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聯盟日常)所謂的電影與其他

作者:Cecil│2014-02-01 01:36:59│巴幣:40│人氣:2577

〈所謂的電影與其他〉


 
  房間中有著成排厚實的棗紅色座椅,上頭坐了三十幾個人。此時,他們全都盯著房間前端的一片雪白布幕。正確來說,他們盯著的其實還包括站在螢幕旁,正在搖晃巨大腦袋、口沫橫飛的講者。
 
  他們原以為,只要走進房間就能欣賞宣傳單上寫的「電影」(聽說和電視劇很相似)卻被迫坐在椅子上聽了長達二十分鐘的開場白。
 
  「……借助極靈扭曲時光的技術,我們成功為這個房間設定了一個獨立的時間軸,並將它固定在一個『科魔法極度發達的未來上』。如前所述,這個時間軸中的科魔法極度發達,而我們也已經借助這個時間軸中既有的技術,製造了一個接收器,這個接收器可以……」
 
  在這段時間內,沒耐性的人都已經起身走人,例如希維爾、辛吉德、剛普朗克、伊芙琳和逆命(後兩者似乎是牽著手離去的。)
 
  脾氣好點的選擇繼續等待,儘管各人等待的姿態各有千秋:坐在艾希右邊的泰達米爾已經抱著頭盔昏昏睡去、塔里克則開始摳衣服上快要掉落的寶石、坐在安妮左邊的阿姆姆更是緊抓繃帶的尾端,眼眶中已經蓄起淚水。
 
  脾氣比較差一點的,則已經摩拳擦掌等著在電影播畢後去後門堵人。例如正在流口水的沃維克、能夠直接把約德爾人吞掉的科加斯、以及無論心情好壞都很樂意參與堵人行動的蒙多醫生。
 
  而在所有人當中,顯然只有一個人有膽量跟能力阻止這種長篇大論。
 
  「……我們可以把這些影像理解為這個時空的歷史進程,而──啊啊啊啊!──大膽無禮!沒教養的小女孩!缺乏求知欲!」
 
  漢默丁格原本正樂此不疲地使用各種術語,向眼前昏昏欲睡的觀眾們解釋所謂的「電影」;而就在他講得正激動的時候,一個火球精準地擦過他腦門,砸中他身後的牆壁,在上頭燒出一片焦黑的汙跡。
 
  「安妮的小杏仁脆餅從剛做好到現在已經過了二十分鐘了!這本來是安妮要一邊看你說的『電影』一邊吃的點心──但是它現在幾乎都冷掉了!你要再多說廢話,安妮就把這裡燒掉!聽到沒有!」
 
  安妮氣呼呼地從第二排的位置起身,手上又燒起一個火球。阿姆姆和後面的人見狀都連忙擺手,要她「冷靜一點」。雖然這樣說,其實所有人都在心中為她的行為叫好,因此沒人出聲幫漢默丁格差點變成一塊黑炭的大腦叫屈──有人甚至覺得她應該把泰貝爾叫出來,好好教訓一下這個廢話連篇的學者才對。
 
  不知何故,英雄們在正義之地以外的地方,應該是不能使用有攻擊性的術法的,但安妮只要有意願,卻依然能使用她最喜歡的火焰魔法,在事態不如所願的時候,往始作俑者身上招呼幾個超高能的火球。
 
  看到同僚的遭遇,站在漢默丁格身後,原先想再多作說明的極靈識相地輕輕一鞠躬,立刻將牆上的汙跡以魔法復原,並拉著漢默丁格往黑暗處走去;後者因為演講被打斷,而氣得邊走邊大罵「我一定要申請禁止妳這孩子使用魔法」云云。
 
  漢默丁格終於離開後,電影才開始播映。
 
  英雄們對一開始出現的各種公司商標毫無所知──卡爾瑟斯似乎很想跟著那些氣勢磅礡的配樂高歌一曲,但後面的亞歷斯塔用牛角輕輕戳了他一下,讓他住嘴。然而,由於亞歷斯塔忘記控制力道,卡爾瑟斯就這樣昏死在座位上;不過,他活著跟死了實在差別不大,因此沒人注意到他。
 
  眾多出資公司的圖樣都輪番出現過後,正片終於宣告開始。
 
  方才漢默丁格提到,電影這種東西,可以被理解為「他們接收信號的那個時空的『歷史進程』」,因此這部電影中提到的地名,包括「紐約」、「曼哈頓」、「五角大廈」、「白宮」,雖然讓眾人一頭霧水,卻還不至於教他們看不下去。
 
  卡薩丁用大家都聽得到的音量自言自語說:「把這個時空當作另一個伊卡西亞的話,倒是能很迅速地理解這裡的邏輯。總之看久了以後,我們自然可以歸納出一套哲學。」
 
  大部分的人都發出同意的「喔」聲,然後繼續盯著螢幕,決定把注意力放在情節上。
 
  在大約半小時對政治的冷嘲熱諷(亞歷斯塔跟艾希看得格外認真)後,就是滿滿的科技製品所引發的危機跟爆破(珍娜跟庫奇看得格外認真)。最後,男女主角終於死裡逃生,在倒塌的高樓大廈前擁吻的畫面,讓許多女英雄都捧著臉,發出了「好浪漫」的評語。
 
