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八尾妖狐也要飛升成仙!

作者:錯字王子涼涼孟│2014-01-31 14:47:40│巴幣:4│人氣:1028

  文章開始

  「好、好!冷靜些--冷靜些!」

  啪的一聲,趙悟的手掌貼上了自己的額頭,面對眼前嘟著嘴看著自己的狐狸小子,他便覺得腦袋發脹、眼冒金星!

  「我要成仙、我要成仙!快打開天門!」狐靈邊說邊逼近趙悟,身後的八條尾巴搖啊搖的,在這八條「粗長」的銀白色尾巴裏頭,夾雜了一條看起來不像同一掛的人工製品,他並不像其他尾巴一樣活力十足,反而是垂著地板,「守門大哥,這裡是天庭了吧!我已經成仙了,所以你不能阻擋我!」

  搖晃著尾巴,他嘟著嘴看著眼前擋著他不讓他進成門的男人,他都已經練成了「九尾」飛升成仙了,為什麼這人就不讓他進天庭啊!

  「不是要擋著你,你還要先證明自己的能力成門才會打開的!」趙悟解釋道,瞇著眼看著狐狸少年屁股上頭的八條尾巴,以及……那條垂在地板的第九條尾巴,「那個……狐狸,你那一條尾巴怎麼好像沒怎麼精神的感覺?」

  聞言,狐靈趕緊摀住他的尾巴,臉頰直接脹紅,慌忙的轉過頭看著別處,就像做錯事說謊的小孩一樣,連對方的眼睛都不敢看。

  「才、才不是呢!只是現在……對對!剛成仙沒力氣動九條,所以才讓他垂著休息!」語氣忽快忽慢,邊說邊看著守門大哥,小心翼翼的觀察對方臉上的表情,「還有!測驗能力到底是什麼東西?要在哪兒測驗噠?」發現對方沒有過於懷疑,他才續問。

  吐了一口氣,感謝對方沒有在無理取鬧,趙悟才道:「隨意施展法術或者是可以證明你能力的東西放在這盤石雕上,若是能力足夠,大門會為你敞開的。」

  解釋完以後,他倒退了一步,意示可以上前測試,並且在一旁監視著。

  顫抖著腳,狐靈向前走了兩步,在人間修練了千百年,現在,他終於可以完成青狐一族的遺願--那就是成仙!這是多麼光宗耀祖是事情啊!

  用力的吸了一口氣,他背過身子,接著翹起屁股,咻咻--尾巴由上而下擺動所帶起的風向四周吹著,下一秒,他便把可以證明自己「能力」的「東西」放到了石器上。

  抽了抽嘴角,趙悟現哭笑不得。他做了天門守衛千百年了,從來就沒看過有哪位成仙的「準仙人」會用這樣子的方式來證明自己的實力。

  一秒鐘、兩秒鐘、三秒鐘、四秒鐘……

  待狐靈終於忍不住了,他才摀著臉緩緩開口,「守、守門大哥,天、天門開了嗎?」因為做出這樣子奇怪的動作太過羞恥了,八條有感覺的尾巴接觸了冰冷冷的石器弄得他滿臉通紅,所以他便害羞地用手蓋住臉。

  「沒有……

  「咦?」

  聞言他轉過頭看著一點兒都沒動的天門,心中暗自叫壞,誰也不知道他是用甚麼方式欺騙天道飛升的,沒想到現在,他竟然連天門都打不開。

  皺起眉頭,趙悟走到了狐狸少年的身旁,然後提起他垂在地板上的那一條,「疲累」又詭異的尾巴,「這是……

  「--假的?」

  好吧,馬上就被發現了。

  狐靈咧嘴笑著,趕緊將尾巴從對方的守中抽離,他嘿嘿的笑,慌忙的摀著自己的屁股,說道:「什、什麼假的啊!本狐可是修為到了札札實實的九尾,現在終於可以成仙了呢!」

  「你竟然利用假的尾巴偽裝修為、欺騙天道!」趙悟吼道,指責著狐狸少年,「這件事必須上報天庭,你給我好好待著!」

  聞言,狐靈頭上的尖耳馬上就垂了下來,不是吧……他只不過是別上了人類世界所做的「假尾巴」然後意外就飛升了,一點都沒有想要偽裝和欺騙誰啊!

