目的的組織。有過半數的人是一級鐘錶技師,擁有最先進的技術與設備。同時也是個活動不受政治和思想嵌制的非政府組織。
 
糺之森高中
直人就讀的高中。


《人物三兩事》~主角是變態




見浦直人
。頑強的機械狂,對於機械具有瘋狂的偏執
。由於自己異於常人,不受他人歡迎,造就乖僻的性格
。撿到琉紫後,花了三小時將她修好,成為她的主人
。特異功能「聽覺異常」,能聽到各種聲音,甚至是數以兆計的奈米齒輪咬合聲
。自從遇到琉紫後,被罵的受虐屬性因此覺醒
。儘管平常人模人樣,但骨子裡卻是個會機械高潮的變態
。一卷末,直接向琉紫告白,對方也四兩撥千金的接受了
。一卷末,在瑪莉的鼓舞之下,為了心愛的自動人偶決心成為恐怖份子
 
琉紫
。直人偶然撿到的美少女自動人偶,修好後將她重啟
。說話不留情面,總是以摧毀對方信心為前提來對話
。擁有一般人偶所沒有的心,具有自我意志
。一千年前「Y」所製作的自動人偶,代號「Y」系列壹號機,性能驚人
。固有技能「虛數技能」,能創造虛擬時間,將一秒化為好幾個小時
。凡事都以直人的安危為最優先考量,會排除眼前阻礙的敵人
。自稱是「Y」系列所有自動人偶中最弱的
。體內可能是安裝了毒舌迴路,所以表面上才那麼帶刺,本性是個害羞的少女
。對直人抱有難以想像的愛意,看到他對其他機械產生興趣時,就會吃醋
。為了跟隨直人,一同轉入糺之森高中,過著兩小無猜的校園生活(誤)
 
瑪莉.蓓爾.布列格
。十三歲,是世界首屈一指的天才女鐘錶師
。性格輕浮狂妄,由還是個小孩,所以許多想法仍保有孩童的天真
。五大企業之一的布列格公司的董事長千金,具有相當的權力
。貨真價實的虐待狂,一般平民男子對她來說只是家畜而已
。她的天才不只在對機械上的知識,行動上也與眾不同
。一卷末,認清世界的黑暗,拋棄了鐘錶師身分,轉入糺之森高中
。一卷末,下定決心要改變世界,邀請直人一同成為恐怖份子
 
伊瓦尼.哈爾達
。瑪莉的保鑣,是一名退伍軍人
。總是表現出穩重的態度,是瑪莉不可或缺的心靈盾牌
。原是「軍方」出身的技師,在年輕時就已經將身體機械化
。由於機械化的原因,無法像是血肉之軀一樣具有纖細敏銳的感官能力
。一卷末,進入糺之森高中當老師
 
昂克兒
。據說第二卷會出現的自動人偶
。「Y」系列自動人偶,被稱作「毀滅者」,擁有所有自動人偶中最強戰鬥力
。看來是收作後宮、琉紫大吃醋的前奏
 



《初次の結論與評價》~毒舌評價似乎很高


  結論,『Clockwork Planet 時鐘機關之星』承襲了榎宮祐老師的處女作『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能發現到不少相近的風格。大量沒必要的破折號、不明的誇張、有些懸的展開,不少缺點依然存在,沒有改進。還有世界觀薄弱。以前就曾說過,明明身處在異世界,卻讓人感覺不到是在異世界。這次同樣也是如此,以精密齒輪構築的世界,卻以巨觀的表現手法帶過,欠缺張力。不過換個方向思考,或許這就是榎宮祐老師所想要維持的風格。
 
  以這次的雙主線來說,由於一線過於普通,更彰顯出另一線的波濤洶湧。不過硬要說的話,直人與琉紫組那邊只是在彰顯出琉紫有多毒舌、多萌,順便提點一下男主角的外掛能力,為往後鋪陳。而瑪莉和哈爾達組那裡才是真正主線,也是第一集中最重要的地方。撇開之後那融為一線的拙劣發展,結局算是收的滿有技巧,只是缺少高潮,無法將直人在尾巴所展現出的濃厚情感,以及瑪莉所下的堅毅決心描寫出來。是少數比較可惜的地方。
 
