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UL百題】舞會上的你 (艾伯、大小姐)

作者:沙理│2014-01-24 23:41:31│巴幣:15│人氣:286
微R卡劇透及改編
CP:艾伯x大小姐
慎入

 
 聽說是貴族的舞會,艾伯也是其中之一。
 在星幽界的他有著相當高的地位,那屬於高權力者才能參加的舞會,根本一點都不適合我。
 即便如此,艾伯還是特地在舞會的一週前,帶我乘著馬車到大城市裡挑選禮服。不管我如何一再地婉拒他的好意,就算是情人,那種莊重且盛大的舞會,對身為只是一個平民百姓的我來說,應該完全扯不上關係。
 
 「有什麼關係,難得可以一起跳舞啊。」
 他淺笑著。那不像高權力者該有的威嚴,使我開始覺得非常不可思議。他很溫柔也很體貼,不自私也不做作,是古朗德利尼亞帝國最年輕的英雄,深受前輩的愛戴及後輩的尊敬。
 ──那當然也是我引以為傲的戀人。
 像被撒了迷魂粉般,在艾伯不斷地慫恿與那使我如癡如醉的笑靨的催促下,我最終還是答應他了。
 
 其實真正不想參加的原因不只這項,我一直都知道艾伯很受女孩子的歡迎,不論老少都會被他的禮貌與舉止深深吸引。但艾伯他想利用這麼難得的機會和我跳舞,我當然也不想讓他失望。
 ──只希望自己別因為醋意而逃離了現場。
 
 
 舞會當天,我與艾伯乘著馬車來到會場。那是一間富麗堂皇的西式建築,外觀如城堡一樣華麗而優雅,是童話書上才看得到的情景,如今它確確實實呈現在我眼前。
 一下馬車便是連接場地的紅地毯,我們都穿著純白色的西裝及禮服,那是艾伯為了配合他的西裝特地為我挑選的,露肩及膝的短禮服,參雜著雪酪色的薄紗,黑色直長髮後繫著純白的蝴蝶結。
 
 我走得有些僵硬,因為看到這種畫面就讓我想到結婚典禮的現場,不由得緊張了起來。艾伯見狀便握著我的手,溫暖的、寬大的,蠢蠢欲動的不安漸漸消散,手掌心的溫暖,是我最大的勇氣。
 
 一進場,艾伯便受到許多仰慕的眼光,不管是行禮、還是女人的驚呼,果然地位高就會有如此驕傲的場景,然而那個人就是一直緊握著我的手的──艾伯李斯特。
 ──如夢境般虛假,手中的溫度卻如真實般存在。
 
 「是戀人?」
 一位年紀稍長的先生看見一直跟在他身旁的我,便向艾伯搭話。
 「是的。難得有舞會,就帶她來了。」
 艾伯禮貌地行了禮回答,只見那位先生淡淡地笑著,便不再多問什麼,那是贊同還是反對呢?我沒有多去思考這個問題,此時艾伯遞了一杯葡萄酒給我,微彎著腰說道:
 「抱歉呢,有些事情要辦,妳應該可以吧?」
 「嗯。」
 對於他突如其來的離開我並不感到驚訝。向他微笑揮手道別後,我便一個人拿著他給我的葡萄酒待著。
 
 在他離開時也叮嚀我要留在這裡──他一眼便能看見的地方。
 除了舞會還有很多美味的食品,一邊是食物區,另一邊則是跳舞區。最能吸引我的應該只有甜點吧。我站在靠窗的地方,望眼便能看見舞台上的演講者側臉,都是充滿貴族氣息的面容。
 天色已全部暗下,不禁想起待在家的其他人,是否也開始吃晚餐了呢?
 
 雖然我不知道艾伯去忙什麼,但八成是在準備演講,畢竟他是那麼有名氣的年輕帝國騎士。我邊走邊想,來到了甜點區,拿著精緻的玻璃圓盤,隨手挑了兩塊馬卡龍,回到剛才的位置。
 看著人來人往的情景,不一樣風格華麗的晚禮服,身上散發著不同氣質的貴族,似乎都有著不得侵入的隔閡感,是我的錯覺嗎?
 
 
 品嘗完馬卡龍的同時,我聽見了熟悉的名字在主持者的口中,是那般的脫穎而出──艾伯李斯特˙華倫斯坦。
 一陣掌聲響起,壓過了所有的人聲嘈雜,連剛才正在跳舞的那些人也停下了舞步。
 當聲響停止時,會場瞬間鴉雀無聲,各個聚精會神地望著演講台上的艾伯,都是仰慕的眼神。
 他從容不迫,不及不徐地訴說著關於貴族以及自己受到愛戴與尊敬的事情。我則是細細聽,慢慢咀嚼字裡行間的意義。
 ──啊……果然是隔閡呢,原來有這麼多我不曉得的事情。
 
