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短文】如果死亡是人生最終的秘密

作者:SpadeB│2014-01-23 16:51:11│巴幣:10│人氣:345
*由於出場人物太多了,就不一一贅述了‧‧‧SORRY!!
-------------------------------------------------------------------------------------------------------
大家漸漸的在找回記憶,並且時不時的會交換心得和過去的種種。
  難免會有過去敵對的回憶、甚至是殺死自己的兇手被想起,可是畢竟在同一個屋簷下,也不是在原來的世界,大多數的人都選擇一笑置之。

  只要還沒回到原來的世界,大家就是互相扶持的夥伴,這種程度的理性還是可以把持住的。
  畢竟都是經歷過死亡的人們,在這個世界就像新生一樣,那些前世都可以暫時先擺在一旁。

  然後,在某次大小姐不在家的夜晚,宅邸裡有這樣的話題被提了出來‧‧‧
  冬天,嚴格說起來這裡沒有四季可言。大家只是隨著溫度的變化就隨意的變換季節。火爐的周圍擠了不少的人,有的在取暖,有的在聊天
,有的在看書,低頭沉思‧‧‧甚至妄想。

  「據說,死亡是人生最終的秘密。」C.C.很不經意的就把自己妄想中的言論提了出來。
  死亡這個名詞在這些死過的人眼中不是什麼很稀奇的事情,但是仍足以吸引足夠的目光。聊天的人幾乎都停下來了,看書的也抬起了頭,但發呆的依然在發呆。

  「C.C.醬,這話怎麼說呢?」帕茉問道。
  這話題讓帕茉不太舒服

  「這個嘛‧‧‧人的一生一般來說最終是死亡吧‧‧‧」C.C.回答道,還沒說完就被打斷了。
  「可是阿,我們不就來到這個世界了嗎?這表示我們的人生還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在吧?」阿貝爾很直截的說了自己的想法。

  「你可別忘了,我們是被召喚而來的,如果沒有那個什麼炎之聖女的話我們可能早就投胎了呢。」艾伯很不客氣的就把阿貝爾的想法否決了。
  「那‧‧‧為什麼會是秘密呢?」帕茉又再度發問了。

  「這大概是因為被人知道了就不好了的事情吧。如果人的一生最後只是為了去死,那還有人會想要認真的活嗎?」艾伊查庫不改本色的發言。
  這句話讓大廳陷入了一小段的沉默,所有人都在思索。

  C.C.很不好意思的站了起來,揮動著雙手不好意思的說。
  「嘛嘛,這只是我不小心隨口說說的而已,別這麼認真嘛。」

  「可是這確實是一個非常有深度的問題呦,C.C.小姐。」阿貝爾連忙站起來圓場,可是效果卻不怎麼樣。
  「我們應該也有一些帶進墳墓裡的秘密吧。那些秘密都隨著死亡而消失了,而死亡的確是最後一個了解到的秘密‧‧‧啊!我死了!命運阿!難道我的一生就是為了死而存在的嗎!」利恩用很誇張的語氣手舞足蹈了起來。

  「或許你就這樣像蟑螂一樣多掙扎了一會兒,然後帶走秘密、沒留半點遺產就去了。」艾伊查庫的臉色變得不太好看。

  「其實這樣看起來就好像就和我們想要從家裡去買罐隔壁村有賣的醬油,買回來後發現家門口就有賣一樣的醬油‧‧‧這樣的意思吧。」阿奇說道。

  這個比喻實在是太奇葩了,不少人開始在憋笑,不過‧‧‧
  「你買過醬油喔,話說我們的部落沒有那種東西吧。」利恩的槽點卻是讓其他人不敢恭維。
  
  「把人生比喻成醬油也太小格局了吧‧‧‧」C.C.好像又幻想了一下,「改成要去打獵怎麼樣,比較有刺激感。」
  「‧‧‧」
  打獵什麼的,大家的腦海裡只想到那些堆在地下室的各種大型硬幣。詳細到底是怎麼從活生生的怪物鑄造而來的沒有人想要知道。

  「我個人贊成C.C.小姐的說法‧‧‧」艾伯話才到一半
  「你比較喜歡打獵嗎,原來你也有搞笑的一面嘛。」利恩又再度插話了
  那帶著眼鏡穿著軍裝和艾伊查庫兩個人手牽手在打獵的笑聲彷彿在所有人腦中響了起來,這次有人開始按耐不住笑了出來。