  而在設定上,說實話滿有創意,只是有些交代不清楚,中期甚至出現以設定交代設定的毛病。不僅如此……對於某些誇張的部分真的吐嘈不能,你有看過小說裡會隨隨便便就說出以兆為單位的數字嗎?還不只一次。主角群也是,四個人全部都是威能型,而且還不是普通的威能,都各有一方面屬於自己的誇張能力。雖然看的很爽,畢竟主角群無敵,但老實說也有些反感就是了。
 
  有著優秀的設定和世界觀,但卻以誇張、帥氣和宿命般的寫法來詮釋。缺少了些底下的精密表現功夫,無法讓這部作品更上一層次。由於劇情也是用大量對話堆積起來的,在節奏方面相當緩慢,為了維持完整性也造就第一集會有350頁的分量。從各方面來說,壞處仍多於好處,但依然無法忽視它的話題性和潛力。

參考評價:B-(未來值得期待)


《結尾の廢話》~差點死翹翹


  大過年就在感冒,而且還不是普通的感冒。發燒+腸胃發炎,這樣的雙重打擊下就是讓我手腳冰冷又一直想吐。昨天睡也睡不好,整天都為肚子翻騰,什麼東西都吃不下,也沒什麼精力用電腦或看小說。好不容易吐的唏哩嘩啦,結果今天早上六點鐘又因為肚子繼續翻騰而莫名醒來。於是,閒閒沒事幹的我就盯著電上一直看到快11點,畢竟我只要一躺下就會翻騰,所以只能坐著把持。

  而11點多的時候,我就開始坐在馬桶上,因為想吐的慾望濃重,所以坐在這裡就可以馬上反應。嗯,結果不知不覺就拉的唏哩嘩啦。原本想吐的慾望也大大降低,肛門救了我一命!不過也拉到整個人脫水就是了。直到現在,肚子雖然偶爾怪怪的,但我想只要坐在馬桶上,肛門自然會幫我解決。這大過年還真悲劇。


《參考資料&圖片來源》~以下網址有需要點請選



《其餘連結》~自行整理的書單






「真的是難以捉摸的人啊。」

我有受到珍惜。
至少可以確認這一點——這樣就足夠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301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時鐘機關之星

留言共 38 篇留言

邪風
頭香!!!!

新年快樂,不改大,生病了好好休息,惡化了可就不好了。

話說這故事的設定走向看來也是值得注意,不過雖說是雙主線,
兩條線路差很大的設定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果然兩位作者共同創作就是不一樣呢。

02-01 23:46

不改
其實詳情也不清楚,從後記上看來是一人主寫、一人修稿,只是後面似乎就混在一起。不過這部作品的原稿就是榎宮祐本人親自寫的......只是這兩條故事線反差真的有點大XD02-02 00:51
剎時ちあき
我絕對不會說是看到插畫就跳的=ω=..... 看來老毛病還是有 NoGameNoLife 因為封面直接被我忽略www"

02-01 23:58

不改
我有抱著期待的心情下去買,不過看完後說失望其實也沒多失望,倒是期待有一點[e25]02-02 00:52
羊๑
加油!!別搞壞身體阿。

這插畫也太萌 反而神不在那本還沒這麼萌呢!!((對我來說..
有追遊戲人生還蠻喜歡老師寫的風格 這本似乎可以跳看看XD

02-02 00:08

不改
嗯,我也是,比較喜歡現在的風格,神不在那本有些夢幻XD02-02 00:53
神隱
我一定要買一本

02-02 00:14

不改
要搶首刷的話動作要快一點,聽說不少貨都放在動漫展賣[e39]02-02 00:54
夜神ひびき(小艾)
這部的確很有話題性
最近也想入手這本,因為第一次看到雙主線的輕小說
再加上大家都說未來的劇情很值得期待~
其實我看小說比較注重的是文字傳達給我的感覺
標點符號什麼的,不太影響我的閱讀
畢竟我連遊戲人生都看的很順==
不改認為這部的未來發展性高嗎?