  「守、守門大哥……其實事情沒有這麼嚴重啦……

  「什麼?沒有這麼嚴重?欺騙天道是件不嚴重的事情?」

  「我想說的不是這個,是、是--」

  狐靈望著滿臉凶狠的守門大哥,一步步的後退,身後的尾巴都垂了下去,一點都沒有活力,他甚至覺得自己非常委屈,他怎麼知道一條人類的假狐狸尾巴可以讓他順利成仙,這根本就不是他的錯啊!

  「嗚……我真的不知道會這樣啊,我只不過是想、只不過是想趕緊飛升,完成大家的心願……也不知道怎麼搞的就鬼迷心竅的別上人類假尾巴,然後、然後就飛升了……」邊說邊啜泣著,他越講越悲傷,一想到這次飛升可能就再也回不去了,還可能會被判刑,最後不是光宗耀祖,而是讓他們青狐的名聲更加惡臭,一想到這裡,他就覺得自己特別可憐,「嗚嗚嗚,大哥你可以放我走嗎?我真的真的會認真修練到九尾,這次可以先放過我嗎?

  抬起頭來用著兩道水潤的目光看著守門大哥,狐靈覺得自己要是沒有辦法討過這一劫那他這一輩子可能就完了,「拜託--」

  「你、你這樣子我也沒有辦法啊!」看著在他面前裝可憐賣可愛的狐狸少年,趙悟的心頭忽然顫了下,不曉得什麼東西覺醒了,「這件事情還是得上報天庭的,我沒有辦……

  「--嗚嗚嗚嗚嗚,我已經修煉八尾修練了千年之久,要是這次就完了的話,那我們青狐一族就永遠無法抬頭了。連帶的我,也都沒有辦法、沒有辦法--嗚哇啊--」

  忽然就崩潰了,狐靈衝上前抱住守門大哥的腰,一把鼻涕一把淚的全部往對方身上抹去。他覺得自己好可憐,終於有了做為,卻還是被人打進谷裡。

  「你、你別哭了!」趙悟從來沒有見過哭成這樣子的人,也不曉得怎麼安慰,於是腦袋一熱便道:「這、這次就先放過你啦!」

  語畢,愣了幾秒後才發現自己說錯話了。

  不過這個時候已經無法挽回了,對方已經完完全全相信他了;「大哥這是真的嗎?」抬起頭來淚汪汪的看著守門大哥,狐靈整張連像蘋果一樣的紅。

  「唉--就只能這樣了啊!」出口的話無法收回,但承諾對方的卻十分危險,趙悟右手一翻,隨即出現了一本藍皮書,他在上頭比劃了下,便對狐狸少年說道:「你現在的任務就是在在一年的地下天,也就是一天的天上天,練成九尾,再正式成仙!」

  伸手扯掉了身前少年屁股上的假尾巴,他隨便朝著一方丟去,一個施法便在天空中銷毀了它,「別再耍小聰明了!」

  「啊--尾巴!」狐靈看著在空中被人銷毀的假尾巴驚呼,他覺得有些可惜,畢竟這條尾巴是可以欺騙天道的人工假尾巴,「一年的時間嗎?應該、應該可以……

  「好,那就這麼說定了。從現在開始計算,我若是過了天上的一天,你還沒出現,那麼我就會將你的事上報給天庭,到時候你就自己看著辦了。」

  說完,狐靈身後踩著的雲朵便出現了一個大洞,趙悟雙手一伸,就把狐靈給推下去了。

  「你要記得,要在人間時間一年之內練成九尾,再次得道升仙,要不然你欺騙天道的事情我怎麼也沒有辦法幫你隱瞞!」對著已經朝著人間落下的狐靈,趙悟做出最後的忠告。

  又嘆了口氣,做出超出自己能力所及的承諾真會讓人心驚膽跳,現在他可要擔心自己會被天庭懲罰啊--

  對了……天道,真的這麼好欺騙嗎?

  看著飄盪天空中的人工狐狸尾巴碎片,趙悟喃喃自語。

  與此同時,狐靈正在尖叫中失速往人間下墜。

  (短篇完)




  後記

  於年後,同世界觀及主角的長篇小說,《妖狐成仙八加一》於鮮網開始連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287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涼涼孟小說|短篇小說|BL小說|妖狐成仙八加一|妖狐|假尾巴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水
尾巴甩甩好開心 =w= [e38]

01-31 15:06

錯字王子涼涼孟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01/b5b85201c5c8f0ccd2ad24f0aa0457f1.PNG?w=30001-31 15:09
錯字王子涼涼孟
甩甩尾巴01-31 15: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ooleas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時候會後悔自己為什麼會... 後一篇:【近況】《魔法少年才不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