  「劇終」的字樣就在男女主角擁吻時出現,隨後電影便結束了。
 
  燈光亮起,許多人都走去後方的播映室,向極靈詢問下一次的電影會是什麼內容;有的人則隱沒在陰影中,準備好要修理某個大腦外露、話太多的傢伙。
 
  這次的電影播映可說是相當成功,而聯盟警備處也在當天稍晚的時候收到通報,並找到被綁在大廳的雕像上,被揍得半死不活的漢默丁格。儘管訊問組試著使用記憶魔法調出他片段破碎的記憶,試圖得知兇手是誰,但一想到頭上挨了十幾針,又差點掉進胃袋的過程,漢默丁格便會抱著頭叫個不停,訊問組長史柯薇只得作罷。
 
  接下來數個星期內,電影的播映行程終於上了軌道。極靈和漢默丁格會將電影的片名寫在播放廳外,讓想欣賞的人能先找到喜歡的電影,並準時前來收看。
 
  電影──也就是所謂「另一個時空的『歷史進程』」──相當受喜愛,因為它具備足夠真實性、題材多樣、調性也各有不同;更重要的是,它很能解悶。對於某些無家可歸,或是受困在聯盟中的英雄來說,看電影幾乎是他們在戰鬥外少數幾樣重要的娛樂之一。
 
  此外,電影出現後,裡面多彩多樣的角色扮相,也提供了聯盟官員們極為大量的靈感,能夠為各種英雄量身打造適合的造型。聯盟英雄們經常看到喜歡的角色,就寫一大堆申請書提交,希望官員們能讓他們打扮成喜歡的角色。目前提交率和核可率最高的,是外型最適合做角色扮演的安妮,她在電影開始播映後的五個月內,歡歡喜喜地到處炫耀她的「夢遊仙境」、「小紅帽」、「科學怪熊與歡樂夥伴」等造型,著實讓人眼紅。
 
  有很多人(只敢)私下表示,安妮能得到這麼高的核可率,實在太不公平了。而另一個超級不公平的案例,則是提交率和核可率第二高的科加斯。
 
  在電影這種東西出現後,科加斯終於多了吞食東西以外的娛樂。而他把在聯盟中惡形惡狀行走的時間拿去看電影這件事,更是讓很多對他的體型恐懼不已的聯盟官員(和某些英雄)感到如釋重負。
 
  但在他迷上看電影後,官員們又多了新的煩惱。
 
  由於科加斯的外型太過可怕,在他某次和聯盟官員會晤時脫口說出「我覺得侏儸紀裡的迅猛龍還挺酷的」時,對方居然嚇到支支吾吾地回答「我們會替您研定類似的造型」。而且,在短短的兩個禮拜內,科加斯立刻拿到了「侏儸紀」的造型。之後,他只要對著負責設計造型的人說「我覺得某某角色挺酷的」,不出一個月就能得到類似的造型。
 
  這點儘管著實教人氣惱,其他人卻也不得不承認,他們實在沒有科加斯那種說話的份量,也沒有安妮裝可愛的功力,只得看運氣來決定是不是能等到想要的造型被設計出來。
 
  而電影除了有好處,也有一些讓人困擾的地方。
 
  某次,有部包含了人類、吸血鬼和狼人的愛情電影上映時,索拉卡忍不住出聲說「那個人跟沃維克一樣耶」。衝著這句話,當天看過電影的所有人(包括沃維克的老友辛吉德)一離開電影院的第一件事,就是跟遇到的人說「今天正在播一部裡面有沃維克的電影」。但是當沃維克自己被逼得不得不去看那部電影之後,他當場在電影院裡發出獵手怒吼(不會加攻速的版本)。
 
  「這頭狼哪裡像我?我帥多了!而且我可以用兩隻腳走路!」
 
  「不對,你跟他的差別應該是你變不回人類。」辛吉德一邊喝汽水一邊拍了拍他的肩膀。「還有,你擋住伊芙琳了。」
  
  「而且你也沒有女朋友,連青梅竹馬都沒有。」伊芙琳淡淡地補上一句。「給我坐下,我正在想這個吸血鬼到底長得夠不夠帥呢。」
 
  而某個和吸血鬼極度相似的英雄來到聯盟後,所引起的一陣小小騷動與重看這部愛情電影──居然有四部,而且沃維克更是對女主角沒有選擇和狼人在一起感到極度火大──的風潮,就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Fin.