02-02 00:16

不改
有是有,不過一切還是要看兩位作者如何延續下去,這才是真理[e28]
遊戲人生那本寫得有些亂又有些複雜,而時鐘機關就沒有這麼亂了,只是設定上有些模稜兩可,描述方式問題不大02-02 00:56
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
新年快樂~~唉呀 其實我以為可以至少A-的說 不過不改大意外嚴厲?
其實我看得倒是蠻愉快的 琉紫毒蛇好棒W 個人覺得這本比起遊戲人生還容易了解多了(遊戲人生四只用不到幾頁就把所有敵人的計畫給說得很雜...不多讀幾遍還真的看不懂)
不過老師又是自己小說又是漫畫又是這本的 身體不要緊嗎...


另外大量對話這點 其實我個人在寫故事時也是有這方面的缺陷=W= 要加入描述部分甚麼的還是感到很苦手...希望多寫幾回故事就會進步了?

總而言之期待下一集的代理 昂客兒的個性 還有以後的走向不要變氾濫的後宮類?(瑪莉要變成主角的後宮應該是不可能 除非她把自己改成神性機巧(被踩))

最後我一定要吐槽 哈爾達大叔你整個人的服裝和髮型看起來根本就和他們是不同世界的吧WWWWW

02-02 00:18

不改
嘛,與其它作品相比,時鐘機關突出的只有設定和未來性,其餘方面仍比一些優秀的小說還要拙劣一些。不過憑著雙作者+萌插畫,也算是闖出名號

只希望榎宮祐老師能夠健康活到八十歲?不過癌症算不輕的病症

描述的話......從碎碎念開始吧,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努力湊出一定分量的文字,然後再慢慢找出平衡點。不過這也是多寫才會進步的意思

最後,希望不會變成氾濫的後宮作[e28]02-02 01:01
波爾狄雅ヽ(・×・´)ゞ
  再過七十二小時——京都就要毀滅了。我相信還可以撐個好幾個年!
  原本還想說這部是兩人創作,應該能多少降低榎宮祐那種誇張做作的劇情,但沒想到他還是這部作品的主要底子... ...我看又多了為了插畫才買的小說惹(另一本是新版IS)

02-02 00:27

不改
下一次就換東京了XD
我一開始也以為是兩人共同,感覺有些被騙,沒想到是一人主稿,一人修改[e39]02-02 01:02
最近很倒楣的療髒髒G
看完我也想買一本

02-02 00:47

不改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02-02 01:02
えこ⊿
意外的沒有很高分呢!我以為會有A 嘛 我自己大概看了十頁我就有點暈了

02-02 03:42

不改
呵,分數也不用那麼在意,只是個參考值而已XD02-02 14:17
瞳9173
意外的沒很高分+1 為作者買了www正太男主萌殺【呆#

02-02 04:28

不改
感覺男主這麼可愛,說不定會有偽娘戲份?02-02 14:17
佐久間控霏霏
今天要去收~不知道搶不搶的到首刷,Fight!!![e22]
小心身體啊[e39]

02-02 08:27

不改
應該......可以吧?沒搶到的話就要去動漫展搶了[e39]02-02 14:18
派帕學長的獒教父
插圖超萌的~雙主線啊~先找漫畫來看好了

02-02 10:46

不改
雙主線只維持到一半,後面就一線了[e41]02-02 14:19
Link《零與流星》
第一集直接把東京鐵塔毀了......[e27]

翻開第一頁象徵榎宮祐老師的標注點就出現了還有破折號
這本的標注點比遊戲人生少很多了
不再傷害視覺了(X [e25]

02-02 11:58

不改
的確,但仍然是過量,或許該慶幸是兩位作者吧?如果又是榎宮祐老師一人的話,大概又會看遊戲人生沒兩樣02-02 14:20
足フェチのドM
未來值得期待,已訂購[e4]
感冒+U[e22]

02-02 16:17

不改
不過期不期待最終還是要以自己為準則就是了[e18]02-02 17:48
朋友少
那種想吐又吐不出來的感覺超難受[e26]
辛苦了阿~不過還是要注意身體[e31]
-
男主角有點被虐屬性[e5] 可以被虐的程度第2集後就知道了[e7]