 明明已夜幕低垂,我卻覺得眼前是一片光亮,亮光之中還有著一層薄薄的玻璃,像朝陽、像希望……他就在我眼前,可是我卻覺得他離我越來越遠……
 我果然不了解他,甚至無法融入這個貴族的氣氛──因為我只是個平民。
 族群之間的差異就如同兩個不同的世界,那片牆必須由自己突破,由自己去發現……
 ──殊不知我已經自以為是多久了,卻還有臉待在他身邊……
 
 「除了感謝各位,我在此也想謝謝我的重要之人。」
 當我正往更負面的情緒墜下時,霎時間,我看見葡萄酒裡睜大雙眼的自己,那本應該留在眼中的淚水已順著面頰滑落。
 「……」
 我垂著頭,話語梗在喉間,一手掩著雙眼,臉開始皺成一團,眼淚放肆地流啊流,旁人完全不會注意的角落,我卻能深深地感受到艾伯望向這裡的琥珀色雙眸,正投射著他的感謝與疼愛。
 
 ──醋意什麼的都是多餘的,此時此刻的他,眼中只有黯淡無光的我。
 
 即使是在這個如此盛大的舞會,他也從來沒有忘記過我。艾伯很耀眼,而我卻很卑微,我既羨慕又難過,因為我什麼都不了解,可是聽到他所想告訴我的那些話語,我終於知道艾伯堅持帶我來的原因了。
 
 
 待所有人都演講結束後,艾伯也回來了。
 我蜷縮蹲在剛才艾伯要我待的地方,不發一語。
 「為什麼哭了?」
 艾伯蹲下身子與我平視。我不敢抬頭看他一眼,因為非常不真實……鼎鼎大名的他就在我眼前,可是我怎麼有臉見他呢?
 
 「我完 不了 艾伯,卻還厚臉 待在你 邊……」
 我完全不了解艾伯,卻還厚臉皮待在你身邊。
 我還在哭,眼睛一定都紅了、腫了,因哽咽使我的喉嚨開始梗塞,想說的話都被啜泣聲蓋過,斷斷續續完全不成一段句子,但他似乎都懂。
 「沒那回事哦,所以妳了解了嗎?」
 他伸出雙臂將我摟在懷中,剛才的胡思亂想瞬間一掃而空,微微點了頭,深刻感受著從他體內傳來的溫暖。
 他低下頭將我睫毛上未落的淚珠,用柔軟的唇瓣將它拭去。告訴著我,即便是貴族與平民,也是可以很融洽、信任、依賴與相愛。
 
 艾伯退後了幾步,看樣子是想邀我一同共舞,我也站挺身軀等待他的動作。
 「願意與我跳一支舞嗎?」
 一手至於胸前,一手則牽起我纖細的手,單腳跪著凝視我以往的面貌,彎起一抹淺笑。
 
 「願意。」
 讓笑容擦乾淚水,讓腳步更加活躍。
 我想越來越接近,越來越靠近,越來越能融入,艾伯的生活。
 貴族,雖然與眾不同,可是眼前的他卻不一樣,是有名的英雄,是古朗德利尼亞帝國引以為傲的帝國騎士,是我最喜歡的愛人。
 
 ──能來參與這場舞會,我感到無比幸福。
 
【完】
 
後記:
感謝您耐心讀完這篇文章
也很高興可以參加此活動
當然也很歡迎交流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208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蜜蜂(蜂走)
我完不了艾伯,卻還厚臉待在你邊……>>
感動之餘看到這句突然噴了............
然後一瞬間我想到很遠的地方去.....(回來阿喂!!!

好文~~
我感受到小姐對艾伯滿滿的愛慕之意了>/// <!!!
臉紅心跳跳阿(〃∀〃)
紳士對愛人的邀舞~~~~~

謝謝您參加此企畫(鞠躬
若還有餘力不妨在選一篇吧~~~~

01-24 23:52

沙理
果然還是很怪嗎(掩面
我等等去修改好了(#
謝謝你 :")01-24 23:57

我是路過的...0w0

恩,看到一半有點鼻酸
但感謝大大之後把它轉回來了
不然可能真的會想哭(寫的太催淚)
貴族跟貧民之間的差距真的很讓人難以接受啊...((嘆

最後說一句
艾伯做的好0w0b,要是把大小姐弄哭你就完了(X)

01-25 20:31

沙理
感覺真的有種隔閡感ˊVˋ
謝謝喜歡哦~01-25 20:55
WANZ
這篇好讚!!!QQ GP奉上!!!!
艾伯這麼紳士+溫柔真的讓我按捺不住了(?)
而且中間那段真的有鼻子酸酸的... 我也是看到大小姐哭著說那段噴了wwwwww(x

01-29 19:53

沙理
謝謝喜歡ˊ艸ˋ01-29 21:10
黑白雙翼藍妖精
同樣覺得有感受到對小艾的愛的人路過ˊvˋb

感覺復活以後的小艾就會變的好遙遠了......我不要啊OAQ|||||||||(欸.....

是否也該假想復活後的感覺跟愛角放點閃光試試(X)

02-01 21:11

沙理
XDD
感覺可以試試(?02-05 11: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ari09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 後一篇:【UL】同居30題 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