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UL百題]華麗虛構

作者:LP不是優酪乳│2014-01-25 15:05:33│巴幣:6│人氣:220
爛文筆注意,超短注意,雷請勿入
手機打不出「媞」這字真有點麻煩呢。

正文- -

「吶吶碧姐~」人偶拉著長相美麗的女性的衣服。

「大小姐?有事嗎?」被喚者轉身,笑望人偶。

「碧姐長得好漂亮~大家都好羨慕!」人偶嘟嚷著,碧姬媞看到不禁失笑。

「不過大小姐很可愛啊~」她抱起人偶,撫摸人偶的頭髮。

「……是嗎……」人偶歪了歪頭,不解的說。
*
有時候我會想,人的外貌都只是一個殼,一個過於華麗的盒子,把靈魂裝進去罷了。

就拿我來說,我只是一個人偶,體內卻有靈魂,可靈魂是「虛構的實體」。

「碧姐,長得好漂亮呢。」當初這樣說,指的的確是外表,因為我還不知道她的內心。

後來我認為她是一個很好相處的人,可畢竟來到這裡的人多少都在生前有些癥結,所以也會有人對她反感很正常。
*
「碧姐,妳認為人會像是我說的,只是一個空殼?」
「我沒想過呢。不過大家的想法不太一樣啊。」

沒錯,就因為大家想法不同,所以才會有不同結論。

雖然我覺得是無所謂啦,但是有問題能解決便解決啊。
*
「大家早~」人偶對著大家說道,「今天也是很好的一……呃?」人偶突地摸著自己的喉嚨,拚命咳嗽。

「大小姐怎麼了嗎?」碧姬媞放下手中的茶杯趕到人偶身邊。

「……」無聲的,人偶被送進醫療室。


「布勞,問到了嗎?」
「是,聖女大人說,可能是大小姐太深入去思考到某些東西,造成崩壞。」侍者說,表情看起來就像是在說「已經沒救了」。

「怎麼可能……」美麗女性做出不符那張臉的表情。
「為什麼大小姐會變成這樣啊……?」碧姬媞試問著,但侍者卻完全沒有回答。

「……庫恩,走吧。」碧姬媞像是想起了什麼,召著她的隨從。


大概,是因為關於「殼」的事情吧。
聖女製造出大小姐,而大小姐想著的那件事是不可抵觸的地方,造成崩壞應該就是這個原因。

但還是……必須找到大小姐靈魂的所在地。
*
吶,我在哪裡?

我,死了嗎?

啊咧?這是我?

……我壞掉了……所以我,現在的我是靈魂嘛?

那副身體就只是個空殼了……

啊啊,果然,太過華麗的東西和我們這些靈魂是無法持久的對吧?總有一天還是會崩壞的對吧?

所以,大家都會壞掉。


"……這是?"
"大家都是虛構的……實體。"
"所以還是靈魂,可大家看不到那個實體,只看得到華麗的空殼。"
"因為靈魂被關在殼裡,所以造就了'被看得見的自己'吧?"

果然,只是看得到華麗,所以我們變成虛構的。

聖女大人,不要剝去他們的外表,不然他們會撐不下去吧?是這個意思嗎?

聖女大人,拜託您一件事,讓我托個手書好嗎?

*
翻找著大小姐房間各個櫃子,因為當初是侍者們的儲藏室,所以一定有什麼才對。

「這是……?」翻出來的是厚厚一疊信,上面署了大家的名字,可字跡很明顯都是出自同一人之手。

碧姬媞翻著那些信,果然有給自己的,上面是給她的話。

碧姐:
記得我跟妳說嗎?太過華麗的東西就不真實了。
就像碧姐,因為外表太過華麗所以很難看透內心吧?
所以妳要試著去透徹真實的自己,自己的靈魂。
如此一來才不會到後來自己什麼都不了解,被空殼吞噬。
啊,不過也不能像我這樣,莽莽撞撞跑太裡面,這樣就會知道太多害怕自己,就會崩壞了呢。

哈哈,好像寫得有些沉重,以後還是要好好的活啦!
大小姐上

看到這裡,眼角好像滑落幾滴淚,美麗女性露出欣慰的笑容。
*
如果掩飾真正的自己,到最後就會茫茫然然的被吞噬了;如果太過去了解,反而會因為害怕而崩壞。

不管是哪一個,好像都不太好呢。

華麗的外表總是讓人忘記自己,讓自己變成囊中之物就成了虛構的……

或許兩者皆重要,也或許……



後記:
越寫越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www(還笑#
碧姬媞到後面完全沒出現是怎麼回事ww(問你自己啊!
華麗虛構其實指的是表面上的東西是假的,但我們看不到裡面的真實。(自己認為

可是到後面為什麼故事變這樣我也不知道www(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214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蜜蜂(蜂走)
構想不錯wwwww
算是有切合題意www

只是大小姐開始崩壞那邊感覺......
怎麼說,太突然了?

不過這樣就成了大小姐的悲文啊XDDD
碧姬媞是來亂的對吧(####(被打

01-25 15:22

LP不是優酪乳
沒錯就是梅子蜂說的那樣(喂
不知為何到後面就那樣打惹wwwwww
還有後面的地方大小姐其實有和聖女會面,只是沒把聖女寫出來(在說什麼01-25 15: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hapter0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L百題]舊庭院的綠色... 後一篇:[百題]愚者的行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amkwankwan全體巴友
我在Steam專版的文章到五月前有舉辦投票活動 在看完文章的您可以到專版文章投下你在文中最喜愛的一款遊戲~!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