02-02 18:56

不改
該不會第二集又變本加厲了吧,這男主角真是變態到極點了[e29]02-02 20:05
陳驀守
買了,但打算其他非ACGN的書來了再一起拆。

02-02 19:02

不改
我都是要看才拆,沒要看就先放著[e34]02-02 20:06
花火
保重身體啊~
話說感冒了還寫心得!?
太拼了吧~

02-02 20:12

不改
其實也是狀況變好才開始寫心得,畢竟心得需要龐大的體力[e28]02-02 22:10
花火
我看的出來 光要想那些 ...
我頭開始痛了(躺
是說小說越堆越多了
我卻還再那邊破獎盃 第一個白金
這本打算等修羅場戀人看完在來看了...
我還有遊戲人生啊(抱頭

02-02 22:14

不改
嘛,大家都差不多,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要看什麼書,現在大部分都是為了寫心得才看,一些舊作都沒有時間回去翻[e42]02-02 22:36
閒閒在家的花花男
保重身體,新年快樂[e12]

02-03 13:57

不改
有在好轉,新年快樂[e29]02-03 15:02
好想喝薄荷奶茶
話說都沒人想吐嘈一下嗎!?
瑪莉跟哈爾達那組只看圖 根本就是誘拐蘿莉的黑道大叔啊……

新年快樂 感冒還為了大家寫心得 辛苦了 好好休息保重阿~

02-03 17:03

不改
大家不是不吐嘈,只是開啟了自動忽視技能[e26]02-03 18:22
aqua sakura
我也重了急性腸胃炎

胃到現在都還在絞痛...

02-04 22:32

不改
腸胃差只能吃清淡的東西,我已經吃了三天的白稀飯,我媽說至少還要吃兩天[e28]02-04 22:53
Sgttyk
看完後我一想到的就是好看就好什麼都不要想太多
雖然有些部分搞不懂 赤道發條? 什麼構造 之後看了漫畫才知道- -
遊戲人生跟時鐘機關之星比起來~我覺這遊戲人生少了很多東西0.0? 說不出來
而且人偶還想到機巧少女xd
如果有像琉紫這樣的人也能幫我把存簿多+幾個0不知道該有多好啊[e28]
期待妹妹出場與直人&瑪莉合作阿~




02-04 22:47

不改
琉紫真的是性能優秀的自動人偶,上個學就能幫主人增加幾個零。除了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好妻子,同時又能讓丈夫當小白臉一輩子[e39]02-04 23:00
冷雨捩
想問一下最近有沒有什麼打鬥以及劇情比較好的作品可以推薦下…?

02-05 09:38

不改
今年還沒有看到[e39]02-05 12:47
冷雨捩
剛剛才看完大大之前評論的魔法戰爭,麻,雖然第二卷真的有點令人不知說什麼好,但看到第4卷5卷感劇透好像還有希望,現在開始睇遊戲人生…-3-結果還是沒問出有什麼隱形大作

02-05 15:58

不改
現在才年初,未來還有機會......02-05 19:12
-淺葱-
感覺榎宮祐老師的小說或漫畫都會是這種設定呢~[e28]

02-06 05:30

不改
這和性格的關係跑不掉,說不定以後的作品也大概都是這種風格02-06 12:55
紅莉
B-會不會太低?這部是同期出版中的小說中最能吸引人的

02-22 21:11

不改
上面已經說過這分數只是參考XD02-22 21:49

其實看完這本的想法 跟您一樣覺得設定和世界觀很優秀、特別 但是真的有些地方寫得太淺薄 導致原本的設定跟著變的淺薄 但是幽默跟優點也不算少啦 而且要寫出這種設定的作者 實在是不多 我的話 分數應該會給到B+或A-吧 =ˇ="

03-02 19:34

不改
這種設定的確不多,不過扣掉設定、世界觀以後,就會發現時鐘機關只剩下人設。至於劇情方面我不覺得有突出的地方,反而有些部分過於誇飾,即使掛上雙主線還是一樣,但也不能說難看,只是讓我覺得沒有什麼特別的而已。只是這部光論這種設定,未來一定有很大的發展性[e29]03-02 20:52
Caritzoc
到今天才從書店找到ˊˋ 無緣首刷了...
----------------------------
世界觀 和設定 個人也覺得不錯 但還沒到狼辛(大推)那種特別
主角部分 我覺得雙主線並沒有讓我感到比較特別的
太過誇飾反而讓我沒有很喜歡→ EX:聽得出有幾個零件.....