嗨各位,這裡是之前曾經提過想寫作聯盟日常的C。

因為想到了某個梗跟看電影有關,因此聯盟日常的開頭想先來解釋一下他們對電影這東西的看法,在我的設定中,聯盟英雄們會看電影(有看正義期刊的話就會知道,他們其實是有電視的,也有電視節目,)因此,和看電影有關的許多梗也就應運而生。

此外,我想他們在戰鬥之外應該也有很多空白時間,除了有家可歸或本身就有工作(嘉文斯溫這種應該不會沒事做吧)的英雄以外,應該是有不少人都過著乏味的生活吧。因此,在我的聯盟日常中,他們其實都有許多私下的小興趣,這點也會在我之後不知道會不會寫作出來的各種續篇中揭露。唯一可以說的是我會替每個英雄都寫設定,因此大家都會有自己的表現空間。希望我的設定不會離大家所認知們的英雄太遠,也不會讓他們跟在我延伸裡的形象差太多。

然後,每篇都會有他的時序,這點可以參考英雄們的出場順序。這篇的時間大概是在聯盟還只有四十個英雄的時候,因此各位看到的都是些很舊的英雄。之後各篇都可能是在不同的時序寫作,我也會標明這時候有哪些英雄,或是特別強調這時候沒有哪些英雄。諸如此類。

希望這個調劑用的系列能持續寫作下去,一篇三千字我覺得還挺簡單的!?
當然,因為是調劑用所以會努力寫得有趣一點,如果覺得不有趣那我在此先道個歉,畢竟我是虛淵不是搞笑演員。不過我應該還是有寫作我心目中的聯盟日常的權力所以我是不會住手的

下篇就敬請等待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293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英雄聯盟|LOL|科加斯|電影|安妮|沃維克|狼人|題材|造型

留言共 13 篇留言

槭葉楓紅
現在居然直接自稱虛淵了... ...

02-01 01:41

Cecil
請不要讓其他善良民眾知道這件事!(低音02-01 01:42
Keymind
又有了標新立異的題材!!!

虛淵萬歲!!!

一篇三千字是我平常寫的量阿Orz

02-01 01:41

Cecil
是可以根據自己的設定這樣那樣的題材(雙手舉舉
虛淵很棒啊!但是要低調來,不然大家會難過(你
我平常都寫五千字,但可以花兩星期OuO02-01 01:43
Yosuki
死哥wwwwwwwwwww no ------天阿快笑死www我喜歡這題材

02-01 01:47

Cecil
我就知道這個點會戳到你(戳02-01 01:48
Yosuki
可惡 好喜歡看日常了,這比討論的還要有趣好看,超乎期望有虛淵的日常也不錯 ((住手

02-01 01:52

Cecil
會比討論還有趣是當然的因為很多梗我都是寫的時候才想到(居然
有虛淵日常也不錯,這一串的人都病了嗎XDDDDDDDD02-01 01:55
不透光
這頗有一股趣味性啊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02-01 13:01

Cecil
而且因為字數少還可以墊檔喔!耶!02-01 16:03
RegretRen
www 這該怎麼說呢 幕光之城應該沒這麼有笑點的阿 可是我笑到流眼淚

02-01 14:46

Cecil
沃維克表示:我比較帥!(狼嚎02-01 16:03
風城雙子星
沃維克很生氣的看著血哥...ˋAˊ

02-01 17:00

Cecil
沃維克:我不懂為什麼貝拉會選擇跟你這死白的傢伙在一起!
(入戲太深02-01 17:06
死眼糖果布偶
虛淵!!!!fate19集娜塔莉亞死了我消沉了好幾個裡拜…

02-01 23:23

Cecil
對不起我沒看fate,不過我如果看了應該也會跟你一樣消沉(拍肩
這篇沒虛淵,上面留言表示好失望(誤02-01 23:27

很有趣XD滿喜歡這種日常的ww(忍不住注目了『牽手離開』)辛吉德的吐嘈有點精銳XD

02-04 01:54

Cecil
有人注目到我太開心了!
其實在官方設定中兩個人曾經交往過哦///
煉金術跟吐槽都非常精銳!02-04 09:28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是說新版狼人要出了.....

01-12 09:02

Cecil
出,都出,我已經什麼都不怕了!(被開大01-12 22:45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新版狼人想去裡就去哪裡....

01-13 22:21

Cecil
難道那個可以笑笑狼人沒大沒人權的時代已經過了嗎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1/a82921c9c823c36d79e4b6294146ab3f.GIF01-14 00:05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沒大媒人權還好啦-口-用狼人打野這麼九......只怕隊友不跟上......不然有R也只是很好收頭罷了.......

01-14 08:06

Cecil
「隊友不跟上」是很多CALLER的痛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6/9a30003d563a07a47d51e39b4b2aefde.JPG?w=30001-14 21:41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明明就是你跟上我有紅霸夫角度剛剛好可以A他A到死

你卻說我沒6不要出來礙眼QAQ

然後對面JG來了讓我2.1還說沒叫你來等你6再說QAQ

郎人血淚史......

01-16 07:30

Cecil
JG真的是出現惹人嫌(不要來搶經驗/人頭好嗎!?)不出現又被罵(JG死了是不是),拍拍你QQ01-16 21: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annmcecil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翅膀、黎... 後一篇:在繼續下去以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分內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