  「我、是、說,或許人的生命有很多的秘密,可是最後都是要走上死亡這一條路,當了解到這個祕密的時候,你也已經沒有任何秘密可言了。」艾伯不疾不徐的把話接完。

  「如果只是最終的話倒是沒有什麼,不過竟然我們還在,那麼我們就是那些超越了世界極限的人了吧!」阿貝爾這時興奮的有點莫名其妙。
  「不過,這之中有一個小問題。」一直在一旁沉默的魯卡大公說話了。
  「我們之所以會被召喚到這個世界來,不只是因為那個什麼炎之聖女的關係。」魯卡摘下眼鏡。
  「你的意思是說,那時候那個收門票的小弟弟說的話吧。」阿貝爾摸摸後腦勺。
  (不知道是哪些話的去看看新手教學吧)

  阿貝爾因為是第一個來到大小姐身邊的人(沒有經過暗房)。所以對於布勞的印象只有停留在他收了光著身子的大小姐的門票後,進了一個小房間。然後每次都會帶著受傷的表情回來,
就好像‧‧‧
(關於其他人是怎麼出現的這類問題阿貝爾是從來都沒有考慮過的。)

  「我們是被認為擁有強大力量的人們,因為死不瞑目的關係被召喚到這個世界的。所以我認為我們是因為自身的意志而存在的,這是我們本身超越了死亡。秘密什麼的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為什麼而存在。強大的是讓我們的靈魂繼續存在的意志,而不是那虛幻的命運。我們已經擺脫了原來的命運,現在我們要創造的是我們自己的命運。諸位,回憶過去(R卡意味)固然是重要的,可是千萬不要忘記現在(現在可是很多魔角的呢...),復活後也不能忘記自己的初衷,希望大家今後也能像這樣子敞開心胸討論問題。這是個非常有意思的主題。」
  魯卡像是在演說似的把這個話題結束了。

  「那我可以問個問題嗎?」布朗寧一行人夥同大小姐在魯卡大公的演講開始時恰巧回來了,馬上就開口提問。

  「基本上我的年紀比你小,可是我活著的那段時間比你的早了很多很多,那我應該要用敬語稱呼您嗎?」
  「‧‧‧」

end
--------------------------------------------------------------------------------------
*本來是想要把這一篇寫的很輕鬆的,不料文筆沒有想像中好,只能大概寫成這樣有點陰氣沉沉的QQ。
*本篇中含了很多作者小小的抱怨‧‧‧如服用後有任何不適請洽0800-‧‧‧
*這個題目在我就讀某校某奇怪的學程的時候就有接觸過類似的問題,所以很有興趣的選來寫的,所以加入了很多我對於死亡的看法。喜歡的話希望大家能多多留言以利我的文筆更加的進步^ ^
謝謝收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191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我是路過的...0w0
其實這個題目要寫得輕鬆向感覺就很困難了呀
大大感覺一整個挑戰高難度取向啊~((驚嘆
因為UL的人們都死過了一次了...
------
稍微挑個錯詞 這話題讓帕茉不太輸湖。
那個...應該是舒服吧?0口0
------
我不太確定是不是這樣
但我想如果魯卡的演講部份可以多分幾段
裡面再加上 魯卡停下了語氣,並刻意掃視眾人一會兒後又再開口說
之類的句子,會不會比較好一點呢?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感覺啦~大大的文筆其實已經有一定程度了
所以這樣寫也是有另一種感覺

01-23 22:28

SpadeB
多謝指教~大大的經驗真的是很豐富呢!!輸湖可能是因為一時不察,不過也沒關係啦~感覺比較愉快XD01-24 20:19

大大誤會了...
我根本就經驗不豐富啊~((慘叫
那其實也是可以0w0
不忍說我當時看到確實笑出來...

01-24 20:39

蜜蜂(蜂走)
...............甚麼叫感覺比較愉快=口 =
別人提出的點請改善.....不然我這樣努力的看文到底...........

(´・ω・`)請配合

01-24 21:32

SpadeB
了解,馬上改進!!01-24 22:24
黑白雙翼藍妖精
真不愧是魯卡^q^
不過布朗寧的點實在......wwwwXD(汗爆)

然後奇叔你的形容跟利恩你的吐槽點根本(ry啊XDDDDDD

感覺很有想法的一篇文~~~~^^b
不過話說"輸湖"這好像是口語喔XD所以在小說裡不太適用就是wwwww

01-24 22:06

SpadeB
能讓大家覺得有趣真是太好了~~01-24 22:25
兔耳猴猴
最後一句有笑噴哦XD

01-25 07:56

SpadeB
感謝賞臉XD01-25 1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will9876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文】低低吟誦的祈禱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