不過總結,本人還是蠻喜歡這本書的啦~劇情+設定還是蠻吸引我的~ 期待之後的內容

03-02 21:59

不改
首刷應該還有,只是不知道在台灣哪處......現在東立已經二刷了,大部分的書局都進貨二刷。只希望這本之後的劇情不要越來越誇張就好......[e42]03-02 22:22
WRZ
這本的翻譯勘誤太多,讓我縮起來了......還是專心追遊戲人生好了!

03-24 19:42

不改
嗯嗯,我有看到勘誤的文章......[e39]03-24 20:37
淳暮斗
今天終於入手這部...老實說~~在角色視角轉換的部分不會造成閱讀上的困難~~
光這點就覺得這兩位老師很厲害...畢竟雙or多視角作品處理不好就會讓讀者想跳到想看的角色部分

不過說真的一堆感覺沒必要的旁白和解釋,以及起伏不太大的劇情架構,總讓人覺得有些氣勢不足

05-01 03:56

不改
嘛,這就是擺明要動畫化後才能看到氣勢,就像現在的遊戲人生一樣[e25]05-01 18:40
楓夜
世界觀還不錯 劇情也很可口 可是沒有收到第一集首刷!! 不改大大有門路嗎(哭)

05-23 23:17

不改
呃,沒有.....現在要買首刷的話就只能上拍賣網讓自己被狠削一筆[e39]05-23 23:59
音の妖精-芙鈴
意外的沒有很高分呢?
大大要多休息,身體別搞壞了
不過原本就想打算想入手一本
同學跟我都頗感興趣

05-31 14:17

不改
現在要入手大概都只有二刷可以買了,第二集可能還有首刷?05-31 18:08
狐火燎原
老實說我還蠻驚訝的 我看完後給這本蠻高的評價 沒想到分數比想像中的低......更讓我驚訝的是[理想のヒモ生活]這本竟然有A.......看到方面我就退卻ㄌ

05-31 21:01

不改
嗯,評分出自個人,你有你的分數,我有我的分數,只是這樣的差別而已。不是說我在這評說這本幾分,就是代表這部作品的真正分數......所以,儘管說過很多遍,但還是要說:評價僅供參考[e34]05-31 21:09
祈緣
嘛~如果要說主角威能的話,就我而言只要不太離譜都還好(反正和七龍X,某機器貓比起來都不夠看(誤)),至於劇情缺乏高潮的地方,感覺也在第二集改善很多,至少第二集結尾真的讓我激動了一把,而且在劇情上也能看出和遊戲人生一樣有對社會的反諷(根據和友人討論的經驗,這部分見仁見智),至於那些交代不清楚的設定,我想說,如果他能把那些外掛有合理的解釋,那他就不會當小說家了,直接去做發明家算了,最後期待度方面,這系列才第一集而已就已經有不少看點了,後續很值得期待,也有不少好的小說在前期沒沒無聞,到了後期才竄起來的(也有不少虎頭蛇尾的就是了......)
倒是比較擔心作者的身體,希望他能康復啊,至少寫出個好結局在倒下啊(夠了),最後哪裡買的到琉紫(認真樣)

06-21 20:48

不改
版上有一篇文章說老師被妻子和醫生管住了,沒辦法在硬凹,大概會休息一段時間吧XD06-21 22:24
祈緣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去燦坤買的到琉紫嗎?

06-21 22:30

不改
有賣的話順便幫我買一份[e25]06-21 22:35

重點是這部作品還是聯合創作WWW

06-23 12:35

不改
這也是話題之一XD06-23 13:36
Mika ♥ みさき
已入坑~ 因為榎宮佑和插畫很好看的關係,和琉紫的毒舌傲嬌?! XDD

http://i.imgur.com/qef6MH8.png 期待囉~

10-26 01:19

不改
一堆人都在等待[e25]10-26 01:45
鬼龍夜叉
最近動漫化了,2017年4月播出

12-26 15:33

不改
嗯嗯,我知道XD12-26 16: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8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啊啊,好像有點閃... 後一篇:【短心得】狗狗PLAY-...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